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轴承冷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轴承冷却结构。


背景技术:

2.新能源汽车电机作为新能源车上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直接体现在新能源车的整车性能上,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寿命对新能源汽车有直接影响,轴承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机上的关键零部件决定着新能源电机的寿命,因此防止新能源电机轴承失效是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的难题
3.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对轴承的散热降温效果不好,轴承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无法及时排到电机外,容易导致轴承被损坏,现有的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间的连接不够严密且不够牢固,水容易从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的连接处漏水,对电机的使用造成影响,进水管接头与进水管连接处的密封效果也不好,同样会导致进水管接头与进水管连接处漏水。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使轴承工作时产生的热量能够及时排到电机外,避免轴承被损坏,使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以及水管接头与水管间的连接更加严密不易漏水,同时使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的连接更加牢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轴承冷却结构,包括电机外壳,所述电机外壳的前端面胶接有第一密封垫,所述第一密封垫的前端面活动安装有电机前端盖,所述电机前端盖的内部设置有轴承,所述轴承的下方设置有转轴前端,所述转轴前端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下方设置有内置孔,所述电机前端盖的后端面设置有第二安装块,所述第二安装块的后端面设置有定子绕组,所述定子绕组的内侧面转动安装有转子组件,所述转子组件的内侧面设置有主转轴。
6.优选地,所述转子组件的后端面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后端面设置有保护壳后端,所述保护壳后端的内侧面设置有连接轴。
7.优选地,所述电机外壳的下端面焊接有支撑台,所述支撑台的材质为钨钢,所述电机外壳的上端面设置有第一固定块。
8.优选地,所述第一固定块的材质为奥氏体不锈钢,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接头,所述进水管接头的一侧设置有出水管接头。
9.优选地,所述进水管接头与出水管接头的内侧面均胶接有第二密封垫,所述进水管接头与出水管接头关于电机外壳的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所述第一密封垫的内侧面设置有卡槽,所述电机外壳的内侧面且位于电机外壳的两端均设置有第一孔。
10.优选地,所述转子组件的前端面设置有第一安装块,所述第一安装块的前端面设置有保护壳前端,所述保护壳前端的前端面设置有外接块。
11.优选地,所述电机前端盖的内侧面设置有第二孔,所述第二孔的一侧设置有水道,
所述电机外壳的后端面设置有橡胶堵,所述橡胶堵关于电机外壳的横向中心线对称分布。
12.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为:
13.1、设置有水道,通入冷却水将轴承产生的热量转移到电机外,防止轴承温度过高导致润滑脂失效从而缩短轴承的使用寿命。
14.2、设置有第一密封垫,使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能够紧密连接,避免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的连接处出现缝隙导致漏水。
15.3、设置有卡槽,与电机前端盖上的卡块相连,使电机前端盖与电机外壳间的连接更加牢固,减少安全隐患。
16.4、设置有第二密封垫,大大提高了水管接头与水管间的密封性,增强了进水管接头与进水管连接处的密封效果,避免发生进水管接头与进水管连接处漏水的情况。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电机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保护壳前端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第一密封垫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第二密封垫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轴承冷却结构的第二密封垫结构侧视图。
23.图中:1、电机外壳;2、进水管接头;3、出水管接头;4、卡槽;5、第一孔;6、第一安装块;7、保护壳前端;8、第二孔;9、第二密封垫;10、保护壳后端;11、转子组件;12、外接块;13、电机前端盖;14、水道;15、连接轴;16、轴承;17、转轴前端;18、定子绕组;19、第二固定块;20、内置孔;21、第二安装块;22、橡胶堵;23、主转轴;24、限位块;25、支撑台;26、第一密封垫;27、第一固定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参照图1

