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外科手术用悬挂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术领域,尤其涉及到外科手术技术领域,具体是指外科手术用悬挂架。


背景技术:

2.在对患者腿部进行外科手术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将患者的腿部抬高,通过专用的悬挂架进行悬挂,以便手术的顺利进行,但是现有的悬挂装置结构相对较为简单,结构不稳定,不能适合不同患者在不同手术情况下的使用,不能随着手术的进行调整悬挂的高度或位置,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同时部分悬挂装置使用钢丝绳进行吊挂,钢丝绳很容易发生大幅度的晃动,影响手术进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外科手术用悬挂架,随着手术的进行调整悬挂的高度或位置,同时减小晃晃动幅度,保证手术顺利进行。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包括支架、两个吊环,以及分别与吊环固接且沿高度方向移动的两个吊杆,还包括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沿高度方向移动的第一驱动装置,以及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沿长度方向移动的第二驱动装置。
5.本优选方案在使用时,将患者的腿部从吊环内穿入,然后根据手术情况和患者个人身体的情况驱动第一驱动装置对患者的腿部进行抬高,驱动第二驱动装置调整两个吊环之间的距离,从而保证手术的进行,通过吊环与吊杆的固接的设置,从而使患者腿部在手术时,不会发生长度方向的大幅度晃动,保证手术顺利进行。
6.作为优选,所述支架包括顶板,顶板上开设有沿长度方向延伸且沿高度方向贯穿顶板的长孔,长孔的上方设有宽度大于长孔的滑板,滑板上设有沿高度方向贯穿滑板的第一穿孔,所述吊杆依次贯穿第一穿孔和长孔与位于顶板下方的吊环固接,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驱动滑板沿长度方向滑动的第二电动推杆。
7.本优选方案在使用时,驱动第二电动推杆带动滑板沿长度方向移动,滑板带动吊杆沿长度方向移动。
8.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位于第一穿孔正上方的第一电动推杆,第一电动推杆的伸出端与所述吊杆的顶端固接,滑板上固接有位于第一电动推杆两侧的固定板,固定板与所述第一电动推杆固接。
9.本优选方案在使用时,第一电动推杆的往复运动带动吊杆沿高度方向移动,从而实现吊环高度方向的调节。
10.作为优选,所述顶板上还设有位于长孔两侧滑轨,所述滑板滑接在滑轨上。本优选方案通过滑轨的设置,给予滑板移动时以导向作用。
11.作为优选,所述第二电动推杆的伸出端与滑板宽度方向的中点位置连接,所述第
一穿孔位于滑板宽度方向中点的一侧。本优选方案的设置,便于实现滑板沿长度方向移动,避免滑板在移动时,发生倾斜,导致滑板卡设在滑轨内的情况发生。
12.作为优选,所述吊环和吊杆通过钢丝绳连接,钢丝绳的长度为3

5cm。本优选方案通过钢丝绳的设置,便于患者腿部进行小幅度角度调节,从而体改患者的舒适度。
13.作为优选,所述支架包括位于顶板下方支撑顶板的两个立板,立板的顶面上开设有滑槽,顶板的底面上开设有滑接在滑槽内的滑块,滑块上开设有沿宽度方向排布的若干第一螺纹孔,立板的侧面上开设有若干与第一螺纹孔对应设置且适配的第二螺纹孔。
14.本优选方案通过滑槽和滑块的设置,便于调节顶板在立板上的位置,即调节顶板在宽度方向的位置,从而方便手术的进行,通过第二螺纹孔和第一螺纹孔的设置,起到固定立板和顶板的作用。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第一驱动装置、第二驱动装置的设置,随着手术的进行调整悬挂的高度或位置;通过吊环与吊杆的固接的设置,从而使患者腿部在手术时,不会发生长度方向的大幅度晃动,保证手术顺利进行;通过滑轨的设置,给予滑板移动时以导向作用;通过滑槽和滑块的设置,便于调节顶板在立板上的位置,即调节顶板在宽度方向的位置,从而方便手术的进行,通过第二螺纹孔和第一螺纹孔的设置,起到固定立板和顶板的作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部分主视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放大透视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部分俯视示意图;
19.图中所示:
20.1、吊环,2、吊杆,3、钢丝绳,4、顶板,5、立板,6、固定板,7、滑轨,8、滑块,9、长孔,10、底板,11、第一电动推杆,12、第二电动推杆,13、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能清楚说明本方案的技术特点,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对本方案进行阐述。
22.参照附图1

