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座板可拆卸的休闲椅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座板可拆卸的休闲椅。


背景技术:

2.休闲椅在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休闲椅具有休闲、运输方便等优点,但目前市面上休闲椅的座板和支架都是焊接固定在一起的,焊接固然可以达到稳固的效果,但对于厂商的包装、运输或者消费者而言,在携带上会产生许多不便之处或者浪费之处,且当座板损坏时,需要更换整张休闲椅,这样的使用成本也是不低的,由此有必要对现有的休闲椅做出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座板本体与座板架可拆卸,携带方便,结构稳定,乘坐舒适的可拆卸的休闲椅。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座板可拆卸的休闲椅,包括支架、座板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架包括座板架,所述座板架上间隔设有若干个固定架,若干个固定架均水平设置,所述固定架上表面水平设有卡杆,所述座板本体底面设有若干个卡槽,每个卡槽对应一个卡杆,所述卡杆卡入卡槽中将座板本体与座板架固定。
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座板架由两个平行的第一杆体和一个与第一杆体垂直的第二杆体组成,两个第一杆体和和第二杆体一体成型,整体呈u型,座板架u型两端与支架连接,固定架位于两个第一杆体之间,固定架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一杆体侧壁固定连接,固定连接的方式可以是焊接,也可以使用其他连接方式,卡杆固定在固定架上表面,每个固定架上固定一根卡杆,座板本体底面的卡槽与卡杆相对,在安装时,将座板本体底面的卡槽对准固定架上的卡杆,将卡杆卡入卡槽中即可完成座板本体与座板架的安装,多个卡槽与多个卡杆的配合,使座板本体与座板架之间的结构更加稳定,拆卸时将卡杆与卡槽分离即可,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安装拆卸方便,能将休闲椅拆分成多个部分,携带更加方便,储存时所占的空间更小。
6.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座板本体底面设有若干组安装组,每组安装组包括两个竖板,两个竖板平行设置,两个竖板之间形成卡槽,所述竖板一端与座板本体底面固定连接,两个竖板相对的两个自由端侧壁呈包裹住卡杆的弧形。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两个竖板的间距大于或者等于卡杆的直径,两个竖板形成的卡槽的开口端直径略小于卡杆的直径,在安装时,将座板本体放在座板架上,使卡槽与卡杆相对,然后将座板本体向下压即可将卡杆卡入卡槽中,操作十分简单。
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述卡杆两端且位于固定架上表面设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表面设有连接槽,所述座板本体底面与连接槽相对的位置设有与连接槽相互配合的卡位件,所述卡位件可在连接槽中竖直滑动,所述卡位件包括连接杆和连接球头,所述连接槽中的直径大于连接球头的直径,所述连接槽开口处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的直径。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固定块固定在固定架上,连接槽沿竖直方向设在固定块上表面,在卡杆卡入卡槽的过程中,卡位件也卡入连接槽,卡位件包括连接杆和连接球头,连接杆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的直径,连接球头通过连接杆固定在座板本体底面,由于卡槽槽口的直径略小于卡杆的直径,因此连接槽开口处的直径可以小于或者等于连接球头的直径,但采用连接槽开口处直径略小于连接球头直径的设计能使结构更加稳定。
10.本实用新型优选为:所述连接槽靠近连接球头一端的内壁呈与连接球头相适配的弧形。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主要针对连接槽开口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直径的情况下,能使连接球头更容易卡入连接槽中。
12.本实用新型优选为:所述连接槽中设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下端与连接槽底面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弹簧上端与连接球头接触。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连接槽的深度小于或者等于卡位件整体的长度,缓冲弹簧设置在连接球头与连接槽底面之间,这样在乘坐姿势改变时,能对座板本体受到的冲击进行缓冲,此时座板本体对人体的反冲力也得以减缓,在这种情况下,竖板与座板本体之间的距离应当适当加大。
14.本实用新型优选为:所述固定块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固定架上。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对固定块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生产时出现精度偏差,导致卡位件与连接槽无法正常配合,同时便于在固定块损坏时更换新的固定块。
16.本实用新型优选为:所述卡位件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座板本体底面。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对卡位件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生产时出现精度偏差,导致卡位件与连接槽无法正常配合,同时便于卡位件的置换。
18.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座板本体上开设有若干个通槽,所述通槽贯穿座板本体上下表面。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若干个通槽能提高座板本体的透气性,在乘坐时舒适性更好,在炎热的天气能使热量更快散发。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座板架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座板本体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或实施例2中卡杆与卡槽配合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座板架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座板本体结构示意图。
27.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卡位件与连接槽配合结构示意图。
28.图8为图7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中标记表示为:
[0030]1‑
支架、101

