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修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是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室内装修时,需要对墙面进行清灰打磨,避免灰尘没有清理干净,影响装修效果,传统墙面的打磨通常是在刷板板面粘贴一层砂纸,然后对墙面进行打磨;这种打磨方式会产生大量粉尘,导致工作环境变差,影响工作的进行。墙面打磨机即一种代替传统人工人拿砂纸打磨墙面,物件的工具,以达到平整、无尘、保护工人身心健康的目的,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装修质量。
3.现有的墙面打磨机在使用时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灰尘飞扬的问题,使打磨工作的环保性得到了提升,但是打磨机与墙壁之间的贴合不紧密,容易造成打磨效果不佳的问题,而且对于高处打磨需要借助平台架,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降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顶部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防护网罩,外壳内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为双输出轴电机,电机的一个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散热风机,电机的另一个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传动轴,传动轴一端固定连接有轴座,轴座上滑动连接有滑动座,滑动座一端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安装盘,安装盘一侧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打磨片,外壳底部固定连接有集尘盒,集尘盒下部内滑动连接有集尘罩,外壳一侧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把手,把手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环,把手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手柄,伸缩手柄上螺纹连接有紧固件。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散热风机下侧同轴固定连接有主动带轮,电机上部两侧安装有辅助风机,辅助风机的转轴通过轴承与外壳转动连接,辅助风机上侧同轴固定连接有从动带轮,从动带轮与主动带轮通过传动皮带连接同步转动。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轴座下部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凸起,滑动座内侧壁设置有与限位凸起对应的滑槽,滑动座内安装有减震弹簧。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打磨片贴合安装盘的一侧固定设置有两个定位凸起,安装盘上设置有与定位凸起对应的定位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尘盒呈h型,集尘盒上部两侧设置有密封塞,外壳底部在集尘盒上方固定安装有孔板,孔板一侧固定设置有过滤网,传动轴通过轴承与孔板、集尘盒转动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集尘罩两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凸起,集尘盒下部内壁两侧设置有与限位凸起对应的滑槽,集尘罩顶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上端
与集尘盒中部连接固定,伸缩杆上套接安装有复位弹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散热风机的工作不仅提高了电机的散热效率,还能够将打磨时产生的灰尘吸入集尘盒内,避免粉尘影响室内环境,通过设置的辅助风机进一步增加了集尘效果及散热效率,通过设置的减震弹簧能够使打磨片与墙面紧贴,从而提高打磨处理装置的打磨效果,通过设置的过滤网避免灰尘进入电机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的伸缩手柄可以自行伸长或者缩短距离,便于对高处进行打磨,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主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主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6.图中:外壳1、电机2、散热风机3、主动带轮4、辅助风机5、从动带轮6、传动皮带7、轴座8、滑动座9、安装盘10、打磨片11、集尘盒12、孔板13、过滤网14、集尘罩15、把手16、伸缩手柄17。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装修用墙面处理装置,包括外壳1,所述外壳1顶部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防护网罩,外壳1内通过支架固定安装有电机2,电机2为双输出轴电机,电机2的一个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有散热风机3,不仅提高了电机2的散热效率,还能够将打磨时产生的灰尘吸入集尘盒12内,避免粉尘影响室内环境,散热风机3下侧同轴固定连接有主动带轮4,电机2上部两侧安装有辅助风机5,进一步增加了集尘效果及散热效率,辅助风机5的转轴通过轴承与外壳1转动连接,辅助风机5上侧同轴固定连接有从动带轮6,从动带轮6与主动带轮4通过传动皮带7连接同步转动。
19.所述电机2的另一个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传动轴,传动轴一端固定连接有轴座8,轴座8上滑动连接有滑动座9,述轴座8下部两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凸起,滑动座9内侧壁设置有与限位凸起对应的滑槽,滑动座9内安装有减震弹簧,能够使打磨片11与墙面紧贴,从而提高装置的打磨效果,滑动座9一端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安装盘10,安装盘10一侧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安装有打磨片11,打磨片11贴合安装盘10的一侧固定设置有两个定位凸起,使得打磨片安装更加牢固不易松动,安装盘10上设置有与定位凸起对应的定位槽。
20.所述外壳1底部固定连接有集尘盒12,集尘盒12呈h型,集尘盒12上部两侧设置有密封塞,便于对集尘盒12内的灰尘进行清理,外壳1底部在集尘盒12上方固定安装有孔板13,孔板13一侧固定设置有过滤网14,避免灰尘进入电机2影响电机2的使用寿命,传动轴通过轴承与孔板13、集尘盒12转动连接,集尘盒12下部内滑动连接有集尘罩15,集尘罩15两侧固定设置有限位凸起,集尘盒12下部内壁两侧设置有与限位凸起对应的滑槽,集尘罩15顶
部固定连接有伸缩杆,伸缩杆上端与集尘盒12中部连接固定,伸缩杆上套接安装有复位弹簧,使集尘罩15始终紧贴墙面,避免灰尘飞溅出来,同时能够进行伸缩不会影响打磨片11的工作,外壳1一侧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把手16,把手16顶部固定连接有拉环,便于双手握住该装置进行打磨,把手16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手柄17,可以自行伸长或者缩短距离,便于对高处进行打磨,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伸缩手柄17上螺纹连接有紧固件,用于对伸缩手柄17的长度进行固定。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