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路板的夹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夹持装置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电路板的夹持装置。


背景技术:

2.电路板在进行加工中(如焊接),常常需要对电路板进行夹持,否则在加工过程中,电路板发生移动就会对线路板的加工质量产生影响,现有的电路板夹持装置在操作过程中还不够方便,夹持工作还不够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操作方便,夹持工作稳定的电路板的夹持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使用过程中存在的上述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电路板的夹持装置,包括有第一夹持座、第二夹持座以及用于控制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的夹持驱动机构,所述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呈对称设置,所述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上均固定连接有水平放置板,所述夹持驱动机构包括有固定框架、第一气缸、推杆、左滑套、右滑套、左连接臂以及右连接臂,所述第一气缸固定连接在固定框架的后侧位置上,所述第一气缸的输出轴穿透进固定框架内并与推杆的中部相连接,所述左滑套与右滑套分别设置在推杆的左右两端上,并且所述左滑套与右滑套均能在推杆上进行滑动,所述左连接臂的一端与第一夹持座相连接,所述左连接臂的另一端上连接有左导柱,所述固定框架上设有开设有左导孔,所述左导柱可左右滑动的设置在左导孔上,所述左滑套上铰链连接有第一连杆的一端,所述第一连杆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固定框架的左侧上,所述左滑套上还铰链连接有第二连杆的一端,所述第二连杆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左导柱上,所述右连接臂的一端与第二夹持座相连接,所述右连接臂的另一端上连接有右导柱,所述固定框架上设有开设有右导孔,所述右导柱可左右滑动的设置在右导孔上,所述右滑套上铰链连接有第三连杆的一端,所述第三连杆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固定框架的右侧上,所述右滑套上还铰链连接有第四连杆的一端,所述第四连杆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右导柱上。
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需要对电路板进行夹持时,便控制第一气缸,使第一气缸上的输出轴推动推杆,推杆在向前移动的同时,左滑套与右滑套也向前进行移动,并且左滑套通过第一连杆与第二连杆的作用会带动左导柱朝右移动,左导柱通过左连接臂会带动第一夹持座向右进行移动,而右滑套通过第三连杆与第四连杆的作用会带动右导柱朝左移动,右导柱通过右连接臂会带动第二夹持座向左进行移动,当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便使电路板的左右两侧分别位于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的水平放置板上,当第一加持座与第二夹持座继续靠近时,便将电路板的左右两侧给夹紧,本实用新型操作方便,夹持工作稳定,并且适用性强,适用于对多种大小不一样的电路板进行夹持工作。
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包括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固定设置有滑轨,所述第
一夹持座在远离左连接臂的一端上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二夹持座在远离右连接臂的一端上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一滑块与第二滑块均可左右滑动的配合在滑轨上。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第一夹持座的一端通过第一滑块配合在滑轨上,使第二夹持座的一端通过第二滑块配合在滑轨上,该结构能够增强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在进行左右移动时的稳定性。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左连接臂与左导柱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右连接臂与右导柱为一体成型结构。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增强左连接臂与左导柱及右连接臂与右导柱的结构强度。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均在水平放置板的上方设置有压板,所述压板上连接有用于控制其进行上下移动的上下驱动机构。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对电路板的左右两侧进行夹紧后,驱动机构控制压板向下移动,将电路板的左右两侧分别压紧在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的水平放置板上,从而加强了本实用新型对电路板进行夹持的牢固程度。
12.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上下驱动机构包括有第二气缸,连接头、可伸缩连接臂以及限位连接臂,所述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上均开有供限位连接臂通过的配合槽,所述配合槽的开口朝上,所述配合槽的两侧上开有限位槽,所述限位连接臂穿过配合槽与限位连接臂相连接,所述限位连接臂上设有限位凸块,所述限位凸块配合设置在限位槽内,所述可伸缩连接臂的一端连接在限位连接臂上,所述可伸缩连接臂的另一端连接在连接头上,所述第二气缸的输出轴与连接头相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上下驱动机构在控制压板进行上下移动时,上下驱动机构中的第二气缸带动连接头,连接头通过可伸缩连接臂带动限位连接臂,从而使限位连接臂可以带动压板进行上下移动,其中限位连接臂上的限位凸块与限位槽相配合,而可伸缩连接臂具有伸缩功能,因此第一夹持座与第二夹持座在进行左右移动的时候,限位连接臂会被带动,从而保证压板一直处于水平放置板的正上方。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可伸缩连接臂包括有套管与活动杆,所述套管的一端上设有用于与连接头相连接的折弯段,所述活动杆的一端可伸缩的配合在套管的另一端内,所述活动杆的另一端上设有向上竖直用于与限位连接臂相连接的竖直杆。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伸缩连接臂包括有套管与活动杆,伸缩工作稳定可靠。
1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水平放置板上设有第一橡胶垫,所述压板在朝向水平放置板的面上设有第二橡胶垫。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橡胶垫与第二橡胶垫可保护电路板不被磨损。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22.1、第一夹持座;2、第二夹持座;3、水平放置板;4、固定框架;5、第一气缸;6、推杆;7、左滑套;8、右滑套;9、左连接臂;10、右连接臂;11、左导柱;12、左导孔;13、第一连杆;14、第二连杆;15、右导柱;16、右导孔;17、第三连杆;18、第四连杆;19、固定座;20、滑轨;21、第一滑块;22、第二滑块;23、压板;24、第二气缸;25、连接头;26、可伸缩连接臂;27、限位连接臂;28、配合槽;29、限位槽;30、限位凸块;31、套管;32、活动杆;33、折弯段;34、竖直杆;35、第一橡胶垫;36、第二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1

