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空调器通讯装置及通讯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空调器控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空调器通讯装置及通讯系统。


背景技术:

2.多联机空调系统由众多台数的室内机、室外机及线控器等组成,室内机和室外机之间、室内机与线控器之间的通讯通常采用homebus(即,家庭总线系统)通讯协议,目前多联机空调系统中多数使用三美电机mm1192通讯芯片为核心,外围集成有各种通讯电路、驱动电路及保护电路等,以构成homebus通讯系统。
3.除此之外,mm1192通讯芯片接收经信号交替反转(alternate mark inversion,ami)的信号(简称ami信号),ami信号作为数字传输信号,且在家庭总线系统等中使用并输出时,利用高电平、中间电平和低电平的3值构成,并在双极性信号线中通过。在使用该信号的通信方式中,把逻辑“1”分配给中间电平,把逻辑“0”交替地分配给高电平和低电平。
4.室内机、线控器或室外机的主控器发送且接收的信号非ami信号,因此,在利用mm1192通讯芯片形成空调器的通讯系统时,还需要外围电路进行信号转换,以便mm1192通讯芯片能够准确接收到信息或发送信息。
5.这样,以mm1192通讯芯片为核心的homebus通讯系统的外围电路更多,使该通讯系统易受干扰,导致信号传输质量低,且故障率增多,难以保证空调器长时间正常、稳定的通讯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空调器通讯装置及通讯系统,提高空调器中通讯装置的通讯稳定性,保证空调器通讯系统稳定性。
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出如下技术方案予以解决:本技术涉及一种空调器通讯装置,包括:通讯处理模块,其包括:逻辑转换模块,其接收来自信号输入端的通讯信号,并将所述通讯信号转换为ami信号;通讯速率控制模块,其用于控制调整所接收的、由所述逻辑转换模块输出的ami信号的速率,并输出调整后的ami信号至信号收发端;滤波模块,其用于接收并滤波来自信号收发端的ami信号;比较模块,其对滤波后的ami信号进行阈值比较,并输出至信号输出端;有源电感模块;电感调节电路,其与所述有源电感模块配合,以根据ami信号的通讯速率调整所述有源电感模块中有源电感的电感量;信号耦合电路,其设置在所述信号收发端处,用于收发调整后的ami信号。
8.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通讯处理模块还包括:第一保护电路,其设置在所
述信号收发端处,用于对所述通讯速率控制模块输出的信号和输入至所述滤波模块的的信号进行保护。
9.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通讯装置还包括:终端调节电路,其包括第一i/o侧和第二i/o侧,所述第一i/o侧与所述信号收发端连接;第二保护电路,其包括第三i/o侧和第四i/o侧,所述第三i/o侧与所述第二i/o侧连接,所述第四i/o侧与所述信号耦合电路连接。
10.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通讯装置还包括:终端调节电路,包括第一i/o侧和第二i/o侧,所述第一i/o侧与所述信号收发端连接,所述第二i/o侧与所述信号耦合电路连接。
11.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通讯装置还包括:第二保护电路,其包括第三i/o侧和第四i/o侧,所述第三i/o侧与所述信号收发端连接,所述第四i/o侧与所述信号耦合电路连接。
12.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通讯处理模块还包括:复位模块,其接收外部复位信号,用于对所述空调器通讯装置进行复位。
13.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通讯处理模块还包括:负载供电电路,其输出用于外部负载的供电电压。
14.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通讯装置还包括:信号阈值调节电路,其与所述比较单元连接,用于调节所述阈值。
15.本技术还涉及一种空调器通讯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其为如上所述的空调器通讯装置;第一主控器,其具有:第一输入端,其与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出端连接;第一输出端,其与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入端连接;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其为如上所述的空调器通讯装置;第二主控器,其具有:第二输入端,其与所述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出端连接;第二输出端,其与所述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入端连接。
16.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和所述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通讯连接。
17.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包括室内机、分别与所述室内机通讯的线控器和室外机;所述线控器的主控器为第一主控器,所述室内机的主控器为所述第二主控器。
18.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空调器包括室内机、分别与所述室内机通讯的线控器和室外机;所述室内机的主控器为第一主控器,所述室外机的主控器为所述第二主控器。
