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时间继电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


背景技术:

2.时间继电器是指当加入(或去掉)输入的动作信号后,其输出电路需经过规定的准确时间才产生跳跃式变化(或触头动作)的一种继电器。是一种使用在较低的电压或较小电流的电路上,用来接通或切断较高电压、较大电流的电路的电气元件。
3.现有的时间继电器采用单一的卡扣结构进行组装,组装过后的继电器拆卸十分麻烦,不便于对时间继电器的内部元件进行检修,而且拆卸过程中容易使时间继电器的壳体损坏,不利于推广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时间继电器不便于拆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包括前面板、插座和壳体,所述前面板靠近壳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板,所述插板的一端顶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壳体的中部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螺旋弹簧,所述螺旋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框,所述活动框远离固定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接臂,所述壳体靠近固定块的一侧开设有运动槽,所述连接臂的底部贯穿运动槽并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壳体靠近前面板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与卡槽相适配。
6.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便于推板和插板结合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推板靠近前面板的一端和插板靠近固定块的一端均为斜面。
7.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能够使卡块与卡槽分离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插板为弹性材质制成。
8.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壳体与前面板连接牢固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插板有四个,四个所述插板在前面板的一侧呈矩形分布,所述卡块和推板的数量和位置均与插板的数量和位置相对应。
9.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使继电器与插座连接牢靠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壳体靠近插座的一端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块,所述连接块的一侧内部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一侧顶部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运动块,所述运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杆,所述顶块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弧形弹片,所述弧形弹片的两端底部与连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插座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连接板和限位块均与插槽相适配。
10.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拉杆能够带动连杆运动的效果,作为
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连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的顶部贯穿弧形弹片和顶块。
11.为了使得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达到便于连接板进入到插槽内部的效果,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的,所述运动块靠近插座的一侧为斜面。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通过固定块、活动框、运动槽、连接块、插板、卡槽、卡块、推板、连接臂和螺旋弹簧之间的配合,利用卡块和卡槽使前面板与壳体保持连接,需要对其拆卸时,沿着运动槽推动活动框,活动框推动连接臂运动并使螺旋弹簧处于拉伸状态,连接臂带动推板进行移动,从而使推板的一端与插板结合,在推板的作用下,插板会产生形变,使卡块与卡槽分离,此时向一侧移动前面板,即可使前面板与壳体分离,在保证便于组装的前提下使其便于拆卸,操作简单方便,便于对时间继电器内部的电器元件进行检修。
14.2、该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通过设置显微结构,在壳体与插座连接过后,连接板带动限位块进入到插槽的内部,再此过程中,运动块会受到限位块的挤压而向上运动,限位块通过带动连杆使弧形弹片压缩,当连接板完全进入到插槽内部后,在弧形弹片的作用下,运动块会复位,从而使连接板与插槽结合紧密,使壳体与插座的连接更加稳定,防止接口出现松脱,使时间继电器的工作更加稳定,有利于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壳体结构的内部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壳体和插座连接结构的立体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块和顶块结构的剖面示意图。
