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分类垃圾桶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2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分类垃圾桶。


背景技术:

2.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投放和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
3.垃圾在分类储存阶段属于公众的私有品,垃圾经公众分类投放后成为公众所在小区或社区的区域性公共资源,垃圾分类搬运到垃圾集中点或转运站后成为没有排除性的公共资源。从国内外各城市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来看,大多都是根据垃圾的成分、产生量,结合本地垃圾的资源利用和处理方式等来进行分类的。
4.传统技术存在以下技术问题:
5.虽然垃圾分类的推广,分类垃圾桶被大量的应用。但是目前的分类垃圾桶,一碰就倒,造成了垃圾洒落。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分类垃圾桶,不容易倾倒。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分类垃圾桶,包括:上部垃圾存放单元和下部底座单元;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位于所述下部底座单元的上方,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设有至少两个垃圾存放空间;所述下部底座单元包括上支撑架和下支撑架;所述上支撑架支撑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所述下支撑架和所述上支撑架之间通过缓冲组件连接,所述下支撑架的面积大于所述上支撑架的面积,所述上支撑架的投影落在所述下支撑架内。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9.通过设置防倒的下部底座单元,即“所述下支撑架和所述上支撑架之间通过缓冲组件连接,所述下支撑架的面积大于所述上支撑架的面积,所述上支撑架的投影落在所述下支撑架内”的结构,使得整个分类垃圾桶重心下移,可以防止整个分类垃圾桶的倾倒。
1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包括桶体和位于所述桶体内的分隔部,所述分隔部将所述桶体分为至少两个垃圾存放空间。
11.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分隔部包括主分隔板和次分隔板;所述主分隔板的两端插设在所述桶体的内侧,所述次分隔板的一侧插设在所述主分隔板上,所述次分隔板的另一侧插设在所述桶体的内侧。
12.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桶体的横截面的形状是圆形,所述主分隔板经过所述桶体的横截面的圆心,所述次分隔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次分隔板关于所述主分隔板对称设置。
13.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缓冲组件包括外缓冲组;所述外缓冲组包括至少四个外弹簧,所述外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上支撑架的外边缘和所述下支撑架的外边缘。
14.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下支撑架的截面是圆形,所述上支撑架的截面是圆形,所述外弹簧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外弹簧圆周均匀分布。
1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缓冲组件还包括内缓冲组;所述内缓冲组包括至少四个内弹簧,所述内缓冲组位于所述外缓冲组的内侧,所述内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上支撑架的下表面和所述下支撑架的上表面,所述内弹簧和所述上支撑架互相垂直,所述内弹簧和所述下支撑架互相垂直。
1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下部底座单元还包括行走组件;所述下支撑架设有避让部,所述行走组件包括行走底板和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一端和所述上支撑架的下表面连接,所述连接架的另一端穿过所述下支撑架的避让部和所述行走底板固定连接,所述行走底板下部设有至少三个滚轮。
1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行走底板下方设有四个滚轮,四个所述滚轮矩阵分布,四个所述滚轮分布在所述行走底板底下的四个角,所述滚轮是万向轮,所述万向轮是能够锁定的万向轮。
1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架包括四个连接杆,四个所述连接杆的长度相等,所述连接杆和所述上支撑架互相垂直,所述连接杆和所述行走底板互相垂直。
附图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分类垃圾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分类垃圾桶的上部垃圾存放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110、桶体;120、主分隔板;130、次分隔板;210、上支撑架;220、下支撑架;230、外弹簧;240、内弹簧;250、行走底板;260、滚轮;270、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以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并能予以实施,但所举实施例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3.参阅图1,一种分类垃圾桶,包括:上部垃圾存放单元和下部底座单元;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位于所述下部底座单元的上方,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设有至少两个垃圾存放空间;所述下部底座单元包括上支撑架210和下支撑架220;所述上支撑架210支撑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所述下支撑架220和所述上支撑架210之间通过缓冲组件连接,所述下支撑架220的面积大于所述上支撑架210的面积,所述上支撑架210的投影落在所述下支撑架220内。
24.参阅图2,具体地,所述上部垃圾存放单元包括桶体110和位于所述桶体110内的分隔部,所述分隔部将所述桶体110分为至少两个垃圾存放空间。
25.更具体地,所述分隔部包括主分隔板120和次分隔板130;所述主分隔板120的两端插设在所述桶体110的内侧,所述次分隔板130的一侧插设在所述主分隔板120上,所述次分隔板130的另一侧插设在所述桶体110的内侧。
26.所述桶体110的横截面的形状是圆形,所述主分隔板120经过所述桶体110的横截
面的圆心,所述次分隔板130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次分隔板130关于所述主分隔板120对称设置。
27.通过主分隔板120和两个次分隔板130的设计,上部垃圾存放单元一共有四个垃圾存放空间,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不同种类垃圾的划分。
28.具体地,所述缓冲组件包括外缓冲组;所述外缓冲组包括至少四个外弹簧230,所述外弹簧230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上支撑架210的外边缘和所述下支撑架220的外边缘。
29.更具体地,所述下支撑架220的截面是圆形,所述上支撑架210的截面是圆形,所述外弹簧230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外弹簧230圆周均匀分布。
30.为了提高缓冲即减震能力,所述缓冲组件还包括内缓冲组;所述内缓冲组包括至少四个内弹簧240,所述内缓冲组位于所述外缓冲组的内侧,所述内弹簧240的两端分别连接所述上支撑架210的下表面和所述下支撑架220的上表面,所述内弹簧240和所述上支撑架210互相垂直,所述内弹簧240和所述下支撑架220互相垂直。
31.为了方便整个分类垃圾桶的移动,所述下部底座单元还包括行走组件;所述下支撑架220设有避让部,所述行走组件包括行走底板250和连接架;所述连接架的一端和所述上支撑架210的下表面连接,所述连接架的另一端穿过所述下支撑架220的避让部和所述行走底板250固定连接,所述行走底板250下部设有至少三个滚轮260。
32.具体地,所述行走底板250下方设有四个滚轮260,四个所述滚轮260矩阵分布,四个所述滚轮260分布在所述行走底板250底下的四个角,所述滚轮260是万向轮,所述万向轮是能够锁定的万向轮。
33.具体地,所述连接架包括四个连接杆270,四个所述连接杆270的长度相等,所述连接杆270和所述上支撑架210互相垂直,所述连接杆270和所述行走底板250互相垂直。
3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如下:
35.通过设置防倒的下部底座单元,即“所述下支撑架220和所述上支撑架210之间通过缓冲组件连接,所述下支撑架220的面积大于所述上支撑架210的面积,所述上支撑架210的投影落在所述下支撑架220内”的结构,使得整个分类垃圾桶重心下移,可以防止整个分类垃圾桶的倾倒。
36.以上所述实施例仅是为充分说明本实用新型而所举的较佳的实施例,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限于此。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所作的等同替代或变换,均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以权利要求书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