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轧机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


背景技术:

2.棒材轧制完成后,都需要经过棒材锯锯切才能方便包装和运输。棒材锯处一般设有挡板装置,用于阻挡棒材,使棒材头部排列整齐。传统的挡板是实心的,棒材撞击时,不仅驱动挡板的气缸容易损坏,用于安装挡板的机架也容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解决传统的棒材锯挡板装置受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设置于两段辊道之间,包括底座以及与所述底座通过多个弹簧弹性连接的挡板,所述挡板通过气缸驱动。
5.当棒材撞击挡板时,弹簧起到缓冲和减震作用,既可以有效阻停棒材,又减少了撞击对设备造成的损坏,从而解决了传统的挡板装置受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
6.进一步地,所述底座包括两块并列布置的第一竖板和第二竖板,还包括一端连接所述挡板的连轴,所述连轴一端套接有导套,所述导套插接于所述第二竖板,所述连轴另一端插接于所述第一竖板,所述弹簧套接所述连轴,其两端连接所述第一竖板与所述导套。如此设置,挡板受到撞击时,不会发生偏转,始终正对棒材,从而使挡板阻挡棒材的性能保持稳定。
7.进一步地,所述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在所述气缸运动路径上设为两套,所述底座相互连接,并通过所述气缸驱动。如此设置,当其中一块挡板发生损坏时,拆掉维修即可,另一块挡板可以继续工作,节省了停机维修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8.进一步地,所述气缸伸出时,所述挡板中心线与所述辊道中心线重合。如此设置,挡板受力均匀,不易损坏。
附图说明
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2.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右视图;
13.图中:1、辊道;2、底座;3、弹簧;4、挡板;5、气缸;21、第一竖板;22、第二竖板;23、连轴;24、导套。
具体实施方式
14.现在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这些附图均为简化的示意图,
仅以示意方式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基本结构,因此其仅显示与本实用新型有关的构成。
15.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是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设置于两段辊道1之间,包括底座2以及与底座2通过多个弹簧3弹性连接的挡板4,挡板4通过气缸5驱动,具体结构如下:
16.底座2包括两块并列布置的第一竖板21和第二竖板22,还包括一端连接挡板4的连轴23,连轴23一端套接有导套24,导套24插接于第二竖板22,连轴23另一端插接于第一竖板21,弹簧3套接连轴23,其两端连接第一竖板21与导套24。如此设置,挡板4受到撞击时,不会发生偏转,始终正对棒材,从而使挡板4阻挡棒材的性能保持稳定。
17.气缸5伸出时,挡板4中心线与辊道1中心线重合。如此设置,挡板4受力均匀,不易损坏。
18.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4装置在气缸5运动路径上设为两套,底座2相互连接,并通过气缸5驱动。如此设置,当其中一块挡板4发生损坏时,拆掉维修即可,另一块挡板4可以继续工作,节省了停机维修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19.当棒材撞击挡板4时,弹簧3起到缓冲和减震作用,既可以有效阻停棒材,又减少了撞击对设备造成的损坏,从而解决了传统的挡板4装置受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
20.以上述依据本实用新型的理想实施例为启示,通过上述的说明内容,相关工作人员完全可以在不偏离本项实用新型技术思想的范围内,进行多样的变更以及修改。本项实用新型的技术性范围并不局限于说明书上的内容,必须要根据权利要求范围来确定其技术性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设置于两段辊道(1)之间,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2)以及与所述底座(2)通过多个弹簧(3)弹性连接的挡板(4),所述挡板(4)通过气缸(5)驱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2)包括两块并列布置的第一竖板(21)和第二竖板(22),还包括一端连接所述挡板(4)的连轴(23),所述连轴(23)一端套接有导套(24),所述导套(24)插接于所述第二竖板(22),所述连轴(23)另一端插接于所述第一竖板(21),所述弹簧(3)套接所述连轴(23),其两端连接所述第一竖板(21)与所述导套(2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在所述气缸(5)运动路径上设为两套,所述底座(2)相互连接,并通过所述气缸(5)驱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缸(5)伸出时,所述挡板(4)中心线与所述辊道(1)中心线重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棒材锯横移挡板装置,设置于两段辊道之间,包括底座以及与所述底座通过多个弹簧弹性连接的挡板,所述挡板通过气缸驱动。当棒材撞击挡板时,弹簧起到缓冲和减震作用,既可以有效阻停棒材,又减少了撞击对设备造成的损坏,从而解决了传统的挡板装置受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到棒材撞击容易损坏的技术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陈忠年 张艳军 金锋 顾吉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3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