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包括一种炸烤装置,空气炸锅是可以用空气“炸”的机器,主要是用空气代替原始煎锅中的热油来烹饪,而热空气则将食物表面的水吹走,使食材达到近似油炸的效果。
3.现有的空气炸锅只有单纯的空气炸锅腔和空气炸锅组件,烤物时风机带动热流对食物进行加热。
4.而烤箱是一种无气流加工的厨具,烤箱在烘烤食物的时候,不会发出嗡嗡嗡的气流声,属于静音烘烤,比较适合对时间要求不急迫的传统型家庭。
5.我们设计出了一种既具有空气炸锅组件又具有烤箱烘烤功能的多功能一体机,同时具备上述两种厨具的功效。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克服现在烘烤厨具功能单一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
7.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包括一个主体,所述主体内设有一个空气炸锅腔和一个烤箱腔,所述主体内配套设有空气炸锅组件和烤箱组件;
8.所述空气炸锅组件包括热风电机驱动的热风叶和位于风流动循环内的发热管,所述烤箱组件包括位于烤箱腔内的烤箱加热管。
9.对空气炸锅腔进行细化设计,所述空气炸锅腔位于一层隔热层里,且空气炸锅腔的上部设有倒扣的反射盖,所述发热管和热风叶位于反射盖内,所述热风叶的气流方向为往上。
10.进一步对空气炸锅腔进行细化设计,所述空气炸锅腔内设有一个锅体,所述锅体内设有通风盘架。
11.为了便于空气炸锅的散热,所述空气炸锅腔外还设有一圈空气炸锅散热腔,所述烤箱外还设有一圈烤箱散热腔。
12.增加所述热风电机上还与热风叶同轴串接有冷风叶,所述冷风叶位于一个冷热混合舱内,所述冷热混合舱通过设于反射盖上的透气孔连通空气炸锅散热腔内。
13.为便于烤箱的散热,所述主体上位于烤箱散热腔的顶部设有一个烤箱散热风扇。
14.一种进风口的设计,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的下侧设有空炸进风口,所述烤箱散热腔的下侧设有烤箱出风口。
15.为集中散热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和所述烤箱散热腔是连通的。
16.一种烤箱加热管的设计,所述烤箱加热管分为位于烤箱上侧的烤箱上加热管和位于烤箱下侧的烤箱下加热管。
17.为便于烤箱腔内的设置,所述烤箱腔内还设有若干组托盘挂扣,所述托盘挂扣上挂靠有烤箱食物托盘。烤箱食品托盘可以选用不同位置的托盘挂扣实现托盘的安装。
1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如需使用空气炸锅的功能,可以在空气炸锅腔中通风盘架上放入食材,空气炸锅腔内的空气在热风叶的驱动下,从中部上行到反射盖,然后沿着反射盖四周下行进入加热管上完成加热吹向通风盘架上食材,空气炸锅散热腔实现对锅体的控温;部分冷风从空气炸锅腔下侧的散热循环中进入冷热混合舱,补充风从反射盖的小孔中进入空气炸锅腔中。
19.如需使用烤箱功能,则需要将食材放入烤箱腔上的烤箱食物托盘上,启动烤箱加热管即可。
2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一台机器上同时具有烤箱和空气炸锅两个加热腔,可以分别单独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也可以同时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以适应不同食材的需要,选择出最合适的菜品烹饪方式。2、烤箱和空气炸锅具有空气炸锅散热腔和烤箱散热腔,从而可以实现烤箱和空气炸锅的烹饪温度恒定,保持烹饪菜品的稳定品质。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剖视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空气炸锅结构剖视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个实施例的烤箱结构剖视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25.实施例1
26.结合附图1至3,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包括一个主体1,所述主体1内设有一个空气炸锅腔2和一个烤箱腔3,所述主体1内配套设有空气炸锅组件4和烤箱组件5;
27.所述空气炸锅组件4包括热风电机6驱动的热风叶7和位于风流动循环内的发热管8,所述烤箱组件5包括位于烤箱腔3内的烤箱加热管9。
28.对空气炸锅腔2进行细化设计,所述空气炸锅腔2位于一层隔热层10里,且空气炸锅腔2的上部设有倒扣的反射盖11,所述发热管8和热风叶7位于反射盖11内,所述热风叶7的气流方向为往上。
29.进一步对空气炸锅腔2进行细化设计,所述空气炸锅腔2内设有一个锅体12,所述锅体12内设有通风盘架13。
30.为了便于空气炸锅的散热,所述空气炸锅腔2外还设有一圈空气炸锅散热腔14,所述烤箱外还设有一圈烤箱散热腔15。
31.增加所述热风电机6上还与热风叶7同轴串接有冷风叶16,所述冷风叶16位于一个冷热混合舱17内,所述冷热混合舱17通过设于反射盖11上的透气孔18连通空气炸锅散热腔14内。
32.为便于烤箱的散热,所述主体上位于烤箱散热腔15的顶部设有一个烤箱散热风扇19。
