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养殖管理投饲平台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养殖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


背景技术:

2.海洋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环境,也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开发海洋已成为解决人类面临的人口、资源和环境三大问题的出路之一。养殖网箱大多安置在沿海、内湾、半封闭海域,养殖过密以及水流交换动力不足,导致近岸水域长期富营养化,发展深海水养殖已成必然趋势,那么为网箱提供饵料和管理监控等的深海水养殖平台成为必要的生产设施。
3.目前现有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饵料舱和管理房间都设置在主甲板上方,造成主甲板上布置紧张,平台重心高,受风面积大影响平台稳性,主甲板下空舱空置浪费的现象。急需发明一种稳性好,空间利用率高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服务于深海水养殖网箱是有必要的。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在驳船底部增加突出主船体的圆锥形壳体盛装饵料及投饲设备,改变平台自身布置减小船体重心和受风面积增加稳性,同时成本较低、节省人力物力,方便养殖管理。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包括多个饵料舱、多个设备舱、多个下料组件、至少一气体输送组件、至少一输送管道和至少一分料组件;所述饵料舱设置于一驳船的主甲板下,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呈圆锥形;每一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外连接有一设备舱;所述输送管道的一端连接所述气体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管道的另一端连接所述分料组件,且所述输送管道伸入多个所述设备舱;所述饵料舱的底端通过所述下料组件连接对应的所述输送管道。
6.优选地,还包括多个浮体,所述分料组件和所述输送管道分别连接有若干所述浮体。
7.优选地,还包括多个遥控组件,所述遥控组件安装于所述输送管道并分布于各所述设备舱内。
8.优选地,所述主甲板上设置有一监控室和若干工具室。
9.优选地,所述设备舱的内部空间水密。
10.优选地,所述饵料舱呈阵列排列于所述主甲板下方。
11.优选地,包括八个所述饵料舱和两输送管道;所述饵料舱呈两行排列;每行的所述饵料舱分别通过所述下料组件连接一所述输送管道。
12.本发明由于采用了以上技术方案,使其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3.将饵料舱设置于主甲板下,降低了平台重心,同时减小了平台的受风面积,解决了原来将所有舱室都布置在主甲板上重心高和受风面积大引起的稳性问题;饵料舱的底部呈
圆锥形方便重力式下料;设备舱的内部空间水密,保证设备处于干燥空间,同时方便后期设备维护。遥控组件的采用,可实现远程遥控提高了投饲效率,管理人员少,资金投入低,增加渔民经济收入;同时拓展了新的养殖水域,减轻了环境污染和病原滋生,使新开发水域得到持续利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根据附图图1和图2,给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予以详细描述,使能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功能、特点。
17.请参阅图1和图2,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包括多个饵料舱1、多个设备舱2、多个下料组件3、至少一气体输送组件4、至少一输送管道7和至少一分料组件6;饵料舱1设置于一驳船的主甲板9下,饵料舱1的底部呈圆锥形;每一饵料舱1的底部外连接有一设备舱2;输送管道7的一端连接气体输送组件4,输送管道7的另一端连接分料组件6,且输送管道7伸入多个设备舱2;饵料舱1的底端通过下料组件3连接对应的输送管道7。
18.还包括多个浮体8,分料组件6和输送管道7分别连接有若干浮体8。
19.还包括多个遥控组件5,遥控组件5安装于输送管道7并分布于各设备舱2内。
20.主甲板9上设置有一监控室10和若干工具室11。
21.设备舱2的内部空间水密。
22.饵料舱1呈阵列排列于主甲板9下方。
23.本实施例中,包括八个饵料舱1和两输送管道7;饵料舱1呈两行排列;每行的饵料舱1分别通过下料组件3连接一输送管道7。
24.本发明实施例的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为减低重心和受风面积将饵料舱1设置于主甲板9下,也是水面以下,其底部为圆锥形式方便重力式下料。在饵料舱1底部设置设备舱2,其内部有下料组件3和气体输送组件4,下料组件3接输送管道7,气体输送组件4设置在输送管道7一端,将输送管道7内饵料通过分料组件6输送到养殖网箱。悬在平台外的输送管道7和分料组件6通过浮体8系固悬浮于水底。主甲板9上设置监控室10、工具室11等对养殖作业进行管理。
25.以上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中普通技术人员可根据上述说明对本发明做出种种变化例。因而,实施例中的某些细节不应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定,本发明将以所附权利要求书界定的范围作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多个饵料舱、多个设备舱、多个下料组件、至少一气体输送组件、至少一输送管道和至少一分料组件;所述饵料舱设置于一驳船的主甲板下,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呈圆锥形;每一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外连接有一设备舱;所述输送管道的一端连接所述气体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管道的另一端连接所述分料组件,且所述输送管道伸入多个所述设备舱;所述饵料舱的底端通过所述下料组件连接对应的所述输送管道。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多个浮体,所述分料组件和所述输送管道分别连接有若干所述浮体。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多个遥控组件,所述遥控组件安装于所述输送管道并分布于各所述设备舱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主甲板上设置有一监控室和若干工具室。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舱的内部空间水密。6.根据权利要求1~5任一项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所述饵料舱呈阵列排列于所述主甲板下方。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八个所述饵料舱和两输送管道;所述饵料舱呈两行排列;每行的所述饵料舱分别通过所述下料组件连接一所述输送管道。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包括多个饵料舱、多个设备舱、多个下料组件、至少一气体输送组件、至少一输送管道和至少一分料组件;所述饵料舱设置于一驳船的主甲板下,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呈圆锥形;每一所述饵料舱的底部外连接有一设备舱;所述输送管道的一端连接所述气体输送组件,所述输送管道的另一端连接所述分料组件,且所述输送管道伸入多个所述设备舱;所述饵料舱的底端通过所述下料组件连接对应的所述输送管道。本发明的一种养殖管理投饲平台,在驳船底部增加突出主船体的圆锥形壳体盛装饵料及投饲设备,改变平台自身布置减小船体重心和受风面积增加稳性,同时成本较低、节省人力物力,方便养殖管理。方便养殖管理。方便养殖管理。


技术研发人员:王靖 朱陈程 张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技术研发日:2021.10.09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