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和管式换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弃物处理、环保以及火力发电技术领域,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和管式换热器。


背景技术:

2.垃圾焚烧烟气中成分包含烟尘、水分,二氧化硫、三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重金属金属,在低温时腐蚀机理很复杂,对金属腐蚀较为严重。对于金属材质,无论是碳钢、nd钢、316l、双相不锈钢、哈氏合金,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时都面临着不可避免的腐蚀问题。腐蚀不可逆,一旦发生,只会越来越严重,腐蚀速度越来越快,直至最终完全失效。氟塑料换热器(ggh)是垃圾焚烧超低排放烟气系统的重要节能设备,其通过衬氟工艺以及氟塑料换热管很好的解决了烟气腐蚀的问题。
3.由于氟塑料换热器内通过的为高温气体,氟塑料换热管存在受热膨胀以及烟气冲击造成的振动问题,若不对每根氟塑料换热管进行固定,久而久之将会导致换热管磨损变形,影响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在实用新型内容部分中引入了一系列简化形式的概念,这将在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中进一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内容部分并不意味着要试图限定出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关键特征和必要技术特征,更不意味着试图确定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所述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包括:
6.卡扣,每个所述卡扣包括套环和设置在所述套环两侧的耳板,所述套环用于套设在管式换热器的氟塑料换热管上,所述套环一侧设置有至少一层耳板,所述套环另一侧设置有至少两层耳板,所述耳板中设有开孔;
7.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贯穿多个所述卡扣的所述开孔,以将多个所述卡扣固定在同一轴线上。
8.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杆的方向垂直于所述氟塑料换热管的方向。
9.在一个实施例中,相邻两根所述氟塑料换热管上的相邻两个所述卡扣的所述耳板交叉设置,所述固定杆贯穿相互交叉的多层耳板的所述开孔,以连接相邻两个所述卡扣。
10.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套环一侧设置有单层耳板,所述套环另一侧设置有双层耳板,每个卡扣的单层耳板插入相邻卡扣的双层耳板中间,并由所述固定杆贯穿所述单层耳板和所述双层耳板的所述开孔。
1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套环为圆形或正多边形。
1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卡扣为塑料卡扣。
1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杆的两端固定于管式换热器的换热器本体上。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另一方面提供一种管式换热器,所述管式换热器包括:
15.换热器本体;
16.设置于所述换热器本体中的氟塑料换热管;以及
17.用于支撑所述氟塑料换热管的如上所述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
1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和管式换热器构造简单,便于安装,能有效保证管与管之间不会相互接触,仅在轴向受热自由伸缩;此外,由于每个独立卡扣都为标准件,也有利于大批量加工生产。
附图说明
19.本实用新型的下列附图在此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用于理解本实用新型。附图中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及其描述,用来解释本实用新型的装置及原理。在附图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a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卡扣的主视图;
22.图2b为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的卡扣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在下文的描述中,给出了大量具体的细节以便提供对本实用新型更为彻底的理解。然而,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而易见的是,本实用新型可以无需一个或多个这些细节而得以实施。在其他的例子中,为了避免与本实用新型发生混淆,对于本领域公知的一些技术特征未进行描述。
24.为了彻底理解本实用新型,将在下列的描述中提出详细的步骤,以便阐释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显然,本实用新型的施行并不限定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熟习的特殊细节。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详细描述如下,然而除了这些详细描述外,本实用新型还可以具有其他实施方式。
25.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所述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件和/或组件,但不排除存在或附加一个或多个其他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2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做进一步的说明。
