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装置以及智能屏设备与流程

2021-11-20 0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互联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线上教育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装置以及智能屏设备。


背景技术:

2.多模态智能交互是未来智能交互的主要形式,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人与智能设备、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趋向于更加智能、更加自然。例如智能音箱、智能机器人等,用户可以通过与智能设备的交互,获取到各种资源,如课内教育资源、课外资源、娱乐资源,等等。
3.但是,现有的智能设备向用户提供教材内容时,例如,语文人教版1-6年级教材,数学人教版1-6年级教材,等等,仅能向用户提供智能设备内部存储的教材资源,从而导致用户获取的教材内容未存储在智能设备内部时将无法提供线上教材内容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提供了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装置、智能屏设备以及存储介质。
5.本技术第一方面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应用于智能屏设备,所述方法包括:
6.建立所述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
7.采用所述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
8.根据所述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
9.根据所述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
10.本技术第二方面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应用于智能屏设备,所述装置包括:
11.建立模块,用于建立所述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
12.识别模块,用于采用所述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
13.生成模块,用于根据所述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
14.获取模块,用于根据所述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
15.本技术第三方面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智能屏设备,包括:
16.至少一个处理器;以及
17.与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通信连接的存储器;其中,
18.所述存储器存储有可被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的指令,所述指令被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以使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能够执行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
19.本技术第四方面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存储有计算机指令的非瞬时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指令用于使所述计算机执行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
20.上述申请中的一个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通过与智能屏通信的棱镜组件可以识别得到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特征,进而,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可以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从而可以获取到与线下教材内容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智能屏显示的线上教材内容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功能,有利于提高用户学习线下教材的学习能力。
21.应当理解,本部分所描述的内容并非旨在标识本公开的实施例的关键或重要特征,也不用于限制本公开的范围。本公开的其它特征将通过以下的说明书而变得容易理解。
附图说明
22.附图用于更好地理解本方案,不构成对本技术的限定。其中:
23.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一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24.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智能屏设备的示例图;
25.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二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26.图4为本技术实施例三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图5是用来实现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智能屏设备的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技术的示范性实施例做出说明,其中包括本技术实施例的各种细节以助于理解,应当将它们认为仅仅是示范性的。因此,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应当认识到,可以对这里描述的实施例做出各种改变和修改,而不会背离本技术的范围和精神。同样,为了清楚和简明,以下的描述中省略了对公知功能和结构的描述。
29.下面参考附图描述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装置、智能屏设备和存储介质。
30.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一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31.作为一种可能的情况,本技术实施例提出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可以应用于教育类应用程序(application,简称app),教育类app可以运行在智能屏设备上。
32.其中,需要说的是,本技术实施例的教育类应用程序为预先安装的系统应用程序,如,预先嵌入到智能屏操作系统上的系统类应用程序。也就是说,本技术所述的教育类应用程序为预嵌入到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区别于可下载安装的普通应用程序。其中,该智能屏可理解为具有人机交互屏幕、语音采集器、语音播放器、图像采集群等智能功能元件的硬件设备。
