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


背景技术:

2.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是一种载流子导电的电路。
3.mos管数字集成电路在工作时发出热量,由于其现有的装载箱散热性能差,致使整个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内部环境中的温度较高,进而影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解决了mos管数字集成电路现有的装载箱散热性能差,致使整个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内部环境中的温度较高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包括:
6.装载箱,其用于装载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所述装载箱的顶端开口且两侧箱壁内具有与所述装载箱内部的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散热区域相连通的出气通道;
7.顶盖,其内具有储液腔室;
8.连接管,其两端分别伸至所述装载箱的两侧箱壁的出气通道内;
9.冷却箱,其位于所述装载箱内;
10.第一输水管,其上端、下端分别连接所述顶盖的储液腔室、所述冷却箱;
11.安装板,其横向布置,所述安装板固定在所述装载箱的后壁上以及位于所述冷却箱的下方;
12.集水箱,其固定在所述装载箱的后壁上且位于所述安装板的下方;
13.螺旋管,其缠绕在所述冷却箱上且在竖直方向延伸,所述螺旋管的上端与所述连接管的中间部分相连接且二者内部空间相连通,所述螺旋管的下端与所述集水箱相连接;
14.第一风机,其安装在所述螺旋管的上端部分内;
15.第二输水管,其上端、下端分别连接所述冷却箱、所述集水箱;
16.挡水机构,其用于控制所述第二输水管内液体的进出,所述挡水机构安装在所述第二输水管上;
17.进气管,其上端伸至所述螺旋管的下端部分内而下端延伸至所述集水箱的下方;以及
18.第二风机,其安装在所述进气管上;
19.所述螺旋管和所述冷却箱均由导热材料制成。
2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内具有向一侧贯通的活动槽,所述挡水机构包括弹簧、活动杆、固定板、挡水板和活动挡板,所述活动杆的一端与所述挡水板相连接而另一端从所述活动槽伸至所述装载箱外,所述活动杆穿过所述弹簧内圈和所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固定在
所述安装板的活动槽内,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固定板相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挡板套接固定在所述活动杆的前端上;
21.操作所述活动杆使得所述挡水板伸至与所述第二输水管内的左侧壁相接触,此时,所述挡水板阻断所述第二输水管内液体的流动,所述弹簧处于正常状态;
22.操作所述活动杆使得所述挡水板伸至与所述第二输水管内的左侧壁保持距离的位置,此时,所述挡水板不能阻断所述第二输水管内液体的流动,所述弹簧处于压缩状态。
23.进一步地,所述进气管的下端连接有吸气罩。
24.进一步地,所述螺旋管上与所述冷却箱的箱壁相接触的部分形成缺口。
25.进一步地,所述顶盖上具有与所述储液腔室相连通的进水孔,所述进水孔上卡接有封口塞。
26.进一步地,所述螺旋管和所述冷却箱均由铁材料制成。
27.本实用新型采用第一风机和第二风机形成风力,将装载箱内的热气从进气管从输送至螺旋管,螺旋管内的热气将热量传递通过螺旋管传递至冷却箱内的冷却液中,完成热交换,该部分气体再传递至出气通道,并由出气通道重新回到装载箱内,在该过程中,采用水冷和热交换的方式降温,并且循环降温,符合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的散热需求,螺旋管内的液化水顺着螺旋管壁进入集水箱,而冷却箱中的受热后温度较高的冷却液也进入集水箱中储备,避免螺旋管内的液化水遗漏至电路板上损坏电路板以及避免冷却箱中冷却液受热温度升高若不排出而造成热传递效果变差,顶盖内的储液腔室中储备的冷却液可以供冷却箱使用,延长了冷却箱的使用时间,避免更换冷却箱内冷却液而造成该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需要拆装的问题,影响其电路板正常工作;本实用新型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解决了mos管数字集成电路现有的装载箱散热性能差,致使整个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内部环境中的温度较高的问题。
28.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说明书中阐述,并且,部分地从说明书中变得显而易见,或者通过实施本实用新型而了解。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和其他优点可通过在说明书以及附图中所特别指出的结构来实现和获得。
附图说明:
29.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30.图1为本实用新型在结构示意图;
31.图2为挡水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2.附图标记:10、装载箱;101、出气通道;20、顶盖;201、储液腔室;202、进水孔;30、连接管;40、冷却箱;50、第一输水管;60、安装板;601、活动槽;70、集水箱;80、螺旋管;90、第一风机;100、第二输水管;110、挡水机构;1101、弹簧;1102、活动杆;1103、固定板;1104、挡水板;1105、活动挡板;120、进气管;130、第二风机;140、吸气罩;150、封口塞。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了使得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文中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
