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遥控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


背景技术:

2.遥控器是远距离通过电磁波信号控制被控设备的装置,例如电视遥控器,现有技术中的电视遥控器通常包括壳体、pcb板、电池、按钮和信号发射器,按钮设置在壳体的正面,电池固定在壳体上,pcb板固定在壳体内部,电池与pcb板电连接,信号发射器固定在壳体的前端并与pcb板电连接,按压按钮后,触发pcb板上对应的电路开关,使信号发射器将对应的指令发送给接收设备,从而控制接收设备做出相应的反馈。
3.然而现有技术中的遥控器的按钮暴露在壳体的正面,用户无意按压到按钮、儿童玩耍时按压到按钮或遥控器掉落碰撞到按钮等情况都会导致误操作,因此急需一种具有防止误操作的遥控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提供一种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用户无意按压到按钮、儿童玩耍时按压到按钮或遥控器掉落碰撞到按钮等情况导致误操作的问题。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提出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包括盒体和盖体,所述盒体的两端分别为第一前端和第一后端,所述盖体的两端分别为第二前端和第二后端,所述第一前端与所述第二后端转动连接;所述盖体朝靠近所述盒体的方向旋转后,所述盖体的正面能够盖合在所述盒体的正面上;所述盖体朝远离所述盒体的方向旋转后,所述第二前端、所述第二后端、所述第一前端、所述第一后端能够依次排列在一条直线上;所述盒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触控板,所述盒体内部固定连接有pcb板,所述pcb上设有芯片,所述第二前端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器,所述信号发射器与所述pcb板电连接,所述触控板与所述pcb板电连接,所述触控板的表面印有功能标记,所述功能标记在所述触控板表面成矩形阵列排布,所述盖体为中空结构,所述盖体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池,所述电池与所述pcb板电连接,所述盖体相对于所述盒体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一轴线。
7.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盒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位于所述触控板靠近所述第一前端的一侧,所述显示屏与所述pcb板电连接。
8.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盒体的正面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盒体内部连通,所述第一通孔位于所述显示屏靠近所述第一前端的一侧;所述盖体的正面设有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盖体内部连通,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所述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还包括排线,所述排线的其中一端位于所述盒体内部,所述排线的另一端位于所述盖体内部,所述排线依次穿过所述第一通孔和所述第二通孔,所述排线位于所述盒体内部的一端与所述pcb板电连接,所述排线位于所述盖体内部的一端与所述电池以及所述信号发射器电连接。
9.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盒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所述第一磁铁位于所述触控板靠近所述第一后端的一侧,所述盖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所述第一磁铁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所述第二磁铁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一磁铁绕所述第一轴线的回转面与所述第二磁铁绕所述第一轴线的回转面重叠。
10.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前端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三磁铁,所述第二后端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四磁铁,所述第三磁铁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所述第四磁铁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所述第三磁铁绕所述第一轴线的回转面与所述第四磁铁绕所述第一轴线的回转面重叠。
11.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前端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块和第二支撑块,所述第一支撑块和所述第二支撑块分别位于所述第一前端的两侧,所述第一支撑块和所述第二支撑块排列方向与所述第一轴线平行,所述盖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三支撑块,所述第三支撑块位于所述第二通孔靠近所述第一后端的一侧,所述第三支撑块位于所述第一支撑块和所述第二支撑块之间,所述第一支撑块、所述第二支撑块以及所述第三支撑块成直线排列,所述第一支撑块、所述第二支撑块以及所述第三支撑块的排列方向与所述第一轴线平行,所述第三支撑块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大于所述第一支撑块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所述第三支撑块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大于所述第二支撑块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所述第三支撑块的其中一端与所述第一支撑块转动连接,所述第三支撑块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二支撑块转动连接,所述第三支撑块与所述第一支撑块相对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二轴线,所述第三支撑块与所述第二支撑块相对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三轴线,所述第一轴线、所述第二轴线以及所述第三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12.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轴线位于所述盒体的正面所处的平面上。
13.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轴线位于所述盖体的正面所处的平面上。
14.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轴线位于所述第一前端的端面所处的平面上。
15.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轴线位于所述第二后端的端面所处的平面上。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在其中一个视角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在另一个视角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展开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的电路连接原理图。
21.附图标记:
22.101、盒体;102、盖体;103、第一前端;104、第一后端;105、第二前端;106、第二后端;107、触控板;108、pcb板;109、芯片;110、信号发射器;111、显示屏;112、第一通孔;113、第二通孔;114、排线;115、第一磁铁;116、第二磁铁;117、第三磁; 118、第四磁铁;119、第一支撑块;120、第二支撑块;121、第三支撑块;122、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技术,但不能用来限制本技术的范围。
24.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实施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6.在本技术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特征直接与第二特征接触,或第一特征间接与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一些示例”或“一些实施方式”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实施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28.参见图1至图4,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提供一种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包括壳体,壳体包括盒体101和盖体102,盒体101的两端分别为第一前端103和第一后端104,盖体 102的两端分别为第二前端105和第二后端106,第一前端103与第二后端106转动连接;盖体102朝靠近盒体101的方向旋转后,盖体102的正面能够盖合在盒体101的正面上;盖体102朝远离盒体101的方向旋转后,第二前端105、第二后端106、第一前端103、第一后端104能够依次排列在一条直线上;盒体10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触控板107,盒体101内部固定连接有pcb板108,pcb上设有芯片109,第二前端105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器110,信号发射器110与pcb板108电连接,触控板107与pcb板108电连接,触控板107的表面印有功能标记,功能标记在触控板107表面成矩形阵列排布,盖体102为中空结构,盖体102内部固定连接有电池122,电池122与pcb板108电连接,盖体102相对于盒体101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一轴线。
29.本实施例提供的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在使用过程中,盒体101与盖体102能够相对翻转,当盖体102盖合在盒体101上时,触控板107被遮挡,实现安全保护,防止发生误操作,盖体102还能够作为触控板107的防护板,避免掉落后触控板107受碰撞损坏。使用时,手
握盒体101,盖体102处于盒体101的上方,以用户面朝方向为前方,此时,由第一后端104向第一前端103的方向为用户面朝方向,将盖体102向上翻转,第二前端105运动至整个遥控器的最前端,且信号发射器110此时处于第二前端105的端面上,信号发射器 110的发射方向与用户的面朝方向一致,操作方便。
30.芯片109集成在pcb板108上,用于控制与pcb板108电连接的电子元器件,例如根据触控板107的触控信号控制信号发射器110发射电磁波信号,功能标记是指与现有技术中的遥控器上的按钮上的标记相同,例如数字键对应的标记“0、1、2、