33.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教育类app不仅可以提供线上教材内容,还可以提供与课内教学无关的课外内容,例如,国学经典、中内外文学、科学知识等等,在此不做限定。
34.作为一种示例,本技术中对教育类app可以提供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进行详细介绍。线上教材内容,可以包括语文人教版1-6年级、数学人教版1-6年级、数学北师大版1-6年级、数学苏教版1-6年级等等各种教材内容,在此不做限定。
35.如图1所示,该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
36.步骤101,建立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
37.其中,智能屏设备可以实现与用户进行远场语音交互及手势控制、眼神唤醒、人脸
识别等多模态的交互,以带给用户更自然、多样化的人机交互体验。例如,智能屏设备可以为配置有触摸屏的智能音箱。
38.本技术中的棱镜组件,可以包括棱镜框、反射镜等。
39.本技术实施例中,智能屏设备可以通过通用串行总线(universal serial bus,简称usb)接口与棱镜组件建立通信链接,还可以通过蓝牙与棱镜组件建立通信链接,还可以通过无线通信网络连接的方式与棱镜组件建立通信链接,等等。
40.需要说明的是,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之间的通信连接方式不限于上述连接通信连接方式,也可以通过其他通信连接方式建立通信链接,在此不做限定。
41.步骤102,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
42.作为一种可能的情况,教材特征,可以为线下教材内容所属的教材名称、教材分类、教育阶段以及学科类型等等。
43.本技术实施例中,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建立通信链接之后,可以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以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教材特征。
44.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可以将棱镜组件设置在智能屏设备的上方,将线下教材内容与智能屏设备放置在同一水平面上,通过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后,以使得智能屏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教材特征。
45.作为一种示例,假设棱镜组件中设置有摄像头,可以通过棱镜组件中的摄像头采集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进而,对采集到的教材图像进行识别,得到教材图像中包含的文字信息,以对文字信息进行语义解析,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教材名称、教材分类、教育阶段以及学科类型等等。
46.例如,参见图2,图2中的智能屏设备可以为智能音箱,可以将智能音箱与线下教材内容20放置在同一水平面上,使得设置在智能音箱上方的棱镜组件10可以识别线下教材内容20,以得到线下教材内容20对应的教材特征。
47.作为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可以通过棱镜组件中的棱镜捕获到线下教材内容后,通过设置在智能屏设备的摄像头采集棱镜中显示的线下教材内容,进而使得智能屏设备获取到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后,对采集到的教材图像进行识别,得到教材图像中包含的文字信息,以对文字信息进行语义解析,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教材特征。
48.步骤103,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
49.其中,内容获取指令,可以为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以使得教育类app用于获取到教材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的指令。例如,内容获取指令中可以携带有教材特征的标识。
50.本技术实施例中,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后,可以根据教材特征,生成携带有教材特征的内容获取指令,以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教材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
51.步骤104,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
52.其中,教育类app可以包括内容卡位,以基于内容卡位向用户提供线上教材内容。其中,线上教材,是指课堂教学之内学习的教材对应的线上内容。例如,语文教材、数学教材、英语教材等等。
53.其中,在教育类应用程序包括的内容卡位,可以为界面开发场景中的控件。其中,控件是指对数据和方法的封装。控件可以有自己的属性和方法,属性是控件数据的简单访
问者,方法则是控件的一些简单而可见的功能。该内容卡位是可操作的,即,内容卡位不仅仅展示了一些教材内容,还可以响应于用户的操作指令,执行相应的功能。
54.可选地,本技术中的内容卡位能够提供的功能,可以为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访问功能,访问主界面对应的二级页面的功能,调用教育类app本身服务的功能,以及访问外部互联网的内容聚合页的功能等等,对此不作限制。
55.本技术实施例中,在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56.需要解释的是,本技术中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可以为基于多模态的获取方法,其中,每一种信息的来源或者形式,都可以称为一种模态。例如,人有触觉,听觉,视觉,嗅觉;信息的媒介,有语音、视频、文字等;多种多样的传感器,如雷达、红外、加速度计等,以上的每一种都可以称为一种模态。
57.可以把两种不同的语言认为是两种模态,甚至在两种不同情况下采集到的数据集,亦可认为是两种模态。因此,本技术中可以将内容卡位通过多种来源提供线上教材内容的方法称为多模态的线上教材内容获取方法。例如,内容卡位可以提供教育类app预先存储的线上教材内容,还可以调用第三方app获取线上教材内容,还可以通过外部搜索引擎获取到线上教材内容,等等,在此不做限定。
58.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由于内容卡位可以调用教育类app本身的功能以提供线上教材内容,在根据教材指令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从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59.需要解释的是,内容卡位可以预先获取到各种线上教材内容,并将获取到的各种线上教材内容存储在对应的教材内容库中。由此,在获取到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根据内容获取指令,从教材内容库中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从而提高了教育类app提供线上教材内容的速度。
