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草畜放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


背景技术:

2.草畜放牧,家畜饲养方式之一,是使人工管护下的草食动物在水草茂盛处采食并将其转化成畜产品的一种饲养方式,牲畜是指以植物为主要食物来源的动物,如牛、羊等。
3.但是,现有的人工草畜放牧预警装置,因长期在室外使用,易损坏,且使用寿命短的问题,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因长期在室外使用,易损坏,且使用寿命短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包括装置主体,所述装置主体包括转动杆、连接板和装置主杆,所述转动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转动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防护罩,所述控制面板的表面开设有红外接收器,所述控制面板的表面开设有红外传感器,所述控制面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面固定连接有装置主杆,所述装置主杆的内部转轴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表面套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螺纹套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钻头,所述装置主杆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机构,所述防护罩的一侧设置有防护机构,所述防护机构包括拉环和第二弹簧,所述防护罩的内部横向穿插有插杆,所述插杆的一侧套接有固定横板,所述固定横板的两侧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插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装置主杆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机构。
6.优选的,所述转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握把,所述握把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7.优选的,所述支撑机构包括第一支撑杆和连接筒,所述装置主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的一侧套接有连接筒,所述连接筒的内部开设有第一滑轨,且第一滑轨的数量为两组,两组所述第一滑轨相靠近的一侧滑动安装有第一滑板,所述第一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滑板的一侧固定连接于第一支撑杆上,所述连接筒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杆,所述第二支撑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支撑底座。
8.优选的,所述插杆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于固定横板上。
9.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所述装置主杆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的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收缩板,两组所述收缩板的一侧套接有伸缩板,两组所述伸缩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套接有滑动板,两组所述伸缩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弹
簧。
10.优选的,所述滑动板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轨,且第二滑轨的数量为两组,两组所述第二滑轨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块,两组所述第二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于伸缩板上。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设置有转动杆、连接板和装置主杆,当装置使用时,工作人员可通过旋转转动杆将防护罩闭合与控制面板上,使防护罩对控制面板起到防护效果,同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向前推动拉环将插杆横向穿插过防护罩与控制面板将防护罩固定于控制面板表面,防止放牧时装置长期暴露在外对装置的使用效果产生影响,大大提升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13.2、通过设置有第一支撑杆和连接筒,当装置使用时,装置在外工作时,风吹摇晃,或者畜牧对装置产生的磕碰可通过第一弹簧的弹性势能对装置进行复位,同时第一滑板在第一滑轨中滑动使装置保持稳定,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机构结构正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局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机构结构侧视示意图。
19.图中:100、装置主体;110、转动杆;111、红外接收器;112、红外传感器;113、连接板;114、螺纹套;115、第一锥齿轮;116、第二锥齿轮;117、丝杆;118、防滑纹;119、握把;120、转杆;121、装置主杆;122、固定钻头;123、防护罩;124、控制面板;200、支撑机构;210、第一支撑杆;211、连接筒;212、第一滑板;213、第一滑轨;214、第一弹簧;215、第二支撑杆;216、支撑底座;300、防护机构;310、拉环;311、第二弹簧;312、插杆;313、限位板;314、固定横板;400、固定机构;410、第一固定板;411、第二滑轨;412、第二滑块;413、第二固定板;414、第三弹簧;415、伸缩板;416、收缩板;417、滑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22.一种具有防护结构的草畜放牧预警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00,本技术中使用的红外传感器112和红外接收器111均为市场上可直接购买到的产品,其原理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熟知的现有技术,故在此不在赘述,装置主体100包括转动杆110、连接板113和装置主杆121,转动杆11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124,转动杆110的一侧活动连接有防护罩123,控制面板124的表面开设有红外接收器111,控制面板124的表面开设有红外传感器112,控制面板12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13,连接板113的一面固定连接有装置主杆121,装置
主杆121的内部转轴连接有螺纹套114,螺纹套114的表面套接有第一锥齿轮115,第一锥齿轮115的一侧啮合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16,第二锥齿轮1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120,螺纹套114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杆117,丝杆11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钻头122,装置主杆121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机构200,防护罩123的一侧设置有防护机构300,防护机构300包括拉环310和第二弹簧311,防护罩123的内部横向穿插有插杆312,插杆312的一侧套接有固定横板314,固定横板314的两侧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313,插杆3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拉环310,装置主杆121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机构400,当装置使用时,工作人员可通过旋转转动杆110将防护罩123闭合与控制面板124上,使防护罩123对控制面板124起到防护效果,同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向前推动拉环310将插杆312横向穿插过防护罩123与控制面板124将防护罩123固定于控制面板124表面,防止放牧时装置长期暴露在外对装置的使用效果产生影响,大大提升了装置的使用寿命。
23.进一步的,转杆120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握把119,握把119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118,当工作人员旋转握把119时,可通过防滑纹118增加手部与装置之间的摩擦,防止手滑,提升了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24.进一步的,支撑机构200包括第一支撑杆210和连接筒211,装置主杆12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支撑杆210,第一支撑杆210的一侧套接有连接筒211,连接筒211的内部开设有第一滑轨213,且第一滑轨213的数量为两组,两组第一滑轨213相靠近的一侧滑动安装有第一滑板212,第一滑板2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214,第一滑板212的一侧固定连接于第一支撑杆210上,连接筒21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杆215,第二支撑杆215的一侧活动连接有支撑底座216,当装置使用时,装置在外工作时,风吹摇晃,或者畜牧对装置产生的磕碰可通过第一弹簧214的弹性势能对装置进行复位,同时第一滑板212在第一滑轨213中滑动使装置保持稳定,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的安全性。
25.进一步的,插杆312的表面套接有第二弹簧311,第二弹簧311的一侧固定连接于固定横板314上,当工作人员闭合防护罩123时,可松开拉环310,通过第二弹簧311的弹性势能将插杆312横向插入装置,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
26.进一步的,固定机构400包括第一固定板410和第二固定板413,装置主杆121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固定板410,第一固定板410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固定板413,第一固定板410与第二固定板413的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收缩板416,两组收缩板416的一侧套接有伸缩板415,两组伸缩板415相互靠近的一侧套接有滑动板417,两组伸缩板415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414,当装置进行固定时,工作人员可通过旋转转杆120向下挤压第一固定板410和第二固定板413,将装置固定于地面,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
27.进一步的,滑动板417的内部开设有第二滑轨411,且第二滑轨411的数量为两组,两组第二滑轨411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第二滑块412,两组第二滑块412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连接于伸缩板415上,当装置进行固定时,第一固定板410和第二固定板413相互挤压,此时可带动第二滑块412在第二滑轨411中滑动,使工作人员固定装置时更加省力,大大提升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
28.工作原理:当装置使用时,工作人员可通过旋转转动杆110将防护罩123闭合与控制面板124上,使防护罩123对控制面板124起到防护效果,同时,工作人员可通过向前推动拉环310将插杆312横向穿插过防护罩123与控制面板124将防护罩123固定于控制面板124
表面,防止放牧时装置长期暴露在外对装置的使用效果产生影响。
29.当装置使用时,装置在外工作时,风吹摇晃,或者畜牧对装置产生的磕碰可通过第一弹簧214的弹性势能对装置进行复位,同时第一滑板212在第一滑轨213中滑动使装置保持稳定。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