附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代表相同的部件。需要说明的是,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无需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图1—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包括:装载箱10、顶盖20、连接管30、冷却箱40、第一输水管50、安装板60、集水箱70、螺旋管80、第一风机90、第二输水管100、挡水机构110、进气管120和第二风机130。
35.装载箱10用于装载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整个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布置着mos管数字集成电路。
36.装载箱10的顶端开口且两侧箱壁内具有与装载箱10内部的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散热区域相连通的出气通道101。
37.顶盖20内具有储液腔室201。
38.连接管30的两端分别伸至装载箱10的两侧箱壁的出气通道101内;
39.冷却箱40位于装载箱10内,冷却箱40可以固定在装载箱10的后壁上。
40.第一输水管50的上端、下端分别连接顶盖20的储液腔室201、冷却箱40。
41.安装板60横向布置,安装板60固定在装载箱10的后壁上以及位于冷却箱40的下方。
42.集水箱70固定在装载箱10的后壁上且位于安装板60的下方。
43.螺旋管80缠绕在冷却箱40上且在竖直方向延伸,螺旋管80的上端与连接管30的中间部分相连接且二者内部空间相连通,螺旋管80的下端与集水箱70相连接。
44.第一风机90安装在螺旋管80的上端部分内。
45.第二输水管100的上端、下端分别连接冷却箱40、集水箱70,第二输水管100采用方管。
46.挡水机构110用于控制第二输水管100内液体的进出,挡水机构110安装在第二输水管100上。
47.进气管120的上端伸至螺旋管80的下端部分内而下端延伸至集水箱70的下方。
48.第二风机130安装在进气管120上。
49.螺旋管80和冷却箱40均由导热材料制成。
50.冷却箱40和顶盖20内装满低温的冷却液,该冷却液可以是水体,启动第一风机90和第二风机130,将装载箱10内热气通过进气管120进入螺旋管80内,热气的热量通过螺旋管80传递至冷却箱40的冷却液,经过降温的气体通过连接管30进入出气通道101中,并由出气通道101重新进入装载箱10内,在冷却箱40内的冷却液经过热交换温度升高后,需要更换其内的冷却液,挡水机构110将第二输水管100维持在打开状态,冷却箱40内的冷却液从第二输水管100进入集水箱70中,而装载箱10的储液腔室201中的冷却液通过第一输水管50进入集水箱70中,再通过挡水机构110将第二输水管100维持在关闭状态。
51.进一步地,安装板60内具有向一侧贯通的活动槽601,挡水机构110包括弹簧1101、活动杆1102、固定板1103、挡水板1104和活动挡板1105,活动杆1102的一端与挡水板1104相连接而另一端从活动槽601伸至装载箱10外,活动杆1102穿过弹簧1101内圈和固定板1103,固定板1103固定在安装板60的活动槽601内,弹簧1101的一端与固定板1103相固定连接,活
动挡板1105套接固定在活动杆1102的前端上;
52.操作活动杆1102使得挡水板1104伸至与第二输水管100内的左侧壁相接触,此时,挡水板1104阻断第二输水管100内液体的流动,弹簧1101处于正常状态;
53.操作活动杆1102使得挡水板1104伸至与第二输水管100内的左侧壁保持距离的位置,此时,挡水板1104不能阻断第二输水管100内液体的流动,活动挡板1105挤压弹簧1101,弹簧1101处于压缩状态,放开活动杆1102,活动杆1102在弹簧1101的恢复力作用下回到原来位置。
54.该挡水机构110结构简单和操作便捷。
55.进一步地,进气管120的下端连接有吸气罩140,该吸气罩140提高进气管120进气的覆盖范围。
56.进一步地,螺旋管80上与冷却箱40的箱壁相接触的部分形成缺口,减少螺旋管80与冷却箱40接触厚度,增强热交换的传递效率。
57.进一步地,顶盖20上具有与储液腔室201相连通的进水孔202,进水孔202上卡接有封口塞150,打开封口塞150,便于向储液腔室201内注入液体。
58.进一步地,螺旋管80和冷却箱40均由铁材料制成。
59.本实用新型采用第一风机90和第二风机130形成风力,将装载箱10内的热气从进气管120从输送至螺旋管80,螺旋管80内的热气将热量传递通过螺旋管80传递至冷却箱40内的冷却液中,完成热交换,该部分气体再传递至出气通道101,并由出气通道101重新回到装载箱10内,在该过程中,采用水冷和热交换的方式降温,并且循环降温,符合mos管数字集成电路板的散热需求,螺旋管80内的液化水顺着螺旋管80壁进入集水箱70,而冷却箱40中的受热后温度较高的冷却液也进入集水箱70中储备,避免螺旋管80内的液化水遗漏至电路板上损坏电路板以及避免冷却箱40中冷却液受热温度升高若不排出而造成热传递效果变差,顶盖20内的储液腔室201中储备的冷却液可以供冷却箱40使用,延长了冷却箱40的使用时间,避免更换冷却箱40内冷却液而造成该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需要拆装的问题,影响其电路板正常工作;本实用新型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解决了mos管数字集成电路现有的装载箱10散热性能差,致使整个mos管数字集成电路装置内部环境中的温度较高的问题。
60.本实用新型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技术手段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等同替换所组成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未尽事宜,属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的公知常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