60.作为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由于内容卡位可以调用教育类app本身的功能以提供线上教材内容,在根据教材指令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先判断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是否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61.若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可以直接获取到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若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需要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62.由此,在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时,也可以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教育类app可以提供丰富的线上教材内容的功能。
63.例如,图2中所示的智能屏设备中显示的线上教材内容与线下教材内容相同,实现了通过教育类app获取线上教材内容的功能。
64.作为又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根据教材指令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确定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未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将内容获取指令发送至外部搜索引擎,以根据外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获取到线上教材内容。
65.可选地,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到的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可以为视频内容,也可以为音频内容,在此不做限定。
66.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到的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可以为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视频内容,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在智能屏设备显示的视频内容更加深刻的理解线下教材内容。
67.在另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到的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可以为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音频内容。例如,线下教材内容为英语教材时,可以获取到与英语教材对应的音频内容,使得用户跟着音频内容准确掌握英语单词的发音。
68.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应用于智能屏设备,通过建立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该方法通过与智能屏设备通信的棱镜组件可以识别得到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特征,进而,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智能屏设备显示的线上教材内容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功能,提高了用户学习线下教材的学习能力。
69.在上述实施例的基础上,本技术提出了另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具体见实施例二。
70.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二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71.如图3所示,该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可以包括以下步骤:
72.步骤201,建立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
73.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棱镜组件可以包括摄像头组件、图像识别组件,以及语义解析组件。
74.其中,摄像头组件,用于捕获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图像识别组件,用于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识别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语义解析组件,用于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识别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
75.本技术实施例中,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之间建立通信链接的过程,可以参见上述实施例中步骤101的实现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76.步骤202,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
77.其中,教材特征,可以包括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内容特征还可以包括教材名称和教材分类标识,属性特征还可以包括教育阶段和学科类型。由于不同的线下教材内容对应于不同的教育阶段、学科类型、教材名称和教材分类标识,从而可以生成各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教材特征。
78.作为一种示例,假设线下教材为数学人教版一年级教材,采用棱镜组件对线下教材内容进行识别,可以得到教材特征数学教材、人教版教材、教育阶段为一年级、学科类型为数学。
79.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获取线上教材内容时,可以将棱镜组件安装在智能屏设备上方,智能屏设备与线下教材处于同一水平面,进而采用棱镜组件中的摄像头组件,捕获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在获取到摄像头组件采集的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后,可以采用图像识别组件,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以识别得到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进一步地,采用语义解析组件,对文字信息进行语义解析,以得到内容特征。
80.需要说明的是,摄像头组件可以为普通摄像头,可以采用普通摄像头拍摄线下教材内容,以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二维教材图像;摄像头组件也可以为深度摄像头,从而
还可以采用深度相机拍摄线下教材内容,以得到包含深度信息的线下教材内容的三维教材图像;当然,摄像头组件还可以为其他形式的摄像头,在此不做限定。