3,本实用新型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包括底板10,底板10的底面设有行走轮,底板10的顶面螺纹连接有两个长度方向排布,宽度方向延伸的立板5,立板5的顶面上开设有沿宽度方向延伸的滑槽,立板5上的侧面上还开设有若干沿宽度方向排布且沿长度方向延伸至滑槽内的第二螺纹孔。
23.两个立板5上支撑有顶板4,顶板4的底面上固接有滑接在滑槽内的滑块,滑块上开设有若干沿宽度方向排布且沿长度方向延伸的第一螺纹孔,第一螺纹孔与第二螺纹孔对应设置,且相互适配,第一螺纹孔和第二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
24.顶板4的顶面上开设有沿长度方向延伸且沿高度方向贯穿顶板4的长孔9,长孔9的上方设有宽度大于长孔9宽度的两个滑板,两个滑板沿宽度方向延伸,长度方向排列,顶板4上还设有位于长孔9两侧滑轨7,滑板滑接在滑轨7上,顶板4上设有两个沿长度方向伸出的第二电动推杆12,两个滑板位于两个电动推杆之间,第二电动推杆12的伸出段向滑板伸出,且与对应的滑板固接,第二电动推杆12的伸出端与滑板宽度方向的中点位置连接。
25.滑板上设有沿高度方向贯穿滑板的第一穿孔,第一穿孔位于长孔9的正上方,滑板上固接有位于第一穿孔两侧的两个固定板6,两个固定板6固接有伸出端向下延伸的第一电动推杆11,第一电动推杆11位于第一穿孔的正上方,第一电动推杆11的伸出端固接有吊杆2,吊杆2依次贯穿第一穿孔和长孔9延伸至顶板4下方,以及两个立板5之间,第一穿孔的直径与吊杆2的直径适配。
26.吊杆2的底端固接有钢丝绳3,钢丝绳3的长度为3

5cm,钢丝绳3的底端固接有吊环1,患者的腿部从吊环1中穿入。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选调整顶板4与立板5的相对位置,并用螺栓将顶板4和底板10固定,然后根据手术情况和患者个人身体的情况,调整第一电动推杆11和第二电动推杆12,使吊环1位于合适位置,然后将患者的腿部从吊环1内穿入,然后根据手术情况和患者个人身体的情况,驱动第一电动推杆11对患者的腿部进行抬高,驱动第二电动推杆12调整两个吊环1之间的距离,从而保证手术的进行。
28.当然,上述说明也并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实用新型未经描述的技术特征可以通过或采用现有技术实现,在此不再赘述;以上实施例及附图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参照优选的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都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宗旨,也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两个吊环(1),以及分别与吊环(1)固接且沿高度方向移动的两个吊杆(2),还包括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2)沿高度方向移动的第一驱动装置,以及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2)沿长度方向移动的第二驱动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包括顶板(4),顶板(4)上开设有沿长度方向延伸且沿高度方向贯穿顶板(4)的长孔(9),长孔(9)的上方设有宽度大于长孔(9)的滑板,滑板上设有沿高度方向贯穿滑板的第一穿孔,所述吊杆(2)依次贯穿第一穿孔和长孔(9)与位于顶板(4)下方的吊环(1)固接,所述第二驱动装置包括驱动滑板沿长度方向滑动的第二电动推杆(1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驱动装置包括位于第一穿孔正上方的第一电动推杆(11),第一电动推杆(11)的伸出端与所述吊杆(2)的顶端固接,滑板上固接有位于第一电动推杆(11)两侧的固定板(6),固定板(6)与所述第一电动推杆(11)固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4)上还设有位于长孔(9)两侧滑轨(7),所述滑板滑接在滑轨(7)上。5.根据权利要求4 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动推杆(12)的伸出端与滑板宽度方向的中点位置连接,所述第一穿孔位于滑板宽度方向中点的一侧。6.根据权利要求1 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吊环(1)和吊杆(2)通过钢丝绳(3)连接,钢丝绳(3)的长度为3

5cm。7.根据权利要求1 所述的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包括位于顶板(4)下方支撑顶板(4)的两个立板(5),立板(5)的顶面上开设有滑槽,顶板(4)的底面上开设有滑接在滑槽内的滑块,滑块上开设有沿宽度方向排布的若干第一螺纹孔,立板(5)的侧面上开设有若干与第一螺纹孔对应设置且适配的第二螺纹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外科手术用悬挂架,包括支架、两个吊环,以及分别与吊环固接且沿高度方向移动的两个吊杆,还包括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沿高度方向移动的第一驱动装置,以及位于支架上且驱动吊杆沿长度方向移动的第二驱动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驱动装置、第二驱动装置的设置,随着手术的进行调整悬挂的高度或位置;通过吊环与吊杆的固接的设置,从而使患者腿部在手术时,不会发生长度方向的大幅度晃动,保证手术顺利进行;通过滑轨的设置,给予滑板移动时以导向作用;通过滑槽和滑块的设置,便于调节顶板在立板上的位置,即调节顶板在宽度方向的位置,从而方便手术的进行,通过第二螺纹孔和第一螺纹孔的设置,起到固定立板和顶板的作用。板的作用。板的作用。


技术研发人员:周淑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周淑娥
技术研发日:2021.04.26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