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OBD扩展连接线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1: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obd扩展连接线
技术领域
1.本发明属于obd连接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obd扩展连接线。


背景技术:

2.汽车obd接头上面一共有16个插孔,但是并不是每个插孔都会被使用,之所以这么多的孔是因为涉及到一种国际上的标准,我们定义宽头在上分别为1

16,obd实时监测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系统和部件。然后通过不同与排放有关的部件信息,联接到电控单元,它能检测、分析与排放相关故障的功能,当出现排放故障时,记录故障信息和相关代码,并通过故障灯发出警告,告知驾驶员。通过标准数据接口,保证对故障信息的访问和处理。
3.现有的obd接头大多为简单的信号传递和电源的供电,目前市场obd扩展连接线只是对连接数量进行扩充,普通的obd连接线无法提供主电源和备用电源的自动切换,在主电源电量匮乏下,无法为设备供电,降低续航能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obd扩展连接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obd扩展连接线,包括接头组件、切换电路组件、线路组件和扩展组件,所述接头组件包括公接头主体,所述公接头主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梯形插口,所述公接头主体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多个金属柱,多个所述金属柱设置在梯形插口内部,所述公接头主体的内部活动卡接有对称的金属触点,所述公接头主体上连接有两个触点金属线,两个所述触点金属线的一端与两个金属柱一端连接;
6.所述切换电路组件包括连接主体和嵌入连接主体内部的转换电路,所述转换电路内部的线路与两个金属触点和两个触点金属线对应连接;
7.所述线路组件包括第一总线和第二总线,所述第一总线和第二总线均设置有信号传输线路和用电线路;
8.所述扩展组件包括第一母接头和第二母接头,所述第一母接头的一端连接有插接块,所述插接块的内部设置有插接孔,所述第一总线的一端连接第一母接头,所述第二总线的一端连接第二母接头。
9.优选的,所述公接头主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中板,所述中板设置在多个金属柱中部。
10.优选的,所述梯形插口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对称的卡扣,所述卡扣的一端为弧形设置。
11.优选的,所述公接头主体上连接有对称的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上设置有多个防滑槽。
12.优选的,所述转换电路包括线圈、第一常开触点、第二常开触点、第一常闭触点和第二常闭触点,所述线圈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别与第一常开触点、第二常开触点连接线路连
接,所述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二常开触点连接线路接入主电源线路,所述第一常闭触点和第二常闭触点连接线路接入副电源线路,所述第一常开触点连接线路上连接第一熔断电阻,所述第一常闭触点连接线路上连接第二熔断电阻。
13.优选的,所述第二母接头与第一母接头相同设置,所述第二母接头与第一母接头连接相同线路,所述第二母接头与第一母接头内部插接孔设置数量与金属柱设置数量相同。
14.优选的,所述第二母接头与第一母接头上均连接有防滑橡胶,所述第二母接头与第一母接头与设备输入端接口相匹配。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接头组件内的公接头主体进行装置总线路的接入,公接头主体内部设置有多个金属柱,通过金属柱进行信号和主电源的接入,主电源通过触点金属线接入主电源线路,主电源线路上连接有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二常开触点,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二常开触点连接线路连接线圈,主电源供电,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二常开触点通过线圈吸附,接通用电线路,主电源供电匮乏时,线圈工作,第一常闭触点和第二常闭触点闭合,副电源接入用电线路,实现主电源和副电源的自动切换,提高续航能力。
17.(2)、在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一常闭触点连接线路上分别连接有第一熔断电阻和第二熔断电阻,在第一常开触点和第一常闭触点连接线路上出现异常过载时,第一熔断电阻和第二熔断电阻自动熔断,对连接的工作器件进行保护,避免出现电流异常导致的损坏,保护效果好。
18.(3)、公接头主体通过第一总线和第二总线连接有第一母接头和第二母接头,第一母接头和第二母接头可实现连个工作器件的同步连接,且公接头主体上连接有橡胶垫,便于公接头主体的手部拔插,且第一母接头和第二母接头上均设置有对应的防滑橡胶,便于第一母接头和第二母接头与工作器件的拔插,使用效果好。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的侧视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转换电路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接头组件;101、公接头主体;102、梯形插口;103、金属柱;104、中板;105、金属触点;106、触点金属线;107、卡扣;108、橡胶垫;2、切换电路组件;201、连接主体;202、转换电路;203、线圈;204、第一常开触点;205、第二常开触点;206、第一熔断电阻;207、第一常闭触点;208、第二常闭触点;209、第二熔断电阻;3、线路组件;301、第一总线;302、第二总线;4、扩展组件;401、第一母接头;402、第二母接头;403、插接块;404、插接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