81.作为本技术实施例的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获取到摄像头组件采集的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后,图像识别组件可以采用光学文字识别(optical characterrecognition,简称ocr)方法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以识别得到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
82.需要解释的是,当获取到摄像头组件采集的教材图像后,图像识别组件识别确定教材图像为无效图像,则可以提示用户换一本教材。例如,可以在智能屏设备的屏幕上显示文字的方式提醒用户,如“教材无效,请换一本”;还可以通过语音播放的方式提醒用户,如播放语音“教材无效,请换一本”;还可以通过发出特定声音的方式提醒用户,如,蜂鸣声,预设的音乐等等,在此不做限定。
83.作为本技术实施例的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在获取到摄像头组件采集的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后,图像识别组件可以首先对教材图像进行特征提取,进而将教材特征图输入预先经过训练的图像识别模型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以根据图像识别模型的输出确定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
84.需要说明的是,图像识别模型是经过大量带有标识的样本图像进行训练的,已经学习得到教材特征图与文字信息之间的对应关系,因此,通过图像识别模型能够准确识别出图像中包含的文字信息。为了提高图像识别模型的准确率,可以对样本教材的封面和正文中的每一页进行标注,还可以在不同的角度或位置采集同一页教材的图像信息,从而使得用于训练图像识别模型的样本更加丰富、全面,使得训练后的图像识别模型的准确度更高。
85.在识别得到教材内容包含的文字信息后,语义解析组件可以将文字信息输入语义解析模型,以根据语义解析模型的输出得到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内容特征。
86.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棱镜组件还可以包括分类组件。在确定线下教材内容的内容特征后,可以采用分类组件,根据内容特征确定线下教材内容属于的教材类别,将教材类别对应的属性特征作为线下教材内容的属性特征。由此,可以根据教材内容对应的属性特征以及内容特征,获取到与教材内容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87.步骤203,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
88.本技术实施例中,步骤201至步骤203的实现过程,还可以参见上述实施例中步骤101至步骤103的实现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89.步骤204,根据内容获取指令,判断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是否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90.可以理解的是,内容卡位可以预先获取到各种线上教材内容,并将获取到的各种线上教材内容存储在对应的教材内容库中。由此,在获取到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根据内容获取指令,从教材内容库中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从而提高了教育类app提供线上教材内容的速度。
91.本技术中,在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可以先判断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是否包含有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92.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
线上教材内容,则可以直接执行步骤205。
93.在另一种可能的情况下,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可以执行步骤206。
94.步骤205,若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直接获取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95.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在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确定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这种情况下,则可以直接从教材内容库中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96.步骤206,若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线上教材内容。
97.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在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后,确定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这种情况下,可以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以实现用户能够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98.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可以根据线下教材内容对应的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生成内容获取请求;进一步,将内容获取请求发送至第三方应用程序,第三方应用程序接收到内容获取请求后,可以根据内容获取请求查询与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在第三方应用程序查询到与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后,将线上教材内容发送至教育类app,以使得教育类app接收到第三方应用程序反馈的与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
99.本技术中,在教育类app接收到第三方应用程序反馈的与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后,可以将第三方应用程序反馈的线上教材内容添加至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由此,实现了再次获取该线上教材内容时,可以直接从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获取,无需再次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该线上教材内容,从而提高了获取线上教材内容的效率。
