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高温烟囱防雨帽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设备排烟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耐高温烟囱防雨帽。


背景技术:

2.在工程项目中,对于有内衬的烟囱,为避免降雨渗透进烟囱内壁衬里,降低衬里绝预热效果,降低使用寿命等,在烟囱出口需考虑防雨措施;而对于不同类型的烟囱,其功能不同,常规的烟囱防雨帽,往往在顶部有气流“死端”,会降低烟囱的抽力,不利于烟气的排放,并且容易受到外部风力的影响,产生烟气倒灌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3.技术目的:针对现有烟囱防雨帽存在气流死端,影响排烟速率,并且容易产生烟气倒灌等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能够有效防止雨水进入烟囱,并提升烟气排放速率,不会致使烟气倒灌的耐高温烟囱防雨帽。
4.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耐高温烟囱防雨帽,包括防雨帽和固定架,固定架包括位于下部的承重架和位于上部的支撑架,承重架包括若干沿烟囱周向设置的承重杆,相邻的承重杆之间设置防风板,支撑架采用锥形结构,包括数量与承重杆对应的支撑杆,支撑杆一端与承重杆连接,另一端汇聚于同一固定端,防雨帽设置在支撑架上。
6.优选地,所述防雨帽包括第一挡雨板和若干第二挡雨板,第一挡雨板采用锥形形状,第一挡雨板设置在支撑杆的固定端;
7.第二挡雨板采用截面为梯形的环状结构,第二挡雨板的板面的斜度小于支撑杆的斜度;第二挡雨板包括小径端和大径端,大径端位于下方;若干个第二挡雨板自上而下等间隔套接在支撑架上,位于下层的第二挡雨板的小径端直径小于相邻的上层第二挡雨板的大径端直径;可以有效防止上层的雨水通过下层的第二挡雨板进入烟囱内部,并且第一挡雨板和第二挡雨板的板面均倾斜设置,利于雨水的流动。
8.优选地,相邻的第二挡雨板之间设置连接杆,连接杆竖向设置,连接杆的顶部与上层第二挡雨板内侧的板面固定连接,另一端与下层第二挡雨板外侧的板面固定连接,连接杆在第二挡雨板周向的设置位置与支撑杆对应;连接杆对第二挡雨板的外缘进行有效固定,提升防雨帽的稳定性和抗风强度。
9.优选地,所述第一挡雨板和第二挡雨板上均设置有导流槽,导流槽沿二者板面的倾斜方向设置,位于下层的第二挡雨板的导流槽与位于上层的第二挡雨板的导流槽位置对应;通过导流槽引导雨水沿着挡雨板顺次向下流动,避免积水,并且导流槽的存在可以加速雨水的流动速度,在流出最下层的第二挡雨板时,在惯性作用下向外部喷出,不会溅射入烟囱内部。
10.优选地,所述防风板包括位于下部的挡板和设置在挡板上方的弧形导流板,挡板的左右两端与承重杆固定连接,弧形导流板内凹的一面朝向烟囱的外侧;挡风板可以阻挡
径直吹入烟囱内的风,并且弧形导流板引导吹向防风板的风流动,缓解挡板正面承受的压力,并且弧形导流板内凹一侧朝向外部,能够降低对烟囱内部烟气外流的阻力,提升排烟速度。
11.优选地,所述挡板内表面采用与烟囱外壁形状相匹配的形状,挡板下部的内表面与烟囱的外壁贴合;承重杆之间的挡板围绕烟囱外壁形成环形结构,与烟囱外壁贴合,便于固定,安装简便。
12.优选地,所述挡板的板面上设置导流风扇,导流风扇的出风端朝向烟囱外侧;在受到外部风力吹动时,导流风扇在风力作用下转动,对风力形成反作用力,缓解挡板受到 的压力。
1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所提供一种耐高温烟囱防雨帽,能够有效进行雨水导流,防止雨水通过排烟出口进入烟囱内部,并设置具有导流结构的防风板,能够避免空气倒灌入烟囱内,并且引导烟气流出,提升排烟速度;整体材质采用不锈钢制造,使用寿命长,耐高温。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介绍。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架结构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挡雨板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挡板结构图;
[0019]1‑
防雨帽、2

