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真空热处理炉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


背景技术:

2.真空热处理即真空技术与热处理两个专业相结合的综合技术,是指热处理工艺的全部和部分在真空状态下进行的。真空热处理炉热效率高,可实现快速升温和降温,可实现无氧化、无脱碳、无渗碳,可去掉工件表面的磷屑,并有脱脂除气等作用,从而达到表面光亮净化的效果,它具有质量好、节能、安全和污染少等优点,大多的真空热处理炉进料口设置在端部,将封盖打开后,工作人员需要将待处理的材料投放至真空热处理炉内。
3.现有技术中,存在问题如下:
4.真空热处理炉工人在进行上料的过程中距离炉门的距离过近,其不仅由于炉门附近温度较高导致工人操作较为辛苦,炉门高温处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效率低,安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包括:
7.固定底板,所述固定底板的一侧安装有推把;
8.杆套,其安装在所述固定底板的上方,所述杆套的上方连接有伸缩杆;
9.安装板,其固定在所述伸缩杆的上方,所述安装板的上方设置有放置板;
10.放置腔,其设置在所述放置板的上方,所述放置腔的内部安装有上料板;
11.上料气缸,其设置在所述上料板的下方;
12.连接槽,其设置在所述安装板的内部;
13.驱动电机,其安装在所述安装板的一侧,所述驱动电机的前端连接有丝杆;
14.固定块,其设置在所述丝杆的一侧;
15.连接块,其连接在所述丝杆的外壁。
16.优选的,所述安装板通过伸缩杆和杆套与固定底板之间构成伸缩结构,所述伸缩杆和杆套均关于固定底板的竖直中心线呈对称设置有四组,所述推把与固定底板之间为焊接连接。
17.优选的,所述放置腔贯穿于放置板的外壁,所述上料板与上料气缸之间构成伸缩结构,所述连接槽的深度等于安装板的厚度。
18.优选的,所述丝杆与驱动电机之间构成旋转结构,所述丝杆的外壁与连接块的内壁紧密贴合,所述放置板通过连接块和连接槽与安装板之间构成滑动结构。
19.优选的,所述放置板还设有:
20.固定板,其固定在所述放置板的前端,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固定有加强杆;
21.连接孔,其连接在所述加强杆的一侧;
22.推送气缸,其安装在所述放置板的外壁,所述推送气缸的前端连接有推板。
23.优选的,所述固定板与放置板之间为一体固定结构,所述固定板通过加强杆和连接孔与安装板之间构成伸缩结构。
24.优选的,所述推板与推送气缸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推送气缸设置有两个。
25.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改进及优点:
26.其一: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杆套,使得伸缩杆能够带动安装板运动,从而对安装板的高度进行调整,这样使得该上料机构能够适用于不同型号的真空热处理炉,便于人们的使用;
27.其二: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放置板,将多个材料依次放置到放置腔内,设置的上料气缸能够带动上料板运动而将材料依次推出放置腔,从而进行连续上料;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带动丝杆旋转,在连接块和连接槽的配合下,从而带动安装板运动,这样能够将放置板移动至真空热处理炉内;
28.其三:本实用新型设置有连接孔,在加强杆的配合下,能够避免放置板在运动时发生偏移,且能够提高放置板的强度,避免其发生晃动;通过设置的推送气缸,其能够带动推板运动,将材料推送至真空热处理炉内,无需工人手动上料,避免发生危险,且效率高。
附图说明
2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解释:
30.图1是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31.图2是本实用新型安装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2.图3是本实用新型放置板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33.图4是本实用新型放置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4.附图标记说明:1、固定底板;2、推把;3、杆套;4、伸缩杆;5、安装板;6、放置板;7、放置腔;8、上料板;9、上料气缸;10、连接槽;11、驱动电机;12、丝杆;13、固定块;14、连接块;15、连接孔;16、加强杆;17、固定板;18、推送气缸;19、推板。
具体实施方式
35.下面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6.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37.如图1

图3所示,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包括:固定底板1,固定底板1的一侧安装有推把2;杆套3,其安装在固定底板1的上方,杆套3的上方连接有伸缩杆4;安装板5,其固定在伸缩杆4的上方,安装板5的上方设置有放置板6,安装板5通过伸缩杆4和杆套
3与固定底板1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伸缩杆4和杆套3均关于固定底板1的竖直中心线呈对称设置有四组,推把2与固定底板1之间为焊接连接,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杆套3,使得伸缩杆4能够带动安装板5运动,从而对安装板5的高度进行调整,这样使得该上料机构能够适用于不同型号的真空热处理炉,便于人们的使用;放置腔7,其设置在放置板6的上方,放置腔7的内部安装有上料板8;上料气缸9,其设置在上料板8的下方,放置腔7贯穿于放置板6的外壁,上料板8与上料气缸9之间构成伸缩结构,连接槽10的深度等于安装板5的厚度,本实用新型设置有放置板6,将多个材料依次放置到放置腔7内,设置的上料气缸9能够带动上料板8运动而将材料依次推出放置腔7,从而进行连续上料;连接槽10,其设置在安装板5的内部;驱动电机11,其安装在安装板5的一侧,驱动电机11的前端连接有丝杆12;固定块13,其设置在丝杆12的一侧;连接块14,其连接在丝杆12的外壁,丝杆12与驱动电机11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丝杆12的外壁与连接块14的内壁紧密贴合,放置板6通过连接块14和连接槽10与安装板5之间构成滑动结构,通过设置的驱动电机11,带动丝杆12旋转,在连接块14和连接槽10的配合下,从而带动安装板5运动,这样能够将放置板6移动至真空热处理炉内。
38.如图3

图4所示,一种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包括:固定板17,其固定在放置板6的前端,固定板17的一侧固定有加强杆16;连接孔15,其连接在加强杆16的一侧,固定板17与放置板6之间为一体固定结构,固定板17通过加强杆16和连接孔15与安装板5之间构成伸缩结构,本实用新型设置有连接孔15,在加强杆16的配合下,能够避免放置板6在运动时发生偏移,且能够提高放置板6的强度,避免其发生晃动;推送气缸18,其安装在放置板6的外壁,推送气缸18的前端连接有推板19,推板19与推送气缸18之间构成伸缩结构,且推送气缸18设置有两个,通过设置的推送气缸18,其能够带动推板19运动,将材料推送至真空热处理炉内,无需工人手动上料,避免发生危险,且效率高。
39.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真空热处理炉用快速上料机构前,先通过固定底板1上设置的推把2,将该上料机构移动至合适的位置,放置板6上开设的有放置腔7,将需要上料的材料放置到上料板8,且能够放置多个材料,然后将该上料机构移动至真空热处理炉的进料口处,设置的杆套3启动,使得伸缩杆4带动安装板5运动,从而对放置板6的高度进行调节,便于对不同的真空热处理炉进行上料,安装板5上设有固定块13,设置的驱动电机11启动,带动丝杆12旋转,在连接槽10和连接块14的配合下,能够带动放置板6运动,通过空热处理炉的进料口运动只其内,通过放置板6上设置的固定板17,在连接孔15和加强杆16的作用下,能够起到支撑的作用,避免放置板6运动过多而发生晃动,上料气缸9启动,带动上料板8运动,从而将放置腔7内的材料送出,然后推送气缸18带动推板19运动,从而将材料推送至真空热处理炉内,且推送完成后,上料气缸9再次带动上料板8运动,将放置腔7内的材料送出,从而起到连续上料的功能,且无需上料完成后重新进行装料,提高上料速度,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
40.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