100.需要说明的是,直接从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获取到的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以及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到的线上教材内容,可以为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视频内容和/或音频内容。
101.在一种可能的情况下,获取到的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可以为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视频内容,使得用户可以根据在智能屏显示的视频内容更加深刻的理解线下教材内容。
102.在另一种可能的情况下,获取到的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还可以为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音频内容。例如,线下教材内容为英语教材时,可以获取到与英语教材对应的音频内容,使得用户跟着音频内容准确掌握英语单词的发音。
103.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通过建立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根据内容获取指令,判断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是否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若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直接获取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若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线上教材内容。由此,
通过从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获取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并在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时,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教育类app可以提供丰富的线上教材内容的功能。
104.为了实现上述实施例,本技术提出了一种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
105.图4为本技术实施例三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06.如图4所示,该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400,可以应用于智能屏设备,该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400,可以包括:建立模块410、识别模块420、生成模块430以及获取模块440。
107.其中,建立模块410,用于建立智能屏设备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
108.识别模块420,用于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
109.生成模块430,用于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
110.获取模块440,用于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
111.作为一种可能的情况,获取模块440,可以包括:
112.判断单元,用于根据内容获取指令,判断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是否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113.第一获取单元,用于若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直接获取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
114.第二获取单元,用于若不包括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则从第三方应用程序获取线上教材内容。
115.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教材特征可以包括: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第二获取单元,还用于:
116.根据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生成内容获取请求;
117.将内容获取请求发送至第三方应用程序;
118.接收第三方应用程序反馈的与内容特征和属性特征对应的线上教材内容。
119.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获取模块440,可以包括:
120.添加单元,用于将第三方应用程序反馈的线上教材内容添加至内容卡位已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中。
121.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棱镜组件可以包括摄像头组件、图像识别组件,以及语义解析组件,其中,采用摄像头组件,捕获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图像;
122.采用图像识别组件,对教材图像进行图像识别,识别教材图像内包含的文字信息;
123.采用语义解析组件,对文字信息进行语义解析,得到内容特征。
124.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棱镜组件还可以包括分类组件,采用分类组件,根据内容特征确定线下教材内容属于的教材类别,将教材类别对应的属性特征作为线下教材内容的属性特征。
125.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属性特征可以包括:教育阶段和学科类型。
126.作为另一种可能的情况,内容特征可以包括:教材名称和教材分类标识。
127.需要说明的是,前述对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实施例的解释说明也适用于该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此处不再赘述。
128.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装置,应用于智能屏设备,通过建立智能屏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根据教材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由此,通过与智能屏设备通信的棱镜组件可以识别得到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特征,进而,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可以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智能屏设备显示的线上教材内容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功能,提高了用户学习线下教材的学习能力。