19.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当所述线控器的主控器为第一主控器,所述室内机的主控器为所述第二主控器时,所述空调器通讯系统还包括:供电电路,其包括:供电输入端,其接收来自所述室内机的输出电能;供电输出端,其与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供电端连接。
20.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当所述线控器的主控器为第一主控器,所述室内机的主控器为所述第二主控器时,所述空调器通讯系统还包括:供电电路,其包括:供电输入端,其接收来自所述室内机的输出电能;供电输出端;第三保护电路,其包括:输入侧,其与所述供电电路的供电输出端连接;输出侧,其与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供电端连接。
21.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当所述室内机的主控器为第一主控器,所述室外机的主控器为所述第二主控器时,所述空调器通讯系统还包括:电压保护电路,其连接在所述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和所述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之间。
22.本技术的空调器通讯装置及通讯系统,其内部集成多种模块,能够接收非ami信号且将ami信号外发,并接收外发的ami信号并能够转换为非ami信号外发,实现利用该通讯装置进行信号通讯,外围电路少,干扰性小;通过其内部的滤波模块以及内部有源电感模块与外围电感调节电路的配合,实现对所传输的ami信号的滤波及调节,保证ami信号传输信号的准确度;通过比较模块进行阈值比较,降低ami信号误码率,从而提高空调器通讯装置的通讯稳定性。
附图说明
2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要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附图。
24.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装置一个实施例中通讯处理模块的结构框图;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装置实施例中逻辑转换模块的原理图;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装置实施例中通讯处理模块及其外围电路的连接图一;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系统一个实施例的结构框图一;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系统一个实施例中供电电路的电路图;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通讯系统一个实施例的结构框图二;图7为本发明提出的空调器系统通讯系统实施例中电压保护电路的电路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7.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
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在上述实施方式的描述中,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29.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30.在空调系统中,通讯系统关联着控制功能信号的响应速率、正确控制等,因此,通讯系统是否稳定且良好直接关系到空调器是否能够正常运行。
31.[空调器通讯装置]空调器通讯装置包括通讯处理模块100及其配合的外围电路。
[0032]
通讯处理模块100是形成空调器通讯装置的核心部分,外围电路是根据该通讯处理模块100的通讯要求对应设置的。
[0033]
参见图1,通讯处理模块100包括信号输入端din、信号输出端dout、信号收发端aio/bio、逻辑转换模块110、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120'、滤波模块130、比较模块140和有源电感模块150。
[0034]
为了保证ami信号的准确传输,需要对ami信号的速率进行控制,因此,如图3所示,如上所述的外围电路包括与有源电感模块150配合使用的电感调节电路200和用于为通讯处理模块100收发通讯指令的信号耦合电路300/300'。
[0035]
逻辑转换模块空调器通讯装置采用homebus通讯协议,其使用ami信号作为数字传输信号,即通讯处理模块100接收/发送ami信号。
[0036]
外部(例如外部主控器)输出数字信号(例如10101),并通过信号输入端din输入至通讯处理模块100。
[0037]
由于通讯处理模块100所接收的通讯信号为数字信号,因此需要通过逻辑转换模块110将该数字信号转换为ami信号。
[0038]
参考图2,逻辑转换模块110主要由反相器、触发器(例如t触发器)、相关门电路以及由门器件及开关器件等形成的ami信号转换回路等电路搭建而成。
[0039]
在图2中,信号输入端din接收数字信号10101,反相后的数字信号01010作为t触发器的时钟信号cp,且t端接收电源高电平信号vcc,因此,q端信号和非q端信号经过各自的门电路分别进入ami信号转换回路,通过控制ami信号转换回路的控信号s1/s2和din处接收的通讯信号,控制ami信号转换回路中的不同三极管的通断,实现在aio'和bio'处输出两路ami信号。
[0040]
其中在逻辑转换模块110的复位信号在t触发器工作时选择为低电平。
[0041]
当然,能够实现此种ami信号转换的其他电路实现也包含在本技术要求保护的范
围内。
