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和换电站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换电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一种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和换电站。


背景技术:

2.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如何有效地为能量不足的汽车提供快速有效的能量补给成为车主和各大厂商非常关注的问题。以电动汽车为例,目前主要的电能补给方案包括充电方案和电池更换方案,相对于充电方案,电池更换方案由于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完成动力电池的更换且对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没有明显的影响,因此更换电池的需求也越发频繁。电池更换通常是在换电站完成,用户将亏电的新能源汽车开到换电站,换电机器人自动将亏电电池拆下,再装上充满电量的服务电池即可。
3.然而,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会对电池下表面造成划伤、凹陷、托底等损伤,在安装的过程中,电池的上表面有可能存在异物,当电池安装至电动汽车之后,该异物也有可能会对电池本身造成损伤。但是,目前的换电站基本采用人工检查的方式来检测电池外表面损伤程度,一方面随着换电次数的增加,很难保证检测人员对每一次换电过程都进行检查,难免会存在漏检的情况,而且亏电电池在车辆底部,检测人员需要贴近地面才能进行观察,观察角度、效果都存在限制,另一方面人工检测的精度较低,无法准确地检测电池外表面损伤程度,此外,人工检测的结果只能以文字的形式留档,不能以电池表面图片的形式留档,无法直观地反应电池外表面的损伤程度,没有对电池安装前后进行电池表面进行监测,无法预防电池上表面有异物电池在换电过程中对电池进行的损伤以及无法预防下表面损伤的电池进入换电站流通,造成潜在的安全风险。
4.因此,本领域需要一种新的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和换电站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问题,即为了解决现有换电站没有对电池安装前后进行电池表面进行监测,无法预防电池上表面有异物电池在换电过程中对电池进行的损伤以及无法预防下表面损伤的电池进入换电站流通,造成潜在的安全风险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所述换电站包括换电平台和电池仓;所述电池检测设备包括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其中,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电池仓的上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6.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安装构件,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通过所述安装构件固定在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
7.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的数量为一个或
多个。
8.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导轨机构,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安装在所述导轨机构上,所述导轨机构用于带动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移动。
9.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换电平台上开设有换电口,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位于所述换电口的下方。
10.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换电口处设置有开合门,所述开合门设置成能够在待换电车辆到达换电位置之后打开。
11.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电池仓包括充电架和提升机,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充电架或所述提升机的顶部。
12.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分别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和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连接,所述控制装置用于控制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动作,以便采集所述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所述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所述控制装置还用于控制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动作,以便采集所述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所述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13.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交换机,所述控制装置通过所述交换机分别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和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连接。
14.在上述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为三维相机;并且/或者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为工业相机。
15.此外,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换电站,该换电站包括上述优选技术方案中任一项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
16.在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优选技术方案中,电池检测设备包括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其中,第一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换电平台的内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电池仓的上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17.相对于现有技术中通过人工检测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图像采集装置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通过第二图像采集装置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使得电池检测设备能够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自动、快速、准确地对亏电电池和服务电池的损伤程度进行检测,不仅提高了检测精度和稳定性,而且还能确保在每一次换电时均对亏电电池和服务电池进行检测,避免了发生漏检的情况,还能够将检测到的图像留档,图像能够直观地反应电池外表面的损伤程度,当电池出现事故时,可以根据存储的图像准确地确定造成电池事故的原因以及责任,避免了责任划分不清楚的情况出现,并能够准确地确定事故电池的处理标准,为该事故电池提供合理的处理方案,确定事故电池的处理标准,进而提高了用户体验。
18.而且,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不仅能够对亏电电池的上表面和下表面进行检测,还能够对服务电池的上表面和下表面进行检测,使得对亏电电池和服务电池的检测更加全面,当电池出现事故时,能够更加准确地判断电池事故的原因以及责任,能够更加准确地确定事故电池的处理标准,为该亏电电池提供更加合理的处理方案和处理标准,进一步提高了用户体验。
19.进一步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安装构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通过安装构件固定在换电平台的内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的数量为多个,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可以根据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与安装在待换电电动汽车底部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选择性地控制部分或全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执行拍摄操作,以确保能够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从而能够对亏电电池的损伤程度进行准确地判断。
20.进一步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导轨机构,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安装在导轨机构上,导轨机构用于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移动,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可以根据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与安装在待换电电动汽车底部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选择性地控制导轨机构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移动,并在移动过程中,控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拍摄多张亏电电池的下表面图像,以确保能够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从而能够对亏电电池的损伤程度进行准确地判断。