27.如图1、图2a和图2b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包括:卡扣101,每个所述卡扣101包括套环201和设置在所述套环201两侧的耳板202,所述套环201用于套设在管式换热器的氟塑料换热管102上,所述套环201一侧设置有至少一层耳板202,所述套环201另一侧设置有至少两层耳板202,所述耳板202中设有开孔203;固定杆103,所述固定杆103贯穿多个所述卡扣101的所述开孔203,以将多个所述卡扣101固定在同一轴线上。
28.具体地,换热器是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又称热交换器。管式换热器是以封闭在壳体中管束的壁面作为传热面的间壁式换热器。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管式换热器可以是管式气气换热器(ggh),当高低温烟气同时在换热管内外流动时,即将高温原烟气的热量传递给低温净烟气,实现高低温烟气之间的热交换。
29.其中,换热管采用氟塑料换热管,多根氟塑料换热管构成氟塑料换热管束。相比于
金属换热管,氟塑料换热管具有韧性好、耐腐蚀,强度高的特点,同时,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支撑结构能够很好地对氟塑料换热管进行支撑,避免氟塑料换热管在烟气的流动冲击下产生抖动的问题。
30.参见图1,其中示出了氟塑料换热管102以及用于支撑氟塑料换热管102的支撑结构。支撑结构包括卡扣101和固定杆103,支撑结构中的每一个卡扣101都是一个独立的构件,有利于大批量加工生产。参见图2a、图2b,卡扣101由套环201和套环201两侧的耳板202组成,耳板202中设置有开孔203,氟塑料换热管102穿过套环201,固定杆103穿过开孔203,从而通过卡扣使氟塑料换热管102相对于固定杆103进行固定。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支撑结构的结构简单,便于制造和安装,且能有效保证管与管之间不会相互接触,仅在轴向上受热自由伸缩,防止烟气对管束的冲击造成管与管发生碰撞摩擦。
31.示例性地,卡扣101可以是耐腐蚀的塑料卡扣。套环201可以是圆形或正多边形,例如正六边形、正八边形等。当套环为圆形时,圆形的内径与氟塑料换热管的外径相匹配;当套环为正多边形时,正多边形的内切圆直径与氟塑料换热管的外径相匹配,以对氟塑料换热管102进行限位,避免氟塑料换热管102发生抖动。每根氟塑料换热管102上间隔套设有多个卡扣101,相邻两根氟塑料换热管102上的卡扣101设置在同一水平位置上,以便于对左右相邻的两个卡扣101进行组装。
32.套环201一侧设置有至少一层耳板202,套环201另一侧设置有至少两层耳板202,从而使左右相邻的两个卡扣101的耳板可以相互交叉。耳板202中设有开孔203,开孔203较佳地设置在耳板202的中心位置,以便于在组装时对相邻卡扣101的开孔203进行对齐,使固定杆103可以穿过对齐后的开孔203。固定杆103贯穿多个卡扣101的开孔203,以将多个卡扣101固定在同一轴线上。固定杆103的两端固定于管式气气换热器的本体上,以保证固定杆103的稳固性。
33.在一个实施例中,耳板202平行于氟塑料换热管102的轴线方向,开孔203的方向垂直于氟塑料换热管102的轴线方向,即固定杆103的轴线方向垂直于氟塑料换热管102的轴线方向。由于轴向上每根氟塑料换热管102上套设有多个卡扣101,径向上每根固定杆103贯穿多个卡扣101的开孔203,即每根氟塑料换热管102连接多根固定杆103,每根固定杆103连接多根氟塑料换热管102,使多根固定杆103和多根氟塑料换热管102构成相互连接的网状结构,从而保证了每根氟塑料换热管102的稳定性。
34.进一步地,参照图1,相邻两根氟塑料换热管102上的相邻两个卡扣101的耳板202交叉设置,固定杆103贯穿相互交叉的多层耳板202的开孔203,以连接相邻两个卡扣101。也就是说,左右相邻的两个卡扣101由一根固定杆103连接在一起,从而使支撑结构更加稳定。
35.在一个具体的示例中,参见图2a,套环201一侧设置有单层耳板202,套环201另一侧设置有双层耳板202,每个卡扣101的单层耳板202插入相邻卡扣101的双层耳板202中间,并由固定杆103贯穿单层耳板202和双层耳板202的开孔203。
36.基于以上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提供的管式换热器的支撑结构至少具有以下优点:
37.1、结构简单,便于安装,且能有效保证管与管之间不会相互接触,仅在轴向受热自由伸缩;
38.2、每个独立卡扣都为标准件,有利于大批量加工生产。
3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另一方面提供一种管式换热器,包括如上所述的支撑结构。所述管式换热器包括换热器本体,氟塑料换热管和支撑结构位于换热器本体中,固定杆的两端固定于换热器本体上。
40.在一个实施例中,管式换热器可以是管式气气换热器,当高低温烟气同时在换热管内外流动时,即将高温原烟气的热量传递给低温净烟气,实现高低温烟气之间的热交换。
4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管式换热器采用如上所述的支撑结构支撑氟塑料换热管,能有效保证管与管之间不会相互接触,仅在轴向受热自由伸缩,防止烟气对管束的冲击造成管与管发生碰撞摩擦。
42.除非另有定义,本文中所使用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目的,不是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中出现的诸如“设置”等术语既可以表示一个部件直接附接至另一个部件,也可以表示一个部件通过中间件附接至另一个部件。本文中在一个实施例中描述的特征可以单独地或与其它特征结合地应用于另一个实施例,除非该特征在该另一个实施例中不适用或是另有说明。
43.本实用新型已经通过上述实施例进行了说明,但应当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只是用于举例和说明的目的,而非意在将本实用新型限制于所描述的实施例范围内。此外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实施例,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教导还可以做出更多种的变型和修改,这些变型和修改均落在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范围以内。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由附属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范围所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