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撞计算机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机构的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防撞计算机结构。


背景技术:

2.计算机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
3.但由于现有的机箱体积较大,当对机箱进行运输移动时,费时费力,操作不便,当机箱受到挤压碰撞时,抗击性效果差,在学生实验的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够熟练,容易移动到计算机最终在其移动的过程中发生碰撞,造成计算机机箱内部零件的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的计算机机箱在实验使用时由于缓冲和固定效果不佳,其机箱内部零件容易发生损坏。
5.为了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防撞计算机结构,以改善上述问题。
7.本技术具体是这样的:
8.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部设置有机箱,所述壳体的内部两侧均设有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固定在壳体的内壁,所述电动推杆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侧壁开设有槽体,所述槽体内部滑动连接有圆柱,所述圆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表面套设有圆环,所述圆环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于壳体的内部顶端,所述圆环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夹板,所述壳体的底部设有辅助机构,所述壳体的两侧中部设置有拉动机构,所述壳体的两侧设置有缓冲机构。
9.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辅助机构包括伸缩座,所述伸缩座与壳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伸缩座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伸缩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盘。
10.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拉动机构包括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内部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连接柱的顶端开设有通孔,所述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所述拉杆贯穿通孔且延伸至连接柱的上方,所述连接柱与壳体固定连接。
11.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缓冲机构包括矩形槽,所述壳体的两侧壁均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矩形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一侧上下部均设有弹簧。
12.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移动块的外壁与连接柱内部开设的通槽内壁相契合,所述移动块顶部的拉杆设置为u字形。
13.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固定块设置为梯形状,所述固定块侧壁开设的槽体与圆柱相适配,所述圆环大于连接杆的直径。
14.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柱的外表面套设有两个滑块,两个所述滑块与固定柱构成滑动连接,且两个所述滑块为对称设置。
15.作为本技术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壳体的底部等距设置有两组伸缩座,所述伸缩座由上接杆和下接杆构成。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7.在本技术的方案中:
18.1.通过设置的夹持机构,可在使用时,有效将机箱进行稳定固定在壳体内部,当遇到碰撞挤压时防止机箱在壳体内部滑落或晃动,避免了机箱外壁产生摩擦损坏,同时进一步提高该机箱的使用寿命;
19.2.通过设置的辅助机构,当壳体发生掉落时,通过伸缩座、弹簧以及底盘的配合使用,可起到较好的底部缓冲效果,使用效果好,提高了实用性;
20.3.通过设置的拉动机构,当对该机箱进行搬运移动时,通过向上拉动拉杆,使其拉杆底部的移动块在连接柱内部移动,即可将该机箱搬运移动,操作简单,搬运效率快;
21.4.通过设置的缓冲机构,缓冲板与弹簧的配合使用可对机箱的外侧起到较好的缓冲效果,固定柱、滑块以及转动杆可在发生撞击时,进一步降低冲击力,缓冲效果好。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技术提供的整体立体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技术提供的伸缩座与底盘的连接图;
24.图3为本技术提供的固定块与圆柱的连接图;
25.图4为本技术提供的机箱与夹板的连接图;
26.图5为本技术提供的缓冲板与固定柱的连接图;
27.图6为本技术提供的拉动机构剖面示意图;
28.图7为本技术提供的图4中a处放大示意图;
29.图8为本技术提供的图5中b处放大示意图。
30.图中标示:
31.1、壳体;
32.2、机箱;
33.3、夹持机构;301、电动推杆;302、固定块;303、槽体;304、圆柱;305、连接杆;306、圆环;307、固定杆;308、夹板;
34.4、辅助机构;401、伸缩座;402、弹簧一;403、底盘;
35.5、拉动机构;501、连接柱;502、通槽;503、移动块;504、通孔; 505、拉杆;
36.6、缓冲机构;601、矩形槽;602、固定柱;603、滑块;604、转动杆; 605、缓冲板;606、弹簧二。
具体实施方式
3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
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38.因此,以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9.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和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组合。