固定架、3

承重架、4

支撑架、5

防风板、6

第一挡雨板、7

第二挡雨板、8

连接杆、9

导流槽、301

承重杆、401

支撑杆、501

挡板、502

弧形导流板、701

小径端、702

大径端。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下面通过一较佳实施例的方式并结合附图来更清楚完整地说明本实用新型,但并不因此将本实用新型限制在所述的实施例范围之中。
[0021]
如图1、图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一种耐高温烟囱防雨帽,设置在烟囱的顶部,用于烟囱排烟并防止雨水进入烟囱内部,包括防雨帽1和固定架2,防雨帽1设置在固定架2上方,固定架2底部固定在烟囱上方;固定架2包括位于下部的承重架3和位于上部的支撑架4,承重架3包括若干沿烟囱周向设置的承重杆301,承重杆301与烟囱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或者焊接,相邻的承重杆301之间设置防风板5,支撑架4采用锥形结构,包括数量与承重杆301对应的支撑杆401,支撑杆401一端与承重杆301连接,另一端汇聚于同一固定端,防雨帽1设置在支撑架4上。
[0022]
所述防雨帽1包括第一挡雨板6和若干第二挡雨板7,第一挡雨板6采用锥形形状,第一挡雨板6设置在支撑杆401的固定端,第二挡雨板7采用截面为梯形的环状结构,第二挡雨板7的板面的斜度小于支撑杆401的斜度;第二挡雨板7包括小径端701和大径端702,大径端702位于下方;若干个第二挡雨板7自上而下等间隔套接在支撑架4上,位于下层的第二挡
雨板的小径端直径小于相邻的上层第二挡雨板的大径端直径。
[0023]
相邻的第二挡雨板7之间设置连接杆8,连接杆8竖向设置,连接杆8的顶部与上层第二挡雨板7内侧的板面固定连接,另一端与下层第二挡雨板7外侧的板面固定连接,连接杆8在第二挡雨板7周向的设置位置与支撑杆401对应。
[0024]
如图3所示,所述第一挡雨板6和第二挡雨板7上均设置有导流槽9,导流槽9沿二者板面的倾斜方向设置,位于下层的第二挡雨板的导流槽与位于上层的第二挡雨板的导流槽位置对应,利于雨水自上向下流动,积累动能,在雨水流经最下方的第二挡雨板7使,可以积累足够的动能流出第二挡雨板,不会进入烟囱内部。
[0025]
如图1所示,所述防风板5包括位于下部的挡板501和设置在挡板501上方的弧形导流板502,挡板501的左右两端与承重杆301固定连接,弧形导流板502内凹的一面朝向烟囱的外侧;承重杆301杆身与烟囱侧壁呈一定角度,承重杆301的上端向外侧倾斜,增加防雨帽覆盖的面积,避免从侧向有雨水进入烟囱内。
[0026]
如图4所示,所述挡板504内表面采用与烟囱外壁形状相匹配的形状,挡板504下部的内表面与烟囱的外壁贴合,挡板501的板面上设置导流风扇503,导流风扇503的出风端朝向烟囱外侧,可以给导流风扇503配有驱动电机,通过导流风扇503的转动在位于内侧的扇面处形成负压,辅助进行烟气排放,提升排烟速度。
[0027]
支撑杆401和第二挡雨板7的斜度可以依据使用场合的外部条件进行核算,灵活调整。
[0028]
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本实用新型安装在烟囱的顶部,防风板5围绕在烟囱的外侧,可以通过环状锁紧结构辅助进行固定,烟气通过挡雨板之间的间隙和防风板5上方的区域排出烟囱,在有雨水时,雨水会顺着第一挡雨板6和第二挡雨板7上的导流槽9流下,并且由于承重杆301的顶部向外倾斜,增加防雨帽的覆盖面积,能够减少防雨帽侧向的雨水进入烟囱内部。
[0029]
在外部存在风力时,防风板5上的弧形导流板502,引导气流向相反方向流动,抵消部分风力,不会直接吹入烟囱内部,同时导流风扇503也可以抵消部分风力,同时降低挡板501的受力。
[0030]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