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晾衣架,尤其涉及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


背景技术:

2.现有伸缩式晾衣架的基本结构由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和连接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的多根晾衣杆组成,剪叉式伸缩机构如图1所示,一般用于户外,而且可以伸缩,用时打开,不用时合拢,方便衣物充分享受阳光照射的同时不占用太多空间。但这种晾衣架结构存在一定的缺点,其伸出于户外,在下雨天时容易导致衣物被雨淋湿,而且有的衣物不能暴晒,现有伸缩式晾衣架却无法避免衣物暴晒的问题,这也限制了伸缩式晾衣架的普及。而吊索式升降晾衣架一般分为前后两排,前排可以放置允许暴晒的衣物,由于前排衣物及阳台遮挡阳光,后排可以放置不能暴晒的衣物。
3.如果伸缩式晾衣架能解决衣物被雨淋湿的问题,而且像吊索式升降晾衣架一样,解决衣物暴晒的问题,那么必能进一步得到推广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技术的不足,提出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可以确保衣物不会被雨淋湿或被过度暴晒。
5.本实用新型包括平板、滚轮、导轨和伸缩式晾衣架本体;所述平板的底面铰接有阵列排布的四个滚轮,一侧的两个滚轮与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另一侧的两个滚轮与另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其中一个滚轮与电机一的输出轴固定,电机一的底座与平板固定;两根导轨平行且间距设置;所述导轨的外端设有限位块;所述的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置于两根导轨下方,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由电机二驱动;所述的平板采用变色玻璃;所述的电机一和电机二均由控制器控制,控制器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的控制面板上设有电机一正转按钮、电机一反转按钮、电机二正转按钮和电机二反转按钮。
6.优选地,所述导轨的外端固定有湿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连接。
7.优选地,所述的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由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和多根晾衣杆组成;其中一个剪叉式伸缩机构最内端且位于上方的铰接轴与电机二的输出轴固定;每根晾衣杆的两端与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位于上方且位置对应的两根铰接轴分别固定。
8.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9.本实用新型具有一般伸缩式晾衣架所具有的用时打开、不用时合拢、方便衣物充分受阳光照射的同时不占用太多空间的功能,还具有一般伸缩式晾衣架所不具有的防止衣物淋雨以及暴晒的功能;而且,当晾好衣物,伸缩式晾衣架本体完全展开,且平板移动到导轨最内端停止后,平板可以当作晒物台使用,平板顶面可以放置鞋子等需要晒干的物品。
附图说明
10.图1为现有伸缩式晾衣架的结构侧视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侧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13.如图2所示,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包括平板1、滚轮2、导轨3和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平板1底面铰接有阵列排布的四个滚轮2,一侧的两个滚轮与一根导轨3构成滚动摩擦副,另一侧的两个滚轮与另一根导轨3构成滚动摩擦副;其中一个滚轮2与电机一的输出轴固定,电机一的底座与平板1固定;两根导轨3平行且间距设置;导轨3的外端设有限位块,防止滚轮2滑出导轨外;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置于两根导轨3下方,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由电机二驱动;平板1采用变色玻璃,衣物置于平板1下方可以防暴晒;电机一和电机二均由控制器控制,控制器连接有控制面板;控制面板上设有电机一正转按钮(控制平板1向导轨3外端移动)、电机一反转按钮(控制平板1向导轨3内端移动)、电机二正转按钮(控制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展开)和电机二反转按钮(控制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收缩)。
14.优选地,导轨3外端固定有湿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连接。
15.优选地,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由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和多根晾衣杆组成;其中一个剪叉式伸缩机构最内端且位于上方的铰接轴与电机二的输出轴固定;每根晾衣杆的两端与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位于上方且位置对应的两根铰接轴分别固定。
16.其中,电机一、电机二和控制器均经变压器与家用插座连接,以此来供电,当然也可以通过电池供电;而湿度传感器和控制面板由控制器供电,或也经变压器与家用插座连接。
17.使用时,将两根导轨3的内端均固定在墙体上,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最内端上方的铰接轴均与墙体构成转动副,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最内端下方的铰接轴均与墙体构成沿竖直方向的滑动副,电机二的底座固定在墙体上。晾衣前,先通过控制面板上的电机一正转按钮控制电机一驱动滚轮2,使得平板1移动到导轨3最外端后停止,给收缩状态下的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上方腾出空间,方便悬挂衣物;晾衣后,通过控制面板上的电机二正转按钮控制电机二正转,使得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完全展开后停止,然后,通过控制面板上的电机一反转按钮控制电机一驱动滚轮2,使得平板1移动到导轨3最内端后停止,如图2所示;此时,由于平板的颜色会随光照强度增大逐渐变深,能起到防止衣物暴晒的作用,同时可以当作晒物台使用,平板顶面可以放置鞋子等需要晒干的物品。当衣物晾晒好需要收起时,通过控制面板上的电机二反转按钮控制电机二反转,使得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完全收缩后停止,停留在平板1下方;当下雨时,控制器根据湿度传感器检测到的信号控制电机二反转,使得伸缩式晾衣架本体4完全收缩后停止,停留在平板1下方,防止衣物被淋雨。


技术特征:
1.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包括伸缩式晾衣架本体,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平板、滚轮和导轨;所述平板的底面铰接有阵列排布的四个滚轮,一侧的两个滚轮与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另一侧的两个滚轮与另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其中一个滚轮与电机一的输出轴固定,电机一的底座与平板固定;两根导轨平行且间距设置;所述导轨的外端设有限位块;所述的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置于两根导轨下方,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由电机二驱动;所述的平板采用变色玻璃;所述的电机一和电机二均由控制器控制,控制器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的控制面板上设有电机一正转按钮、电机一反转按钮、电机二正转按钮和电机二反转按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的外端固定有湿度传感器,湿度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控制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由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和多根晾衣杆组成;其中一个剪叉式伸缩机构最内端且位于上方的铰接轴与电机二的输出轴固定;每根晾衣杆的两端与两个剪叉式伸缩机构位于上方且位置对应的两根铰接轴分别固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雨防暴晒的伸缩式晾衣架。现有伸缩式晾衣架不能防雨防暴晒。本实用新型的平板底面铰接有阵列排布的四个滚轮,一侧的两个滚轮与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另一侧的两个滚轮与另一根导轨构成滚动摩擦副;其中一个滚轮与电机一的输出轴固定,电机一的底座与平板固定;两根导轨平行且间距设置;导轨的外端设有限位块;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置于两根导轨下方,伸缩式晾衣架本体由电机二驱动;平板采用变色玻璃;电机一和电机二均由控制器控制,控制器连接有控制面板。本实用新型具有用时打开、不用时合拢、方便衣物充分受阳光照射的同时不占用太多空间的功能,还具有防止衣物淋雨以及暴晒的功能。防止衣物淋雨以及暴晒的功能。防止衣物淋雨以及暴晒的功能。


技术研发人员:王晓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7.20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