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石墨烯生产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


背景技术:

2.石墨烯是一种以sp2杂化连接的碳原子紧密堆积成单层二维蜂窝状晶格结构的新材料。石墨烯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特性,在材料学、微纳加工、能源、生物医学和药物传递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的材料。实际上石墨烯本来就存在于自然界,只是难以剥离出单层结构。石墨烯一层层叠起来就是石墨,厚1毫米的石墨大约包含300万层石墨烯。
3.现有的石墨烯在生产时都是采用高速高压不断的冲击研磨成微小粒子石墨烯,然后在把石墨烯通过小孔径筛网最后输送到存储罐内存储,在研磨时,研磨机内采用的是锆珠,锆珠一般用于添加在研磨机械中对物料进行研磨的介质,在研磨机内经过不断的滚动对石墨烯进行精细化分解,但在使用时也需要更换锆珠,锆珠更换时一般是开启研磨机右侧的研磨器主体,主体底部是连接两排滚轮,而锆珠和少量的石墨烯会内置在研磨器主体内,在开启时速度一般较快,锆珠和少量的石墨烯因为惯性掉出研磨器主体,锆珠会直接砸向下方的不锈钢板,虽然距离不大,但多个锆珠同时往下砸落不仅会使主体下方的承接不锈钢板出现凹坑,同时,还会损坏锆珠表面的光泽度,且少量的石墨烯粉末会从开就处掉落,虽然下方的不锈钢板为v型结构,但前后两侧固定有滑轨条,承接盆放置底端不方便,一般都是用特殊的刮板从左往右从内往外的方式刮取,但空间狭小操作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其结构简单、可有效防止锆珠掉落时对下方不锈钢板以及锆珠本身造成损坏,同时,可有效刮取掉落的石墨烯粉末,提高效率,增加操作方便性。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包括动力装置连接座、搅拌筒、底部支撑座和轨道条,所述搅拌筒左侧端与动力装置连接座右侧端锁紧固定,所述底部支撑座位于搅拌筒下方,所述底部支撑座上端面设有v型槽,所述底部支撑座上端面、且位于v型槽左右侧各焊接有轨道条,所述动力装置连接座和搅拌筒侧端均连接有螺栓挂件、且两侧的螺栓挂件上还挂有防护支撑网,所述搅拌筒左右侧相对连接有刮板组件和支撑组件,所述刮板组件底端左右两侧各连接有滚动轮,所述滚动轮滚动连接在轨道条上,所述刮板组件靠近动力装置连接座一侧还固定有刮板。
7.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刮板组件包括支撑板、侧臂、底部连接杆和刮板连接臂,所述底部连接杆固定在支撑板底端,所述侧臂设有两根、且分别连接在支撑板左右两侧,所述刮板连接臂连接在左右两侧的侧臂之间,所述刮板固定在刮板连接臂的前/后任意
一侧或两侧,刮板可以随着搅拌筒开合时在v型槽内从靠近动力装置连接座一侧往外刮,使得掉落在v型槽内的石墨烯往外刮出,重新关闭搅拌筒时,可方便清理v型槽内石墨烯粉末。
8.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底部连接杆的宽度大于支撑板的宽度,所述底部连接杆的两端分别连接有滚动轮,使得支撑板通过滚动轮可在轨道条上上来回移动。
9.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刮板连接臂呈与v型槽配合设置的v 型结构,配合v型槽设计,刮板同样为v型结构紧贴在v型槽内,刮取时干净效率更高。
10.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支撑板中间还设有条形槽,外部螺栓贯穿条形槽与搅拌筒螺纹固定,可在搅拌筒上固定支撑板。
11.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防护支撑网为弹性软质材料,便于拉伸且不会与锆珠磕碰,同时,网孔小于锆珠直径,可防止锆珠再次下落。
12.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为,所述防护支撑网为尼龙网或其它弹性软质可拉伸材料。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其在原有的刮板组件上往动力装置连接座方向延伸并固定有刮板,在开启搅拌筒时带动刮板在v型槽内挂取掉落的石墨烯粉末至外侧,收集起来更加方便;同时在动力装置连接座和搅拌筒上可拆卸的挂取一个防护支撑网,阻止掉落的锆珠砸到下方的底部支撑座,也可以把所有的锆珠都导出并掉落到防护支撑网上,然后直接一裹全部带走,非常方便。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中滚动轮滚动连接在轨道条上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中刮板组件与刮板连接的示意图。
19.图1

