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0: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


背景技术:

2.面包也写作麺包,一种用五谷(一般是麦类)磨粉制作并加热而制成的食品,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酵母、鸡蛋、油脂、糖、盐等为辅料,加水调制成面团,经过分割、成形、醒发、焙烤、冷却等过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通常,我们提到面包,大都会想到欧美面包或日式的夹馅面包、甜面包等,其实,世界上还有许多特殊种类的面包,世界上广泛使用的制作面包的原料除了黑麦粉、小麦粉以外,还有荞麦粉、糙米粉、玉米粉等。有些面包经酵母发酵,在烘烤过程中变得更加蓬松柔软;还有许多面包恰恰相反,用不着发酵,尽管原料和制作工艺不尽相同,它们都被称为面包,主食面包,顾名思义,即当作主食来消费的,主食面包的配方特征是油和糖的比例较其他的产品低一些。根据国际上主食面包的惯例,以面粉量作基数计算,糖用量一般不超过10%,油脂低于6%,其主要根据是主食面包通常是与其他副食品一起食用,所以本身不必要添加过多的辅料。
3.面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食品,面包的制作也需要使用专用的加工设备,烤箱是加工面包常用的设备,在制作好的面团之后,只需将发好的面团放进烤箱中进行烘烤即可完成加工,现有的面包加工流程已经相对较为简单了,但面包在进行烘烤前还需要人工进行和面、加料、发面、挤料,然后才可以进行烘烤,加工时不仅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人工的疲劳强度,为此,我们研发出了新的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解决了面包在进行烘烤前还需要人工进行和面、加料、发面、挤料,然后才可以进行烘烤,加工时不仅会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也大大增加了人工的疲劳强度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包括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顶部设置有传送机构,所述传送机构顶部的中心设置有接料盘,所述固定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撑架,所述固定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和面机构,所述固定支撑架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挤料机构,所述固定架一侧的顶部设置有与接料盘相对应的推盘机构,所述固定架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靠近接料盘的一侧设置有传动辊轴,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烘烤机构,所述烘烤机构内壁的一侧设置有与接料盘相对应的翻板机构。
6.优选的,所述传送机构包括第一传动辊和第二传动辊,所述固定架顶部前后两端的中心分别安装有第一传动辊和第二传动辊,所述固定架顶部前后两端的中心均安装有与
第一传动辊和第二传动辊相对应的支撑轴承,所述第一传动辊和第二传动辊之间安装有传动带,所述固定架后端的一侧安装有与传动带相对应的传动电机。
7.优选的,所述和面机构包括箱体,所述固定支撑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箱体的中心安装有传动轴,所述箱体内壁两侧的中心均安装有与传动轴相对应的定位轴承,所述传动轴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面曲杆,所述箱体外壁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座,所述电机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传动轴相对应的驱动电机,所述箱体底部的周侧设置有限位滑槽。
8.优选的,所述箱体前端底部的中心滑动连接有与限位滑槽相对应的限位板。
9.优选的,所述挤料机构包括接料斗,所述固定支撑架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接料斗,所述接料斗前后两端的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支架和第二固定支架,所述第一固定支架和第二固定支架内壁的顶端分别转动连接第一气缸和第二气缸,所述接料斗前后两端的内壁分别转动连接有与第一气缸和第二气缸相对应的第一挤料板和第二挤料板,所述接料斗前后两端的中心均开设有与第一气缸和第二气缸活塞杆相对应的矩形孔,所述接料斗底端的中心设置有多个挤料口。
10.优选的,所述推盘机构包括支撑座,所述固定架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安装有电动气缸,所述电动气缸的一端设置有伸缩推杆,所述伸缩推杆远离电动气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
11.优选的,所述烘烤机构包括烤箱本体,所述固定座顶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烤箱本体,所述烤箱本体前端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门,所述转动门的中心嵌合有钢化玻璃观察窗,所述转动门前端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把手,所述烤箱本体内壁的后端以及两侧均安装有多个高温加热管,所述烤箱本体前端的顶部分别设置有与多个高温加热管相对应的显示屏和操控面板,所述烤箱本体中心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平台。
12.优选的,所述翻板机构包括扭簧支架,所述烤箱本体内壁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扭簧支架,两个所述扭簧支架的中心转动连接有固定翻板,所述烤箱本体外壁一侧的底端开设有与固定翻板相对应的进料口。
13.工作原理:在使用该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时,先将面粉、配料以及固定比例的水倒入箱体501中,启动驱动电机507之后,传动轴502。和搅面曲杆505在箱体501中进行自动和面,当和面完成后,只需从限位滑槽508中抽出限位板6,即可使箱体501中的面团自动落入接料斗701中,在面团掉入接料斗701中之后,同时启动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从而使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的活塞杆分别带动第一挤料板706和第二挤料板707同时向内挤压面团,从而将面团从多个挤料口709均匀挤出,从而使一个个大小均匀的面团均匀的分布在接料盘3上,在接料盘3接料完毕后,只需启动电动气缸802,电动气缸802的伸缩推杆803会带动推板804将接料盘3推入烤箱本体1101中进行烘烤,接料盘3在进入烤箱本体1101前会推动固定翻板1202发生转动,在接料盘3完全进入烤箱本体1101后,固定翻板1202会在两个扭簧支架1201的弹性作用下自动复位,从而保证了烤箱本体1101的密封性,防止了热量的大量散失,进入烤箱本体1101中的接料盘3会坐落在加热平台1108上,烤箱本体1101内壁的后端以及两侧均安装的多个高温加热管1105会对接料盘3中的面团进行烘烤,烘烤完毕后,只需打开转动门1102即可取出接料盘3。
14.(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通过设计简单的一体化加工和烘烤结构,既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大降低了人工的疲劳强度,同时也保证了加工条件的卫生性,保证了面包的加工质量。
