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甘蔗组织培养相关,具体是一种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


背景技术:

2.将微生物接到适于它生长繁殖的人工培养基上或活的生物体内的过程叫做接种。
3.接种器具一般指:镊子、手术刀、医用剪刀等。
4.常见的器具存放盒,制冷效果差从而导致细菌附着在器具表面,在对甘蔗进行剪切等操作时,使细菌沾染在甘蔗上,对培养效果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所述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包括:盒体及通过限位滑槽同所述盒体滑动配合的盒盖;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安装在所述盒体一侧,用于驱使所述盒盖水平移动;放置结构,所述放置结构安装在所述盒体内侧并与所述盒盖配合,所述动力组件驱动所述盒盖水平运动时带动所述放置结构翻转,;弹性翻转组件,所述弹性翻转组件安装在所述放置组件上并与所述配合,在所述盒盖运动至行程末端时翻转;冷却机构,所述冷却机构安装在所述盒体远离所述动力组件的一侧。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放置结构包括通过两个对称设置的第二铰接块铰接于所述盒体底部的杀菌板,所述杀菌板远离所述第二铰接块的一端还固定安装有同所述盒体底部抵接的支撑块;所述杀菌板上等距开设有多个第二通孔,且所述杀菌板远离所述第二铰接块的一侧还固定安装有用于对器具进行限位的器具固定块,所述杀菌板还通传动结构连接所述盒盖。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弹性翻转组件包括通过第二铰接块铰接于所述杀菌板侧端的放置板,所述放置板内侧安装有杀菌灯,所述放置板还通过与之固定连接的扭簧固定连接所述杀菌板朝向所述放置板的一侧,所述扭簧初始状态下呈压缩状。
9.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远所述东路组件一侧的冷却箱,所述冷却箱内侧安装有气流输送组件,所述气输送组件连通开设在所述盒体上的第三通孔和第一通孔。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动力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远离所述冷却箱一侧的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输出端的活塞杆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所述盒盖。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动结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底部的导向
限位块,所述导向限位块上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侧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传动结构还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底部的多个导向限位块,所述滑块通过第一牵引绳穿过所述导向限位块同所述盒盖底部固定连接,且所述滑块还通过第二牵引绳固定连接所述杀菌板底部。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气流输送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冷却箱内侧的两个对称设置的风机,两个所述风机之间安装有冷凝器;其中一个所述风机的抽气端连通所述第三通孔,出气端连接大气,另一个所述风机的出气端穿过所述冷凝器连通所述第一通孔,抽气端连接大气。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盒体底部还安装有用于增加摩檫力的防滑橡胶垫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在动力组件工作时带动所述盒盖水平滑动于所述限位滑槽内,在盒盖滑动至行程末端时带动放置结构翻转,且同时,弹性翻转组件也进行翻转,此时可将器具放置在放置组件上;在动力组件反方向工作时通过盒盖与弹性翻转组件配合使其跟随复位并对器具进行固定,且放置组件因重力复位至初始位置,在盒盖运动至行程初始端时将盒体密封,此后通过冷却机构对所述盒体内侧进行循环式降温冷却,从而极大的提高使用时的便捷性,且本装置采用循环式降温冷却,可将盒体内侧的温度持续控制在规定温度,使用价值。
附图说明
14.图1为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的局部切面图。
16.图3为图2另一角度示意图。
17.图4为图2又一角度示意图。
18.图5为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中冷却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盒体、2

电动伸缩杆、3

盒盖、4

冷却箱、5

限位滑槽、6

杀菌板、7

放置板、8

导向限位块、9

第一牵引绳、10

凸起块、11

滑槽、12

器具固定块、13

扭簧、14

第三通孔、15

第一铰接块、16

第二铰接块、17

第一通孔、18

第二通孔、19

风机、20

冷凝器、21

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1.另外,本发明中的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22.请参阅图1