座板架、2

座板本体、3

固定架、4

卡杆、5

卡槽、6

竖板、7

固定块、8

连接槽、9

连接杆、10

连接球头、11

缓冲弹簧、12

通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31]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32]
实施例1
[0033]
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座板可拆卸的休闲椅,包括支架1、座板本体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支架1包括座板架101,所述座板架101上间隔设有若干个固定架3,若干个固定架3均水平设置,所述固定架3上表面水平设有卡杆4,所述座板本体2底面设有若干个卡槽5,每个卡槽5对应一个卡杆4,所述卡杆4卡入卡槽5中将座板本体2与座板架101固定。
[0034]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座板架101由两个平行的第一杆体和一个与第一杆体垂直的第二杆体组成,两个第一杆体和和第二杆体一体成型,整体呈u型,座板架101u型两端与支架1连接,固定架3位于两个第一杆体之间,固定架3的两端分别与两个第一杆体侧壁固定连接,固定连接的方式可以是焊接,也可以使用其他连接方式,卡杆4固定在固定架3上表面,每个固定架3上固定一根卡杆4,座板本体2底面的卡槽5与卡杆4相对,在安装时,将座板本体2底面的卡槽5对准固定架3上的卡杆4,将卡杆4卡入卡槽5中即可完成座板本体2与座板架101的安装,多个卡槽5与多个卡杆4的配合,使座板本体2与座板架101之间的结构更加稳定,拆卸时将卡杆4与卡槽5分离即可,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安装拆卸方便,能将休闲椅拆分成多个部分,携带更加方便,储存时所占的空间更小。
[0035]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座板本体2底面设有若干组安装组,每组安装组包括两个竖板6,两个竖板6平行设置,两个竖板6之间形成卡槽5,所述竖板6一端与座板本体2底面固定连接,两个竖板6相对的两个自由端侧壁呈包裹住卡杆4的弧形。
[0036]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两个竖板6的间距大于或者等于卡杆4的直径,两个竖板6形成的卡槽5的开口端直径略小于卡杆4的直径,在安装时,将座板本体2放在座板架101上,使卡槽5与卡杆4相对,然后将座板本体2向下压即可将卡杆4卡入卡槽5中,操作十分简单。
[0037]
实施例2
[0038]
如图5

图8所示,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卡杆4两端且位于固定架3上表面设有固定块7,所述固定块7上表面设有连接槽8,所述座板本体2底面与连接槽8相对的位置设有与连接槽8相互配合的卡位件,所述卡位件可在连接槽8中竖直滑动,所述卡位件包括连接杆9和连接球头10,所述连接槽8中的直径大于连接球头10的直径,所述连接槽8开口处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10的直径。
[0039]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固定块7固定在固定架3上,连接槽8沿竖直方向设在固定块7上表面,在卡杆4卡入卡槽5的过程中,卡位件也卡入连接槽8,卡位件包括连接杆9和连接球头10,连接杆9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10的直径,连接球头10通过连接杆9固定在座板本
体2底面,由于卡槽5槽口的直径略小于卡杆4的直径,因此连接槽8开口处的直径可以小于或者等于连接球头10的直径,但采用连接槽8开口处直径略小于连接球头10直径的设计能使结构更加稳定。
[0040]
作为本实施例的一个优选:所述连接槽8靠近连接球头10一端的内壁呈与连接球头10相适配的弧形。
[0041]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主要针对连接槽8开口处直径小于连接球头10直径的情况下,能使连接球头10更容易卡入连接槽8中。
[0042]
作为本实施例的一个优选:所述连接槽8中设有缓冲弹簧11,所述缓冲弹簧11下端与连接槽8底面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弹簧11上端与连接球头10接触。
[0043]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连接槽8的深度小于或者等于卡位件整体的长度,缓冲弹簧11设置在连接球头10与连接槽8底面之间,这样在乘坐姿势改变时,能对座板本体2受到的冲击进行缓冲,此时座板本体2对人体的反冲力也得以减缓,在这种情况下,竖板6与座板本体2之间的距离应当适当加大。
[0044]
作为本实施例的一个优选:所述固定块7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固定架3上。
[0045]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对固定块7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生产时出现精度偏差,导致卡位件与连接槽8无法正常配合,同时便于在固定块7损坏时更换新的固定块7。
[0046]
作为本实施例的一个优选:所述卡位件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座板本体2底面。
[0047]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方便对卡位件的位置进行调节,避免生产时出现精度偏差,导致卡位件与连接槽8无法正常配合,同时便于卡位件的置换。
[0048]
实施例3
[0049]
在实施例1与实施例2的基础上,本实施例增设了下列结构:所述座板本体2上开设有若干个通槽12,所述通槽12贯穿座板本体2上下表面。
[0050]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若干个通槽12能提高座板本体2的透气性,在乘坐时舒适性更好,在炎热的天气能使热量更快散发。
[0051]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