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9: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属于显示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


背景技术:

2.电脑显示器通常也被称为电脑监视器或电脑屏幕。它是除了cpu、gpu、主板、内存、电源、键盘、鼠标之外最重要的一个电脑部件,是将一定的电子文件信息通过特定的传输设备显示到屏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一种显示工具。
3.目前,为实现功能集成化,在电脑显示器上安装空气质量检测仪器来对电脑显示器所在的环境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但是现有的电脑显示器只能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不能进一步进行空气净化,仍存在较大的不便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用以解决现有的电脑显示器只能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不能进行空气净化的技术问题。
5.有鉴于此,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包括电脑显示器本体、空气质量传感器、支撑柱和底座,还包括:控制电路板和空气净化器;
6.支撑柱的顶部与电脑显示器本体连接,底部与底座连接;
7.支撑柱内部设置有控制电路板,空气净化器设置在支撑柱上,且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
8.底座设置有空气质量传感器,空气质量传感器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
9.可选地,空气净化器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10.可选地,空气净化器与支撑柱的连接方式为拆卸式连接。
11.可选地,空气净化器设置有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屏设置在支撑柱的正面。
12.可选地,支撑柱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连接的指示灯。
13.可选地,指示灯设置在空气净化器的下方。
14.可选地,底座设置有用于显示空气质量传感器的检测数据的led显示屏。
15.可选地,底座上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连接的功能按键。
16.可选地,支撑柱与电脑显示器本体的连接方式为拆卸式连接。
17.可选地,支撑柱与电脑显示器本体为螺纹连接。
18.从以上技术方案可以看出,本技术实施例具有以下优点:
19.本技术中提供了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包括电脑显示器本体、空气质量传感器、支撑柱和底座,还包括:控制电路板和空气净化器;支撑柱的顶部与电脑显示器本体连接,底部与底座连接;支撑柱内部设置有控制电路板,空气净化器设置在支撑柱上,且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底座设置有空气质量传感器,空气质量传感器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
20.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包括电脑显示器本体、空气质量传感器、支撑柱和底座,还包括:控制电路板和空气净化器。将电脑显示器本体、支撑柱和底座依次连
接在一起,在底座上设置有空气质量传感器,并将空气质量传感器与控制电路板连接,在支撑柱上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的空气净化器。控制电路板接通电源,控制电路板根据用户设置控制空气质量传感器和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空气质量传感器将检测到的数据传送给控制电路板,空气净化器对电脑显示器本体周围环境进行空气净化。解决了现有的电脑显示器只能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不能进行空气净化的技术问题。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图1中的支撑柱和底座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4.其中,附图标记为:
25.1、电脑显示器本体;2、支撑柱;3、底座;4、液晶显示屏;5、功能按键;6、led显示屏;7、空气质量传感器;8、指示灯。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7.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实施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9.为了便于理解,请参阅图1至图2,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的一个实施例,包括电脑显示器本体1、空气质量传感器7、支撑柱2和底座3,还包括:控制电路板和空气净化器。支撑柱2的顶部与电脑显示器本体1连接,底部与底座3连接,支撑柱2内部设置有控制电路板,空气净化器设置在支撑柱2上,且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底座3设置有空气质量传感器7,空气质量传感器7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
30.需要说明的是,底座3与支撑柱2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拆卸式连接。将电脑显示器本体1、支撑柱2和底座3依次连接在一起,在支撑柱2内部设置控制电路板控制设置在支撑柱2上的空气净化器和设置在底座3上的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工作状态。用户可以根据
自身需求来设置空气净化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工作状态。用户可以设置预置值,当空气质量传感器7检测到的空气污染达到预置值时,控制电路板启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开始工作,对电脑显示器本体1周围的空气进行净化。用户也可以将空气净化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工作状态设置为当控制电路板接通电源就开始工作,实现在检测的同时,也进行净化的效果。需要指出的是,本技术中的控制电路板对空气质量传感器7和空气净化器的数据处理和控制方法为现有技术,非本技术的改进点,在此不在进行赘述。
31.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一种多功能电脑显示器,包括电脑显示器本体、空气质量传感器、支撑柱和底座,还包括:控制电路板和空气净化器。将电脑显示器本体、支撑柱和底座依次连接在一起,在底座上设置有空气质量传感器,并将空气质量传感器与控制电路板连接,在支撑柱上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的空气净化器。控制电路板接通电源,控制电路板根据用户设置控制空气质量传感器和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空气质量传感器将检测到的数据传送给控制电路板,空气净化器对电脑显示器本体周围环境进行空气净化。解决了现有的电脑显示器只能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不能进行空气净化的技术问题。
32.在一个实施例中,空气净化器为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与支撑柱2的连接方式为拆卸式连接,并且空气净化器设置有液晶显示屏4,液晶显示屏4设置在支撑柱2的正面。空气净化器的种类有多种选择,优选负离子空气净化器,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是以负离子为净化因子的空气净化装置,摆脱了传统空气净化器对滤网和风机的依赖,利用负离子活性高、自然扩散距离远的特性,对空间内的pm2.5等微尘颗粒进行有效凝聚沉降,而且负离子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空气净化器与支撑柱2的连接方式为拆卸式连接,优选卡扣连接。当空气净化器出现故障时,可将空气净化器从支撑柱2中拆卸出来进行维修,不影响电脑显示器本体1的正常使用。空气净化器设置有液晶显示屏4,并将液晶显示屏4设置在支撑柱2的正面,方便用户查看空气净化器的工作状态以及工作进度。
33.在一个实施例中,支撑柱2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连接的指示灯8,指示灯8设置在空气净化器的下方。在支撑柱2上设置指示灯8,并将指示灯8与控制电路板电连接,当控制电路板启动空气净化器时,指示灯8就变亮,当空气净化器关闭时,指示灯8变暗。指示灯8的位置有多种选择,可以设置在支撑柱2上的任意位置,但优选将指示灯8设置在空气净化器的下方,这样方便用户查看,且美观。
34.在一个实施例中,底座3设置有用于显示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检测数据的led显示屏6。底座3上设置有与控制电路板连接的功能按键5。在底座3上设置led显示屏6用来显示空气质量传感器7检测到的数据,用户可以通过led显示屏6看到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情况。并且在底座3上设置有功能按键5,功能按键5具体有开关按键、模式按键、暂停按键、继续按键和加强按键,用户通过开关按键启动空气净化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7,通过模式按键、暂停按键和继续按键来控制空气净化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工作状态。加强按键用于控制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强度,用户可以根据空气质量传感器7检测到的结果,控制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强度。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功能按键5来控制空气净化器和空气质量传感器7的工作状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35.在一个实施例中,支撑柱2与电脑显示器本体1的连接方式为拆卸式连接,支撑柱2与电脑显示器本体1为螺纹连接。将支撑柱2与电脑显示器本体1设置为拆卸式连接,且为螺纹连接。当电脑显示器本体1或支撑柱2出现故障需要更换时,只需要更换损坏的部件,节约
成本。采用螺纹连接的连接方式,具有结构简单、连接可靠且装拆方便的优点。
36.以上所述,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