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镁液转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0: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镁及镁合金制备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镁液转运装置。


背景技术:

2.镁和镁合金作为最轻的工程金属材料,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已经成为未来新型材料的发展方向之一。但是由于镁的一些特性和局限性,目前镁合金生产都是采用的半连续生产,而半连续生产都是采用一炉生产完毕再生产下一炉,无法做到连续生产。而镁锭可以实现连续生产。所以大部分企业合金车间和原镁车间是分开独立运作的。传统的镁合金生产方式是熔化坩埚直接加入镁锭来熔化。合金车间和原镁车间之间的物料是将镁液直接浇铸成镁锭来实现运输。从公司统筹的角度考虑,从镁液到镁锭再到镁液,造成了镁的烧损、能源损耗以及人力物力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针对镁液转移通过镁液到镁锭再到镁液的方式造成镁的烧损、能源损耗以及人力物力的浪费等问题,提供一种镁液转运装置。
4.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镁液转运装置,包括转液车,转液车上设有保温筒,保温筒的侧壁内设有保温装置,保温筒内设有转液坩埚,转液坩埚的顶端设有密封盖,密封盖上设有通气口和转液口,通气口设有用于通入保护气的气管,气管的一端伸入转液坩埚,另一端连接有气源,气管上设有开关,转液口设有用于转液的套筒ⅰ,套筒ⅰ的一端伸入转液坩埚,另一端连接有转液管,转液管的另一端连接有套筒ⅱ,转液管的外表面设有加热装置。
5.进一步地,所述转液车的底部前后两端分别设有转向轮和从动轮。
6.进一步地,所述转液车的前端设有导向牵引杆。
7.进一步地,所述保温筒的两侧分别设有支架,支架的底部与转液车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密封盖和转液坩埚之间设有密封垫。
9.进一步地,所述转液坩埚底部设有底座和支架。
10.进一步地,所述套筒ⅰ和转液口通过法兰片固定,套筒ⅰ和转液口之间设有o型密封垫。
11.进一步地,所述加热装置的外侧设有保温棉层。
12.本发明可实现产区范围内的镁液转送,实现了镁液在保护气状态下从镁液坩埚转移到小车上的坩埚内,坩埚外有电炉装置,能实现镁液的恒温。之后在保护气环境下从转液坩埚转移到合金化坩埚内。
1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1.本发明实现产区内镁液的运输。
14.2.本发明减少了从镁液到镁锭再到镁液之间的烧损和能源损耗。
15.3.本发明实现了在密封条件下的镁液转移。避免了以前手工提瓢转液造成的无组
织排放。
16.4.本发明提高了生产效率,缩短了生产周期。
17.5.本发明密封环保安全,制作简单,使用方便。易于推广应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转液示意图;其中:1

保温筒;2

保温装置;3

转液坩埚;4

密封盖;5

气管;6

气源;7

开关;8

套筒ⅰ;9

转液管;10

套筒ⅱ;11

加热装置;12

转向轮;13

从动轮;14

导向牵引杆;15

支架;16

密封垫;17

法兰片;18

原镁坩埚。
具体实施方式
19.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
20.如图所示,一种镁液转运装置,包括转液车,转液车上设有保温筒1,保温筒1的侧壁内设有保温装置2,保温筒1内设有转液坩埚3,转液坩埚3的顶端设有密封盖4,密封盖4上设有通气口和转液口,通气口设有用于通入保护气的气管5,气管5的一端伸入转液坩埚3,另一端连接有气源6,气管5上设有开关7,转液口设有用于转液的套筒ⅰ8,套筒ⅰ8的一端伸入转液坩埚3,另一端连接有转液管9,转液管9的另一端连接有套筒ⅱ10,转液管9的外表面设有加热装置11。
21.保温筒和转液坩埚是可分离的,根据埚次进行坩埚清理。
22.套筒ⅰ、转液管和套筒ⅱ组成转液装置,转液装置用密封垫和卡子固定,用完之后可以拆卸下来。
23.本发明是将原镁车间的镁液通过转液坩埚运送到合金车间。实现从原镁坩埚到合金坩埚的镁液转移。
24.转液前,将转液车放置在指定位置。将转液装置安放好,之后将转液坩埚和转液管等设备加热到预定温度。
25.转液过程中,全程都是在保护气氛围之下进行。通过低压转注技术将镁液从一个坩埚转移到另一个坩埚中。
26.转液结束后,将转液装置吊出,将转液口用密封盖盖好。
27.运输过程中,坩埚处于全密封状态,通过四轮拉动转液车从原镁车间到合金车间。
28.原镁坩埚和转液坩埚的结构相同。
29.本发明的使用方法如下:转液前,将转液车放在指定位置,转液装置位于转液坩埚和原镁坩埚内,将原镁坩埚的转液口和转液管的法兰片进行密封处理。防止漏气。将预热好的套筒ⅰ放入转液坩埚中。启动加热装置,将转液管进行加热。启动保温装置,对转液坩埚进行预热。
30.温度合格之后,提前向转液坩埚的气管通入适量保护气,使转液坩埚处于保护气氛围。之后关闭开关。向原镁坩埚内通入保护气,随着气压的增大,镁液从原镁坩埚的转液管进入位于转液坩埚内部的套筒ⅰ之后进入转液坩埚。
31.转液结束后,将转液管和套筒ⅰ吊出。将转液坩埚的转液口用密封盖扣住。通过气
管向转液坩埚通入适量保护气,并关闭开关。让转液坩埚始终保持保护气氛围。
32.将转液车运输至合金车间指定地点。将转液坩埚的转液口用密封盖打开。将套筒ⅰ放入转液坩埚中,将转液坩埚的转液口和套筒ⅰ的法兰片进行密封处理,防止漏气。将套筒ⅱ放入合金化坩埚中。启动加热元件,将转液管进行加热。启动保温设备,对合金化坩埚进行预热。
33.温度合格之后,提前向合金化坩埚的保护气管通入适量保护气,使转液坩埚处于保护气氛围。之后关闭保护气开关。向转液坩埚内通入保护气,随着气压的增大,镁液从转液坩埚的转液管进入位于合金化坩埚内部的套筒ⅱ之后进入合金化坩埚。
34.转液结束后,将转液管和套筒ⅰ吊出。将转液坩埚的转液口用密封盖扣住。通过保护气管向转液坩埚通入适量保护气,并关闭保护气开关。让转液坩埚始终保持保护气氛围。之后进行下一轮的操作。
35.每n个炉次对转液坩埚吊出进行大清坩埚处理。
36.本发明主要应用于三个过程,原镁车间静置好的镁液直接转移到转液车装置里,转液车装置运送到合金车间,再转液车装置里的镁液再转移到合金化坩埚中。整个过程减少了从镁液到镁锭再到镁液造成镁的烧损、能源损耗以及人力物力的浪费。本发明可实现产区范围内的镁液转送。实现了镁液在保护气状态下从镁液坩埚转移到小车上的坩埚内,坩埚外有电炉装置,能实现镁液的恒温。运送到合金车间指定地点之后,在保护气环境下从转液坩埚转移到合金化坩埚内。
37.整体上,本装置既环保又安全,同时减少人力物力以及能源的损耗,消除了转液过程中的燃烧,消除了无组织排放,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本装置结构简单,易于制作,工人操作简单,易于推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