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装饰装修的打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饰装修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建筑装饰装修的打孔装置。


背景技术:

2.在装修行业中,经常会遇到需要打孔的地方,因此手电钻电动工具是行业销量最大的产品,广泛用于建筑、装修、家具等行业,可对墙体进行穿孔,在打孔过程中,不便于根据钻设位置对钻头进行限位固定;若固定不好孔位就会发生偏移,且现有的打孔装置在钻进时发生角度偏差易导致所钻设的孔位发生倾斜;导致浪费操作时间和精力;因此,需对上述问题进行改进优化。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实用性不佳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饰装修的打孔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建筑装饰装修的打孔装置,包括打孔枪主体和定位机构,所述打孔枪主体为l型柱状,所述打孔枪主体内的上部开设有驱动腔,所述驱动腔内的一侧横向设有电机,所述驱动腔内的另一侧设有蓄电池;所述打孔枪主体的一端面固接有固定环板,所述固定环板的一侧设有定位机构;所述打孔枪主体的一端面中部通过轴承横向转动连接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内端贯穿进驱动腔内与电机的电机轴同轴固接;所述传动轴的外端安装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内通过螺栓横向固定安装有钻头;所述打孔枪主体的一侧的拐角处安装有按压开关。
5.优选地,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固定筒、导向筒、回位筒和环形定位板,所述固定环板的一侧横向设有固定筒,所述固定筒的一侧横向设有导向筒,所述导向筒的一侧横向设有回位筒,所述回位筒的一侧面竖向固接有环形定位板;所述固定筒的一端内开设有圆环状的第一复位腔,所述导向筒的一端内开设有圆环状的第二复位腔;所述第一复位腔内设有复位组件,所述第二复位腔内设有回位组件。
6.优选地,所述复位组件包括第一推板和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复位腔内活动设有环形板状的第一推板,所述导向筒的另一端活动贯穿进第一复位腔内与第一推板的一侧面固接,所述第一推板的另一侧面与第一复位腔的内壁之间等距横向固接有若干第一弹簧。
7.优选地,所述回位组件包括第二推板和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复位腔内活动设有环形板状的第二推板,所述回位筒的另一端活动贯穿进第二复位腔内与第二推板的一侧面固接;所述第二推板的另一侧面与第二复位腔的内壁之间等距横向固接有若干第二弹簧。
8.优选地,所述固定环板内开设有环形的限位腔,所述固定筒的另一端固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的一端活动贯穿进限位腔内;所述固定环板的外圈面四周均开设有贯穿进限位腔内的螺纹孔,每个所述螺纹孔内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管的外圈面四周均配合固定螺栓开设有限位螺孔,且每个所述固定螺栓的内端均螺纹连接在限位螺孔内。
9.优选地,所述打孔枪主体的另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固接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内螺纹连接有顶托;所述打孔枪主体的底部固接有垂直握把。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定位机构便于对待打孔的位置对钻头进行限位,便于防止钻头在钻孔过程中发生偏差;避免发生所钻孔的孔位发生位置偏移;通过复位组件与回位组件的配合使用,便于使钻头在钻孔过程中进行垂直方向的钻进,便于防止钻头所钻设的孔道产生倾斜;解决了现有打孔装置在使用存在不便于对待钻设孔位进行钻头定位和所钻设的孔道易产生倾斜的问题。
附图说明
11.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定位机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图1中a部位结构放大示意图;
15.图中序号:1、打孔枪主体;2、电机;3、蓄电池;4、固定环板;5、传动轴;6、固定筒;7、导向筒;8、回位筒;9、环形定位板;10、连接套; 11、钻头;12、第一推板;13、第一弹簧;14、第二推板;15、第二弹簧; 16、固定管;17、固定螺栓;18、螺纹管;19、顶托;20、垂直握把。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实施例: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中的一种用于建筑装饰装修的打孔装置,包括打孔枪主体1和定位机构,打孔枪主体1为l型柱状,打孔枪主体1内的上部开设有驱动腔,驱动腔内的一侧横向设有电机2,驱动腔内的另一侧设有蓄电池3;打孔枪主体1的一端面固接有固定环板4,固定环板4的一侧设有定位机构;打孔枪主体1的一端面中部通过轴承横向转动连接有传动轴5,传动轴5的内端贯穿进驱动腔内与电机2的电机轴同轴固接;传动轴5的外端安装有连接套10,连接套10内通过螺栓横向固定安装有钻头11;打孔枪主体1的一侧的拐角处安装有按压开关。
18.在本实用新型中,定位机构包括固定筒6、导向筒7、回位筒8和环形定位板9,固定环板4的一侧横向设有固定筒6,固定筒6的一侧横向设有导向筒7,导向筒7的一侧横向设有回位筒8,回位筒8的一侧面竖向固接有环形定位板9;固定筒6的一端内开设有圆环状的第一复位腔,导向筒7的一端内开设有圆环状的第二复位腔;第一复位腔内设有复位组件,第二复位腔内设有回位组件。
19.在本实用新型中,复位组件包括第一推板12和第一弹簧13,第一复位腔内活动设有环形板状的第一推板12,导向筒7的另一端活动贯穿进第一复位腔内与第一推板12的一侧面固接,第一推板12的另一侧面与第一复位腔的内壁之间等距横向固接有若干第一弹簧13;回位组件包括第二推板14和第二弹簧15,第二复位腔内活动设有环形板状的第二推板
14,回位筒8的另一端活动贯穿进第二复位腔内与第二推板14的一侧面固接;第二推板14的另一侧面与第二复位腔的内壁之间等距横向固接有若干第二弹簧15。
20.在本实用新型中,固定环板4内开设有环形的限位腔,固定筒6的另一端固接有固定管16,固定管16的一端活动贯穿进限位腔内;固定环板4的外圈面四周均开设有贯穿进限位腔内的螺纹孔,每个螺纹孔内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7,固定管16的外圈面四周均配合固定螺栓17开设有限位螺孔,且每个固定螺栓17的内端均螺纹连接在限位螺孔内;打孔枪主体1的另一侧壁上开设有安装槽,安装槽内固接有螺纹管18,螺纹管18内螺纹连接有顶托 19;打孔枪主体1的底部固接有垂直握把20。
21.工作原理:在本实用新型使用时,首先将电机2和按压开关与蓄电池3 进行电性连接;然后将钻头11通过螺栓固定在连接套10内;然后工作人员将固定筒6另一端的固定管16插设进限位腔内,然后通过固定螺栓17将固定管16固定在限位腔内,通过对于固定管16的限位固定,便于将定位机构固定在固定环板4一侧;然后将顶托19螺纹连接在螺纹管18内;在需要打孔操作时,将环形定位板9抵设在墙面上,然后便于对待打孔的位置对钻头进行限位,便于防止钻头在钻孔过程中发生偏差;避免发生所钻孔的孔位发生位置偏移;通过压设按压开关控制电机2进行转动,通过电机2的转动带动传动轴5进行转动,通过传动轴5的转动便于带动与连接套10连接的钻头 11进行转动,然后操作者的肩部顶设在顶托19上,然后操作者手持垂直握把 20和打孔枪主体1向墙面方向压设钻头11进行钻进操作,通过在复位组件和回位组件的推力作用下,便于使钻头11在钻孔过程中进行垂直方向的钻进,便于防止钻头所钻设的孔道产生倾斜。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