4中:1

动力装置连接座、2

搅拌筒、3

轨道条、4

v型槽、 5

底部支撑座、6

螺栓挂件、7

防护支撑网、8

刮板组件、9

轴承、 10

滚动轮、11

外部螺栓、12

支撑组件、13

刮板、81

支撑板、82
‑ꢀ
底部连接杆、83

侧臂、84

刮板连接臂、85

条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21.参阅图1至图4所示,一种用于石墨烯研磨的锆珠口开合结构,包括动力装置连接座1、搅拌筒2、底部支撑座5和轨道条3,搅拌筒2左侧端与动力装置连接座1右侧端锁紧固定,底部支撑座5位于搅拌筒2下方,底部支撑座5上端面设有v型槽4,底部支撑座5上端面、
且位于v型槽4左右侧各焊接有轨道条3,动力装置连接座1 和搅拌筒2侧端均连接有螺栓挂件6、且两侧的螺栓挂件6上还挂有防护支撑网7,搅拌筒2左右侧相对连接有刮板组件8和支撑组件12,刮板组件8底端左右两侧各连接有滚动轮10,滚动轮10滚动连接在轨道条3上,刮板组件8靠近动力装置连接座1一侧还固定有刮板 13。
22.刮板组件8包括支撑板81、侧臂83、底部连接杆82和刮板连接臂84,底部连接杆82固定在支撑板81底端,侧臂83设有两根、且分别连接在支撑板81左右两侧,所述刮板连接臂84连接在左右两侧的侧臂83之间,刮板13固定在刮板连接臂84的前/后任意一侧或两侧,刮板13可以随着搅拌筒2开合时在v型槽4内从靠近动力装置连接座1一侧往外刮,使得掉落在v型槽4内的石墨烯往外刮出,重新关闭搅拌筒2时,可方便清理v型槽4内石墨烯粉末。底部连接杆 82的宽度大于支撑板81的宽度,所述底部连接杆82的两端分别连接有滚动轮10,使得支撑板81通过滚动轮10可在轨道条3上上来回移动。刮板连接臂84呈与v型槽4配合设置的v型结构,配合v 型槽4设计,刮板13同样为v型结构紧贴在v型槽4内,刮取时干净效率更高。支撑板81中间还设有条形槽85,外部螺栓11贯穿条形槽85与搅拌筒2螺纹固定,可在搅拌筒2上固定支撑板81。防护支撑网7为弹性软质材料,便于拉伸且不会与锆珠磕碰,同时,网孔小于锆珠直径,可防止锆珠再次下落。防护支撑网7为尼龙网或其它弹性软质可拉伸材料。
23.在本实施例中,当需要打开搅拌筒2时,把防护支撑网7四个角落套到螺栓挂件6上,因螺栓挂件6与动力装置连接座1和搅拌筒2 时是不完全旋紧状态,即动力装置连接座1和搅拌筒2的螺纹孔小于螺栓挂件6螺纹杆长度,使得螺栓挂件6外侧螺盖与动力装置连接座 1和搅拌筒2之间存在间隙,套好后打开搅拌筒2,锆珠因惯性会下落掉到拉伸状态下的防护支撑网7上,而少量的石墨烯粉末则掉落到 v型槽4内,搅拌筒2移动的同时带动刮板组件8往外侧移动,刮板组件8上的刮板13在v型槽4内刮取石墨烯粉末使其往外侧集中便于处理。
24.其中,防护支撑网7可以拆卸固定在动力装置连接座1和搅拌筒 2上,只需要一个即可在每台研磨机上使用,底部连接杆82两侧端固定有轴承9,轴承9则内嵌在滚动轮10内,使得滚动轮10与底部连接杆82相对可转动连接。
25.上述实施例,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例,并不是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与权利范围,凡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述内容相同或等同的技术方案,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