20.图中:1、前面板;2、插座;3、壳体;4、固定块;5、活动框;7、运动槽;8、连接块;9、顶块;10、连接板;11、限位块;12、拉杆;13、插槽;14、插板;15、卡槽;16、卡块;17、推板;18、连接臂;19、螺旋弹簧;20、活动槽;21、运动块;22、连杆;23、弧形弹片。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2.请参阅图 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包括前面板1、插座2和壳体3,前面板1靠近壳体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板14,插板14的一端顶部开设有卡槽15,壳体3的中部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4,固定块4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螺旋弹簧19,螺旋弹簧1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活动框5,活动框5远离固定块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连
接臂18,壳体3靠近固定块4的一侧开设有运动槽7,连接臂18的底部贯穿运动槽7并固定连接有推板17,壳体3靠近前面板1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有卡块16,卡块16与卡槽15相适配。
23.在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中,该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通过固定块4、活动框5、运动槽7、连接块8、插板14、卡槽15、卡块16、推板17、连接臂18和螺旋弹簧19之间的配合,利用卡块16和卡槽15使前面板1与壳体3保持连接,需要对其拆卸时,沿着运动槽7推动活动框5,活动框5推动连接臂18运动并使螺旋弹簧19处于拉伸状态,连接臂18带动推板17进行移动,从而使推板17的一端与插板14结合,在推板17的作用下,插板14会产生形变,使卡块16与卡槽15分离,此时向一侧移动前面板1,即可使前面板1与壳体3分离,在保证便于组装的前提下,使其便于拆卸,操作简单方便,便于对时间继电器内部的电器元件进行检修。
24.具体的,推板17靠近前面板1的一端和插板14靠近固定块4的一端均为斜面。
25.本实施例中:通过将推板17和插板14的接触面设置为斜面,便于推板17将插板14的一端顶起,使其产生形变。
26.具体的,插板14为弹性材质制成。
27.本实施例中:通过将插板14设置为弹性材质,便于插板14产生形变,有利于卡块16和卡槽15分离。
28.具体的,插板14有四个,四个插板14在前面板1的一侧呈矩形分布,卡块16和推板17的数量和位置均与插板14的数量和位置相对应。
29.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矩形分布的插板14、卡块16和推板17,使前面板1与插座2的连接更加牢靠。
30.具体的,壳体3靠近插座2的一端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8,连接块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顶块9,连接块8的一侧内部开设有插槽13,插槽13的一侧顶部设有活动槽20,活动槽20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运动块21,运动块2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杆22,顶块9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弧形弹片23,弧形弹片23的两端底部与连杆22的顶部固定连接,插座2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0,连接板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1,连接板10和限位块11均与插槽13相适配。
31.本实施例中:在壳体3与插座2连接过后,连接板10带动限位块11进入到插槽13的内部,再此过程中,运动块21会受到限位块11的挤压而向上运动,限位块11通过带动连杆22使弧形弹片23压缩,当连接板10完全进入到插槽13内部后,在弧形弹片23的作用下,运动块21会复位,从而使连接板10与插槽13结合紧密,使壳体3与插座2的连接更加稳定,防止接口出现松脱,使时间继电器的工作更加稳定,有利于推广使用。
32.具体的,连杆2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12,拉杆12的顶部贯穿弧形弹片23和顶块9。
33.本实施例中:通过拉杆12、弧形弹片23和顶块9之间的配合,向上看拉动拉杆12,即可使拉杆12带动运动块21进行移动,便于连接板10与插槽13进行分离。
34.具体的,运动块21靠近插座2的一侧为斜面。
35.本实施例中:通过将运动块21靠近插座2的一侧设置为斜面,便于运动块21与限位块11接触,有利于限位块11推动运动块21向上运动。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一种便于组装的时间继电器在使用时,沿着运动槽7推动活动框5,活动框5推动连接臂18运动并使螺旋弹簧19处于拉伸状态,连接臂
18带动推板17进行移动,从而使推板17的一端与插板14结合,在推板17的作用下,插板14会产生形变,使卡块16与卡槽15分离,此时向一侧移动前面板1,即可使前面板1与壳体3分离,在保证便于组装的前提下使其便于拆卸,操作简单方便,便于对时间继电器内部的电器元件进行检修,在壳体3与插座2连接过后,连接板10带动限位块11进入到插槽13的内部,再此过程中,运动块21会受到限位块11的挤压而向上运动,限位块11通过带动连杆22使弧形弹片23压缩,当连接板10完全进入到插槽13内部后,在弧形弹片23的作用下,运动块21会复位,从而使连接板10与插槽13结合紧密,使壳体3与插座2的连接更加稳定,防止接口出现松脱,使时间继电器的工作更加稳定,有利于推广使用。
3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