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染发用梳子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染发用梳子,更详细地涉及染发用梳子,其复合地包括将染色剂涂布在头发上的刷子和整理头发的头发整理部的梳齿,从而全部兼备迅速性和方便性。


背景技术:

2.通常染色是为了使得头发部分或全部变色从而展现自己独特的发型而使用。为了进行这样的染色,在容器中搅拌至少一个以上的染色原料并制造染发剂,用刷子沾上容器内收容的染发剂并涂布在想要的头发部位,然后用梳子将头发整齐地整理,放置一定时间后洗净则可染色成想要的颜色。
3.现有技术问题在于,涂布染发剂的刷子和整理头发并使得染发剂均匀地分散的梳子分别分开构成,染色过程非常繁琐不便。作为解决这样的问题的一环,提出了韩国公开实用新型公报第20

2009

0005692号“染色用梳子”。提出的文献特征在于,包括:主梳齿部20’,其在前方一侧由不同大小的梳齿构成;滑动引导槽50’,其沿染色用梳子的长度方向形成于主梳齿部和相反侧之间的侧面部分;发缝用梳齿部30’,其向位于滑动引导槽的相反侧的染色用梳子把手部分外侧延长形成;本体10’,其位于发缝用梳齿部内侧,包括在表面凸出形成有多个指压凸起的把手。因此,效果在于,在梳齿部的相反侧棱角部分或侧面结合染色用刷毛,从而可简单地实现染色,头发的染发剂涂布和涂布有染发剂的头发的梳理通过染色用梳子实现,从而缩短染色时间并均匀迅速地实现染色。
4.但是,根据现有的结构,刷子位于梳齿的侧面,从而在涂布染发剂或梳理的过程中存在引发和头发的干预的问题。即,问题在于,在用刷子沾上染发剂而涂布在头发上的过程中头发挂在梳齿并缠结在一起,或在用梳齿整理头发的过程中头发挂在刷子上打结。
5.此外,根据现有技术,需要在另外的容器中搅拌染色原料并制造染发剂,使用染色用梳子盛起制造的染发剂并涂布在头发上,因此问题在于,在该过程中染发剂掉到皮肤上引发皮肤病或由于掉在衣服或地上的染发剂造成脏乱等。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染发用梳子,其简便地调节染色剂的流出量的同时,将搅拌染色原料并制造染发剂的容器和染色用梳子形成为一体化,从而无需另外盛起收容在所述染色用容器内的染发剂,因此不仅使用容易,而且防止染发剂掉落,不仅是专业的美容师,即使个人也可直接容易地进行染色,将染发剂均匀地涂布在头发。
7.为了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包括:本体部,其在内侧形成有收容空间,染色剂收容在收容空间;覆盖部,其结合于本体部的上部并使得所述收容空间密封;把手部,其在覆盖部的中央以具有规定直径的形式朝向上部方向凸出;刷子部,其在把手部的端部形成为一体;涂布部,其包括与本体部的收容空间连通的排出孔;头发整理部,其与覆盖部或本体部形成为一体,由多个朝向外侧方向凸出形成的梳齿组成,本体部通过有弹性的材料构
成,在对本体部进行加压的时候,收容的染色剂通过排出孔流出,使用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中一个以上将通过流出孔流出的规定的染色剂均匀地涂布在头发上。涂布部还包括管状的流路,其在一端形成有染色剂流入的流入孔,在另一端形成有染色剂流出的排出孔,所述排出孔形成有至少一个以上。本体部为由开放的上面、密封的下面、连接上面和下面的侧面部形成的圆筒形状,覆盖部覆盖并密封本体部的上面,还包括结合模块,其对本体部和覆盖部进行螺丝结合,结合部包括以包裹本体部开放的方向的边缘部外侧壁的形式形成的螺旋槽或螺纹,和在覆盖部的内侧面沿边缘部形成的螺纹或螺旋槽。
8.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实施例,刷子部刷毛的长度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的长度方向垂直,头发整理部以与刷子部邻接的形式形成,在配备有刷子部的方向为第一方向的时候,头发整理部以位于与第一方向对向的第二方向的形式形成,梳齿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的长度方向垂直。涂布部设置为,一个流路从把手部的内部朝向梳齿末端部延长,配备于流路的一端的流入孔形成于覆盖部的内侧面,流路的另一端分支并具有多个排出孔,在至少一个以上的梳齿末端部形成有排出孔,从而从一个流入孔流入的染色剂通过多个排出孔流出。还包括划分条,在配备有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的方向为上部方向,配备有本体部的方向为下部方向的时候,划分条在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之间朝向上部方向竖直凸出形成划分条。
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头发整理部在本体部的下面形成为一体,梳齿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的长度方向平行,涂布部的流路配备有多个,各个流路在本体部的下面朝向各个梳齿末端部延长为一字型,在本体部的下面配备有多个流入孔,在至少一个以上的梳齿末端部形成有排出孔,从而从一个流入孔流入的染色剂通过多个排出孔流出。流入孔和排出孔的个数相对应,流路以使得各个流入孔和排出孔一对一相对应的形式连接。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实施例,头发整理部在本体部的下面形成为一体,梳齿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的长度方向平行,涂布部的流路包括至少一个以上的弯曲部,因此流路的一端部从把手部的内部延长,流路的另一端部向外侧方向凸出,从而排出孔具有露出的结构,配备于流路的一端的流入孔形成于覆盖部的内侧面。流路包括流路结合部,其配备于另一端部和一端部之间并对另一端部和一端部进行螺丝结合,流路结合部包括形成于流路的另一端部一侧末端的第一结合部和形成于流路的一端部一侧末端的第二结合部。
