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景区旅游指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指示牌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景区旅游指示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旅游,旅游已经成为人们享受生活中的一部分,在景区会设立指示牌对游客进行指示引导。
3.目前,现有的景区旅游指示装置大多是将铁杆插入地底,铁杆上挂有指示牌,仅将铁杆插入地底,雨水会对铁杆造成冲击从而使铁杆倾斜或歪倒,从而使景区旅游指示装置失去作用,此外指示牌装置大多数结构是一体的,当更换指示语或者维修指示牌时,需要将所有结构都拆掉才能更换,再次组装也较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景区旅游指示装置,解决现有的旅游指示装置安装不牢固,易出现倾斜的情况,以及指示牌更换不便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景区旅游指示装置,包括支撑杆、加固装置和指示牌;所述支撑杆底部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加固装置;所述加固装置包括丝杠、滑块、加固板和连杆,所述空腔内竖直转动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上套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与丝杠螺纹连接,所述滑块与空腔内壁滑动连接,所述空腔上端两侧壁上均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转动连接有加固板,两个所述加固板与滑块之间均通过连杆连接,所述连杆两端分别与滑块和加固板铰接;所述支撑杆上端两侧均可拆卸连接有指示牌。
6.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杆下端为锥形结构。
7.进一步地,所述丝杠上套设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设置在加固板上方,所述第一锥齿轮一侧设有相配合的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连接,所述第二锥齿轮通过转轴转动连接的设置在空腔内,所述转轴第一端与第二锥齿轮固定连接,所述转轴第二端贯穿空腔侧壁可拆卸连接有把手。
8.进一步地,所述转轴第二端设有方形槽,所述把手一端设有相配合的凸起,所述凸起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方形槽内。
9.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杆上端两侧均设有卡槽,所述指示牌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卡槽内,所述卡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动块,所述卡槽下端内壁和滑动块上均设有限位杆,两个所述限位杆相对设置,所述指示牌一侧上下两端均设有与限位杆相配合的限位孔,所述限位杆滑动且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限位孔内,所述卡槽上方竖直设有螺孔,所述螺孔内螺接有相配合的螺栓,所述螺栓下端与滑动块转动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杆上端设有遮挡板。
11.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12.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杆下端为锥形结构,在插入地底时更加方便;支撑杆与指示牌可拆卸连接,便于根据实际需求更换不同的指示牌;加固装置可在支撑杆插入到地底后进
行加固,避免外界因素导致支撑杆倾斜或歪倒;加固板可在转动时卡入到地底,形成倒刺型结构,对支撑杆进行加固;凸起和方形槽配合既可控制转轴的转动,同时当不使用把手时,可将把手从方形槽上拆卸下来收起,避免非工作人员随意控制转轴的转动;指示牌的宽度尺寸与卡槽相配合,保证指示牌安装到卡槽内后无法转动;两个限位杆配合可对指示牌进行限制,保证指示牌无法移动,避免指示牌在使用过程时随意移动,影响指示效果;遮挡板可对指示牌进行保护,避免雨水和光照对指示牌造成损伤,延长指示牌的使用寿命。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指示牌安装方便,支撑杆被加固不会倾斜或歪倒,实用性强,适于推广。
13.除了上面所描述的目的、特征和优点之外,本实用新型还有其它的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将参照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附图说明
