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


背景技术:

2.机电设备一般指机械、电器及电气自动化设备,在建筑中多指除土工、木工、钢筋、泥水之外的机械、管道设备的统称,它不同于五金,多指能实现一定功能的成品,机电设备在安装时需要通过配套的安装装置来辅助完成。
3.现有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授权公告号为cn208169882u,公开日期为2018

11

30,该专利技术包括底板,底板的顶部设置有安装底座,安装底座外表面的底部开设有水平调节槽,水平调节槽的内部设置有若干千斤顶,若干千斤顶的底部均与底板的顶部固定连接,安装底座的顶部开设有安装槽,解决了机电设备安装不便且安装不够牢固的问题,但是该专利中存在不便于将机电设备移动至安装板进行安装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不便于将机电设备移动至安装板表面进行安装、不便于对挡板进行高度调节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包括安装板,安装板的顶端面边缘处对称设置有挡板,安装板的底端面四角处设置有地脚,挡板的外侧设置有调节螺杆a,调节螺杆a的一端贯穿通过挡板的内部,调节螺杆a的端部设置有限位板,所述安装板的一侧设置功能组件;
6.所述功能组件包括固定板,固定板设置于安装板的一侧,固定板的表面均匀开设有多个固定槽,固定槽的内部设置有滚珠,固定板的顶端面一侧边缘处设置有橡胶条,固定板朝向安装板的一侧端面设置有连接凸板,安装板的一侧表面开设有连接槽,连接凸板与连接槽卡合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板的底端面设置有调节组件,调节组件包括调节螺杆b和贯穿槽,贯穿槽对称开设于安装板的底端面边缘处,调节螺杆b设置于贯穿槽的内部,挡板的底端面中部开设有限位槽,调节螺杆b的端部延伸至限位槽的内部,限位槽的内侧顶部设置有限位块,限位槽的顶部表面开设有安装槽,限位块的一端与安装槽螺纹连接,调节螺杆b的顶端面开设有卡槽,限位块的另一端与卡槽卡合连接,便于对挡板进行高度的微调,操作简单。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板的横截面呈梯形,固定板的宽度与安装板的宽度相等,便于机电设备进行移动。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橡胶条的纵截面呈弧形,橡胶条的长度为固定板宽度的六分之五,便于减少机电设备的摩擦损伤。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槽的开口处宽度为滚珠直径的二分之
一,便于减少机电设备移动的摩擦力。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板与挡板的纵截面均呈矩形,限位板的纵截面面积为挡板纵截面面积的三分之二。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卡槽的开口处宽度为底部宽度的四分之三,便于限位块卡合固定。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调节螺杆b的长度为贯穿槽内壁深度的两倍。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通过设计的功能组件便于将机电设备移动至安装板表面,操作起来较为方便快捷,提高了工人的安装效率;
16.2、通过设计的调节组加便于对挡板进行高度的微调,使得高度较高的机电设备可以进行安装,适用性较好,简单易操作。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8.图1为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的立体示意图;
19.图2为图1的侧视剖面示意图;
20.图3为图2中a区域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1、安装板;2、挡板;3、地脚;4、调节螺杆a;5、限位板;6、功能组件;7、调节组件;61、固定板;62、固定槽;63、橡胶条;64、滚珠;65、连接凸板;66、连接槽;71、调节螺杆b;72、贯穿槽;73、限位槽;74、限位块;75、安装槽;76、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如下:
23.一种机电设备安装装置,包括安装板1,安装板1的顶端面边缘处对称设置有挡板2,安装板1的底端面四角处设置有地脚3,挡板2的外侧设置有调节螺杆a4,调节螺杆a4的一端贯穿通过挡板2的内部,调节螺杆a4的端部设置有限位板5,限位板5与挡板2的纵截面均呈矩形,限位板5的纵截面面积为挡板2纵截面面积的三分之二,安装板1的一侧设置功能组件6;
24.在图1和图2中:功能组件6包括固定板61,固定板61设置于安装板1的一侧,固定板61的横截面呈梯形,固定板61的宽度与安装板1的宽度相等,便于机电设备进行移动,固定板61的表面均匀开设有多个固定槽62,固定槽62的内部设置有滚珠64,固定槽62的开口处宽度为滚珠64直径的二分之一,便于减少机电设备移动的摩擦力,固定板61的顶端面一侧边缘处设置有橡胶条63,橡胶条63的纵截面呈弧形,橡胶条63的长度为固定板61宽度的六分之五,便于减少机电设备的摩擦损伤,固定板61朝向安装板1的一侧端面设置有连接凸板65,安装板1的一侧表面开设有连接槽66,连接凸板65与连接槽66卡合连接。
25.在图2和图3中:安装板1的底端面设置有调节组件7,调节组件7包括调节螺杆b71和贯穿槽72,贯穿槽72对称开设于安装板1的底端面边缘处,调节螺杆b71设置于贯穿槽72
的内部,调节螺杆b71的长度为贯穿槽72内壁深度的两倍,挡板2的底端面中部开设有限位槽73,调节螺杆b71的端部延伸至限位槽73的内部,限位槽73的内侧顶部设置有限位块74,限位槽73的顶部表面开设有安装槽75,限位块74的一端与安装槽75螺纹连接,调节螺杆b71的顶端面开设有卡槽76,限位块74的另一端与卡槽76卡合连接,卡槽76的开口处宽度为底部宽度的四分之三,便于限位块74卡合固定,便于对挡板2进行高度的微调,操作简单。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首先推动固定板61向安装板1的一侧靠近,使得连接凸板65与连接槽66卡合连接,接着推动机电设备向固定板61的表面移动,使得机电设备与固定槽62内部的滚珠64的表面滚动贴合,直至机电设备移动至橡胶条63的表面,使得橡胶条63发生形变,这时橡胶条63的一端表面会与安装板1的顶端面贴合,此时机电设备可以放置在安装板1的表面,然后拧动调节螺杆a4,使得调节螺杆a4推动限位板5向机电设备靠近,直至机电设备放置牢固即可;
27.在安装调节螺杆b71时,首先将限位块74的端面与安装槽75的开口处对齐,然后转动限位块74,使得限位块74的端部固定在安装槽75的内部,接着将调节螺杆b71向贯穿槽72的内部旋转,使得调节螺杆b71的端部延伸至限位槽73的内部,接着继续旋转调节螺杆b71,使得调节螺杆b71的端部对限位块74进行挤压,使得限位块74的端部发生形变,直至卡槽76与限位块74卡合连接,从而使得调节螺杆b71固定安装,在需要对挡板2进行高度的微调时,只要转动调节螺杆b71,使得调节螺杆b71推动挡板2进行移动,操作简单方便。
28.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