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道路警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示设备,尤其涉及一种道路警示设备。


背景技术:

2.在道路发生事故或者紧急事件时,需要对道路进行封锁时,就需要使用到警示牌或警示带对道路进行封锁,进而警示或者提醒行人,以保证人们的出行安全。
3.但是现有的警示牌通常是固定的,不能调整高度和角度,在施工现场也不能及时地对警示牌进行调整。而现有的警示带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较多的人力物力进行警示带的布置,且在收纳时,是采用弹性发条对警示带进行收纳,弹性发条容易损坏,且收纳时较为不便,难以满足使用需求。
4.而如何提供一种能够快速布置、便于收纳的道路警示装置,成为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实用新型目的: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之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道路警示设备,该警示设备能够快速布置,收纳方便快捷,解决了现有警示带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较多人力物力进行布置,以及收纳不便的难题。
6.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道路警示设备包括至少一个警示单元;该警示单元包括支撑杆、转动杆、展开组件和收卷机构;支撑杆上设有定位套;
7.展开组件包括位于转动杆上的收卷筒,收卷筒内有警示带;警示单元之间通过警示带和定位套连接;
8.收卷机构包括转轴、锥齿轮组和单向转动组件;转轴通过锥齿轮组和单向转动组件带动转动杆旋转。
9.单向转动组件包括安装套和环形滑块;安装套内连接有弹簧,弹簧一端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与环形滑块接触的一端设有倾角,安装套通过固定块带动环形滑块和转动杆转动。
10.安装套内开设有环形滑槽,安装套内开设有固定槽,弹簧位于固定槽内,环形滑块上开设有卡槽,固定块延伸至卡槽内。
11.固定块上设有限位块,固定槽两侧开设有限位槽,限位块远离限位槽槽底的一端向限位槽的槽口延伸。
12.支撑杆上开设有通道,警示带的一端穿过该通道。
13.锥齿轮组包括主动锥齿轮和从动锥齿轮,从动锥齿轮通过单向转动组件与转动杆连接。
14.支撑杆内套接有定位筒,转轴穿过定位筒并通过轴承在定位筒内旋转;转轴靠近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锥齿轮。
15.警示带端部连接有拉板,拉板远离警示带的一侧设有挂钩。
16.支撑杆上开设有容纳槽,拉板位于该容纳槽内。
17.转轴远离主动锥齿轮的一端设有把手,便于转动转轴。
18.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9.(1)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警示带拉出,并将警示单元之间通过挂钩和定位套连接,在反光条纹的作用下,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起到警示的作用。当对警示带进行收纳时,通过收卷机构中的转轴、锥齿轮组和单向转动组件对警示带进行收纳,其中的单向转动组件保证了收纳时转动杆不回转,保证了收纳的稳定性。
20.(2)本实用新型能够快速布置,且收纳方便,解决了现有警示带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较多的人力物力进行警示带的布置;且在收纳时,采用弹性发条对警示带进行收纳,弹性发条容易损坏,且收纳较为不便的不足之处。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道路警示设备的安装总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道路警示设备的主视图;
23.图3为从动锥齿轮和单向转动组件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图2中a部分的放大图;
25.图5为图2中b部分的放大图;
26.图6为图3中c部分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本实用新型道路警示设备包括至少一个警示单元,本实施例中以两个警示单元相连接为例进行介绍。
28.实施例:
29.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中的警示单元包括支撑杆2、转动杆3、展开组件和收卷机构;展开组件包括位于转动杆3上的收卷筒4,收卷筒4内有警示带6。
30.收卷机构包括转轴13、锥齿轮组和单向转动组件,转轴13通过锥齿轮组和单向转动组件带动转动杆3旋转。具体结构为:
31.底座1的上端固定有支撑杆2,支撑杆2呈中空设置。支撑杆2内通过两个第一轴承共同转动连接有转动杆3,两个第一轴承均位于支撑杆2内。
32.转动杆3的中心处安装有收卷机构,转动杆3上固定套接有两个对称设置的收卷筒4,支撑杆2对应收卷筒4的位置处开设有通道5,收卷筒4上收卷有警示带6,警示带6的一端绕过收卷筒4并穿过通道5设置,且固定连接有拉板7,支撑杆2对应拉板7的位置处开设有容纳槽8,拉板7和容纳槽8之间滑动连接,拉板7远离警示带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挂钩9,支撑杆2外对应挂钩9的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定位套10。
33.锥齿轮组包括主动锥齿轮14和从动锥齿轮11,从动锥齿轮11通过单向转动组件与转动杆3连接,具体为,从动锥齿轮11通过单向转动组件安装在转动杆3上。支撑杆2对应从动锥齿轮11的位置处固定套接有定位筒12,定位筒12贯穿支撑杆2设置。定位筒12内通过第二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13,转轴13穿过定位筒12设置,转轴13靠近转动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主动锥齿轮14,主动锥齿轮14和从动锥齿轮11之间相啮合设置。
34.单向转动组件包括安装套15和环形滑块17,安装套15穿过从动锥齿轮11设置,且套在转动杆3上,并与转动杆3之间转动连接。安装套15内开设有环形滑槽16,环形滑槽16内滑动连接有环形滑块17,环形滑块17内圈固定套接在转动杆3上,安装套15内呈环形阵列开设有若干个固定槽18,环形滑块17对应固定槽18的位置处开设有卡槽19,固定槽18的槽底固定连接有弹簧20,弹簧20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和固定槽18滑动连接的固定块21,固定块21远离弹簧20的一端穿过固定槽18的槽口并向对应的卡槽19内延伸,固定块21远离弹簧20的一端呈倾斜设置。
35.固定槽18的槽壁上开设有两个限位槽22,限位槽22内滑动连接有限位块23,限位块23远离限位槽22槽底的一端穿过限位槽22的槽口并向外延伸,且固定连接在固定块21的对应侧壁上,防止固定块21从固定槽18内脱离。
36.转轴13远离主动锥齿轮1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把手24,便于转动转轴13。
37.支撑杆2外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警示灯25,起到警示的作用。
38.底座1和支撑杆2的外表面上均镀有防腐涂层,起到防腐的作用。
39.容纳槽8的槽底和拉板7的对应位置处分别固定连接有两对相互吸引的磁石26,便于将拉板7固定在容纳槽8内。
40.本实用新型交通道路用警示带,当对警示带6进行布置时,将多个支撑杆2放置在需要的位置处,然后拉动拉板7,进而将警示带6拉出,在反光条纹27的作用下,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起到警示的作用。然后将拉板7上的挂钩9挂在另一个支撑杆2上的定位套10内,将其中一个装置上的警示带6连接在另一个装置上,使得多个装置联合使用。
41.当对警示带6进行收纳时,将多个装置进行拆分,在拆分时,首先将另一个挂钩9从定位套10内取出,然后转动转轴,转轴13带动了主动锥齿轮14转动,进而使得主动锥齿轮14带动从动锥齿轮11转动,从动锥齿轮11通过单向转动组件带动转动杆3转动,进而带动了两个收卷筒4转动,收卷筒4将警示带6进行收卷,使得警示带6快速布置,且收纳方便快捷,在从动锥齿轮11通过单向转动组件带动转动杆3转动时,从动锥齿轮11带动安装套15转动,安装套15通过固定块21带动环形滑块17转动,进而带动转动杆3转动;当反向转动从动锥齿轮11时,固定块21上的斜面会使得固定块21无法卡接在卡槽19中,进而使得安装套15不会带动转动杆3转动,进而实现了单向转动。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