5,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用于接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所述用于接
种器具的快速冷却装置包括:盒体1及通过限位滑槽5同所述盒体1滑动配合的盒盖3;动力组件,所述动力组件安装在所述盒体1一侧,用于驱使所述盒盖3水平移动;放置结构,所述放置结构安装在所述盒体1内侧并与所述盒盖3配合,所述动力组件驱动所述盒盖3水平运动时带动所述放置结构翻转,;弹性翻转组件,所述弹性翻转组件安装在所述放置组件上并与所述配合,在所述盒盖3运动至行程末端时翻转;冷却机构,所述冷却机构安装在所述盒体1远离所述动力组件的一侧。
23.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动力组件工作时带动所述盒盖3水平滑动于所述限位滑槽5内,在盒盖3滑动至行程末端时带动放置结构翻转,且同时,弹性翻转组件也进行翻转,此时可将器具放置在放置组件上;在动力组件反方向工作时通过盒盖3与弹性翻转组件配合使其跟随复位并对器具进行固定,且放置组件因重力复位至初始位置,在盒盖3运动至行程初始端时将盒体1密封,此后通过冷却机构对所述盒体1内侧进行循环式降温冷却,从而极大的提高使用时的便捷性,且本装置采用循环式降温冷却,可将盒体1内侧的温度持续控制在规定温度,使用价值高。
24.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放置结构包括通过两个对称设置的第二铰接块15铰接于所述盒体1底部的杀菌板7,所述杀菌板7远离所述第二铰接块15的一端还固定安装有同所述盒体1底部抵接的支撑块;所述杀菌板7上等距开设有多个第二通孔18,且所述杀菌板7远离所述第二铰接块15的一侧还固定安装有用于对器具进行限位的器具固定块12,所述杀菌板7还通传动结构连接所述盒盖3。
25.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盒盖3运动时通过传动带动杀菌板7沿与第二铰接块16铰接处翻转,在杀菌板7已完成翻转后可将器具直接放置在杀菌板7上并通过器具固定块12对其进行限位;在盒盖3反方向运动时杀菌板7因重力回到初始位置并通支撑块将其支撑成水平状态;器具固定块12为不同规格的器具规定固定架子,可根据使用器具的不同对其形状大小进行改变,在此不对器具固定块12做具体限定。
26.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弹性翻转组件包括通过第二铰接块16铰接于所述杀菌板7侧端的放置板6,所述放置板6内侧安装有杀菌灯,所述放置板6还通过与之固定连接的扭簧13固定连接所述杀菌板7朝向所述放置板6的一侧,所述扭簧13初始状态下呈压缩状。
27.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盒盖3运动至不与放置板6接触时,因扭簧13的存在下迅速翻转至垂直状态;在盒盖3往返运动时推动处于垂直状的放置板6沿与第二铰接块16铰接处翻转并压缩扭簧13,当盒盖3将盒体1封闭时放置板6处水平状在器具上放,通过杀菌灯对器具杀菌;需要说明的是,在放置板6垂直后杀菌板7才开设翻转。
28.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1远所述东路组
件一侧的冷却箱4,所述冷却箱4内侧安装有气流输送组件,所述气输送组件连通开设在所述盒体1上的第三通孔14和第一通孔17。
29.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气流输送组件工作时将盒体1内侧的气体通过第三通孔14抽出,并且通过第一通孔17向盒体1内侧加注经过冷却的空气,且两者同步持续工作,从而使盒体1内的空其为持续更换状态,以保证盒体1内侧的温度处于指定数值;也可在盒体1内侧安装温度检侧器,温度检侧器与气流输送组件连接,在盒体1内侧温度高于指定温度时气流输送组件工作,低于指定温度则不工作,可降低使用成本(图中未示出)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动力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1远离所述冷却箱4一侧的电动伸缩杆2,所述电动伸缩杆2输出端的活塞杆通过固定块固定连接所述盒盖3。
30.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电动伸缩杆2工作时驱使输出端的活塞杆伸出或收回,在活塞杆运动时通过固定块带动盒盖3跟随运动,在盒盖3运动时驱动放置结构和弹性翻转组件工作。
31.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传动结构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1底部的导向限位块10,所述导向限位块10上开设有滑槽11,所述滑槽11内侧滑动安装有滑块21;所述传动结构还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盒体1底部的多个导向限位块8,所述滑块21通过第一牵引绳9穿过所述导向限位块8同所述盒盖3底部固定连接,且所述滑块21还通过第二牵引绳固定连接所述杀菌板7底部。
3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盒盖3运动时通过导向限位块9带动滑块21在滑槽11内侧滑动,在滑块21运动时通过第二牵引绳带动杀菌板7翻转,多个导向限位块8起到导向作用;导向限位块9为钢丝绳,钢丝绳子具有较强的耐拉扯性和耐磨性,因此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提高反复使用的次数。
33.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气流输送组件包括固定安装在所述冷却箱4内侧的两个对称设置的风机19,两个所述风机19之间安装有冷凝器20;其中一个所述风机19的抽气端连通所述第三通孔14,出气端连接大气,另一个所述风机19的出气端穿过所述冷凝器20连通所述第一通孔17,抽气端连接大气。
34.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其中一个风机19工作时将盒体1内侧空气通过第三通孔14持续抽出,另一风机19工作时将外界空器通过冷凝器20冷切口持续添加至盒体1内侧,且两个风机19为同步工作,以持续的空气流动跟换来降低盒体1内侧的温度,效果显著;在冷凝器20内侧需添加空气进化结构,以保证加注至盒体1内侧的空气为无菌控制,从而保证盒体1内侧为无菌状态。
35.在本发明又一实施例中,所述盒体1底部还安装有用于增加摩檫力的防滑橡胶垫。
36.在本发明实施例中,在现实使用中本装置一般是放置在抽屉内侧,在抽出抽出时产生的可能出现盒体1底部与抽屉底部摩檫力不足,导致拉出抽屉时盒体1撞击抽屉的情况,在盒体1底部安装有防滑橡胶垫的情况下即可解决。
3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
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8.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