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工业热工辅助设备领域,尤其是涉及到一种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


背景技术:

2.目前,一般活性炭焙烧隧道窑预热段、加热段比例占全窑80%以上,并且不能直接送冷风冷却,冷却段冷却效果差,加热段冷却段中间需增加一道隔热门。传统耐隔热门采用浇注料配钢结构制作、没有水冷措施、防漏烟保护盒,隔热门较重、炉门高温、密封性差、运行工况差,对实际生产不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市场提供一种密封性良好、有助于冷却带冷却、耐高温、结构稳固、轻薄的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它包括窑门骨架、保温隔热纤维板、冷却装置、密封装置、升降传动装置和自动控制装置,所述窑门骨架是由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底梁和顶梁组成,矩形空心管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顶梁和底梁两端焊接成隔热门框架,在隔热门框架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之间均匀设置行程支管,行程支管两端与矩形空心管连通,并焊接成一体。一侧矩形空心管顶部设置进水管接头供水管道连接,另一侧矩形空心管顶部设置出水管接头与排水管道连接,形成水循环冷却装置。在两侧矩形空心管的一边设置耐热卡槽,保温隔热纤维板通过耐热卡槽固定安装在隔热门的一面;在隔热门上方的炉顶上设置了密封装置和升降传动装置,升降传动装置的拉绳连接隔热门顶梁,使隔热门在炉膛和密封装置形成的密闭空间内上下升降。
5.进一步的,所述矩形空心管和行程支管均采用不锈钢厚壁型钢为材料。
6.进一步的,所述行程支管之间可采用扁钢加固焊接,避免支管发生弯曲。
7.进一步的,所述密封装置为设置在隔热门上方的防漏风风盒。
8.更进一步的,所述升降传动装置由自动控制装置进行控制,当窑车停止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下降,当窑车需要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上升。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这种结构的隔热门具有结构性良好,窑门轻便,热端阻热能力好、冷端水冷能带走部分热量,对冷却段冷却能力有帮助,水循环冷却,带走热量大,漏风量小,保证窑门温度较低,运行工况好,有利于窑门升降,降低传动故障率;并能有效隔断窑内烧成段与冷却段之间的烟气,保证冷却带冷却效果。
1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为矩形空心管,2为行程支管,3为保温隔热纤维板,4为耐热卡槽,5为进水管接头,6为出水管接头,7为底梁,8为顶梁,9为拉绳。
具体实施方式
14.如图1、图2所示: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是由窑门骨架、保温隔热纤维板、冷却装置、密封装置、升降传动装置和自动控制装置等构成,所述窑门骨架是由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底梁7和顶梁8组成,矩形空心管1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顶梁8和底梁7两端焊接成隔热门框架,在隔热门框架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之间均匀设置行程支管2,行程支管2两端与矩形空心管1连通,并焊接成一体,所述矩形空心管1和行程支管2均采用不锈钢厚壁型钢为材料,为了避免行程支管2发生弯曲,可在行程支管2之间采用扁钢加固焊接。一侧矩形空心管1顶部设置进水管接头5供水管道连接,另一侧矩形空心管1顶部设置出水管接头6与排水管道连接,形成水循环冷却装置。在两侧矩形空心管1的一边设置耐热卡槽4,保温隔热纤维板3通过耐热卡槽4固定安装在隔热门的一面。在隔热门上方的炉顶上设置了密封装置和升降传动装置,所述密封装置为防漏风风盒。升降传动装置的拉绳9连接隔热门顶梁8,使隔热门在炉膛和密封装置形成的密闭空间内上下升降。所述升降传动装置由自动控制装置进行控制,当窑车停止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下降,当窑车需要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上升。实施本实用新型时,由于迎热面安装优质保温纤维板3进行保温隔热,保温板可更换;冷却面不做保温,矩形空心管上端设置进水口和出水口,可通水降温,降低运行时窑门温度;配套窑门升降装置、窑门上方设置防漏风风盒的密封装置,保证运行过程中不漏烟,运行平稳,实现满足窑炉运行工艺的窑门动作需求。
1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并不限于此,任何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内,所作的变化或修饰皆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它包括窑门骨架、保温隔热纤维板、冷却装置、密封装置、升降传动装置和自动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窑门骨架是由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底梁(7)和顶梁(8)组成,矩形空心管(1)的上下两端分别与顶梁(8)和底梁(7)两端焊接成隔热门框架,在隔热门框架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之间均匀设置行程支管(2),行程支管(2)两端与矩形空心管(1)连通,并焊接成一体,一侧矩形空心管(1)顶部设置进水管接头(5)供水管道连接,另一侧矩形空心管(1)顶部设置出水管接头(6)与排水管道连接,形成水循环冷却装置;在两侧矩形空心管(1)的一边设置耐热卡槽(4),保温隔热纤维板(3)通过耐热卡槽(4)固定安装在隔热门的一面;在隔热门上方的炉顶上设置了密封装置和升降传动装置,升降传动装置的拉绳(9)连接隔热门顶梁(8),使隔热门在炉膛和密封装置形成的密闭空间内上下升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空心管(1)和行程支管(2)均采用不锈钢厚壁型钢为材料。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其特征在于:行程支管(2)之间采用扁钢加固焊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装置为防漏风风盒。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传动装置由自动控制装置进行控制,当窑车停止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下降,当窑车需要行走时,隔热门自动上升。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活性炭再生隧道窑隔热门,它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隔热门较重、炉门高温、密封性差、运行工况差等问题,其特征在于:所述窑门骨架是由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底梁(7)和顶梁(8)组成,在两侧垂直矩形空心管(1)之间均匀设置行程支管(2),两侧矩形空心管(1)顶部分别设置进水管接头(5)和出水管接头(6);在窑门骨架一边设置耐热卡槽(4),保温隔热纤维板(3)通过耐热卡槽(4)固定安装在隔热门的一面,并在隔热门上方的炉顶上设置了密封装置和升降传动装置。具有结构性好、窑门轻便、热端阻热能力好、冷端水冷效果佳等优点,保证窑门低温,运行工况好,并有效隔断烧成段与冷却段烟气,冷却效果好。冷却效果好。冷却效果好。


技术研发人员:余阳春 陈雄军 赵锦华 杨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黄冈市华窑中洲窑炉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8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