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


背景技术:

2.货架指的是存放货物的架子,在仓库设备中,货架是指专门用于存放成件物品的保管设备,货架在物流及仓库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物流技术和需求也日益提高,在物流运输过程中,为了方便运输和存储货物,货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3.货架中使用最多的属于层架,现有的层架每层置物架的高度一般是恒定的,对于陈列的货物的高度具有恒定的要求,这对于要定期存放不同货物的货架来说并不适用,现有的部分装置不便根据不同批次的不同高度的货物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节,致使其空置率比较低,需要的货架较多,占用较多的仓储空间造成空间浪费,且装置在对物体进行移动的过程中不便对架子上的货物进行固定,容易导致货物掉落造成损坏造成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如:现有部分装置不便根据货物的高度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节,实用性不佳,且装置在对物体进行移动的过程中不便对架子上的货物进行固定,容易导致货物掉落造成损坏,而提出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面设置有四个滚轮,所述底板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底板顶面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侧面活动套接有三个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侧面开设有l形槽,所述l形槽的内壁活动插接有海绵垫,所述放置板的底面粘接有减震垫,所述支撑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底板与中部的放置板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底板左右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x形折叠杆,且x形折叠杆的一端与气缸的一端铰接,所述x形折叠杆的侧面与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x形折叠杆的侧面均与上下的两个放置板左右的两侧活动插接。
7.优选的,所述放置板的侧面固定插接有加强筋,所述放置板的顶面粘接有防滑胶垫。
8.优选的,所述海绵垫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海绵垫等距离呈环状分布。
9.优选的,所述气缸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气缸关于底板对称。
10.优选的,所述减震垫的形状为c形,且减震垫在海绵垫的外侧。
11.优选的,所述底板与顶板互相平行,且底板与顶板在同一竖直平面上。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滚轮将装置移动到指定位置,然后通过将活动放置在放置板,然后通过气缸的收缩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保证装置便于根据不同批次货物的高
度,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实用性更佳。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物品放置在货架上,然后启动气缸,通过气缸收缩配合x形折叠杆带动放置板下移,促使海绵垫与减震垫配合将物体固定住,然后关闭气缸并通过滚轮对装置进行移,减少对装置移动过程物品掉落的可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放大图。
18.图中:1、底板;2、气缸;3、支撑杆;4、放置板;5、l形槽;6、海绵垫;7、减震垫;8、顶板;9、滑槽;10、x形折叠杆;11、滚轮;12、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包括底板1,底板1的底面设置有四个滚轮11,底板1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2,气缸2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气缸2关于底板1对称,通过气缸2伸缩保证放置板4可以稳定的在支撑杆3的侧面上下移动,底板1顶面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3,支撑杆3的侧面活动套接有三个放置板4,放置板4的侧面固定插接有加强筋12,放置板4的顶面粘接有防滑胶垫,增加放置板4自身的强度,保证装置的使用寿命,放置板4的侧面开设有l形槽5,l形槽5的内壁活动插接有海绵垫6,海绵垫6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海绵垫6等距离呈环状分布,通过海绵垫6与放置板4配合对放置板4上的物体进行夹持固定,保证物体放置后的稳固性更高,放置板4的底面粘接有减震垫7,减震垫7的形状为c形,且减震垫7在海绵垫6的外侧,增加物体与装置之间的摩擦力,减少对装置移动过程中活动掉落的可能,支撑杆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8,底板1与顶板8互相平行,且底板1与顶板8在同一竖直平面上,底板1与中部的放置板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9,底板1左右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x形折叠杆10,且x形折叠杆10的一端与气缸2的一端铰接,x形折叠杆10的侧面与滑槽9的内壁滑动连接,两个x形折叠杆10的侧面均与上下的两个放置板4左右的两侧活动插接。
22.本实用新型中,使用者使用该装置时,通过滚轮11将装置移动到指定位置,然后启动气缸2对放置板4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然后将物品放置在货架上,然后启动气缸2,通过气缸2收缩配合x形折叠杆10带动放置板4下移,促使海绵垫6与减震垫7配合将物体固定住,然后关闭气缸2并通过滚轮11对装置进行移。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
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技术特征:
1.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底面设置有四个滚轮(11),所述底板(1)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2),所述底板(1)顶面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3),所述支撑杆(3)的侧面活动套接有三个放置板(4),所述放置板(4)的侧面开设有l形槽(5),所述l形槽(5)的内壁活动插接有海绵垫(6),所述放置板(4)的底面粘接有减震垫(7),所述支撑杆(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8),所述底板(1)与中部的放置板(4)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9),所述底板(1)左右的两侧均转动连接有x形折叠杆(10),且x形折叠杆(10)的一端与气缸(2)的一端铰接,所述x形折叠杆(10)的侧面与滑槽(9)的内壁滑动连接,两个所述x形折叠杆(10)的侧面均与上下的两个放置板(4)左右的两侧活动插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放置板(4)的侧面固定插接有加强筋(12),所述放置板(4)的顶面粘接有防滑胶垫。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海绵垫(6)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海绵垫(6)等距离呈环状分布。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2)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气缸(2)关于底板(1)对称。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垫(7)的形状为c形,且减震垫(7)在海绵垫(6)的外侧。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与顶板(8)互相平行,且底板(1)与顶板(8)在同一竖直平面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设备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方便放置货物的物流货架,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面设置有四个滚轮,所述底板左右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底板顶面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侧面活动套接有三个放置板。本实用新型通过滚轮将装置移动到指定位置,然后通过将活动放置在放置板,然后通过气缸的收缩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保证装置便于根据不同批次货物的高度,对放置板之间的间距进行调整,实用性更佳,通过将物品放置在货架上,通过气缸收缩配合X形折叠杆带动放置板下移,促使海绵垫与减震垫配合将物体固定住,然后关闭气缸并通过滚轮对装置进行移,减少对装置移动过程物品掉落的可能。减少对装置移动过程物品掉落的可能。减少对装置移动过程物品掉落的可能。


技术研发人员:刘巧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衢州智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2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