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4.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路板的夹持装置,包括有第一夹持座1、第二夹持座2以及用于控制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相互靠近或者相互远离的夹持驱动机构,所述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呈对称设置,所述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上均固定连接有水平放置板3,所述夹持驱动机构包括有固定框架4、第一气缸5、推杆6、左滑套7、右滑套8、左连接臂9以及右连接臂10,所述第一气缸5固定连接在固定框架4的后侧位置上,所述第一气缸5的输出轴穿透进固定框架4内并与推杆6的中部相连接,所述左滑套7与右滑套8分别设置在推杆6的左右两端上,并且所述左滑套7与右滑套8均能在推杆6上进行滑动,所述左连接臂9的一端与第一夹持座1相连接,所述左连接臂9的另一端上连接有左导柱11,所述固定框架4上设有开设有左导孔12,所述左导柱11可左右滑动的设置在左导孔12上,所述左滑套7上铰链连接有第一连杆13的一端,所述第一连杆13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固定框架4的左侧上,所述左滑套7上还铰链连接有第二连杆14的一端,所述第二连杆14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左导柱11上,所述右连接臂10的一端与第二夹持座2相连接,所述右连接臂10的另一端上连接有右导柱15,所述固定框架4上设有开设有右导孔16,所述右导柱15可左右滑动的设置在右导孔16上,所述右滑套8上铰链连接有第三连杆17的一端,所述第三连杆17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固定框架4的右侧上,所述右滑套8上还铰链连接有第四连杆18的一端,所述第四连杆18的另一端铰链连接在右导柱15上。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需要对电路板进行夹持时,便控制第一气缸5,使第一气缸5上的输出轴推动推杆6,推杆6在向前移动的同时,左滑套7与右滑套8也向前进行移动,并且左滑套7通过第一连杆13与第二连杆14的作用会带动左导柱11朝右移动,左导柱11通过左连接臂9会带动第一夹持座1向右进行移动,而右滑套8通过第三连杆17与第四连杆18的作用会带动右导柱15朝左移动,右导柱15通过右连接臂10会带动第二夹持座2向左进行移动,当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便使电路板的左右两侧分别位于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的水平放置板3上,当第一加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继续靠
近时,便将电路板的左右两侧给夹紧,本实用新型操作方便,夹持工作稳定,并且适用性强,适用于对多种大小不一样的电路板进行夹持工作。
26.本实用新型还包括有固定座19,所述固定座19上固定设置有滑轨20,所述第一夹持座1在远离左连接臂9的一端上连接有第一滑块21,所述第二夹持座2在远离右连接臂10的一端上连接有第二滑块22,所述第一滑块21与第二滑块22均可左右滑动的配合在滑轨20上,该结构能够增强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在进行左右移动时的稳定性。
27.其中,为了保证结构强度,所述左连接臂9与左导柱11为一体成型结构,所述右连接臂10与右导柱15为一体成型结构。
28.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均在水平放置板3的上方设置有压板23,所述压板23上连接有用于控制其进行上下移动的上下驱动机构,在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对电路板的左右两侧进行夹紧后,驱动机构控制压板23向下移动,将电路板的左右两侧分别压紧在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的水平放置板3上,从而加强了本实用新型对电路板进行夹持的牢固程度。
29.其中,所述上下驱动机构包括有第二气缸24、连接头25、可伸缩连接臂26以及限位连接臂27,所述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上均开有供限位连接臂27通过的配合槽28,所述配合槽28的开口朝上,所述配合槽28的两侧上开有限位槽29,所述限位连接臂27穿过配合槽28与限位连接臂27相连接,所述限位连接臂27上设有限位凸块30,所述限位凸块30配合设置在限位槽29内,所述可伸缩连接臂26的一端连接在限位连接臂27上,所述可伸缩连接臂26的另一端连接在连接头25上,所述第二气缸24的输出轴与连接头25相连接。
30.而所述可伸缩连接臂26包括有套管31与活动杆32,所述套管31的一端上设有用于与连接头25相连接的折弯段33,所述活动杆32的一端可伸缩的配合在套管31的另一端内,所述活动杆32的另一端上设有向上竖直用于与限位连接臂27相连接的竖直杆34。
31.上下驱动机构在控制压板23进行上下移动时,上下驱动机构中的第二气缸24带动连接头25,连接头25通过可伸缩连接臂26带动限位连接臂27,从而使限位连接臂27可以带动压板23进行上下移动,其中限位连接臂27上的限位凸块30与限位槽29相配合,而可伸缩连接臂27具有伸缩功能,因此第一夹持座1与第二夹持座2在进行左右移动的时候,限位连接臂27会被带动,从而保证压板23一直处于水平放置板3的正上方。
32.在本实用新型中,为了保护电路板不被磨损,所述水平放置板3上设有第一橡胶垫35,所述压板23在朝向水平放置板3的面上设有第二橡胶垫36。
33.同时需要指出的本实用新型指出的术语,如:
ꢀ“
前”、“后”、“竖直”、“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