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贮存箱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


背景技术:

2.低温液体由于热导率较小,在贮存过程中,当外界的漏热传递到贮箱内部时,靠近贮箱壁面的低温液体不能及时将热量扩散出去,导致其温度上升汽化,而此时贮箱内部的液体还往往处于过冷状态,也即低温液体贮存存在着热分层现象,这对于低温液体的长期贮存是非常不利的。
3.现有的液体贮存箱隔热效果不好,且内部空间没有很好的进行分割,导致存放的液体非常有限,由于液体是易燃产品,内部并没有设置有利于防火的材料进行防范。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液体贮存箱隔热效果不好,且内部空间没有很好的进行分割,导致存放的液体非常有限,由于液体是易燃产品,内部并没有设置有利于防火的材料进行防范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包括箱本体,所述箱本体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显示屏,所述显示屏的下方位于箱本体的左端固定设置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中空玻璃,所述箱本体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箱顶,所述箱本体的前端固定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的右侧位于箱本体的前端固定安装有铰链,所述铰链的等距分布在箱本体的前端,所述箱本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底座。
6.优选的,所述箱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热漆,所述隔热漆的右侧位于箱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发泡填充层。
7.优选的,所述箱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温度感应器,所述温度感应器的下方位于箱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分隔板。
8.优选的,所述分隔板的外端位于箱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挤塑板,所述挤塑板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保护层。
9.优选的,所述箱本体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岩棉板一,所述岩棉板一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岩棉板二。
10.优选的,所述分隔板的右侧位于箱本体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灭火器容纳腔,所述挤塑板和分隔板呈十字型分布在箱本体的内部,所述显示屏和温度感应器之间信号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岩棉板的材料为防火性建筑防火材料,具有耐高温的特性,即使在高温中也不会发生形变,也不会产生烟雾或释放有害环境的物质和气体,对液体存放有较好的保护作用,温度感应器与装置外端的显示屏信号连接,内部监测到的温度会通过显示屏传输到电脑上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统计,极大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3.2、该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隔热漆是一种反射隔热涂层,在本装置外表均
匀喷涂,便能够使装置整体就行有效的隔热,聚氨酯发泡材料导热系数较低,耐腐性也较好,能够有效避免液体存放在装置内部造成腐蚀的情况,提高了装置的隔热性;
14.3、该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观察窗设置在装置的左端能够方便工作人员实时监测到装置内部液体的情况,且观察窗内安装的中空玻璃也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内部的灭火器容纳腔用于存放灭火器,整体占用面积小,使用时比较方便,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箱本体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温度感应器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灭火器容纳腔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箱本体;2、显示屏;3、观察窗;4、中空玻璃;5、箱顶;6、箱门;7、铰链;8、底座;9、隔热漆;10、发泡填充层;11、温度感应器;12、分隔板;13、挤塑板;14、保护层;15、岩棉板一;16、岩棉板二;17、灭火器容纳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隔热防火的易燃液体贮存箱,包括箱本体1,箱本体1的左端固定安装有显示屏2,显示屏2的下方位于箱本体1的左端固定设置有观察窗3,观察窗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中空玻璃4,箱本体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箱顶5,箱本体1的前端固定安装有箱门6,箱门6的右侧位于箱本体1的前端固定安装有铰链7,铰链7的等距分布在箱本体1的前端,箱本体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底座8。
22.进一步的,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隔热漆9,隔热漆9的右侧位于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发泡填充层10,隔热漆9是一种反射隔热涂层,使用方法较为简单,在本装置外表均匀喷涂,便能够使装置整体就行有效的隔热,内部填充的发泡填充层10为聚氨酯发泡材料,该材料的导热系数较低,耐腐性也较好,能够有效避免液体存放在装置内部造成腐蚀的情况,提高了装置的隔热性。
23.进一步的,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温度感应器11,温度感应器11的下方位于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分隔板12,通过安装温度感应器11能够方便检测到装置内部的温度情况,防止装置出现破损造成内部空间温度太高而导致装置内部的液体存放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且温度感应器11与装置外端的显示屏2信号连接,内部监测到的温度会通过显示屏2传输到电脑上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统计,极大的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4.进一步的,分隔板12的外端位于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挤塑板13,挤塑板13的上端固定安装有保护层14,通过安装分隔板12能够将装置内部空间进行合理的分割,避免放入液体安装瓶时因内部空间太小而存放不了的问题,挤塑板13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
挤压成型的硬质板材,此材料具有高抗压、不吸水的特性,且使用寿命较长,提高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25.进一步的,箱本体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岩棉板一15,岩棉板一15的上端固定安装有岩棉板二16,由于贮存的物料为液体,通常液体存放时容易引起火灾事故,为避免发生火灾,通过安装岩棉板一15能够有效进行防火,避免火灾的情况发生,底端共设置有两层岩棉板二16,使装置的防火性更高。
26.进一步的,分隔板12的右侧位于箱本体1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灭火器容纳腔17,挤塑板13和分隔板12呈十字型分布在箱本体1的内部,显示屏2和温度感应器11之间信号连接,在装置内部的一角设置个灭火器容纳腔17用来存放灭火器,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及时取到灭火器进行灭火,防止人多杂乱时耽误火势造成重大损失,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7.工作原理:首先,将装置与电源接通使内部的温度感应器11和显示屏2开始工作,然后将液体存放在装置内部的挤塑板13上方,分隔板12能够将装置内部空间进行合理的分割,避免放入液体安装瓶时因内部空间太小而存放不了的问题,挤塑板13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挤压成型的硬质板材,此材料具有高抗压、不吸水的特性,且使用寿命较长,然后由于贮存的物料为液体,通常液体存放时容易引起火灾事故,为避免发生火灾,岩棉板一15能够有效进行防火,避免火灾的情况发生,底端共设置有两层岩棉板二16,使装置防火的性能增强,再然后温度感应器11能够方便检测到装置内部的温度情况,防止装置出现破损造成内部空间温度太高而导致装置内部的液体存放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且温度感应器11与装置外端的显示屏2信号连接,内部监测到的温度会通过显示屏2传输到电脑上方便工作人员进行统计,最后在装置内部的一角设置个灭火器容纳腔17用来存放灭火器,能够在火灾发生时及时取到灭火器进行灭火,防止人多杂乱时耽误火势造成重大损失,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8.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