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


背景技术:

2.低倍数空气泡沫产生器是将比例混合装置产生的泡沫混合液与吸入的空气混合,发泡产生泡沫,并将泡沫喷洒到燃烧液体表面,形成泡沫层、隔绝空气、吸收热量、从而把火扑灭的装置。如图1所示,旧式的低倍数空气泡沫产生器包括壳体11和连接管12,连接管12贯穿壳体11底部并延伸至壳体11内中部,壳体11下部侧壁上沿径向设置有喷射管13,连接管12下部设置有进气段14,连接管12下端端部设置有喷嘴16,连接管12的上端设置有密封结构15,密封结构15为玻璃片密封,容易碰损,且使用一次后玻璃破碎,需重新更换玻璃片才可以再次使用,且玻璃片安装不便、操作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密封结构易破碎,不能重复使用,安装更换操作繁琐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包括壳体和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贯穿壳体底部并延伸至壳体内中部,所述壳体下部侧壁上沿径向设置有喷射管,所述连接管下端设置有进气段,所述连接管上端设置有往复密封机构,用于控制水流的排出;
6.所述往复密封机构包括密封阀瓣、固定架和驱动组件;所述密封阀瓣配合连接管上端的开口设置在固定架上,用于密封连接管的上端开口端;所述固定架设置在连接管上;所述驱动组件设置在固定架上,用于驱动密封阀瓣往复移动,来密封或打开连接管上端的开口,控制水流的从连接管内排出。固定架的设置,保证了密封阀瓣的移动稳定,保证了密封效果,且在水流由连接管排出时,有利于泡沫的产生。
7.优选地,所述固定架整体呈圆筒状设置,外壁上设置有多个开口;所述固定架顶面上设置有通孔,所述密封阀瓣设置在通孔内,多个开口的设置,方便水流的均匀排出。
8.优选地,所述密封阀瓣包括密封体和导杆;所述导杆固定设置在密封体上;所述导杆设置在通孔内;所述密封体配合连接管上端开口设置,导杆的设置,保证了密封阀瓣的移动稳定,保证了密封效果。
9.优选地,所述密封体整体呈锥体设置,经锥体密封体的冲击,泡沫产生效果更好。
10.优选地,所述驱动组件为弹簧;所述弹簧套设在导杆上,一端连接固定架内侧顶面,另一端连接密封体顶面。未工作状态时,密封阀瓣在弹簧的压缩力的作用下与连接管上端面紧密结合,起到了密封作用,当水的混合液通过连接管下端的喷嘴形成水柱顶开密封阀瓣产生负压,同时经连接管的进气段吸入空气与混合液混合,弹簧在水流的冲击作用下收缩,密封阀瓣脱离连接管上端,形成通道,消防水流出。
11.优选地,所述导杆与连接管同轴设置,保证水流的稳定。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不再需要更换密封玻璃片,可重复使用,后期使用简单维护成本低。
14.2、经锥体密封体的冲击,泡沫产生效果更好。
15.3、密封效果比玻璃片密封效果更好,高负压下不会漏气,负压越高密封效果越好,有效减少了罐内有毒有害和可燃气体的泄漏,减少危险发生。
16.4、由于往复密封机构设置在连接管内,不易受到环境影响出现损坏。
附图说明
17.图1为现有技术的低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固定架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
[0021]1‑
壳体,2

连接管,3

喷射管,4

进气段,5

密封阀瓣,6

固定架,7

弹簧;
[0022]
501

密封体,502

导杆;
[0023]
601

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4]
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描述。
[0025]
实施例1
[0026]
如图2所示,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包括壳体1和连接管2,连接管2贯穿壳体1底部并延伸至壳体1内中部,壳体1下部侧壁上沿径向设置有喷射管3,连接管2下端设置有进气段4,连接管2上端设置有往复密封机构,用于控制水流的排出;往复密封机构包括密封阀瓣5、固定架6和驱动组件;密封阀瓣5配合连接管2上端的开口设置在固定架6上,用于密封连接管2的上端开口端;固定架6设置在连接管2上;驱动组件设置在固定架6上,用于驱动密封阀瓣5往复移动,来密封或打开连接管2上端的开口,控制水流的从连接管2内排出。固定架6的设置,保证了密封阀瓣5的移动稳定,保证了密封效果,且在水流由连接管2排出时,有利于泡沫的产生。
[0027]
如图3所示,固定架6整体呈圆筒状设置,外壁上设置有多个开口,多个开口沿周向均匀设置,方便水流的均匀排出;固定架6顶面上设置有通孔601,密封阀瓣5设置在通孔601内。
[0028]
上述设置中,密封阀瓣5包括密封体501和导杆502;导杆502固定设置在密封体501上;导杆502设置在通孔601内;密封体501配合连接管2上端开口设置,导杆502的设置,保证了密封阀瓣5的移动稳定,保证了密封效果。密封体501整体呈锥体设置,经锥体密封体501的冲击,泡沫产生效果更好。驱动组件为弹簧7;弹簧7套设在导杆502上,一端连接固定架6内侧顶面,另一端连接密封体501顶面。导杆501与连接管2同轴设置,保证水流的稳定。
[0029]
未工作状态时,密封阀瓣5在弹簧7的压缩力的作用下与连接管2上端面紧密结合,起到了密封作用。工作时,当水的混合液通过连接管2下端的喷嘴形成水柱顶开密封阀瓣5产生负压,同时经连接管2的进气段4吸入空气与混合液混合,弹簧7在水流的冲击作用下收缩,密封阀瓣5脱离连接管2上端,形成通道,消防水由喷射管3流出。


技术特征:
1.一种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包括壳体(1)和连接管(2),所述连接管(2)贯穿壳体(1)底部并延伸至壳体(1)内中部,所述壳体(1)下部侧壁上沿径向设置有喷射管(3),所述连接管(2)下端设置有进气段(4),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2)上端设置有往复密封机构,用于控制水流的排出;所述往复密封机构包括密封阀瓣(5)、固定架(6)和驱动组件;所述密封阀瓣(5)配合连接管(2)上端的开口设置在固定架(6)上,用于密封连接管(2)的上端开口端;所述固定架(6)设置在连接管(2)上;所述驱动组件设置在固定架(6)上,用于驱动密封阀瓣(5)往复移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6)整体呈圆筒状设置,外壁上设置有多个开口;所述固定架(6)顶面上设置有通孔(601),所述密封阀瓣(5)设置在通孔(601)内。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阀瓣(5)包括密封体(501)和导杆(502);所述导杆(502)固定设置在密封体(501)上;所述导杆(502)设置在通孔(601)内;所述密封体(501)配合连接管(2)上端开口设置。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体(501)整体呈锥体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组件为弹簧(7);所述弹簧(7)套设在导杆(502)上,一端连接固定架(6)内侧顶面,另一端连接密封体(501)顶面。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杆(502)与连接管(2)同轴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往复式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包括壳体和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贯穿壳体底部并延伸至壳体内中部,所述壳体下部侧壁上沿径向设置有喷射管,所述连接管下端设置有进气段,所述连接管上端设置有往复密封机构,用于控制水流的排出;与现有技术相比,解决了现有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存在的密封结构易破碎,不能重复使用,安装更换操作繁琐的问题。操作繁琐的问题。操作繁琐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付传刚 马朋 王格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淄博爱尔玛消防器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8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