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帽子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3: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帽子,属于穿戴用品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帽子,一种戴在头部的饰品,多数可以覆盖头的整个顶部。帽子主要用于保护头部,部分帽子会有突出的边缘,可以遮阳、装饰、增温和防护等作用。
3.现有帽子虽然设置多种多样,但总体的用途相差无几,而无法作为他用,使其具备更实用的功能,例如我们经常佩戴口罩和眼镜,正常使用佩戴时,大多数是将两者放置在耳部,尤其是口罩,长时间佩戴容易勒伤耳部,十分不舒服,但眼镜在不佩戴而搁置在口袋却又不方便,一旦不小心时容易致其损坏,若在帽子上增加相应的结构,用于放置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绳带显得十分有必要,而现有帽子的放置结构设计不合理,很容易出现眼镜框或者口罩放置不稳而脱落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帽子用于放置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结构设计不合理,容易发生脱落的问题,而提供一种帽子。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帽子,所述帽体上具有至少两个为搭放物件同时提供不同方位支撑的支撑件,所述支撑件包括搭放部和阻挡部,所述搭放部用于放置搭放物件,并与帽体连接,所述阻挡部可阻挡搭放物件沿搭放部滑动脱离帽体。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搭放物件可以是眼镜或者口罩,当不佩戴眼镜或者佩戴口罩时,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绳带可以放置在搭放部上,阻挡部能够阻挡两者向帽体外侧滑动而脱离搭放部,从而使得眼镜或者口罩能稳定搭放在帽体上,如此在佩戴口罩时不会发生勒伤耳部的情况,而不佩戴眼镜时可以释放双手,并且也不用担心致其损坏,简单实用。
7.优选的,所述支撑件相对于帽体可转动,所述搭放物件在支撑件相对于帽体的某一位置时可受到阻挡部的抵压力。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支撑件转动时,其与帽体之间的放置空间逐渐变化,当支撑件转动到某一位置时,由阻挡部对搭放物件施加抵压力而将其抵紧,可以防止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绳带在放置时轻易晃动,在运动或者弯腰时,眼镜也不会掉落。
9.优选的,所述阻挡部具有一个可对搭放物件施加抵压力的抵压面,所述抵压面与搭放部不垂直。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抵压面与搭放部之间的距离在支撑件转动时发生变化,并且依靠抵压面可以将搭放物件进行抵压。
11.优选的,所述支撑件通过连接件与帽体可拆卸连接。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支撑件设置成可拆卸的,能够在不佩戴眼镜或者口罩时将其取下,从而保持帽子原有的设计。
13.优选的,所述帽体上具有若干个用于调节支撑件不同安装位置的通孔。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通孔可以将支撑件安装在不同位置,可以适应不同搭放物件的放置,从而增大适用范围。
15.优选的,所述支撑件与帽体为不可拆卸的活动连接。
16.优选的,所述搭放部为中空杆件,且穿过帽体的一端向外翻折形成有突出部。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搭放物件可以是眼镜或者口罩,当不佩戴眼镜或者佩戴口罩时,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绳带可以放置在搭放部上,阻挡部能够阻挡两者帽体外侧脱离搭放部,从而使得眼镜或者口罩能稳定搭放在帽体上,佩戴口罩时不会发生勒伤耳部的情况,而不佩戴眼镜时可以释放双手,并且也不用担心致其损坏,简单实用。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帽子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件的第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支撑件的第二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帽体;2、支撑件;3、通孔;4、搭放物件;5、阻挡部;6、搭放部;7、突出部;8、抵压面;9、连接件。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1
25.如图1

图2所示,一种帽子,包括帽体1,其中帽体1具有两个支撑件2,两个支撑件2可以同时为搭放物件4提供支撑,能够用于搭放口罩、眼镜框等物品,支撑件2主要结构包括搭放部6和阻挡部5,其中阻挡部5与帽体1为不可拆卸的活动连接,其具体是阻挡部5为空心杆件,一端与阻挡部5连接,另一端穿过帽体1后受压向外翻折成型突出部7,而搭放物件4可以置于搭放部6上,并被限制在阻挡部5与帽体1之间,而两个支撑件2位于帽体1的不同方位,比如左右两侧,亦或其他位置能够同时为搭放物件4提供支撑,尤其是在不佩戴眼镜或者佩戴口罩时,眼镜框或者口罩的绳带可以放置在搭放部6上,阻挡部5能够阻挡两者向帽体1外侧滑动而脱离搭放部6,从而使得眼镜框或者口罩能稳定搭放在帽体1上,佩戴口罩时不会发生勒伤耳部的情况,而不佩戴眼镜时可以释放双手,并且也不用担心致其损坏,简单实用。
26.实施例2
27.如图1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支撑件2相对于帽体1可转动,并且当支撑件2转动到某一位置时,阻挡部5可以对搭放物件4施加抵压力,其具体的结构是,阻挡部5上具有抵压面8,其与搭放部6不垂直,使得抵压面8沿搭放部6的外周与帽体1之间的距离不相同,当由两者其中一个相对位置转动到另一个相对位置时,抵压面8可以实现对
搭放物件4的抵压动作,当放置眼镜框时,抵压面8可以将眼镜框的侧面压紧,能有效的防止其发生晃动,尤其是运动或者弯腰时,能够避免眼镜框掉落,从而保证其放置时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并且耳机线在不使用时也可以悬搭在搭放部6上,无需进行收纳。
28.并且为了适应不同搭放物件4的摆放,在帽体1上设置了若干个通孔3,并且支撑件2通过连接件9与帽体1可拆卸连接,从而可将支撑件2安装在帽体1的不同位置上,满足长度、宽度等款式不同的搭放物件4的放置要求,调节放置的舒适度和稳定性,实用性强。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帽子,包括帽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帽体(1)上具有至少两个为搭放物件(4)同时提供不同方位支撑的支撑件(2),所述支撑件(2)包括搭放部(6)和阻挡部(5),所述搭放部(6)用于放置搭放物件(4),并与帽体(1)连接,所述阻挡部(5)可阻挡搭放物件(4)沿搭放部(6)滑动脱离帽体(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2)相对于帽体(1)可转动,所述搭放物件(4)在支撑件(2)相对于帽体(1)的某一位置时可受到阻挡部(5)的抵压力。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阻挡部(5)具有一个可对搭放物件(4)施加抵压力的抵压面(8),所述抵压面(8)与搭放部(6)不垂直。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2)通过连接件(9)与帽体(1)可拆卸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帽体(1)上具有若干个用于调节支撑件(2)不同安装位置的通孔(3)。6.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2)与帽体(1)为不可拆卸的活动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帽子,其特征在于,所述搭放部(6)为中空杆件,且穿过帽体(1)的一端向外翻折形成有突出部(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帽子,属于穿戴用品技术领域,包括帽体,所述帽体上具有至少两个为搭放物件同时提供不同方位支撑的支撑件,所述支撑件包括搭放部和阻挡部,所述搭放部用于放置搭放物件,并与帽体连接,所述阻挡部可阻挡搭放物件沿搭放部滑动脱离帽体,本实用新型使得眼镜或者口罩能稳定放置在帽体上,佩戴口罩时不会发生勒伤耳部的情况,而不佩戴眼镜时可以释放双手,并且也不用担心致其损坏,简单实用。用。用。


技术研发人员:马洪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指南针服装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