40.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4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发明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惯常理解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类术语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2.如图1、图2、图3、图4、图5、图6、图7和图8所示,本实施方式提出一种防撞计算机结构,包括壳体1,壳体1的内部设置有机箱2,该机箱2即为计算机的机箱,壳体1的内部两侧均设有夹持机构3,夹持机构3 包括电动推杆301,电动推杆301固定在壳体1的内壁,电动推杆301的伸缩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302,固定块302的侧壁开设有槽体303,槽体303 内部滑动连接有圆柱304,圆柱30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05,连接杆 305的外表面套设有圆环306,圆环30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307,固定杆307的顶部固定于壳体1的内部顶端,圆环30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夹板 308,通过电动推杆301的伸缩带动固定块302的上下移动,驱使圆柱304 在槽体303内侧滑动,从而使连接杆305在圆环306内侧左右移动,使其夹板308对机箱2进行有效固定,操作简单,固定效果好,壳体1的底部设有辅助机构4,壳体1的两侧中部设置有拉动机构5,壳体1的两侧设置有缓冲机构6,通过辅助机构4和缓冲机构6的配合使用,可进一步提高了缓冲效果,以及拉动机构5可将该机箱2很好的进行搬运移动。
43.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辅助机构4包括伸缩座401,伸缩座401与壳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伸缩座401的外表面套设有弹簧一402,伸缩座4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盘403,当机箱2发生摔落时,通过伸缩座401和弹簧一402的配合使用,可起到较好的缓冲稳固效果。
44.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拉动机构5包括连接柱501,连接柱501的内部开设有通槽502,通槽50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块503,连接柱501的顶端开设有通孔504,移动块5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杆505,拉杆505贯穿通孔504且延伸至连接柱501的上方,连接柱501与壳体1固定连接,当对该机箱2进行移动时,拉动拉杆505,使其拉杆505带动移动块503在连接柱501的内部上下移动,即可将该机箱2 进行搬运。
45.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缓冲机构6包括矩形槽601,壳体1的两侧壁均开设有矩形槽601,矩形槽60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柱602,固定柱602的外壁滑动连接有滑块603,滑块603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杆604,转动杆604的一端转
动连接有缓冲板605,缓冲板605的一侧上下部设有弹簧二606,当机箱2产生外侧挤压碰撞时,通过缓冲板605和弹簧二606可起到较好的缓冲效果,同时滑块603在固定柱602 的外壁滑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冲击力,使用效果好。
46.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移动块503的外壁与连接柱501内部开设的通槽502内壁相契合,可便于移动块503在通槽502内上下移动,从而对拉杆505进行使用或收纳,移动块503顶部的拉杆505设置为u字形,通过u字形的拉杆505可便于工作人员手部将其该装置拉动搬运,有效解决了传统的机箱2体积较大,不便于搬运的问题。
47.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固定块302设置为梯形状,可便于根据电动推杆301的伸缩移动,使其圆柱304在固定块302上移动,固定块302侧壁开设的槽体303与圆柱304相适配,可有效将圆柱304在槽体303内侧进行稳定放置,圆环306大于连接杆305的直径大小,根据圆柱304的移动,驱使连接杆305在圆环306内侧左右移动,从而带动夹板308对机箱2进行固定,夹持固定效果好,且操作简单。
48.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固定柱602的外壁套结有两个滑块603,两个滑块603与固定柱602构成滑动连接,且两个滑块603为对称设置,当缓冲板605受到挤压时,此时转动杆604产生转动,带动滑块603在固定柱602上移动,可在使用时减小冲击力。
49.作为优选的实施方式,在上述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壳体1的底部等距设置有两组伸缩座401,伸缩座401由上接杆和下接杆构成,当壳体1 受到向下的冲击力时,此时上接杆在下接杆内壁伸缩移动,带动弹簧一402压缩或复位,从而起到了较好的缓冲效果,对壳体1进行有效防护。
50.具体的,本防撞计算机结构在工作时/使用时:首先将机箱2放置于壳体 1内部,然后启动电动推杆301,该电动推杆301可以是驱动电机,电动推杆301带动固定块302向下移动,此时圆柱304在槽体303内侧向下滑动,同时连接杆305在圆环306内侧向右移动,从而使夹板308向机箱2靠近,直至对机箱2进行固定,反之,电动推杆301带动固定块302向上移动时,夹板308远离机箱2,即可将该机箱2拿出,当对该装置进行搬运时,首先工作人员手持拉杆505,将拉杆505向上拉动,此时拉杆505带动移动块503 在连接柱501内部,即可将拉杆505拉出进行搬运,反之将拉杆505向连接柱501内部推动,即可将拉杆505进行收纳,使用效果,操作便捷,拉杆结构能够方便操作使用,从侧面也可以防止人为推动过程中造成的碰撞,降低碰撞的可能性,通过伸缩座401、弹簧一402以及底盘403的配合使用,可起到较好的底部缓冲效果,当机箱2受到外侧的挤压碰撞力时,此时缓冲板605 和弹簧二606可起到初步的缓冲,当缓冲板605受力向壳体1方向移动时,此时转动杆604产生转动,驱使滑块603在固定柱602的外壁滑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冲击力,这就完成了整个工作。本发明通过内部缓冲的部分、外部缓冲的部分以及从源头防止撞击的结构(拉杆)来实现整个计算机机箱的缓冲,避免其发生碰撞而造成内部零件的损坏,从多个方向保护了计算机的机箱,防止了机箱的损坏,本发明综合了多种保护的结构。
51.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限制本实用新型所描述的技术方案,尽管本说明书参照上述的各个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已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具体实施方式,因此任何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修改或等同替换;而一切不脱离发明
的精神和范围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其均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