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应急救援 变形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消防应急救援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消防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引发火灾事故的因素大量增多,火灾已成为当今社会最严重的灾害之一,其中95%以上的火灾是因人为思想麻痹、消防法制观念淡薄、消防知识缺乏、用火用电用气不慎和违章操作等引起的,家用消防设备成了每家每户的必需屏。
3.现有的家用消防应急救援设备繁多,很多家庭不仅配备了灭火器,还有灭火毯、防毒面具、逃生索、消防斧等,每个消防设备都有独特的功能,但多了反而会让大家在使用时无所适从,也不能有效的管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家用消防应急救援设备繁多,很多家庭不仅配备了灭火器,还有灭火毯、防毒面具、逃生索、消防斧等,每个消防设备都有独特的功能,但多了反而会让大家在使用时无所适从,也不能有效的管理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包括箱底与箱盖,所述箱底与所述箱盖之间设有连接机构,所述箱盖内设有拦板,所述拦板与箱盖之间滑动连接,所述箱盖的上端设有第一水带接口、第二水带接口与多个水管开口,所述第一水带接口、第二水带接口与多个水管开口的外侧均设有卡接机构,所述第二水带接口的出水端连接有外接软管,所述外接软管与第二水带接口之间螺纹连接,所述外接软管与所述第二水带接口连接处设有固定器,所述箱底内设有可变形斧锤,所述可变形斧锤包括斧锤本体,所述斧锤本体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下呈压管与上呈压管。
6.优选的,所述连接机构包括上连接板与下连接板,所述上连接板与下连接板之间转动连接有旋钮,所述上连接板与所述下连接板分别与箱盖、箱底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固定器包括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分别位于外接软管的两侧,所述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之间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上螺纹连接有固定套。
8.优选的,所述卡接机构包括卡块与扣板,所述卡块固定在箱盖的上端,所述扣板的一端与卡块卡接,所述扣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与箱盖之间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上呈压管与下呈压管远离斧锤本体的一端均螺纹连接有呈压器,所述呈压器为柔性材质。
10.优选的,所述拦板的上端放置有防火手套与灭火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遇到火灾时,通过拉动拦板,拦板滑动打开,使用者带上拦板上的防护手套,拿取灭火毯进行扑灭火源,通过第一水带接口螺纹连接水源实现灭火,通过第二水带接口螺纹连接外接软管,转动固定套,固定套在固定杆上螺纹连接作用,使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固定住外接软管,避免外接软管松脱,实现远距离灭火;
13.2、通过上连接板与下连接板之间的旋钮转动连接作用,实现箱盖转动打开,箱底内的可变形斧锤可通过斧锤本体实现安全通道的开拓,通过在斧锤本体的两端螺纹连接上呈压管与下呈压管,通过呈压器抵住墙体,可实现家庭内安全空间的支撑,该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将多种家用消防应急设备集中在一起,管理方便,且通过变形可提供消防设备的多功能运用,使用方便,提高了家用消防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组装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连接机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箱盖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外接软管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固定器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的可变形斧锤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箱底,2箱盖,3连接机构,4转轴,5卡块,6扣板,7拦板,8旋钮,9上连接板,10下连接板,11第一水带接口,12第二水带接口,13水管开口,14固定杆,15固定套,16第一固定板,17第二固定板,18外接软管,19固定器,20下呈压管,21上呈压管,22斧锤本体,23呈压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家用消防应急救援变形箱,包括箱底1与箱盖2,箱底1与箱盖2之间设有连接机构3,箱盖2内设有拦板7,拦板7与箱盖2之间滑动连接,箱盖2的上端设有第一水带接口11、第二水带接口12与多个水管开口13,第一水带接口11、第二水带接口12与多个水管开口13的外侧均设有卡接机构,第二水带接口12的出水端连接有外接软管18,外接软管18与第二水带接口12之间螺纹连接,第一水带接口11螺纹连接水源实现灭火,通过第二水带接口12螺纹连接外接软管18,实现远距离灭火,外接软管18与第二水带接口12连接处设有固定器19,箱底1内设有可变形斧锤,可变形斧锤包括斧锤本体22,斧锤本体22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有下呈压管20与上呈压管21,可变形斧锤可通过斧锤本体22实现安全通道的开拓,通过在斧锤本体22的两端螺纹连接上呈压管21与下呈压管20,通过呈压器23抵住墙体,可实现家庭内安全空间的支撑。
24.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机构3包括上连接板9与下连接板10,上连接板9与下连接板10之间转动连接有旋钮8,上连接板9与下连接板10分别与箱盖2、箱底1固定连接,上连接板9
与下连接板10之间的旋钮8转动连接作用,实现箱盖2转动打开;固定器19包括第一固定板16与第二固定板17,第一固定板16与第二固定板17分别位于外接软管18的两侧,第一固定板16与第二固定板17之间设有固定杆14,固定杆14上螺纹连接有固定套15,转动固定套15,固定套15在固定杆14上螺纹连接作用,使第一固定板16与第二固定板17固定住外接软管18,避免外接软管18松脱;卡接机构包括卡块5与扣板6,卡块5固定在箱盖2的上端,扣板6的一端与卡块5卡接,扣板6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轴4,转轴4与箱盖2之间转动连接;上呈压管21与下呈压管20远离斧锤本体22的一端均螺纹连接有呈压器23,呈压器23为柔性材质;拦板7的上端放置有防火手套与灭火毯,通过拉动拦板7,拦板7滑动打开,使用者带上拦板7上的防护手套,拿取灭火毯进行扑灭火源。
25.工作原理:遇到火灾时,通过拉动拦板7,拦板7滑动打开,使用者带上拦板7上的防护手套,拿取灭火毯进行扑灭火源,通过第一水带接口11螺纹连接水源实现灭火,通过第二水带接口12螺纹连接外接软管18,转动固定套15,固定套15在固定杆14上螺纹连接作用,使第一固定板16与第二固定板17固定住外接软管18,避免外接软管18松脱,实现远距离灭火,通过上连接板9与下连接板10之间的旋钮8转动连接作用,实现箱盖2转动打开,箱底1内的可变形斧锤可通过斧锤本体22实现安全通道的开拓,通过在斧锤本体22的两端螺纹连接上呈压管21与下呈压管20,通过呈压器23抵住墙体,可实现家庭内安全空间的支撑。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