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室内环境检测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室内环境检测就是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方法以间断或连续的形式定量地测定环境因子及其他有害于人体健康的室内环境污染物的浓度变化,观察并分析其环境影响过程与程度的科学活动,一般会使用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来进行检测,现有的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改进。
3.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现有的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在对内芯进行更换时,需要将设置在装置外壁上的导风板拆除,再将内芯从装置内取出,但是由于导风板一般是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和安装的,在进行拆除时还需要使用专用的工具,操作较为繁琐,且螺栓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发生锈蚀和磨损,装置的实用性不强,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通过设置的导风板和限位结构等,使导风板能够通过四组限位结构固定在外壳上,避免了由于导风板一般是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和安装的,在进行拆除时还需要使用专用的工具,操作较为繁琐,且螺栓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发生锈蚀和磨损的问题,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包括外壳、导风板和滚轮,所述外壳四周外壁表面皆设置有导风板,所述外壳底端设置有四组滚轮,所述导风板皆通过限位结构与外壳连接,所述外壳皆通过调节结构与滚轮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结构包括设置在四组导风板前端表面上的四组转钮、设置在转钮内侧表面上的第一连接杆、设置在第一连接杆内侧末端上的第一连接板、设置在第一连接板外侧表面上的第二连接杆、设置在第二连接杆外侧末端上的限位块和设置在外壳内壁表面上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部皆插入有限位块;
7.所述第一连接杆皆贯穿导风板外侧表面。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位块皆设置为圆饼形,所述限位槽皆设置为与限位块相互配合的弧形槽。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调节结构包括开设在外壳前后两端表面上的两组滑槽、内嵌在滑槽内部的滑块、设置在滑块外侧表面上的滑杆和设置在滑杆外侧表面上的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表面皆设置有滚轮;
10.所述第二连接板外侧表面皆设置有锁定结构。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块皆设置为矩形,所述滑槽皆设置为与滑块相互配合的矩形槽。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锁定结构包括设置在第二连接板外侧表面上的弹簧槽、贯穿弹簧槽外侧表面上的转杆、设置在转杆内侧末端上的螺栓、套设在螺栓表面上的弹簧和开设在外壳左右两侧表面上的两组螺栓槽,所述螺栓槽内部插入有弹簧,且弹簧皆贯穿弹簧槽内侧表面。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簧的一端皆贴合在螺栓表面上,所述弹簧的另一端皆焊接在弹簧槽内壁表面上。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5.1、通过设置的导风板和限位结构等,有效避免了由于导风板一般是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和安装的,在进行拆除时还需要使用专用的工具,操作较为繁琐,且螺栓在长时间使用后可能会发生锈蚀和磨损的问题,通过分别转动四组转钮,使转钮带动第一连接板转动,第一连接板带动限位块插入限位槽内部,使限位槽对限位块的位置进行限制,导风板的位置被限制,从而达到不使用螺栓对导风板进行快速拆装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6.2、通过设置的滚轮、调节结构和锁定结构等,有效避免了当需要对装置进行转运时,移动较为不便的问题,通过转动转杆,使转杆带动螺栓从螺栓槽内部移出,螺栓不再对第二连接板的位置进行限制,再移动第二连接板,使第二连接板带动滑块在滑槽内部移动,第二连接板带动滚轮与地面贴合,同时外壳升起,再转动转杆,使第二连接板的位置被限制,滚轮能够正常使用,从而达到使滚轮能够辅助外壳进行移动的目的,提高了装置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4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其中:1、外壳;2、导风板;3、滚轮;4、限位结构;41、转钮;42、第一连接杆;43、第一连接板;44、第二连接杆;45、限位块;46、限位槽;5、调节结构;51、滑槽;52、滑块;53、滑杆;54、第二连接板;6、锁定结构;61、弹簧槽;62、转杆;63、螺栓;64、弹簧;65、螺栓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
到。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图6,一种兼具空气检测和净化的室内环境检测装置,包括外壳1、导风板2和滚轮3,外壳1四周外壁表面皆设置有导风板2,外壳1底端设置有四组滚轮3,导风板2皆通过限位结构4与外壳1连接,外壳1皆通过调节结构5与滚轮3连接。
27.在其他实施例中,限位结构4包括设置在四组导风板2前端表面上的四组转钮41、设置在转钮41内侧表面上的第一连接杆42、设置在第一连接杆42内侧末端上的第一连接板43、设置在第一连接板43外侧表面上的第二连接杆44、设置在第二连接杆44外侧末端上的限位块45和设置在外壳1内壁表面上的限位槽46,限位槽46内部皆插入有限位块45;
28.第一连接杆42皆贯穿导风板2外侧表面;
29.当需要安装导风板2时,通过移动导风板2,使导风板2插入外壳1表面开孔处,导风板2的位置被预固定,再分别转动四组转钮41,使转钮41带动第一连接杆42转动,第一连接杆42带动第一连接板43转动,使第一连接板43带动第二连接杆44转动,第二连接杆44带动限位块45插入限位槽46内部,使限位槽46对限位块45的位置进行限制,导风板2的位置被限制,导风板2安装完成。
30.在其他实施例中,限位块45皆设置为圆饼形,限位槽46皆设置为与限位块45相互配合的弧形槽;
31.通过该设计,使限位块45能够插入限位槽46内部,从而达到使限位槽46对限位块45的位置进行限制的目的。
32.在其他实施例中,调节结构5包括开设在外壳1前后两端表面上的两组滑槽51、内嵌在滑槽51内部的滑块52、设置在滑块52外侧表面上的滑杆53和设置在滑杆53外侧表面上的第二连接板54,第二连接板54表面皆设置有滚轮3;
33.第二连接板54外侧表面皆设置有锁定结构6。
34.在其他实施例中,滑块52皆设置为矩形,滑槽51皆设置为与滑块52相互配合的矩形槽;
35.通过该设计,使滑块52能够在滑槽51内部移动,从而达到使第二连接板54能够带动滑块52在滑槽51的限制下调整位置。
36.在其他实施例中,锁定结构6包括设置在第二连接板54外侧表面上的弹簧槽61、贯穿弹簧槽61外侧表面上的转杆62、设置在转杆62内侧末端上的螺栓63、套设在螺栓63表面上的弹簧64和开设在外壳1左右两侧表面上的两组螺栓槽65,螺栓槽65内部插入有弹簧64,且弹簧64皆贯穿弹簧槽61内侧表面;
37.当需要使用滚轮3时,通过转动转杆62,使转杆62带动螺栓63在弹簧槽61内部转动,螺栓63从螺栓槽65内部移出,螺栓槽65不再对螺栓63的位置进行限制,弹簧64弹性形变恢复,弹簧64推动螺栓63收入弹簧槽61内部,再拉动第二连接板54,使第二连接板54带动滑杆53移动,滑杆53带动滑块52在滑槽51内部移动,使第二连接板54带动滚轮3移动,滚轮3表面与地面贴合,同时外壳1升起,再转动并推动转杆62,使转杆62带动螺栓63插入外壳1表面开设的另一螺栓槽65内部,第二连接板54的位置被限制,滚轮3能够正常使用。
38.在其他实施例中,弹簧64的一端皆贴合在螺栓63表面上,弹簧64的另一端皆焊接在弹簧槽61内壁表面上;
39.通过该设计,使螺栓63表面与弹簧槽61内壁表面之间的距离能够通过挤压弹簧64而缩短,且弹簧64不会影响到螺栓63的正常转动,从而达到调整螺栓63位置的目的。
4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4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