11.就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和第三实施例而言,还包括划分条,在配备有头发整理部的方向为下部方向,配备有刷子部的方向为上部方向的时候,划分条划分条在刷子部的一侧面朝向上部方向以具备规定弯曲的形式凸出形成。并且,本实用新型的本体部还包括测量用刻度部,其由半透明材料构成并可测量收容于收容空间内的染色剂的量,测量用刻度部形成于本体部的外侧面部。此外,把手部包括一个以上的凸出凸起,其沿把手部的长度方向形成于把手部的外侧面。
12.本实用新型的特征及优点通过根据附图的下面的详细说明将变得更为明确。
13.根据本实用新型,效果在于,不仅可以均匀地将染发剂涂布在头发上,而且将搅拌染色原料并制造染发剂的容器和染色用梳子形成为一体化,从而全部兼备迅速性和方便性。
附图说明
14.图1是示出现有技术的形状的图。
15.图2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16.图3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结合状态的侧面图。
17.图4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使用状态的使用状态图。
18.图5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19.图6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20.图7是详细地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实施例的流路的结合状态的放大图。
21.标号说明
22.100:本体部
23.200:覆盖部
24.300:把手部
25.301:凸出凸起
26.310:刷子部
27.400:涂布部
28.410:流入孔
29.420:排出孔
30.430:流路
31.430a:流路结合部
32.500:头发整理部
33.501:梳齿
34.600:划分条
具体实施方式
35.以下,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的实施例进行说明。在此过程中,为了说明的明了性和便利性,附图所示的线的厚度或构成要素的大小等可能被夸张地表示。
36.此外,后述的术语作为考虑到本实用新型的功能而定义的术语,其根据使用者、运用者的目的或惯例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对于这样的术语的定义应该以本说明书的全部内容为基础而做出。
37.并且,下面的实施例不是限定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范围,而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中提出的构成要素的例示事项,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全文的技术思想中,且包括可在权利要求书的构成要素中作为均等物进行替换的构成要素在内的实施例可以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范围内。
38.图2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39.参照图2,本实用新型包括:本体部100,其在内部形成有收容空间,以便可以搅拌染色剂;覆盖部200,其结合于本体部100的上部并使得所述收容空间密封;把手部300,其在覆盖部200的中央以具有规定直径的形式朝向上部方向凸出;刷子部310,其在把手部300的端部形成为一体;涂布部400,其包括与本体部100的收容空间连通的排出孔420;头发整理
部500,其与覆盖部200或本体部100形成为一体,由多个朝向外侧方向凸出形成的梳齿501组成。
40.构成毛发整理部的多个梳齿的高度可以以相同或不同的形式形成,梳齿的厚度也可以以一致或不同的形式形成。
41.本体部100通过有弹性的材料构成,在对本体部100进行加压的时候,收容的染色剂通过排出孔420流出,使用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310中一个以上将通过流出孔420流出的规定的染色剂均匀地涂布在头发上。涂布部400还包括管状的流路430,其在一端形成有供染色剂流入的流入孔410,在另一端形成有染色剂流出的排出孔430,所述排出孔420形成有至少一个以上。
42.此外,把手部300包括一个以上的凸出凸起301,其沿把手部300的长度方向形成于把手部300的外侧面。优选地,各个凸出凸起以隔开一定距离的形式配置,凸出凸起的形状可多种多样地形成为球形或多边形等。
43.图3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结合状态的侧面图。
