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制冷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


背景技术:

2.在较大的制冷装置中,往往需将制冷剂液器多路蒸发,对于多路蒸发的蒸发器,以往采用文丘里式液器分配器,文丘里式分配器是将来自膨胀阀的气液混合物在入口处截流以加大制冷剂流速,在分配器中有一锥形体,该锥形体使制冷剂以高速环状流动分布进入蒸发器,受变工况运行或负荷变动较大时影响,液体分配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
4.本实用新型的创新点在于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圆柱状分液壳降低制冷剂流速,圆柱状分液壳使制冷剂液体和气体分离,在低流速下气体和液体然后重新混合,达到制冷剂气与液的均匀混合,且由于圆柱状分液壳的存在可以存在一定的缓冲空间。
5.为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包括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一端设有膨胀阀、另一端设有圆柱状分液壳,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从圆柱状分液壳底部中心插入,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插入圆柱状分液壳的端部和圆柱状分液壳顶部存在间距,圆柱状分液壳顶部插入若干毛细管,毛细管布置在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外周且沿圆周方向均匀布置,毛细管底部和圆柱状分液壳底部存在间距,毛细管上还设有溢流口,溢流口位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所在侧且高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顶部高度。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圆柱状分液壳降低制冷剂流速,圆柱状分液壳使制冷剂液体和气体分离,在低流速下气体和液体然后重新混合,达到制冷剂气与液的均匀混合。
6.进一步地,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位于圆柱状分液壳处设有u形段。保持圆柱状分液壳内的液面高度。
7.进一步地,毛细管底部设有倾斜口,所述倾斜口开口朝向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便于液体通过倾斜口进入毛细管。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
9.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圆柱状分液壳降低制冷剂流速,圆柱状分液壳使制冷剂液体和气体分离,在低流速下气体和液体然后重新混合,达到制冷剂气与液的均匀混合,且由于圆柱状分液壳的存在可以存在一定的缓冲空间。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2.实施例1: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包括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一端设有膨胀阀2、另一端设有圆柱状分液壳3,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位于圆柱状分液壳3处设有u形段4,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从圆柱状分液壳3底部中心插入,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插入圆柱状分液壳3的端部和圆柱状分液壳3顶部存在间距,圆柱状分液壳3顶部插入若干毛细管5,毛细管5布置在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3外周且沿圆周方向均匀布置,毛细管5底部和圆柱状分液壳3底部存在间距,毛细管5上还设有溢流口6,溢流口6位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3所在侧且高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顶部高度,毛细管5底部设有倾斜口7,倾斜口7开口朝向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3。
13.工作时,膨胀阀打开,制冷剂气液混合物通过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进入圆柱状分液壳3,制冷剂气液混合物中的液体因自身重力高于气体重力而始终集中在圆柱状分液壳3下部,气体则聚集在圆柱状分液壳3上部,下部液体通过倾斜口7进入毛细管5内,气体通过溢流口6进图毛细管5内,气体和液体重新混合均匀进入蒸发器,由于圆柱状分液壳3直径大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直径,可以使得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1内的流质流速降低,使得气体和液体混合更为充分;当工况变动、部分负荷下运行时,圆柱状分液壳3因为具有较大的容积,能起到缓冲作用,圆柱状分液壳3可以改变液面高度和气体容积,从而始终保证气液混合均匀,供给蒸发器的制冷剂流量均匀。
14.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所述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一端设有膨胀阀、另一端设有圆柱状分液壳,所述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从圆柱状分液壳底部中心插入,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插入圆柱状分液壳的端部和圆柱状分液壳顶部存在间距,所述圆柱状分液壳顶部插入若干毛细管,所述毛细管布置在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外周且沿圆周方向均匀布置,所述毛细管底部和圆柱状分液壳底部存在间距,所述毛细管上还设有溢流口,所述溢流口位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所在侧且高于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顶部高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位于圆柱状分液壳处设有u形段。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毛细管底部设有倾斜口,所述倾斜口开口朝向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制冷剂液体分配器,包括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一端设有膨胀阀、另一端设有圆柱状分液壳,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从圆柱状分液壳底部中心插入,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插入圆柱状分液壳的端部和圆柱状分液壳顶部存在间距,圆柱状分液壳顶部插入若干毛细管,毛细管布置在制冷剂气液混合物管外周且沿圆周方向均匀布置,毛细管底部和圆柱状分液壳底部存在间距,毛细管上还设有溢流口。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圆柱状分液壳降低制冷剂流速,圆柱状分液壳使制冷剂液体和气体分离,在低流速下气体和液体然后重新混合,达到制冷剂气与液的均匀混合,且由于圆柱状分液壳的存在可以存在一定的缓冲空间。状分液壳的存在可以存在一定的缓冲空间。状分液壳的存在可以存在一定的缓冲空间。


技术研发人员:金伟 霍广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宜兴市冰源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5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