[0042]
通讯速率控制模块继续参考图1,由于逻辑转换模块110输出两路ami信号,因此,对应每路输出的ami信号均需要通过通讯速率控制模块分别进行通讯速率控制。
[0043]
aio'处输出的一路ami信号通过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进行通讯速率控制,并发送至信号收发端aio处。
[0044]
bio'处输出的一路ami信号通过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进行通讯速率控制,并发送至信号接收端bio处。
[0045]
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和120'的结构是相同的,可以根据两路ami信号的的不同速率设定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和120'中的参数。
[0046]
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和120'中每个可以选择使用电阻和电容构成的rc积分电路,利用rc积分电路的滤波及充放电效应对ami信号的上升沿和下降沿进行调节,并匹配不同的信号传输速率。
[0047]
在实现通讯信号速率控制的同时,还可以滤除杂波干扰并降低浪涌电流对通ami信号准确度的影响。
[0048]
滤波模块继续参考图1,滤波模块130用于接收并滤波来自信号收发端aio和bio的两路ami信号。
[0049]
滤波模块130可以为高通滤波模块,用于对两路ami信号进行高通滤波,抑制低频信号和直流分量干扰,且其内部含有运放回路,对两路ami信号进行差值运算,并输出一路ami差值信号至比较模块140。
[0050]
比较模块继续参考图1,比较模块140接收滤波模块130输出的ami差值信号,并根据设定的信号阈值tvl和tvt对该ami差值信号的上升沿、下降沿切换位置,降低信号传输误码率,最终在信号输出端dout输出一路数字信号。
[0051]
比较模块140可以由现有比较器回路搭建而成。
[0052]
该信号阈值tvl和tvt可以根据需要设定。
[0053]
替代地,如图3所示,该该信号阈值tvl和tvt也可以选择由外部的信号阈值调节电路400确定。
[0054]
信号阈值调节电路400是由第一电阻、第二电阻、第三电阻和直流电压串联形成的回路,信号阈值tvl和tvt可以选择该信号阈值调节电路400的不同分压点处的分压。
[0055]
信号阈值tvl和tvt输入至比较模块140,作为ami差值信号的信号阈值对该ami差值信号进行阈值限定,实现在信号输出端dout处输出一路信号。
[0056]
电感量调节参考图1和图3,有源电感模块150本身可以是有源电感或可以是利用有源电感搭建的电路,其根据通讯信号的速率并配合外围的电感调节电路200,对自身电感的电感量进行调节,用于在利用该通讯处理模块100进行通信信号传输时,能够更好地匹配不同的通讯速率,从而提高通讯信号的传输正确性,且改善通讯装置的电磁干扰性能。
[0057]
继续参考图1,有源电感模块150可以选择为有源电感搭建的电路,其可以包括有源电感151和有源电感152。
[0058]
参见图1,通讯处理模块100的引脚capp/hpa/vraw/hp为有源电感151的四个引脚,capn/hna/hn/gnd为有源电感152的四个引脚,其中hp和hn是有源电感模块150的电压差分输入。
[0059]
为了保护有源电感模块150内的有源电感151和有源电感152,通讯处理模块100还在引脚hp和hn之间设置有钳位电路a。
[0060]
该钳位电路a可以选择现有技术中常用的钳为电路,例如,利用半导体二极管或稳压二极管搭建的钳位电路。
[0061]
为了能够匹配不同通讯信号的通讯速率,有源电感模块150设置有电感调节电路200,其中电感调节电路200包括两个部分:在引脚capp和hpa处设置有第一电感调节电路;以及在hna和capn处设置有第二电感调节电路。
[0062]
第一电感调节电路并联在引脚capp和hpa两端,包括第一电容、第二电容和电阻,第二电容和电阻串联后与第一电容并联。
[0063]
即,第一电容的两端分别连接有源电感模块150的用于调节电感量的引脚capp和hpa。
[0064]
第一电容与电阻的连接点处连接引脚capp,第一电容与第二电容的连接点处连接引脚hpa。第一电容须至少采用10v/x7r系列及以上规格电容。
[0065]
第二电感调节电路并联在引脚capn和hna两端,包括第三电容,该第三电容选择为与第一电容相同。
[0066]
该有源电感模块150的有源电感值(即输入至hp和hn之间引脚的电感值)可以根据第一电容的电容值,以及在hp和hn输入电压时流经连接在vraw引脚处的负载的电流值计算。
[0067]
第一保护电路在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至信号收发端aio之间设置有第一保护电路160(如图1中虚框中示出的)。
[0068]
在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至信号收发端bio之间设置有第一保护电路160'(如图1中虚框中示出的)。
[0069]
第一保护电路160和160'对通讯处理模块100起到内部保护作用,防止被传输信号中叠加的浪涌电压、浪涌电流所损坏。
[0070]
该第一保护电路160和160'可以为现有技术中的过流过压保护电路.第一保护电路160用于对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输出的ami信号进行过流过压保护,以及对外部通过信号收发端aio输入至通讯处理模块100的ami信号进行过流过压保护。
[0071]
第一保护电路160'用于对通讯速率控制模块120'输出的ami信号进行过流过压保护,以及对外部通过信号收发端bio输入至通讯处理模块100的ami信号进行过流过压保护。
[0072]
信号耦合电路继续参考图3,由于通讯处理模块100输出两路ami信号,一路ami信号在信号收发端aio处输出,另一路ami信号在信号收发端bio处输出。
[0073]
一路ami信号达到一定频率时,需要通过信号耦合电路300发送出去,或者外部的ami信号通过该信号耦合电路300耦合后,能够由通讯处理模块100准确识别并相应处理。