6,一种轴承冷却结构,包括电机外壳1,电机外壳1是电机放置的地方,电机外壳1的前端面胶接有第一密封垫26,第一密封垫26使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能够紧密连接,避免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的连接处出现缝隙导致漏水,第一密封垫26的前端面活动安装有电机前端盖13,电机前端盖13为轴承16提供安装位置,电机前端盖13的内部设置有轴承16,轴承16大大减少了转子转动时的摩擦系数,使转子转动的更加顺畅,减小转子受到的磨擦,延长转子的使用寿命,轴承16的下方设置有转轴前端17,转轴前端17的下方设置有第二固定块19,第二固定块19固定转轴前端17的位置,第二固定块19的下方设置有内置孔20,电机前端盖13的后端面设置有第二安装块21,第二安装块21的后端面设置有定子绕组18,定子绕组18通电后产生旋转磁场,通过电磁感应向转子提供电能,定子绕组18的内侧面转动安装有转子组件11,转子组件11的内侧面设置有主转轴23。
26.本发明中,转子组件11的后端面设置有限位块24,限位块24限制转子组件11的位置,限位块24的后端面设置有保护壳后端10,保护壳后端10用来保护连接轴15,保护壳后端
10的内侧面设置有连接轴15。
27.本发明中,电机外壳1的下端面焊接有支撑台25,支撑台25对电机外壳1起支撑作用,支撑台25的材质为钨钢,由钨钢制成的支撑台25坚固耐用,有较长的使用寿命。电机外壳1的上端面设置有第一固定块27,第一固定块27分别为进水管接头2与出水管接头3提供安装位置。
28.本发明中,第一固定块27的材质为奥氏体不锈钢,由奥氏体不锈钢制成的第一固定块27不易生锈,第一固定块27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接头2,进水管接头2用来连接进水管,是水进入电机的通道,进水管接头2的一侧设置有出水管接头3,出水管接头3是水离开电机的通道。
29.本发明中,进水管接头2与出水管接头3的内侧面均胶接有第二密封垫9,第二密封垫9大大提高了水管接头与水管间的密封性,增强了水管接头与水管连接处的密封效果,避免发生水管接头与水管连接处漏水的情况,进水管接头2与出水管接头3关于电机外壳1的竖直中心线对称分布,第一密封垫26的内侧面设置有卡槽4,卡槽4与电机前端盖13上的卡块相连,使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间的连接更加牢固,减少安全隐患,电机外壳1的内侧面且位于电机外壳1的两端均设置有第一孔5。
30.本发明中,转子组件11的前端面设置有第一安装块6,第一安装块6固定保护壳前端7的位置,第一安装块6的前端面设置有保护壳前端7,保护壳前端7为外接块12提供安装位置,保护壳前端7的前端面设置有外接块12。
31.本发明中,电机前端盖13的内侧面设置有第二孔8,第二孔8是外接块12进入电机前端盖13的通道,第二孔8的一侧设置有水道14,水道14中通入冷却水将轴承16产生的热量转移到电机外,防止轴承16温度过高导致润滑脂失效从而缩短轴承16的使用寿命,电机外壳1的后端面设置有橡胶堵22,橡胶堵22关于电机外壳1的横向中心线对称分布。
32.使用时,先将电机内轴承16、转子组件11、第一密封垫26与第二密封垫9等器件安装好,在进水管接头2与出水管接头3处分别安装好进水管与出水管,进水管接头2与出水管接头3内的第二密封垫9大大提高了水管接头与水管的密封性,增强了水管接头与水管连接处的密封效果,避免发生水管接头与水管连接处漏水的情况,推动电机前端盖13,,使电机前端盖13上的卡扣进入到卡槽4内,卡槽4与电机前端盖13上的卡块相连,使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间的连接更加牢固,同时第一密封垫26使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能够紧密连接,避免电机前端盖13与电机外壳1的连接处出现缝隙导致漏水,安装好后全部检查一遍,检查无误后接通电源与水,电机开始工作,在水道14中通入冷却水,将轴承16产生的热量转移到电机外,防止轴承16温度过高导致润滑脂失效从而缩短轴承16的使用寿命,电机使用完毕后,关闭电源。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