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4: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接地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


背景技术:

2.接地装置是接地体和接地线的总称,其作用是将雷电或过负荷电流导入地下,接地体是与土壤直接接触的导体或导体群,分为人工接地体与自然接地体,接地体作为与大地土壤密切接触并提供与大地之间电气连接的导体,安全散流雷能量或过负荷能量使其泄入大地。
3.目前采用的接地体多数为金属材料,例如:扁铁、角钢、圆钢、铜棒、等离子接地体、铜包钢接地体、不锈钢接地体,这些金属材料都会或多或少或长时间或短时间发生锈蚀现象,对接地体附近土壤产生污染,特别是添加含有化学物质的导电液的接地体,对土壤污染更加严重,同时金属材料在通流过程中会产生电化学腐蚀,使附近土壤发生板结、沙化等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可以解决现有接地体为金属材料,发生锈蚀现象,对接地体附近土壤产生污染的难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滑动插接有移动板,所述固定板上固定连接有第一侧板,所述移动板上固定连接有第二侧板,所述第一侧板与所述第二侧板相对,所述第一侧板上螺纹贯穿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二侧板上螺纹贯穿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移动块,所述第二螺纹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移动块,所述第一移动块与所述第二移动块配合,所述第一移动块和所述第二移动块上均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内设置有石墨基柔性接地线。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板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沿所述空腔的内壁滑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固定环,所述移动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固定环,两个所述第一固定环和两个所述第二固定环大小相等。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二螺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移动块上开设有插孔,所述第二移动块上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孔与所述插杆配合。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弧形槽内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凸块。
13.(三)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使用时,首先,将固定板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然后,根据石墨基柔性接地线的粗细和使用数量,拧动第一螺纹杆和第二螺纹杆,使第一移动块和第二移动块相互靠近,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夹持固定住,再将移动板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最后,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的上端与避雷针相连,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的下端埋入地面土壤中,由于石墨基材料,不会产生腐蚀,不会污染附近土壤,起到了环保作用,而且石墨材料是非导磁性材料,不会像金属材料一样,流过交变电流产生电化学腐蚀现象,因此不会引起附近土壤的板结现象。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视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板和移动板剖视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板;2、移动板;3、第一侧板;4、第二侧板;5、第一螺纹杆;6、第二螺纹杆;7、移动块;8、第二移动块;9、弧形槽;10、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1、空腔;12、限位块;13、第一固定环;14、第二固定环;15、第一固定块;16、第二固定块;17、插孔;18、插杆;19、凸块。
20.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上”、“下”、“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6.如图1

3所示,一种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的一侧滑动插接有移动板2,固定板1和移动板2均固定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
27.固定板1上固定连接有第一侧板3,移动板2上固定连接有第二侧板4,第一侧板3与第二侧板4相对,用于防护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
28.第一侧板3上螺纹贯穿有第一螺纹杆5,第二侧板4上螺纹贯穿有第二螺纹杆6,第一螺纹杆5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一移动块7,第二螺纹杆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第二移动块8,第一螺纹杆5带动第一移动块7移动,第二螺纹杆6带动第二移动块8移动;
29.第一移动块7与第二移动块8配合,用于夹持固定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
30.第一移动块7和第二移动块8上均开设有弧形槽9,便于夹持固定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
31.弧形槽9内设置有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采用加强纤维作为骨架,以高纯膨胀石墨作为主体,辅以水溶性导电胶进行压制,通过多次编织成型,最终得到高密度柔性复合接地线,接地线之间的连接采用尼龙pa6非金属连接,长期使用不降解,不会对土壤产生污染;
32.为了方便移动板2的一侧在固定板1的内部滑动,固定板1的内部开设有空腔11,移动板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2,限位块12沿空腔11的内壁滑动,防止移动板2与固定板1脱离;
33.固定板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一固定环13,方便将固定板1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移动板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两个第二固定环14,方便将移动板2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两个第一固定环13和两个第二固定环14大小相等,可以使用相同尺寸的螺栓来安装固定板1和移动板2;
34.为了方便手拧第一螺纹杆5和第二螺纹杆6,第一螺纹杆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15,第二螺纹杆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固定块16;
35.第一移动块7上开设有插孔17,第二移动块8上固定连接有插杆18,插孔17与插杆18配合,使第一移动块7和第二移动块8能够夹持固定不同粗细的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甚至多个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
36.弧形槽9内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凸块19,使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更加稳定地处于弧形槽9内。
37.具体地,该环保型石墨基柔性接地装置的工作原理:首先,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的上端与楼房顶部的避雷针相连,再使用螺栓与第一固定环13配合将固定板1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然后,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放置在第一移动块7和第二移动块8之间,再拧动第一螺纹杆5和第二螺纹杆6,使第一螺纹杆5和第二螺纹杆6逐渐靠近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夹持固定在弧形槽9内,再使用螺栓与第二固定环14配合将移动板2安装在楼房的外墙壁上,最后,将石墨基柔性接地线10的下端埋入地面土壤中。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
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