33.一种进风口的设计,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14的下侧设有空炸进风口,所述烤箱散
热腔15的下侧设有烤箱出风口。
34.为集中散热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14和所述烤箱散热腔15是连通的。
35.一种烤箱加热管9的设计,所述烤箱加热管9分为位于烤箱上侧的烤箱上加热管20和位于烤箱下侧的烤箱下加热管21。
36.为便于烤箱腔3内的设置,所述烤箱腔3内还设有若干组托盘挂扣22,所述托盘挂扣22上挂靠有烤箱食物托盘23。烤箱食品托盘可以选用不同位置的托盘挂扣22实现托盘的安装。
3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如需使用空气炸锅的功能,可以在空气炸锅腔2中通风盘架13上放入食材,空气炸锅腔2内的空气在热风叶7的驱动下,从中部上行到反射盖11,然后沿着反射盖11四周下行进入加热管上完成加热吹向通风盘架13上食材,空气炸锅散热腔14实现对锅体12的控温;部分冷风从空气炸锅腔2下侧的散热循环中进入冷热混合舱17,补充风从反射盖11的小孔中进入空气炸锅腔2中。
38.如需使用烤箱功能,则需要将食材放入烤箱腔3上的烤箱食物托盘23上,启动烤箱加热管即可。
3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1、一台机器上同时具有烤箱和空气炸锅两个加热腔,可以分别单独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也可以同时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以适应不同食材的需要,选择出最合适的菜品烹饪方式。2、烤箱和空气炸锅具有空气炸锅散热腔和烤箱散热腔,从而可以实现烤箱和空气炸锅的烹饪温度恒定,保持烹饪菜品的稳定品质。


技术特征:
1.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包括一个主体,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内设有一个空气炸锅腔和一个烤箱腔,所述主体内配套设有空气炸锅组件和烤箱组件,所述空气炸锅组件包括热风电机驱动的热风叶和位于风流动循环内的发热管,所述烤箱组件包括位于烤箱腔内的烤箱加热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炸锅腔位于一层隔热层里,且空气炸锅腔的上部设有倒扣的反射盖,所述发热管和热风叶位于反射盖内,所述热风叶的气流方向为往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炸锅腔内设有一个锅体,所述锅体内设有通风盘架。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炸锅腔外还设有一圈空气炸锅散热腔,所述烤箱外还设有一圈烤箱散热腔。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热风电机上还与热风叶同轴串接有冷风叶,所述冷风叶位于一个冷热混合舱内,所述冷热混合舱通过设于反射盖上的透气孔连通空气炸锅散热腔内。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主体上位于烤箱散热腔的顶部设有一个烤箱散热风扇。7.根据权利要求4或6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的下侧设有空炸进风口,所述烤箱散热腔的下侧设有烤箱出风口。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气炸锅散热腔和所述烤箱散热腔是连通的。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烤箱加热管分为位于烤箱上侧的烤箱上加热管和位于烤箱下侧的烤箱下加热管。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气炸烤一体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烤箱腔内还设有若干组托盘挂扣,所述托盘挂扣上挂靠有烤箱食物托盘。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空气炸烤一体机,包括一个主体,所述主体内设有一个空气炸锅腔和一个烤箱腔,所述主体内配套设有空气炸锅组件和烤箱组件;所述空气炸锅组件包括热风电机驱动的热风叶和位于风流动循环内的发热管,所述烤箱组件包括位于烤箱腔内的烤箱加热管。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一台机器上同时具有烤箱和空气炸锅两个加热腔,可以分别单独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也可以同时使用烤箱和空气炸锅,以适应不同食材的需要,选择出最合适的菜品烹饪方式。饪方式。饪方式。


技术研发人员:丁晶晶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丁晶晶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