44.参照图3,本体部100为由开放的上面、密封的下面、连接上面和下面的侧面部形成的圆筒形状,覆盖部200覆盖并密封本体部100的上面,还包括结合模块,其对本体部100和覆盖部200进行螺丝结合,结合部包括以包裹本体部100开放的方向的边缘部外侧壁的形式形成的螺旋槽或螺纹,和在覆盖部200的内侧面沿边缘部形成的螺纹或螺旋槽。刷子部310刷毛的长度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100的长度方向垂直,头发整理部以与刷子部310邻接的形式形成,在配备有刷子部310的方向为第一方向的时候,头发整理部500以位于与第一方向对向的第二方向的形式形成,从而在使用头发整理部或刷子部310进行染色的时候,避免未使用中的剩余头发整理部或刷子部310干预头发。此外,梳齿501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100的长度方向垂直。根据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还包括划分条600,在配备有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310的方向为上部方向,配备有本体部100的方向为下部方向的时候,划分条600在头发整理部和刷子部310之间朝向上部方向竖直凸出形成划分条。
45.图4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正确的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使用状态的使用状态图。
46.参照图4,涂布部400设置为,一个流路430从把手部300的内部朝向梳齿501末端部延长,配备于流路430的一端的流入孔410形成于覆盖部200的内侧面,流路430的另一端分支并具有多个排出孔420,排出孔420形成于至少一个以上的梳齿501末端部。根据记述的结构,在本体部100被覆盖部200密封的状态下,沿内侧方向对本体部100进行加压的时候,从一个流入孔410流入的染色剂通过多个排出孔420流出。
47.图5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48.参照图5,头发整理部在本体部100的下面形成为一体,梳齿501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100的长度方向平行,涂布部400的流路430配备有多个,各个流路430在本体部100的下面朝向各个梳齿501末端部延长为一字型,在本体部100的下面配备有多个流入孔410,在至少一个以上的梳齿501末端形成有排出孔420,从而从一个流入孔410流入的染色剂通过多个排出孔420流出。流入孔410和排出孔420的个数相对应,流路430以使得各个流入孔410和排出孔420一对一相对应的形式连接。
49.图6是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实施例的染发用梳子的形状的侧面图。
50.参照图6,头发整理部在本体部100的下面形成为一体,梳齿501的凸出方向设置为与本体部100的长度方向平行,涂布部400的流路430包括至少一个以上的弯曲部,因此流路430的一端部从把手部300的内部延长。为了染发剂顺畅地排出,优选地,流路430形成为棱角部具备柔和的角。此外,流路430的另一端部向外侧方向凸出,从而排出孔420具有露出的结构,配备于流路430的一端的流入孔410形成于覆盖部200的内侧面。
51.图7是详细地示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三实施例的流路430的结合状态的放大图。
52.参照图7,流路430包括流路结合部430a,其配备于另一端部和一端部之间并对另一端部和一端部进行螺丝结合,最优选地,流路430结合部包括形成于流路430的另一端部一侧末端的第一结合部和形成于流路430的一端部一侧末端的第二结合部,具有螺丝结合结构。
53.并且,参照图5所示的第二实施例和图6所示的第三实施例,还可包括划分条600,在配备有头发整理部的方向为下部方向,配备有刷子部310的方向为下部方向的时候,划分条600划分条在刷子部310的一侧面朝向上部方向以具备规定弯曲的形式凸出形成。
54.并且,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又另一个实施例,本体部100还可包括测量用刻度部,其由半透明材料形成并可测量收容于收容空间内的染色剂的量。优选地,(未示出)测量用刻度部形成于本体部100的外侧面部。
55.以上,通过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但这是为了具体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不限定于此,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思想内,该领域的具有一般知识的人可进行变形或改良。
56.本实用新型的单纯的变形乃至变更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畴,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保护范围通过权利要求书得以明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