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固定带,具体为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涉及医疗辅助领域。


背景技术:

2.进行外科手术后的患者,或者因为胰腺癌、胆管癌、肾癌、梗阻性黄疸、肾积水、肝脓肿等患者,为了患者更快更好的治疗,通常需要对患者体内插入引流管来对病人体内的液体进行引流。目前,临床上给病人埋置引流管时,在引流管置入引流部位后采用固定带固定引流管。然而,现有技术中,无专门针对术后防引流管滑脱的固定带,均使用普通腹带,患者在手术后留置有引流管的,在使用普通腹带时,非常不方便。其一,因普通腹带无法固定引流管,患者在床上翻身或下床活动时,常常因动作幅度大等原因,致使引流管移位或者滑脱、牵拉导致术口疼痛患者渗血,严重的甚至导致术口撕裂。其二,患者下床活动时,因术后体能虚弱,难以多花精力顾及引流袋,常常造成引流袋让陪人拿得过高,使引流不通畅,甚至倒流,或者因患者在行走中的无意识的牵拉,导致滑脱,而且病人手术后伤口会大量出血并且伤口愈合非常缓慢,传统的腹带无法对伤口进行辅助治疗。
3.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硬质棉布和松紧棉布,所述硬质棉布为若干块,所述硬质棉布与所述松紧棉布缝合连接,所述硬质棉布中间的夹层处开设有砂袋容纳夹层,所述硬质棉布的底端开设有引流管开口处,所述引流管开口处的一侧设有引流管固定带,所述引流管固定带为若干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装设于所述硬质棉布一侧且横跨所述引流管开口处。
6.进一步的,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一端与所述硬质棉布缝合连接,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另一端通过接合件与所述硬质棉布可拆卸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硬质棉布的一侧设有子母扣,所述子母扣包括子扣和母扣,所述子扣和所述母扣均与所述硬质棉布缝合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母扣的一侧设有若干个贴合耳,所述贴合耳与所述母扣缝合连接,所述贴合耳可与所述硬质棉布贴合连接。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0.可根据患者的体型选择适宜型号的固定带,调节好子母扣固定,将固定带固定于患者腹部,将有引流管开口的侧片置于引流管道开口处,根据引流管位置微调固定带,通过调节引流管固定带,妥善固定管道,从而能够起到防脱管的效果;将棉布夹层容纳袋的部分置于患者腹部手术伤口处,内里放置砂袋能够起到压迫止血的效果,将三条粘贴耳依次贴合于松紧棉布外侧,能够再次固定;术后24小时后若不需持续压迫止血,也可通过将中药包
置于沙袋容纳夹层内,能够起到促进伤口愈合的效果。
附图说明
1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2.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正面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背面的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
16.1、硬质棉布;2、松紧棉布;301、子扣;302、母扣;4、砂袋容纳夹层;5、粘贴耳;6、引流管开口处;7、引流管固定带;701、接合件。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18.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包括硬质棉布1和松紧棉布2,硬质棉布1为若干块,硬质棉布1与松紧棉布2缝合连接,硬质棉布1中间的夹层处开设有砂袋容纳夹层4,硬质棉布1的底端开设有引流管开口处6,引流管开口处6的一侧设有引流管固定带7,引流管固定带7为若干个,引流管固定带7装设于硬质棉布1一侧且横跨引流管开口处6。
19.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引流管固定带7的一端与硬质棉布1缝合连接,引流管固定带7的另一端通过接合件701与硬质棉布1可拆卸连接,硬质棉布1的一侧设有子母扣,子母扣包括子扣301和母扣302,子扣301和母扣302均与硬质棉布1缝合连接,母扣302的一侧设有若干个贴合耳5,贴合耳5与母扣302缝合连接,贴合耳5可与硬质棉布1贴合连接。
20.在具体应用时,可根据患者的体型选择适宜型号的固定带,调节好子母扣3,将固定带固定于患者腹部;将有引流管开口采集的侧片置于引流管道开口处6,根据引流管位置微调固定带,调节引流管固定带7,妥善固定管道;将硬质棉布1内砂袋容纳夹层4的部分置于患者腹部手术伤口处,内里放置砂袋行压迫止血,将三条粘贴耳5依次贴合于硬质棉布1外侧,进行再次固定;手术后24小时后若不需持续压迫止血,可将中药包(大黄芒硝等)置于砂袋容纳夹层4内,能够促进伤口愈合。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顶部”、“底部”、“一侧”、“另一侧”、“前面”、“后面”、“中间部位”、“内部”、“顶端”、“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
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包括硬质棉布和松紧棉布,其特征在于:所述硬质棉布为若干块,所述硬质棉布与所述松紧棉布缝合连接,所述硬质棉布中间的夹层处开设有砂袋容纳夹层,所述硬质棉布的底端开设有引流管开口处,所述引流管开口处的一侧设有引流管固定带,所述引流管固定带为若干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装设于所述硬质棉布一侧且横跨所述引流管开口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其特征在于: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一端与所述硬质棉布缝合连接,所述引流管固定带的另一端通过接合件与所述硬质棉布可拆卸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其特征在于:所述硬质棉布的一侧设有子母扣,所述子母扣包括子扣和母扣,所述子扣和所述母扣均与所述硬质棉布缝合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其特征在于:所述母扣的一侧设有若干个贴合耳,所述贴合耳与所述母扣缝合连接,所述贴合耳可与所述硬质棉布贴合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改进版防脱管固定带,包括硬质棉布和松紧棉布,所述硬质棉布为若干块,所述硬质棉布与所述松紧棉布缝合连接,所述硬质棉布中间的夹层处开设有砂袋容纳夹层,所述硬质棉布的底端开设有引流管开口处,所述引流管开口处的一侧设有引流管固定带,所述引流管固定带为若干个,所述引流管固定带装设于所述硬质棉布一侧且横跨所述引流管开口处。本实用新型不仅具有防脱管的效果,而且还具有双重贴合腹部固定和辅助伤口愈合的特点,适合推广使用。适合推广使用。适合推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张茜 梁雨 柯玉芳 杨敏 崔明华 习永霞 曹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十堰市太和医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