、9”,音量键对应的标记“ 、
‑”
等,其中,为了使视图更加清洁,功能标记未在图中画出。其中,电池122 处于盖体102内部,被盖体102遮挡,因此在图1、图2和图3中未画出,优选的,电池 122采用锂电池,在盒体101或盖体102上设置充电接口,充电接口与pcb板108电连接,使用usb数据线与充电接口连接,能够对电池122进行充电。
31.一些实施方式中,盒体10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显示屏111,显示屏111位于触控板107 靠近第一前端103的一侧,显示屏111与pcb板108电连接。
32.一些实施方式中,盒体101的正面设有第一通孔112,第一通孔112与盒体101内部连通,第一通孔112位于显示屏111靠近第一前端103的一侧;盖体102的正面设有第二通孔 113,第二通孔113与盖体102内部连通,第一通孔112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第二通孔113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带有翻盖结构的遥控器还包括排线114,排线114的其中一端位于盒体101内部,排线114的另一端位于盖体102内部,排线114依次穿过第一通孔 112和第二通孔113,排线114位于盒体101内部的一端与pcb板108电连接,排线114位于盖体102内部的一端与电池122以及信号发射器110电连接。
33.通过上述实施方式,排线114具有柔性,盖体102和盒体101相对旋转时,排线114能够保持电路的连通,不会出现被拉断或折断的现象。
34.一些实施方式中,盒体10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磁铁115,第一磁铁115位于触控板 107靠近第一后端104的一侧,盖体10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二磁铁116,第一磁铁115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第二磁铁116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第一磁铁115绕第一轴线的回转面与第二磁铁116绕第一轴线的回转面重叠。
35.通过上述实施方式,盖体102盖合在盒体101上后,第一磁铁115与第二磁铁116能够相互吸引,能够避免盖体102和盒体101自动展开,需要用手朝相反的方向掰才能将盖体102与盒体101展开。其中,第一磁铁115嵌入在盒体101的正面内部,使盒体101的正面保持平整,第二磁铁116嵌入在盖体102的正面内部,使盖体102的正面保持平整。第一磁铁115处于盒体101距离第一轴线较远的位置,第一磁铁115与第二磁铁116吸合时,能够增大阻力臂的长度,增大展开盖体102与盒体101所需的扭力,使盖体102与盒体101盖合更加紧固。
36.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前端103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三磁117铁,第二后端106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四磁铁118,第三磁117铁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等于第四磁铁118与第一轴线之间的距离,第三磁117铁绕第一轴线的回转面与第四磁铁118绕第一轴线的回转面重叠。
37.通过上述实施方式,盖体102朝远离盒体101的方向翻转展开后,第三磁117铁与第四磁铁118能够相互吸合,使盖体102与盒体101更稳定的保持处于一条直线上的状态,方便于遥控操作。
38.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前端103的端面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块119和第二支撑块 120,第一支撑块119和第二支撑块120分别位于第一前端103的两侧,第一支撑块119和第二支撑块120排列方向与第一轴线平行,盖体10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第三支撑块121,第三支撑块121位于第二通孔113靠近第一后端104的一侧,第三支撑块121位于第一支撑块 119和第二支撑块120之间,第一支撑块119、第二支撑块120以及第三支撑块121成直线排列,第一支撑块119、第二支撑块120以及第三支撑块121的排列方向与第一轴线平行,第三支撑块121沿平行于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大于第一支撑块119沿平行于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第三支撑块121沿平行于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大于第二支撑块120沿平行于第一轴线方向的长度,第三支撑块121的其中一端与第一支撑块119转动连接,第三支撑块121的另一端与第二支撑块120转动连接,第三支撑块121与第一支撑块119相对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二轴线,第三支撑块121与第二支撑块120相对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三轴线,第一轴线、第二轴线以及第三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39.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轴线位于盒体101的正面所处的平面上。
40.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轴线位于盖体102的正面所处的平面上。
41.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轴线位于第一前端103的端面所处的平面上。
42.一些实施方式中,第一轴线位于第二后端106的端面所处的平面上。
43.通过上述实施方式,第一轴线处于盒体101的正面所处平面、盖体102的正面所处平面、第一前端103的端面、第二后端106的端面这四个平面的相交线上,盖体102与盒体 101盖合时,盖体102的正面与盒体101的正面贴合更加紧密,盖体102与盒体101展开时,第一前端103的端面与第二后端106的端面贴合更加紧密,盖合状态与展开状态定位更加精确,状态保持的稳定性更高。
44.以上实施例仅是对本技术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技术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技术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