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水泥发泡板生产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


背景技术:

2.复合发泡水泥板的胶凝材料包括水泥、粉煤灰、矿粉,这三种胶凝材料和水混合后稠度较大,但是由于加入双氧水后混进的液泡部分破裂,液泡中含有的水分释放出来,使得浆料稠度降低,为了保证加入双氧水后料浆的稠度,需要增大未加入双氧水之前的浆体稠度,难免加大搅拌的难度,另外,料浆稠度过大可能会导致浆料的裹团,浆料混合不均,双氧水在浆料中发泡不均等问题,从而影响复合发泡水泥板的产品效果,水泥发泡板是用泡沫剂制备的泡沫与水泥,搅拌混合浇注成形后,经养护而成的一种水泥基轻质多孔无机防火保温板,其燃烧性能好,是应用于防火隔离带的最佳产品,具有高耐火性,高保温性,无毒无害,寿命长,耐水性好,界面好,节能环保等特点。
3.现有的复合发泡水泥板高耐火性较低,高保温性较低,无毒无害性较低,使用寿命较短,耐水性较差,界面美观上较差,且节能环保率偏低,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针对上述情况,在现有的水泥发泡板生产加工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复合发泡水泥板高耐火性较低,高保温性较低,无毒无害性较低,使用寿命较短,耐水性较差,界面美观上较差,且节能环保率偏低,不能很好的满足人们的使用需求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包括面板层和隔音板,所述面板层的下方贴合有防火层,且防火层的下方贴合有隔热层,所述隔热层的下方贴合有泡沫层,且泡沫层的下方贴合有防水层,所述隔音板的下方贴合有保温板,且隔音板位于泡沫层的内部,所述防水层的下方贴合有抗折层,且抗折层的下方贴合有底部面板层。
6.优选的,所述面板层与防火层之间相互垂直,且面板层的外部尺寸与防火层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
7.优选的,所述隔热层的厚度与泡沫层的厚度之比为1:2,且隔热层的下端表面与泡沫层的上端表面之间紧密贴合。
8.优选的,所述防水层的外部尺寸与抗折层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且防水层与抗折层的上端表面之间相互垂直。
9.优选的,所述隔音板的下端表面与保温板的上端表面之间相互重合,且隔音板的外部尺寸与保温板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
10.优选的,所述底部面板层的厚度与面板层的厚度之比为1:1,且底部面板层与面板
层的下端表面之间相互垂直。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面板层与防火层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防火效果和具有良好的耐火性,隔热层与泡沫层的作用能够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和较高的导热效果,防水层与抗折层的作用能够具有强大的吸水能力和抗压、抗折、强度指标较高,寿命长,使用寿命大于50年,与建筑的寿命能保持同步,迎合了绿色环保、地毯节能的标准。在施工以及日常使用过程内,都不会造成刺激性或是有害气体释放,更加不存在给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现象;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隔音板与保温板的作用能够降低噪音保证室内安静,同时保持屋内温度,保温性好,底部面板层与面板层的作用能够保护其他材料层不易受损,同时耐尘耐脏,无毒无害在高温下不会燃烧且吸水率非常低下,这类板材就算长时间在潮湿的环境下工作,仍旧不会轻易出现霉变、变形等情况,更加不会影响其板材的保温性能,绝对的安全稳定、可靠坚固;
14.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能节能环保,材料经过粉碎可再次填充利用,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实现可持续生产,材料是多孔材料又与砂浆、墙面是同质,因此界面非常好,施工过程中不像有机或岩棉类那些保温材料一样需要锚固,直接粘贴即可,界面好并且质地比较轻巧,简单来说,这类板材的原材料解决了技术上的难题,让其板材拥有了相对的统一性,具备了轻巧、便利以及满足工程强度等要求,不管是在运输、搬卸还是移动、施工当中,都能够简单快捷的完成。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剖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面板层;2、防火层;3、隔热层;4、泡沫层;5、防水层;6、抗折层;7、底部面板层;8、隔音板;9、保温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包括面板层1和隔音板8,面板层1的下方贴合有防火层2,且防火层2的下方贴合有隔热层3,隔热层3的下方贴合有泡沫层4,且泡沫层4的下方贴合有防水层5,隔音板8的下方贴合有保温板9,且隔音板8位于泡沫层4的内部,防水层5的下方贴合有抗折层6,且抗折层6的下方贴合有底部面板层7。
21.本实用新型中:面板层1与防火层2之间相互垂直,且面板层1的外部尺寸与防火层2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通过面板层1与防火层2的作用能够很好的防火效果和具有良好
的耐火性,而且耐火度达到1000℃以上,一般作为建筑材料的选择之一。
22.本实用新型中:隔热层3的厚度与泡沫层4的厚度之比为1:2,且隔热层3的下端表面与泡沫层4的上端表面之间紧密贴合;通过隔热层3与泡沫层4的作用能够具有良好的耐高温性和较高的导热效果,在现如今的建筑中隔热效果好已经是人们的首选。
23.本实用新型中:防水层5的外部尺寸与抗折层6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且防水层5与抗折层6的上端表面之间相互垂直;通过防水层5与抗折层6的作用能够具有强大的吸水能力和抗压、抗折、强度指标较高,是属于硅酸盐类材料,耐水性非常优越。
24.本实用新型中:隔音板8的下端表面与保温板9的上端表面之间相互重合,且隔音板8的外部尺寸与保温板9的外部尺寸之间相吻合;通过隔音板8与保温板9的作用能够降低噪音保证室内安静,同时保持屋内温度,保温性好,拥有超强的安全性能。
25.本实用新型中:底部面板层7的厚度与面板层1的厚度之比为1:1,且底部面板层7与面板层1的下端表面之间相互垂直;通过底部面板层7与面板层1的作用能够保护其他材料层不易受损,同时耐尘耐脏,还具备了成本低廉的优势,让现在的众多商户、消费者群体都十分喜爱。
26.该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的工作原理:首先,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能用于外墙采用专用粘结砂浆与基墙粘结,但不宜做大面积的外墙,且也能用于屋面但是强度较低,吸水率较高;其次,通过防火层2和隔热层3能够具有良好的耐火性,耐火度达到1000℃以上;再其次,通过泡沫层4、隔音板8和保温板9能够具有较强的隔音和保温效果,可满足建筑保温隔热的需求;然后防水层5和抗折层6能够抗压、抗折、强度指标均较高,达到了低密度较高强度的相对统一,使用与运输不易碎裂,并符合耐火完整性,同时也不易渗水;最后多功能的复合水泥发泡板使用寿命长且节能环保,并且具备了超强的抗冻融性能,作为一种可快速安装材料,这类板材可以在环境以及气候比较恶劣的时候,仍旧保持十分稳定的物理性能以及化学性能,吸音效果也是普通混凝土的好几倍。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