[0074]
另一路ami信号达到一定频率时,需要通过信号耦合电路300'发送出去,或者外部
的ami信号通过该信号耦合电路300'耦合后,能够由通讯处理模块100准确识别并相应处理。
[0075]
信号耦合电路300和300'的结构相同。
[0076]
以信号耦合电路300的结构为例进行说明。
[0077]
信号耦合电路300包括位于信号收发端aio处的第一电容和与第一电容并联的第一电解电容。
[0078]
第一电容与第一电解电容的正极端相连的连接点处连接信号收发端aio,作为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
[0079]
第一电容与第一电解电容的负极端相连的连接点处作为信号耦合电路300的另一端。
[0080]
终端调节电路参考图3,终端调节电路500设置在信号收发端aio和bio处,用于保证信号传输。
[0081]
终端调节电路500包括第一i/o侧和第二i/o侧,第一i/o侧连接在信号收发端aio和bio之间,第二i/o侧的两端分别与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和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连接。
[0082]
终端调节电路500可以包括电阻、或并联的电阻和电容,电阻用于解决通讯波形延迟的问题,电容用于消除杂波,提高传输信号质量。
[0083]
第二保护电路可以在信号收发端aio和信号耦电路300的一端之间设置有第二保护电路600,在信号收发端bio和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之间设置有第二保护电路600'。
[0084]
第二保护电路600和600',是为了避免外部雷击浪涌信号分别通过信号收发端aio和bio进入通讯处理模块100时对通讯处理模块100造成损坏。
[0085]
该第二保护电路600和600'可以分别选择为浪涌保护电路。
[0086]
浪涌保护电路包括电阻和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tvs,电阻的一端连接tvs的阴极,tvs的阳极接地,电阻的另一端形成浪涌保护电路的第三i/o侧,电阻的一端和tvs的阴极之间的连接点形成浪涌保护电路的第四i/o侧。
[0087]
当tvs的两极受到反向瞬态高能量冲击时,它能以10的负12次方秒量级的速度,将其两极间的高阻抗变为低阻抗,吸收高达数千瓦的浪涌功率,使两极间的电压箝位于一个预定值,有效地保护通讯处理模块100免受各种浪涌脉冲的损坏。
[0088]
一浪涌保护电路的第三i/o侧连接在信号收发端aio处,第四i/o侧与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连接。
[0089]
一浪涌保护电路的第三i/o侧连接在信号收发端bio处,第四i/o侧与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连接。
[0090]
出于对通讯处理模块100的全面保护,参考图3,终端调节电路500的第一i/o侧连接在信号收发端aio和bio之间,终端调节电路500的第二i/o侧的两端分别与第二保护电路600的第三i/o侧和第二保护电路600'的第三i/o侧连接。
[0091]
第二保护电路600的第四i/o侧与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连接。
[0092]
第二保护电路600'的第四i/o侧与信号耦合电路300'的一端连接。
[0093]
复位模块
参考图1,通讯处理模块100还包括复位模块170,其接收来自外部的复位信号rst,保证在异常情况下能够对通讯处理模块100进行复位并重新启动。
[0094]
参考图2,复位模块170中的复位功能集成在逻辑转换模块110上,来自外部的复位信号rst作为逻辑转换模块110中t触发器的复位信号且在为高电平复位。
[0095]
在rst信号输入为高电平,对t触发器进行复位的同时,通过或非门电路、与非门电路至ami信号转换回路,使在aio'和bio'处分别输出的ami信号清零,从而达到复位的目的。
[0096]
负载供电电路参考图1,在通讯处理模块100增设有负载供电电路180,用于输出一路电压信号额外供外部负载使用。
[0097]
该负载供电电路180可以选择为5v ldo(low dropout regulator,低压差线性稳压器)模块。
[0098]
参考图3,对应于负载供电电路180,应设置有与其配合的电压调节电路700,用于调节一路电压信号供外部负载使用。
[0099]
该电压调节电路700可以包括并联的第一电容和第二电容,其除了为外部负载提供一路电压信号外,还可以对来自信号收发端aio和bio的浪涌电压有一定的吸收作用。
[0100]
该空调器通讯装置能够集成多种模块于一体,优化其外围电路,外围电路少,干扰性小,且降低搭设难度。
[0101]
对通讯处理模块100增设信号耦合电路300/300'、浪涌保护电路、终端调节电路500以及电压调节电路700,增强空调器通讯装置的抗干扰能力,提升通讯系统鲁棒性。
[0102]
利用空调器通讯装置进行系统通讯,需要包括有第一主控器b、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第二主控器c和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
[0103]
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和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均为如上所述的空调器通讯装置。
[0104]
第一主控器b具有第一输入端和第一输出端,其第一输出端输出的数字信号供应至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入端din,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出端dout输出的信号至第一输入端。
