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市政工程是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市政基础设施是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例如城市道路、桥梁、地铁、地下管线、隧道、河道、轨道交通、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处置等工程,而路面养护装置则是有关道路方面的工程装置。
3.现有的路面养护装置在对地面进行洒水防护时,在较窄的路面洒水无法根据道路宽度调节洒水范围,在洒水过程中,易造成路面上的行人衣物被溅湿的问题,存在较为明显的弊端。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具备可调节洒水范围避免行人衣物被溅湿等优点,解决了传统养护装置在喷水时易溅湿行人衣物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包括主箱,主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轮,主箱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冲压泵,冲压泵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通有冲压管,主箱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球,水球远离主箱内壁的一侧与冲压管远离冲压泵的一侧固定连通,主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箱,水箱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主管。
9.优选的,主箱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搭接块,搭接块的内壁右侧固定连接有钩环,搭接块的内壁左侧活动连接有活动钩,钩环勾住活动钩后即可使搭接块处于半圆形的稳定状态,此时搭接块内部间隙不足以使圆盘坠落。
10.优选的,水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通有输水管,输水管的底部与水球的顶部固定连通,水球远离主箱内壁的一侧固定连通有释水器,水箱内的水从输水管输入到水球内,在冲压泵的冲压作用下,可使得水球内的水流顺利进入释水器。
11.优选的,释水器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液压杆,液压杆的远离主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洒水管,第一洒水管的内壁开设有第一洒水孔,开启释水阀可将释水器内的水放至第一洒水管,并由第一洒水孔洒出。
12.优选的,第一洒水管远离释水器的一端固定连通有第二洒水管,第二洒水管的内壁开设有第二洒水孔,释水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释水阀,流经第一洒水管后的水流会在冲压泵的作用下进入第二洒水管,由第二洒水孔洒出,并且第二洒水管外伸长度更远即对路面的洒水面积就更大,而在无需第一洒水管进行洒水时,也可通过液压杆将第一洒水管内
藏。
13.优选的,搭接块的顶部搭接有圆盘,圆盘的内壁固定套接有清理铲,钩环勾住活动钩使得圆盘连同清理铲被相对固定在主箱的外侧,以避免清理铲脱落。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通过输水管将水箱内的水流输至水球内,在冲压泵的作用下,经冲压管对水球内部加压,可将水球内的水流输至释水器内,打开释水阀可将释水器内的水放至第一洒水管与第二洒水管,并从相应的洒水孔洒出,配合液压杆对第一洒水管的外延或内藏,可达到调节洒水范围避免行人衣物被溅湿的效果。
16.2、该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通过将钩环勾住活动钩,可使搭接块处于半圆形的稳定状态,此时搭接块内部间隙不足以使圆盘坠落,并且圆盘连同清理铲被相对固定在主箱的外侧,以避免清理铲脱落,在拿取清理铲时只需解开活动钩使其与钩环脱离即可,进而可达到易固定清理铲且方便拿取使用的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释水器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清理铲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钩环结构示意图。
21.其中:1、主箱;2、驱动轮;3、冲压泵;4、冲压管;5、支架;6、水球;7、水箱;8、进水主管;9、输水管;10、释水器;11、液压杆;12、第一洒水管;13、第一洒水孔;14、第二洒水管;15、第二洒水孔;16、释水阀;17、搭接块;18、钩环;19、活动钩;20、圆盘;21、清理铲。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一种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包括主箱1,主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轮2,主箱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冲压泵3,冲压泵3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通有冲压管4,主箱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架5,支架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球6,水球6远离主箱1内壁的一侧与冲压管4远离冲压泵3的一侧固定连通,主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箱7,水箱7的顶部固定连通有进水主管8,水箱7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通有输水管9,输水管9的底部与水球6的顶部固定连通,水球6远离主箱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通有释水器10,水箱7内的水从输水管9输入到水球6内,在冲压泵3的冲压作用下,可使得水球6内的水流顺利进入释水器10,释水器10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液压杆11,液压杆11的远离主箱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洒水管12,第一洒水管12的内壁开设有第一洒水孔13,开启释水阀16可将释水器10内的水放至第一洒水管12,并经第一洒水孔13洒出,第一洒水管12远离释水器10的一端固定连通有第二洒水管14,第二洒水管14的内壁开设有第二洒水孔15,释水器10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释
水阀16,流经第一洒水管12后的水流会在冲压泵3的作用下进入第二洒水管14,由第二洒水孔15洒出,并且第二洒水管14外伸长度更远即对路面的洒水面积就更大,而在无需第一洒水管12进行洒水时,也可通过液压杆11将第一洒水管12内藏,主箱1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搭接块17,搭接块17的内壁右侧固定连接有钩环18,搭接块17的内壁左侧活动连接有活动钩19,钩环18勾住活动钩19后即可使搭接块17处于半圆形的稳定状态,此时搭接块17内部间隙不会使圆盘20坠落,搭接块17的顶部搭接有圆盘20,圆盘20的内壁固定套接有清理铲21,钩环18勾住活动钩19使得圆盘20连同清理铲21被相对固定在主箱1的外侧,以避免清理铲21脱落。
24.工作原理:该市政工程用路面养护装置在使用时,其工作原理及运行流程为:首先整个装置可通过驱动轮2移动,在装置对路面进行洒水养护前需对水箱7加水,即将水流通过进水主管8注入水箱7内,在洒水时水箱7内的水会通过输水管9输至水球6内,同时在冲压泵3的作用下,经冲压管4对水球6内部加压,可将水球6内的水流输至释水器10内,打开释水阀16可将释水器10内的水放至第一洒水管12,并由第一洒水孔13洒出,流经第一洒水管12后的水流会在冲压泵3的作用下进入第二洒水管14,由第二洒水孔15洒出,并且第二洒水管14外伸长度更远即对路面的洒水面积就更大,而在无需第一洒水管12进行洒水时,也可通过液压杆11将第一洒水管12内藏,避免洒水面积过大将路边行人的衣物溅湿,至此达到了可调节洒水范围避免行人衣物被溅湿的目的,而有时可能会需要使用清理铲21对路面上水流难以冲洗掉的异物进行人工清理,因此需常备清理铲21在装置旁,为避免其掉落且方便拿取使用,可将钩环18勾住活动钩19,可使搭接块17处于半圆形的稳定状态,此时搭接块17内部间隙不足以使圆盘20坠落,并且圆盘20连同清理铲21被相对固定在主箱1的外侧,以避免清理铲21脱落,在拿取清理铲21时只需解开活动钩19使其与钩环18脱离即可,进而可达到易固定清理铲21且方便拿取使用的目的。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