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油漆铺设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道路或建筑的施工过程中,需要在路面或建筑物的上表面上铺设一层油漆,油漆一方面具有装饰的作用,另一方面具有防护的作用。油漆的铺设一般人工进行,将油漆倾倒在道路或建筑物的表面,然后人工的将油漆摊平,这种油漆铺设的方式不仅劳动强度大,并且工作效率比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解决现有的油漆铺设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包括车板,车板的底部设置有方便车板移动的滚轮,车板上设置有立柱,立柱的上部设置有安装杆,两个安装杆之间转动的设置有油漆桶,油漆桶位于车板的正上方,油漆桶的底部设置有连接绳,连接绳的另一端设置在转盘上,转盘转动设置在连接杆上,连接杆的底部通过横梁与立柱连接;车板的上方倾斜的设置有导流槽,导流槽位于油漆桶的正前方,导流槽的中部两侧通过固定杆一与车板连接;车板上设置有固定杆二,固定杆二通过调节结构与刮板连接,刮板位于导流槽的上方。
5.优选的,所述安装杆的一端与车板之间通过支撑杆一连接,安装杆与立柱之间通过倾斜设置的加强杆连接,
6.优选的,所述横梁的中部设置有对连接绳具有导向作用的导向轮,导向轮转动设置在支座上,支座固定设置在横梁上。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顶部设置有扶手,扶手与转盘分别位于连接杆的两侧。
8.优选的,所述转盘上偏心的设置有带动转盘转动的摇把。
9.优选的,所述导流槽靠近油漆桶的一端中部设置有支撑杆二,支撑杆二固定设置在车板上。
10.优选的,所述调节结构包括连杆,连杆的一端与固定杆二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固定杆二上设置有对连杆的转动具有导向作用的导向结构,连杆的另一端转动设置有刮板,刮板与连杆之间通过弹簧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导向结构包括导槽,弧形的导槽的圆心位于转轴的轴线上,连杆上设置有与导槽相适配的导柱,导柱位于导槽内并与导槽滑动连接;导柱及转轴的一端均设置有将连杆与固定杆二锁紧的螺母。
12.优选的,所述刮板为向外凸的弧形板。
13.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油漆桶的底部与转盘之间通过
连接绳连接,通过转盘拉动连接绳可以使油漆桶倾倒,从而将油漆桶内的油漆通过导流槽流入到路面或建筑物表面上,流出的油漆在刮板的作用下刮平,油漆的铺设一气呵成,不需要工作人员对油漆进行人工的铺平,节省了劳动力,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设置有刮板的连杆与固定杆二之间转动连接,可以调整刮板底部与路面的高度,满足不同铺设高度的需要。刮板与连杆之间通过弹簧连接,能够对刮板的高度进行微调,使刮板能够适应局部不平整的路面的铺设需要。
14.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连接杆安装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刮板安装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
19.1、车板;2、立柱;3、安装杆;4、支撑杆一;5、加强杆;6、油漆桶;7、连接绳;8、导向轮;9、连接杆;10、扶手;11、转盘;12、导流槽;13、固定杆一;14、支撑杆二;15、固定杆二;16、连杆;17、刮板;18、弹簧;19、滚轮;20、转轴;21、导槽;22、横梁;23、摇把。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说明。
21.除非另外定义,本实用新型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而是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22.实施例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连接杆安装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包括车板1,车板1的底部设置有方便车板1移动的滚轮19,滚轮19根据需要可以设置成万向轮。车板1上设置有立柱2,两个立柱2固定在车板1一端的两侧。立柱2的上部设置有安装杆3,安装杆3水平设置,安装杆3的一端与立柱2焊接或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安装杆3的一端与车板1之间通过支撑杆一4连接,支撑杆一4的两端分别与安装杆3和车板1固定连接,支撑杆一4对安装杆3具有支撑的作用,提高安装杆3的支撑强度。安装杆3与立柱2之间通过倾斜设置的加强杆5连接,加强杆5的两端分别与安装杆3和立柱2固定连接,提高安装杆3的支撑强度。两个安装杆3之间转动的设置有油漆桶6,油漆桶6上设置有销轴,油漆桶6上的销轴与安装杆3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油漆桶6位于车板1的正上方,油漆桶6
内设置有刷涂用的油漆或沥青漆。
24.油漆桶6的底部设置有连接绳7,连接绳7选用钢丝绳,强度比较高。连接绳7的一端固定在油漆桶6底部设置的连接耳上。连接绳7的另一端缠绕设置在转盘11上,转盘11转动设置在连接杆9上。连接杆9的底部通过横梁22与立柱2连接,横梁22位于两个立柱2之间,并且横梁22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立柱2固定连接。连接杆9位于横梁22的中部,连接杆9方便推动车板1移动。连接杆9的顶部设置有扶手10,扶手10与转盘11分别位于连接杆9的两侧。转盘11上偏心的设置有带动转盘11转动的摇把23。
25.横梁22的中部设置有对连接绳7具有导向作用的导向轮8,导向轮8转动设置在支座上,支座固定设置在横梁22上。连接绳7缠绕在导向轮8上,导向轮8对连接绳7具有导向的作用。通过摇把23带动转盘11转动,从而将连接绳7缠绕在转盘11上,连接绳7对油漆桶6的底部具有拉伸作用,油漆桶6在连接绳7的作用下围绕着油漆桶6上的销轴转动,从而将油漆桶6内的油漆倾倒出来。
26.车板1的上方倾斜的设置有导流槽12,导流槽12为u型槽。导流槽12位于油漆桶6的正前方,油漆桶6内倾倒出来的油漆通过导流槽12送入路面或建筑物表面上。导流槽12的中部两侧分别通过固定杆一13与车板1连接,固定杆一13的两端分别与导流槽12和车板1固定连接。固定杆一13对导流槽12具有固定的作用。导流槽12靠近油漆桶6的一端中部设置有支撑杆二14,支撑杆二14固定设置在车板1上,支撑杆二14的顶部与导流槽12连接。支撑杆二14对导流槽12具有支撑的作用。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实施例的刮板安装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车板1的两侧上各设置有一个固定杆二15,固定杆二15与车板1固定连接。固定杆二15通过调节结构与刮板17连接,刮板17位于导流槽12的上方。调节结构包括连杆16,连杆16的一端与固定杆二15通过转轴20转动连接。固定杆二15上设置有对连杆16的转动具有导向作用的导向结构。导向结构包括导槽21,弧形的导槽21的圆心位于转轴20的轴线上。连杆16上设置有与导槽21相适配的导柱,导柱位于导槽21内并与导槽21滑动连接。导柱和导槽21对连杆16的转动具有导向的作用。
28.导柱及转轴20的一端均设置有将连杆16与固定杆二15锁紧的螺母,导柱及转轴20通过螺母拧紧,从而实现连接与固定杆二15的锁紧连接。松动螺母可以调整连杆16的角度,从而调整连杆16与路面或建筑物表面之间的距离,满足不同厚度油漆的铺设需要。
29.刮板17转动设置在连杆16的另一端,刮板17与连杆16之间通过弹簧18连接。弹簧18的两端分别固定设置在刮板17与连杆16上。弹簧18对刮板17具有缓冲的作用,刮板17在弹簧18的作用下可以微调满足局部不平整路面的铺设需要,提高铺设的效果。
30.刮板17为向外凸的弧形板,有利于提高刮板17的强度。
31.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简易高效的油漆铺设装置,能够解决现有的油漆铺设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的问题,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
3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