[0105]
第二主控器c具有第二输入端和第二输出端,其第二输出端输出的数字信号供应至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入端din,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输出端dout输出的信号至第二输入端。
[0106]
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300与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300对应连接。
[0107]
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300'与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的信号耦合电路300'对应连接。
[0108]
此外,还需要对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用电部件和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用电部件均供电。
[0109]
这样,在第一主控器b向第二主控器c发出第一通讯指令时,第一主控器b的第一输出端输出的数字信号经过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通讯处理模块100处理成ami信号并通过信号耦合电路300/300'耦合至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信号耦合电路300/300'。
[0110]
此后由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通讯处理模块100接收并转换为数字信号由信号输出端dout输出至第二主控器c的第二输入端,此时,完成第一主控器b至第二主控器c的通
讯指令传输。
[0111]
类似地,可以完成第二主控器c至第一主控器b的通讯指令传输。
[0112]
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通讯处理模块100和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通讯处理模块100的外围电路都是为了保证第一主控器b和第二主控器c之间能够可靠且准确传输通讯指令而设计的。
[0113]
针对于空调器,线控器侧和室内机侧之间以及室内机侧和室外机侧之间存在通讯关系,利用该空调器通讯装置能够实现线控器侧和室内机侧的通讯以及室内机侧和室外机侧的通讯。
[0114]
参见图4,其示出了线控器侧和室内机侧之间通讯的结构图。
[0115]
为了便于说明,线控器侧的空调器通讯装置记为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室内机侧的空调器通讯装置记为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
[0116]
第一控制器b记为线控器侧的主控器。
[0117]
第二控制器c记为室内机侧的主控器。
[0118]
线控器设置在室内,因此出于供电便捷性,在线控器侧,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通讯处理模块100由室内机侧通过供电电路800进行供电。
[0119]
参考图4和图5,供电单元800主要包括依次连接的滤波电路和整流电路,经过整流后的电压输入至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的通讯处理模块100的供电端。
[0120]
该滤波电路可以包括电容e5、电阻r19和电感l1(例如共模电感),电阻r19与电容e5并联,且并联后的电阻r19和电容e5与电感l1串联。
[0121]
整流电路可以为硅桥,其内部为四个整流二极管组成的桥式整流电路。
[0122]
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中通讯处理模块100的hp和hn引脚形成该通讯处理模块100的供电端。
[0123]
为了保护该hp和hn引脚不受损坏,在供电单元800的供电输出端和通讯处理模块100的供电端之间还设置有第三保护电路700。
[0124]
第三保护电路700可以选择为浪涌保护电路。
[0125]
浪涌保护电路包括电阻和瞬态电压抑制二极管tvs,tvs的阴极接电阻的一端,tvs的阳极接hn引脚,电阻的另一端接hp引脚。
[0126]
当然,也可以将线控器侧信号耦合电路300/300'与室内机侧信号耦合电路300/300'对应连接至供电单元800的供电线路上,如图4和图5所示。
[0127]
参考图6,其示出了室内机侧和室外机侧之间通讯的结构图。
[0128]
为了便于说明,室内机侧的空调器通讯装置记为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室外机侧的空调器通讯装置记为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
[0129]
第一控制器b记为室内机侧的主控器。
[0130]
第二控制器c记为室外机侧的主控器。
[0131]
室内机侧与室外机侧之间的通讯如结合图4所描述的线控器侧和室内机侧之间的通讯一样,其区别在于如下两点。
[0132]
1、分别对室内机侧的第一空调器通讯装置和室外机侧的第二空调器通讯装置单独供电。
[0133]
2、在室内机侧信号耦合电路300/300'与室外机侧信号耦合电路300/300'之间设
置电压保护电路800。
[0134]
参考图7,电压保护电路800由压敏电阻z1、z2、z3、z4、二极管d1、d2、d3和d4搭建形成,当空调器遭受雷击或高压时,室内机侧信号耦合电路与室外机侧信号耦合电路之间的通讯回路会被压敏电阻钳位,防止出现过电压对空调器通讯系统造成损坏,提高通讯系统工作安全性及可靠性。
[0135]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