14.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加固装置状态一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加固装置状态二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方形槽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凸起结构示意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杆安装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22.1为支撑杆、2为加固装置、201为丝杠、202为滑块、203为加固板、204为连杆、205为凹槽、3为指示牌、301为卡槽、302为滑动块、303为限位杆、304为螺栓、4为第一锥齿轮、5为第二锥齿轮、6为转轴、601为方形槽、7为把手、701为凸起、8为遮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参考图1至图6,一种景区旅游指示装置,包括支撑杆1、加固装置2和指示牌3;
26.支撑杆1上端两侧均设有指示牌3,支撑杆1用于插入到地底对指示牌3起到支撑作用,支撑杆1下端为锥形结构,在插入地底时更加方便,支撑杆1与指示牌3可拆卸连接,便于根据实际需求更换不同的指示牌3,支撑杆1底部设有空腔,空腔内设有加固装置2,加固装置2用于在支撑杆1插入到地底后进行加固,避免外界因素导致支撑杆1倾斜或歪倒;加固装置2包括丝杠201、滑块202、加固板203和连杆204,空腔内竖直转动连接有丝杠201,丝杠201上套设有滑块202,滑块202与丝杠201螺纹连接,滑块202与空腔内壁滑动连接,空腔内壁限
制了滑块202的转动,保证丝杠201转动时,滑块202只能在空腔内上下移动,空腔上端两侧壁上均设有凹槽205,凹槽205内转动连接有加固板203,加固板203用于对支撑杆1起到加固作用,两个加固板203与滑块202之间均通过连杆204连接,连杆204两端分别与滑块202和加固板203铰接,当滑块202向上移动时,连杆204推动加固板203转动离开凹槽205并卡入到地底,形成倒刺型结构,对支撑杆1进行加固;丝杠201上套设有第一锥齿轮4,第一锥齿轮4设置在加固板203上方,第一锥齿轮4与丝杠201固定连接,第一锥齿轮4转动时可带动丝杠201进行转动,第一锥齿轮4一侧设有相配合的第二锥齿轮5,第二锥齿轮5与第一锥齿轮4啮合连接,第二锥齿轮5通过转轴6转动连接的设置在空腔内,转轴6第一端与第二锥齿轮5固定连接,转轴6转动时可带动第二锥齿轮5转动,转轴6第二端贯穿空腔侧壁可拆卸连接有把手7,把手7便于手控制转轴6的转动,进而控制加固板203的转动;转轴6第二端设有方形槽601,把手7一端设有相配合的凸起701,凸起701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方形槽601内,凸起701和方形槽601配合既可控制转轴6的转动,同时当不使用把手7时,可将把手7从方形槽601上拆卸下来收起,避免非工作人员随意控制转轴6的转动;支撑杆1上端两侧均设有卡槽301,指示牌3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卡槽301内,指示牌3的宽度尺寸与卡槽301相配合,保证指示牌3安装到卡槽301内后无法转动,卡槽301内滑动连接有滑动块302,卡槽301下端内壁和滑动块302上均设有限位杆303,两个限位杆303相对设置,指示牌3一侧上下两端均设有与限位杆303相配合的限位孔,限位杆303滑动且可拆卸连接的设置在限位孔内,两个限位杆303配合可对指示牌3进行限制,保证指示牌3无法移动,避免指示牌3在使用过程时随意移动,影响指示效果,卡槽301上方竖直设有螺孔,螺孔内螺接有相配合的螺栓304,螺栓304下端与滑动块302转动连接,当螺栓304转动时,可带动滑动块302上下移动,进而控制上端的限位杆303与限位孔的连接和分离;支撑杆1上端设有遮挡板8,遮挡板8用于对指示牌3进行保护,避免雨水和光照对指示牌3造成损伤,延长指示牌3的使用寿命。
27.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方法:当需要安装指示牌3时,首先将支撑杆1插入到地底,然后将把手7上的凸起701插入到转轴6上的方形槽601内,转动把手7,带动转轴6转动,转轴6带动第二锥齿轮5转动,第二锥齿轮5与第一锥齿轮4啮合带动第一锥齿轮4转动,进而带动丝杠201转动,丝杠201带动滑块202向上移动,进而连杆204推动加固板203转动离开凹槽205并卡入到地底,形成倒刺型结构,对支撑杆1进行加固,保证支撑杆1不再移动,接着将把手7从转轴6上拆卸下来收起;然后将指示牌3插入到卡槽301内,保证下端的一个限位杆303卡入到下端的限位孔内,接着转动螺栓304,螺栓304带动滑动块302向下移动,将上端的一个限位杆303卡入到上端的限位孔内,此时两个限位杆303配合对指示牌3进行限制,保证指示牌3不再移动,完成对指示牌3的安装工作。
28.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杆下端为锥形结构,在插入地底时更加方便;支撑杆与指示牌可拆卸连接,便于根据实际需求更换不同的指示牌;加固装置可在支撑杆插入到地底后进行加固,避免外界因素导致支撑杆倾斜或歪倒;加固板可在转动时卡入到地底,形成倒刺型结构,对支撑杆进行加固;凸起和方形槽配合既可控制转轴的转动,同时当不使用把手时,可将把手从方形槽上拆卸下来收起,避免非工作人员随意控制转轴的转动;指示牌的宽度尺寸与卡槽相配合,保证指示牌安装到卡槽内后无法转动;两个限位杆配合可对指示牌进行限制,保证指示牌无法移动,避免指示牌在使用过程时随意移动,影响指示效果;遮挡板可对指示牌进行保护,避免雨水和光照对指示牌造成损伤,延长指示牌的使用寿命。本实用
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指示牌安装方便,支撑杆被加固不会倾斜或歪倒,实用性强,适于推广。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