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滑落的气垫床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护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滑落的气垫床。


背景技术:

2.气垫床是空气悬浮床;气垫床的发明是烧伤专业的进展之一;气垫床的床褥子内装满大量的陶瓷小球,从空气压缩机压进的空气在小球之间循环;通过调节空气的温度和流速使患者感到舒适;患者似乎飘浮在空气流中,很容易转动体位,防止背部创面受压、变潮湿、溶痂感染,并可防止褥疮的发生。用此床后由于恒定的高温条件,可以减少患者的消耗,有利于患者的康复。
3.现有的气垫床存在以下问题:当将患者头部抬高30度后,容易出现气垫床下滑,每2小时给患者翻身时,先要3

4护士或护工一起把气垫床整体抬上去,再调整患者的体位,时间长了后会出现患者的床尾露在外面,床单包不住的情况,影响整体的美观,同时也浪费人力的资源,鉴于此,针对上述问题,深入研究,遂有本案产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滑落的气垫床,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滑落的气垫床,包括气垫床,所述气垫床四周开设有四个圆形开口,四个所述圆形开口内活动连接有四个固定结构;
6.所述固定结构包括固定箱、捆绑带、转杆、转轴、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两个滑轨、两个移动座、四个活动杆、固定座以及固定杆组件;
7.所述固定箱两侧底部开设有两个开口,所述捆绑带一侧固定设置于固定箱外底部,所述捆绑带开设有多个固定孔,所述转杆一端活动嵌装于固定箱内一侧,且其另一端活动嵌装于固定箱内另一侧,所述转杆两侧开设有反向螺纹,所述转轴活动贯穿于固定箱顶部,所述第一锥齿轮固定套装于转杆中间部位,所述第二锥齿轮固定套装于转轴底端,且其与第一锥齿轮相啮合,两个所述滑轨固定设置于固定箱内顶部两侧,且其位于转杆两侧的反向螺纹处上方,两个所述移动座分别活动套装于转杆两侧,且其与转杆两侧螺旋连接,两个所述移动座顶部活动嵌装于两个所述滑轨内,四个所述活动杆一端与两个所述移动座前侧以及后侧活动连接,所述固定座顶部与四个所述活动干另一端活动连接,所述固定杆组件固定设置于固定座底部。
8.优选的,所述气垫床后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魔术贴。
9.优选的,所述转杆两端与固定箱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轴承的内环与转杆外侧过盈配合,所述轴承的外环与固定箱之间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转轴顶端固定连接有手柄。
11.优选的,所述捆绑带另一侧开设有斜角。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装置结构合理,成本低,使用方便;
通过固定结构内的捆绑带可以将气垫床初步的固定在医疗床的床沿上,将捆绑带插入至固定箱内,根据合适的捆绑长度来确定捆绑带伸入固定箱的长度,随后转动手柄,使得手柄带动第二锥齿轮进行转动,第二锥齿轮会带动第一锥齿轮以及转杆转动,由于滑轨的限制作用,固定座只能带动固定杆组件向下运动从而对捆绑带进行固定,固定结构的设置大大的增加了气垫床的防滑能力,既不影响美观,又不会浪费人力资源,增加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气垫床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结构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

气垫床、2

固定箱、3

捆绑带、4

转杆、5

转轴、6

第一锥齿轮、7

第二锥齿轮、8

滑轨、9

移动座、10

活动杆、11

固定座、12

固定杆组件、13

魔术贴、14

手柄。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滑落的气垫床,包括气垫床1,气垫床1四周开设有四个圆形开口,四个圆形开口内活动连接有四个固定结构;固定结构包括固定箱2、捆绑带3、转杆4、转轴5、第一锥齿轮6、第二锥齿轮7、两个滑轨8、两个移动座9、四个活动杆10、固定座 11以及固定杆组件12;固定箱2两侧底部开设有两个开口,捆绑带3一侧固定设置于固定箱2外底部,捆绑带3开设有多个固定孔,转杆4一端活动嵌装于固定箱2内一侧,且其另一端活动嵌装于固定箱2内另一侧,转杆4两侧开设有反向螺纹,转轴5活动贯穿于固定箱2顶部,第一锥齿轮6固定套装于转杆4中间部位,第二锥齿轮7固定套装于转轴5底端,且其与第一锥齿轮6相啮合,两个滑轨8固定设置于固定箱2内顶部两侧,且其位于转杆4 两侧的反向螺纹处上方,两个移动座9分别活动套装于转杆4两侧,且其与转杆4两侧螺旋连接,两个移动座9顶部活动嵌装于两个滑轨8内,四个活动杆10一端与两个移动座9前侧以及后侧活动连接,固定座11顶部与四个活动干另一端活动连接,固定杆组件12固定设置于固定座11底部。
19.具体而言,气垫床1后侧固定连接有两个魔术贴13,在进行固定时,将与气垫床1后侧魔术贴13相匹配的魔术贴13固定在医疗床的床板上,使得二者之间相互粘贴。
20.具体而言,转杆4两端与固定箱2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轴承的内环与转杆4外侧过盈配合,轴承的外环与固定箱2之间固定连接。
21.具体而言,转轴5顶端固定连接有手柄14,手柄14方便转动转轴5。
22.具体而言,捆绑带3另一侧开设有斜角。
23.通过本领域人员,将本案中所有电气件与其适配的电源通过导线进行连接,并且应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控制器,以满足控制需求,具体连接以及控制顺序,应参考下述工作原理中,各电气件之间先后工作顺序完成电性连接,其详细连接手段,为本领域公
知技术,下述主要介绍工作原理以及过程,不在对电气控制做说明。
24.工作原理:根据附图1

3可知,首先,将与气垫床1背部相匹配的魔术贴13固定在医疗床上,随后将气垫床1放置于医疗床上,使得气垫床1背部的魔术贴13与医疗床上的魔术贴13相贴合,将捆绑带3贯穿于四个圆形开口,将捆绑带3绑到床沿处,随后将捆绑带3的另一侧贯穿于固定箱2的开口处,根据合适的捆绑长度来确定捆绑带3伸入固定箱2的长度,随后转动手柄14,使得手柄14带动第二锥齿轮7进行转动,第二锥齿轮7会带动第一锥齿轮6以及转杆4进行转动,由于滑轨8的限制作用,移动座9只能带动活动杆10一端进行向内的直线运动,活动杆10的另一端会通过固定座11带动固定杆组件12向下运动从而对捆绑带3进行固定,固定杆组件12会插入至对应的固定孔内。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