15.2、该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通过组合设计和面机构、挤料机构、传送机构、推盘机构以及机构等结构,可以完成面包的一系列加工流程,实现了一体化的全自动加工生产,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传送机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和面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挤料机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烘烤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翻板机构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17.其中,1、固定架;2、传送机构;201、第一传动辊;202、第二传动辊;203、支撑轴承;204、传送带;205、传动电机;3、接料盘;4、固定支撑架;5、和面机构;501、箱体;502、传动轴;503、定位轴承;504、固定块;505、搅面曲杆;506、电机座;507、驱动电机;508、限位滑槽;6、限位板;7、挤料机构;701、接料斗;702、第一固定支架;703、第二固定支架;704、第一气缸;705、第二气缸;706、第一挤料板;707、第二挤料板;708、矩形孔;709、挤料口;8、推盘机构;801、支撑座;802、电动气缸;803、伸缩推杆;804、推板;9、固定座;10、传动辊轴;11、烘烤机构;1101、烤箱本体;1102、转动门;1103、钢化玻璃观察窗;1104、固定把手;1105、高温加热管;1106、显示屏;1107、操控面板;1108、加热平台;12、翻板机构;1201、扭簧支架;1202、固定翻板;1203、进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9.实施例:如图1-6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面包加工烘烤一体设备,包括固定架1,固定架1的顶部设置有传送机构2,传送机构2顶部的中心设置有接料盘3,固定架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支撑架4,固定支撑架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和面机构5,固定支撑架4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挤料机构7,固定架1一侧的顶部设置有与接料盘3相对应的推盘机构8,固定架1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座9,固定座9的顶部靠近接料盘3的一侧设置有传动辊轴10,固定座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烘烤机构11,烘烤机构11内壁的一侧设置有与接料盘3相对应的翻板机构12。
20.传送机构2包括第一传动辊201和第二传动辊202,固定架1顶部前后两端的中心分别安装有第一传动辊201和第二传动辊202,固定架1顶部前后两端的中心均安装有与第一
传动辊201和第二传动辊202相对应的支撑轴承203,第一传动辊201和第二传动辊202之间安装有传送带204,固定架1后端的一侧安装有与传送带204相对应的传动电机205,在将接料盘3放置在传送带204上后,传送带204可以带动接料盘3缓慢移动,从而使挤料机构7挤出的面团能够均匀的分布在接料盘3上。
21.和面机构5包括箱体501,固定支撑架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箱体501,箱体501的中心安装有传动轴502,箱体501内壁两侧的中心均安装有与传动轴502相对应的定位轴承503,传动轴502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固定块504,固定块504外壁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搅面曲杆505,箱体501外壁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电机座506,电机座50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与传动轴502相对应的驱动电机507,箱体501底部的周侧设置有限位滑槽508,加工时,先将面粉、配料以及固定比例的水倒入箱体501中,启动驱动电机507之后,传动轴502。和搅面曲杆505在箱体501中进行自动和面。
22.箱体501前端底部的中心滑动连接有与限位滑槽508相对应的限位板6,当和面完成后,只需从限位滑槽508中抽出限位板6,即可使箱体501中的面团自动落入接料斗701中。
23.挤料机构7包括接料斗701,固定支撑架4的中心固定连接有接料斗701,接料斗701前后两端的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支架702和第二固定支架703,第一固定支架702和第二固定支架703内壁的顶端分别转动连接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接料斗701前后两端的内壁分别转动连接有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相对应的第一挤料板706和第二挤料板707,接料斗701前后两端的中心均开设有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活塞杆相对应的矩形孔708,接料斗701底端的中心设置有多个挤料口709,在面团掉入接料斗701中之后,同时启动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从而使与第一气缸704和第二气缸705的活塞杆分别带动第一挤料板706和第二挤料板707同时向内挤压面团,从而将面团从多个挤料口709均匀挤出,从而使一个个大小均匀的面团均匀的分布在接料盘3上。
24.推盘机构8包括支撑座801,固定架1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支撑座801,支撑座801的顶部安装有电动气缸802,电动气缸802的一端设置有伸缩推杆803,伸缩推杆803远离电动气缸8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804,在接料盘3接料完毕后,只需启动电动气缸802,电动气缸802的伸缩推杆803会带动推板804将接料盘3推入烤箱本体1101中进行烘烤。
25.烘烤机构11包括烤箱本体1101,固定座9顶部的中心固定连接有烤箱本体1101,烤箱本体1101前端的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门1102,转动门1102的中心嵌合有钢化玻璃观察窗1103,转动门1102前端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把手1104,烤箱本体1101内壁的后端以及两侧均安装有多个高温加热管1105,烤箱本体1101前端的顶部分别设置有与多个高温加热管1105相对应的显示屏1106和操控面板1107,烤箱本体1101中心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加热平台1108,进入烤箱本体1101中的接料盘3会坐落在加热平台1108上,烤箱本体1101内壁的后端以及两侧均安装的多个高温加热管1105会对接料盘3中的面团进行烘烤,烘烤完毕后,只需打开转动门1102即可取出接料盘3。
26.翻板机构12包括扭簧支架1201,烤箱本体1101内壁一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扭簧支架1201,两个扭簧支架1201的中心转动连接有固定翻板1202,烤箱本体1101外壁一侧的底端开设有与固定翻板1202相对应的进料口1203,被推进烤箱本体1101中的接料盘3在进入烤箱本体1101前会推动固定翻板1202发生转动,在接料盘3完全进入烤箱本体1101后,固定翻板1202会在两个扭簧支架1201的弹性作用下自动复位,从而保证了烤箱本体1101的
密封性,防止了热量的大量散失。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