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


背景技术:

2.tir棱镜,是2块三角棱镜,一般第一块棱镜斜边发生全反(照明光束全反),用来分离投影光路中,照明光束和成像光束,三角棱镜的侧边属于尖边,普通的夹具使用的时候容易对产品造成破坏,在棱镜生产出来后需要进行超声波清洗,去除加工过程中残留的切屑液痕迹。
3.申请人在申请本发明时,经过检索,发现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三角棱镜超声波清洗固定架”,其申请号为“201821911258.7”,该专利主要通过圆柱销固定于螺纹杆上,使得旋转螺纹杆时,螺纹杆不会从外框架上脱落,从而实现装夹不同长度的三角棱镜,在进行清洗的时候,如果棱镜本身能够进行转动,能够大大增加在超声波清洗室内部的清洗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框体,所述上框体的内侧设置有稳定架;
6.所述上框体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垫板,所述弹性垫板的顶部设置有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支撑台。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支撑架的支撑脚内侧设置有斜口,所述支撑架的支撑脚内侧固定连接有推动板。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稳定架的两端部固定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侧面开设有长槽型安装孔,所述安装板与上框体的内侧壁通过安装螺钉固定连接。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稳定架的中部设置有限位圆孔,所述限位圆孔的内侧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内侧开设有v形限位口,所述限位块的数量设置有三个。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v形限位口的内侧开设有圆槽口,所述v形限位口和圆槽口的内侧均设置有防撞垫。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限位块的外侧面且位于稳定架的上下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上限位板、底部限位板。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稳定架的上表面且位于限位圆孔的外侧开设有滑动环槽,所述上限位板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限位钉,所述限位钉的底端伸进滑动环槽的内部。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转动支撑台包括转盘结构,所述转盘结构的顶部设置有弹性保护垫。
2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1、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通过设置有转动支撑台结构,棱镜位于限位圆孔的内部,底部支撑在转动支撑台上,在进行清洗的时候,棱镜本身能够进行一定的转动,能够大大增加清洗的效果。
23.2、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通过设置有限位块结构,内侧开设有v形限位口,能够将棱镜的侧边卡限位口的内部,能够非常方便的进行放置和安装棱镜。
24.3、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通过设置有滑动环槽结构,通过两个限位板结构将限位块卡在限位圆孔的内侧,并且通过设置有限位钉,底部卡在滑动环槽的内部,使限位块本身能够进行转动。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图1中a处放大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9.图例说明:
30.1、支撑架;101、斜口;2、推动板;3、上框体;4、弹性垫板;5、稳定架;501、安装板;502、安装螺钉;503、限位圆孔;504、滑动环槽;505、限位块;506、v形限位口;5061、圆槽口;507、上限位板;508、限位钉;509、底部限位板;6、支撑底座;7、转动支撑台;701、弹性保护垫;702、转盘结构。
具体实施方式
3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
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3.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tir棱镜超声波清洗夹具:包括支撑架1,支撑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上框体3,上框体3与支撑架1均设置为框型,但框口的方向相反,上框体3的内侧设置有稳定架5,稳定架5的作用是进行限制三棱镜,表面产生侧倒;
34.上框体3的内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垫板4,弹性垫板4的顶部设置有支撑底座6,支撑底座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底座6,支撑底座6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支撑台7,转动支撑台7包括转盘结构702,转盘结构702的顶部设置有弹性保护垫701,放置三棱镜的时候,其底端会压在转动支撑台7的顶部,由于转动支撑台转动非常容易,能够便于三棱镜在清洗的时候(超声波清洗室内部喷出的水推动)会进行一定的转动。
35.支撑架1的支撑脚内侧设置有斜口101,便于使用者将支撑架1卡在传送装置中,值得说明的是,本结构实质是一种直线的滑动结构,简单的将本结构采用滑轨与滑座方式连接,应当是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内,支撑架1的支撑脚内侧固定连接有推动板2,便于利用动力结构进行推动本装置滑动。
36.稳定架5的两端部固定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501,安装板501的侧面开设有长槽型安装孔,安装板501与上框体3的内侧壁通过安装螺钉502固定连接,主要作用是安装稳定架5,上框体3的内侧壁设置有螺纹孔,安装螺钉502与螺纹孔连接。
37.稳定架5的中部设置有限位圆孔503,限位圆孔503的内侧设置有限位块505,限位块505的内侧开设有v形限位口506,限位块505的数量设置有三个,具体放置三棱镜的时候,将三棱镜的侧边卡在v形限位口506的内侧。
38.v形限位口506的内侧开设有圆槽口5061,v形限位口506和圆槽口5061的内侧均设置有防撞垫,能够起到防撞的作用,三棱镜的侧边不与外物接触,侧面与v形限位口506的内侧面接触夹紧,不会损坏三棱镜的侧边。
39.限位块505的外侧面且位于稳定架5的上下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上限位板507、底部限位板509,稳定架5的上表面且位于限位圆孔503的外侧开设有滑动环槽504,上限位板507的顶部螺纹连接有限位钉508,限位钉508的底端伸进滑动环槽504的内部,使限位块505能够沿着限位圆孔503的内侧壁滑动。
40.工作原理:使用的时候,将支撑架1底部的支撑角卡在传送结构的两侧,与传动结构侧边滑动连接,传送结构中设置有随着传送结构转动的推杆,推杆能够推着推动板2,使整个夹具结构进行传动,进入到超声波清洗室的内部,进行清洗后从末端出来;
41.放置棱镜的时候,将棱镜的三个侧边分别卡在三个v形限位口506的内侧,然后底部由转动支撑台7进行支撑,使整三棱镜能够进行转动。
4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