129.根据本技术的实施例,本技术还提供了一种智能屏设备和一种可读存储介质。
130.如图5所示,是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的智能屏设备的框图。智能屏设备旨在表示各种形式的数字计算机,诸如,膝上型计算机、台式计算机、工作台、个人数字助理、服务器、刀片式服务器、大型计算机、和其它适合的计算机。智能屏设备还可以表示各种形式的移动装置,诸如,个人数字处理、蜂窝电话、智能电话、可穿戴设备和其它类似的计算装置。本文所示的部件、它们的连接和关系、以及它们的功能仅仅作为示例,并且不意在限制本文中描述的和/或者要求的本技术的实现。
131.如图5所示,该智能屏设备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器501、存储器502,以及用于连接各部件的接口,包括高速接口和低速接口。各个部件利用不同的总线互相连接,并且可以被安装在公共主板上或者根据需要以其它方式安装。处理器可以对在智能屏设备内执行的指令进行处理,包括存储在存储器中或者存储器上以在外部输入/输出装置(诸如,耦合至接口的显示设备)上显示gui的图形信息的指令。在其它实施方式中,若需要,可以将多个处理器和/或多条总线与多个存储器和多个存储器一起使用。同样,可以连接多个智能屏设备,各个设备提供部分必要的操作(例如,作为服务器阵列、一组刀片式服务器、或者多处理器系统)。图5中以一个处理器501为例。
132.存储器502即为本技术所提供的非瞬时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中,所述存储器存储有可由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的指令,以使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执行本技术所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本技术的非瞬时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计算机指令,该计算机指令用于使计算机执行本技术所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
133.存储器502作为一种非瞬时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用于存储非瞬时软件程序、非瞬时计算机可执行程序以及模块,如本技术实施例中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对应的程序指令/模块(例如,附图4所示的建立模块410、识别模块420、生成模块430以及获取模块440)。处理器501通过运行存储在存储器502中的非瞬时软件程序、指令以及模块,从而执行服务器的各种功能应用以及数据处理,即实现上述方法实施例中的线上教材内容的获取方法。
134.存储器502可以包括存储程序区和存储数据区,其中,存储程序区可存储操作系统、至少一个功能所需要的应用程序;存储数据区可存储根据智能屏设备的使用所创建的数据等。此外,存储器502可以包括高速随机存取存储器,还可以包括非瞬时存储器,例如至少一个磁盘存储器件、闪存器件、或其他非瞬时固态存储器件。在一些实施例中,存储器502可选包括相对于处理器501远程设置的存储器,这些远程存储器可以通过网络连接至智能屏设备。上述网络的实例包括但不限于互联网、企业内部网、局域网、移动通信网及其组合。
135.智能屏设备还可以包括:输入装置503和输出装置504。处理器501、存储器502、输入装置503和输出装置504可以通过总线或者其他方式连接,图5中以通过总线连接为例。
136.输入装置503可接收输入的数字或字符信息,以及产生与智能屏设备的用户设置以及功能控制有关的键信号输入,例如触摸屏、小键盘、鼠标、轨迹板、触摸板、指示杆、一个或者多个鼠标按钮、轨迹球、操纵杆等输入装置。输出装置504可以包括显示设备、辅助照明装置(例如,led)和触觉反馈装置(例如,振动电机)等。该显示设备可以包括但不限于,液晶显示器(lcd)、发光二极管(led)显示器和等离子体显示器。在一些实施方式中,显示设备可以是触摸屏。
137.此处描述的系统和技术的各种实施方式可以在数字电子电路系统、集成电路系统、专用asic(专用集成电路)、计算机硬件、固件、软件、和/或它们的组合中实现。这些各种实施方式可以包括:实施在一个或者多个计算机程序中,该一个或者多个计算机程序可在包括至少一个可编程处理器的可编程系统上执行和/或解释,该可编程处理器可以是专用或者通用可编程处理器,可以从存储系统、至少一个输入装置、和至少一个输出装置接收数据和指令,并且将数据和指令传输至该存储系统、该至少一个输入装置、和该至少一个输出装置。
138.这些计算程序(也称作程序、软件、软件应用、或者代码)包括可编程处理器的机器指令,并且可以利用高级过程和/或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和/或汇编/机器语言来实施这些计算程序。如本文使用的,术语“机器可读介质”和“计算机可读介质”指的是用于将机器指令和/或数据提供给可编程处理器的任何计算机程序产品、设备、和/或装置(例如,磁盘、光盘、存储器、可编程逻辑装置(pld)),包括,接收作为机器可读信号的机器指令的机器可读介质。术语“机器可读信号”指的是用于将机器指令和/或数据提供给可编程处理器的任何信号。
139.为了提供与用户的交互,可以在计算机上实施此处描述的系统和技术,该计算机具有:用于向用户显示信息的显示装置(例如,crt(阴极射线管)或者lcd(液晶显示器)监视器);以及键盘和指向装置(例如,鼠标或者轨迹球),用户可以通过该键盘和该指向装置来将输入提供给计算机。其它种类的装置还可以用于提供与用户的交互;例如,提供给用户的反馈可以是任何形式的传感反馈(例如,视觉反馈、听觉反馈、或者触觉反馈);并且可以用任何形式(包括声输入、语音输入或者、触觉输入)来接收来自用户的输入。
140.可以将此处描述的系统和技术实施在包括后台部件的计算系统(例如,作为数据服务器)、或者包括中间件部件的计算系统(例如,应用服务器)、或者包括前端部件的计算系统(例如,具有图形用户界面或者网络浏览器的用户计算机,用户可以通过该图形用户界面或者该网络浏览器来与此处描述的系统和技术的实施方式交互)、或者包括这种后台部件、中间件部件、或者前端部件的任何组合的计算系统中。可以通过任何形式或者介质的数字数据通信(例如,通信网络)来将系统的部件相互连接。通信网络的示例包括:局域网(lan)、广域网(wan)和互联网。
141.计算机系统可以包括客户端和服务器。客户端和服务器一般远离彼此并且通常通过通信网络进行交互。通过在相应的计算机上运行并且彼此具有客户端-服务器关系的计算机程序来产生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关系。
142.根据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通过应用于教育类应用程序,教育类应用程序运行在智能屏上,教育类应用程序包括内容卡位,内容卡位能够提供线上教材内容,通过建立智能屏与棱镜组件的通信链接,采用棱镜组件识别线下教材内容,得到教材特征,根据教材
特征生成内容获取指令,根据内容获取指令,获取内容卡位提供的线上教材内容。该方法通过与智能屏通信的棱镜组件可以识别得到线下教材内容的教材特征,进而,根据教材特征生成的内容获取指令,可以获取到与教材特征匹配的线上教材内容,实现了智能屏显示的线上教材内容与线下教材内容同步的功能,提高了用户学习线下教材的学习能力。
143.应该理解,可以使用上面所示的各种形式的流程,重新排序、增加或删除步骤。例如,本发申请中记载的各步骤可以并行地执行也可以顺序地执行也可以不同的次序执行,只要能够实现本技术公开的技术方案所期望的结果,本文在此不进行限制。
144.上述具体实施方式,并不构成对本技术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明白的是,根据设计要求和其他因素,可以进行各种修改、组合、子组合和替代。任何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