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图4,本发明提供一种obd扩展连接线,包括接头组件1、切换电路组件2、线路组件3和扩展组件4,接头组件1包括公接头主体101,公接头主体10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梯形插口102,公接头主体101的内部嵌入连接有多个金属柱103,多个金属柱103设置在梯形插口102内部,公接头主体101的内部活动卡接有对称的金属触点105,公接头主体101上连接有两个触点金属线106,两个触点金属线106的一端与两个金属柱103一端连接;
26.切换电路组件2包括连接主体201和嵌入连接主体201内部的转换电路202,转换电路202内部的线路与两个金属触点105和两个触点金属线106对应连接;
27.线路组件3包括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均设置有信号传输线路和用电线路;
28.扩展组件4包括第一母接头401和第二母接头402,第一母接头401的一端连接有插接块403,插接块403的内部设置有插接孔404,第一总线301的一端连接第一母接头401,第二总线302的一端连接第二母接头402。
29.接头组件1内部的公接头主体101接入输入接口,梯形插口102可进行防呆安装,避免错插,接头组件1接入装置内部,多个金属柱103进行信号的接入,同时其中两个金属柱103接入主电源,同时切换电路组件2内部的转换电路202进行供电线路的切换,线路组件3包括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进行第一母接头401、第二母接头402的对应连接,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可进行连接端口的扩展,第一母接头401和第二母接头402与不同的工作元件进行连接,实现多路连接,适用范围广。
30.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公接头主体10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中板104,中板104设置在多个金属柱103中部。
31.通过公接头主体101内部的中板104进行中间隔离,同时进一步进行防呆卡接。
32.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梯形插口102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对称的卡扣107,卡扣107的一端为弧形设置。
33.通过梯形插口102两侧对称的卡扣107进行装置的连接卡接,避免公接头主体101卡接时的脱离,卡接稳固,使用效果好。
34.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公接头主体101上连接有对称的橡胶垫108,橡胶垫108上设置有多个防滑槽。
35.公接头主体101两侧对称的橡胶垫108增加防滑能力,便于公接头主体101装置整体的手部拔插,且橡胶垫108上的多个防滑槽增加摩擦力。
36.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转换电路202包括线圈203、第一常开触点204、第二常开触点205、第一常闭触点207和第二常闭触点208,线圈203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别与第一常开触点204、第二常开触点205连接线路连接,第一常开触点204和第二常开触点205连接线路接入主电源线路,第一常闭触点207和第二常闭触点208连接线路接入副电源线路,第一常开触点204连接线路上连接第一熔断电阻206,第一常闭触点207连接线路上连接第二熔断电阻209。
37.装置接入的主电源电力充足时,线圈203启动,将第一常开触点204和第二常开触点205吸附,将用电线路与主电源接通,公接头主体101上活动卡接有两个金属触点105,两个金属触点105接入副电源,主电源匮乏时,线圈203不工作,第一常闭触点207和第二常闭
触点208接入用电线路,此时,副电源接通,提供电力,实现主动源副电源供电的转换。
38.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相同设置,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连接相同线路,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内部插接孔404设置数量与金属柱103设置数量相同。
39.通过相同设置的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与不同的设备连接,进行连接设备的扩展连接,第二母接头402和第一母接头401内部的插接孔404进行信号和电源电力的接通,进行相应信号和电力的传输。
40.本实施例中,进一步的,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上均连接有防滑橡胶,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与设备输入端接口相匹配。
41.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上的防滑橡胶增加摩擦力,便于进行第二母接头402与第一母接头401的手部接入,使用效果好。
42.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装置使用时,通过手部把握公接头主体101,将公接头主体101插入设备的连接端口,公接头主体101上连接有梯形插口102,梯形插口102可在连接设备时进行防呆安装,避免错误连接,公接头主体101上的多个金属柱103接入对应接口,其中两个金属柱103接入主电源,两个金属柱103通过触点金属线106接入主电源线路,公接头主体101上的两个金属触点105接入副电源,两个金属触点105接入副电源线路,公接头主体101一端连接有连接主体201,连接主体201内部连接有转换电路202,转换电路202用于主电源和副电源的转换接入,公接头主体101内部的多个金属柱103接入信号和主电源,装置接入的主电源电力充足时,线圈203启动,将第一常开触点204和第二常开触点205吸附,将用电线路与主电源接通,公接头主体101上活动卡接有两个金属触点105,两个金属触点105接入副电源,主电源匮乏时,线圈203不工作,第一常闭触点207和第二常闭触点208接入用电线路,此时,副电源接通,提供电力,实现主动源副电源供电的转换,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包含型号线路和供电线路,第一总线301和第二总线302分别与第一母接头401、第二母接头402对应来接,第一母接头401和第二母接头402与连接设备连接,第一母接头401和第二母接头402内部的插接孔404进行对应信号和电路的输出,进行扩展连接,适用多个设备的接入,适用范围广。
4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