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测温杯盖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杯盖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测温杯盖。


背景技术:

2.杯盖作为杯体的密封部件,在水杯的使用上密不可少;且现在市场上对水杯的功能性要求越来越多,尤其是婴幼儿使用的水杯,由于婴幼儿这类特殊使用群体,需要对水杯内的水温进行直观的显示,因此现在有很多的杯盖上设置有显示温度的屏幕,这样方便使用者可以直观的知道杯体内的水温,避免杯体内水温过高造成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带翻盖的杯子,一些杯子的温度显示模块设置在盖体,使用者需要打开翻盖观察,不方便使用者观察实时温度;还有一些杯子的显示屏设置在按钮上,测温电路设置在盖体上,使用者开盖时手指会遮挡温度显示模块,不方便实时观察,且按钮会频繁运动,容易导致电路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方便使用观察实时温度的测温杯盖。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测温杯盖,包括下端与杯体连接的盖体,盖体上转动设置有翻盖,所述盖体上设置有侧温孔,侧温孔贯穿盖体并连接盖体上下两侧,翻盖上设置有温度显示模块,温度显示模块包括供电电源、测温探头以及显示屏,感温探头检测的温度通过显示屏显示,翻盖盖合在盖体上时,测温探头穿入/穿过侧温孔。
6.采用上述结构后,温度显示模块设置在翻盖上,方便使用者实时观察杯体内的温度,方便使用者使用,且温度显示模块整体会随翻盖运动,不会导致电路元件发生相对运动,避免电路损坏。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翻盖上设置有密封垫,翻盖盖合在盖体上时,密封垫抵在侧温孔上端并对侧温孔进行密封。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翻盖上设置有安装部,密封垫设置在安装部上,且安装部下端与密封垫之间设置有形变间隙。
9.采用上述结构后,该结构有利于对侧温孔进行密封,避免使用过程中水或水蒸气从侧温孔中排出,方便使用者使用。
10.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盖体上端设置有安装温度显示模块的安装孔,安装孔端部设置有透明的端盖,端盖外周向下延伸形成环形凸沿,安装孔外周设置有与环形凸沿配合的密封槽。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安装孔中设置有锥形定位壁,端盖上设置有与定位壁配合的定位部。
12.采用上述结构后,通过凸沿与密封槽对翻盖与端盖之间的间隙进行密封,避免水或其他杂物进入安装孔中影响温度显示模块的使用寿命,而定位部与定位部的设置便于翻
盖的快速定位安装。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盖体上设置有用于饮水的柔性吸管,盖体上还设置有排气孔,翻盖盖合在盖体上时,翻盖驱动柔性吸管弯折并使柔性吸管抵紧在排气孔端部。
14.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盖体上设置有按钮以及驱动按钮复位的弹性件,按钮上设置有第一卡勾与第二卡勾,翻盖上设置有分别与第一卡勾和第二卡勾配合的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按压所述按钮,第一卡勾与第一卡槽分离,翻盖微幅度向上翻转并使柔性吸管与排气孔分离,松开所述按钮,第二卡勾与第二卡槽分离,翻盖彻底向上翻转打开。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按钮上设置有第一导向斜面,翻盖上设置有与第一导向斜面配合的第二导向斜面,翻盖盖在盖体的过程中,第二导向斜面驱动按钮运动从而使第一卡勾与第一卡槽配合。
16.采用上述结构后,排气孔、第一卡勾以及第二卡勾的设置有利于杯体内的高压气体从排气孔中排出,避免高压其他导致水从吸管中喷出,避免使用者被意外烫伤。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标号含义:1

盖体;11

侧温孔;12

排气孔;2

翻盖;21

安装孔;22

安装部;23

第一卡槽;24

第二卡槽;25

密封垫;26

密封槽;27

定位壁;28

第三卡槽;29

第二导向斜面;3

端盖;31

环形凸沿;32

定位部;
21.33

卡接凸起;4

测温探头;5

按钮;51

第一卡勾;52

第二卡勾;53

弹性件;54

第一导向斜面;6

吸管。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23.参见图1至图3所示,一种测温杯盖,包括下端与杯体连接的盖体1,盖体1上转动设置有翻盖2,所述盖体1上设置有侧温孔11,侧温孔11贯穿盖体1并连接盖体1上下两侧,翻盖2上设置有温度显示模块,温度显示模块包括供电电源、测温探头4以及显示屏,感温探头检测的温度通过显示屏显示,翻盖2盖合在盖体1上时,测温探头4穿入/穿过侧温孔11,该结构中温度显示模块设置在翻盖2上,方便使用者实时观察杯体内的温度,方便使用者使用,且温度显示模块整体会随翻盖2运动,不会导致电路元件发生相对运动,避免电路损坏。
24.所述翻盖2上设置有密封垫25,翻盖2盖合在盖体1上时,密封垫25抵在侧温孔11上端并对侧温孔11进行密封,该结构有利于对侧温孔11进行密封,避免使用过程中水或水蒸气从侧温孔11中排出,方便使用者使用。
25.本实施例中优选所述翻盖2上设置有安装部22,密封垫25设置在安装部22上,且安装部22下端与密封垫25之间设置有形变间隙,形变间隙有利于增大密封垫25的形变量,便于密封垫25与侧温孔11的紧密密封。
26.所述盖体1上端设置有安装温度显示模块的安装孔21,安装孔21端部设置有透明
的端盖3,端盖3外周向下延伸形成环形凸沿31,安装孔21外周设置有与环形凸沿31配合的密封槽26,该结构中通过凸沿与密封槽26对翻盖2与端盖3之间的间隙进行密封,避免水或其他杂物进入安装孔21中影响温度显示模块的使用寿。
27.优选所述安装孔21中设置有锥形定位壁27,端盖3上设置有与定位壁27配合的定位部32,定位部32与定位部32的设置便于翻盖2的快速定位安装,便于端盖3的固定安装,本实施例中所述安装孔21中设置有第三卡槽28,定位部32上设置有与第三卡槽28配合的卡接凸起33。
28.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盖体1上设置有用于饮水的柔性吸管6,盖体1上还设置有排气孔12,翻盖2盖合在盖体1上时,翻盖2驱动柔性吸管6弯折并使柔性吸管6抵紧在排气孔12端部,该结构有利于使用过程中杯体内的高压气体从排气孔12中排出,避免高压其他导致水从吸管6中喷出,避免使用者被意外烫伤。
29.所述盖体1上设置有按钮5以及驱动按钮5复位的弹性件53,按钮5上设置有第一卡勾51与第二卡勾52,翻盖2上设置有分别与第一卡勾51和第二卡勾52配合的第一卡槽23和第二卡槽24,按压所述按钮5,第一卡勾51与第一卡槽23分离,翻盖2微幅度向上翻转并使柔性吸管6与排气孔12分离,松开所述按钮5,第二卡勾52与第二卡槽24分离,翻盖2彻底向上翻转打开,当翻盖2快速翻转打开时,高压气体无法快速排出,杯体内的气压会使水从吸管6中喷出,该结构有利于翻盖2的缓慢打开,从而使高压气体从排气孔12中充分排出,避免高压其他导致水从吸管6中喷出,避免使用者被意外烫伤。
30.优选所述按钮5上设置有第一导向斜面54,翻盖2上设置有与第一导向斜面54配合的第二导向斜面29,翻盖2盖在盖体1的过程中,第二导向斜面29驱动按钮5运动从而使第一卡勾51与第一卡槽23配合,结构简单,方便使用者使用。
31.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