21.更进一步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为三维相机,采用三维相机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几乎不影响更换电池的节拍,充分考虑了用户体验。
22.进一步地,电池仓包括充电架,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充电架的顶部,最大程度增大了第二图像采集装置的视野区域面积,只要服务电池和/或亏电电池进入第二图像采集装置的视野区域面积内,就能够采集到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操作更加灵活、便捷。
23.方案1、一种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所述换电站包括换电平台和电池仓;
24.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检测设备包括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其中,
25.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
26.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电池仓的上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27.方案2、根据方案1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安装构件,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通过所述安装构件固定在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
28.方案3、根据方案2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的数量为一个或多个。
29.方案4、根据方案1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电平台的内部设有导轨机构,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安装在所述导轨机构上,所述导轨机构用于带动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移动。
30.方案5、根据方案1至4中任一项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电平台上开设有换电口,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位于所述换电口的下方。
31.方案6、根据方案5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电口处设置有开合门,所述开合门设置成能够在待换电车辆到达换电位置之后打开。
32.方案7、根据方案1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仓包括充电架和提升机,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设置在所述充电架或所述提升机的顶部。
33.方案8、根据方案1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控制装置,所述控制装置分别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和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连接,所述
控制装置用于控制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动作,以便采集所述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所述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
34.所述控制装置还用于控制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动作,以便采集所述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所述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35.方案9、根据方案8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交换机,所述控制装置通过所述交换机分别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和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连接。
36.方案10、根据方案1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为三维相机;并且/或者
37.所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为工业相机。
38.方案11、一种换电站,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电站包括方案1至10中任一项所述的电池检测设备。
附图说明
39.下面参照附图并结合电动汽车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和换电站,附图中:
4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换电站的结构图;
41.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示意图一;
42.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示意图二。
43.附图标记列表
44.1、换电平台;2、电池仓;21、充电架;22、提升机;3、第一图像采集装置;4、第二图像采集装置;5、控制装置;6、安装构件;7、导轨机构;8、传送机构。
具体实施方式
45.下面参照附图来描述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这些实施方式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并非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例如,尽管本技术是结合电动汽车来描述的,但是,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并不局限于此,该电池检测设备显然也可以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其他车辆,这种改变并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范围。
4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内”、“外”、“上”、“下”、“左”、“右”、“顶”、“底”等指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的术语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向或位置关系,这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述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7.此外,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可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8.基于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换电站的电池检测设备,旨在通过第一图像采集装置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通过第二图像采集装置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使得电池检测设备能够根据采集到的图像自动、快速、准确地对亏电电池和服务电池的损伤程度进行检测,不仅提高了检测精度和稳定性,而且还能确保在每一次换电时均对亏电电池和服务电池进行检测,避免了发生漏检的情况,还能够将检测到的图像留档,图像能够直观地反应电池外表面的损伤程度,当电池出现事故时,可以根据存储的图像准确地确定造成电池事故的原因以及责任,避免了责任划分不清楚的情况出现,并能够准确地确定事故电池的处理标准,为该事故电池提供合理的处理方案,确定事故电池的处理标准,进而提高了用户体验。
49.首先参见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进行描述。其中,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换电站的结构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示意图一;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示意图二。
50.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换电站包括换电平台1和电池仓2;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包括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其中,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设置在换电平台1的内部,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设置在电池仓2的上部(即图1中纸面的上方的部位),用于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51.其中,亏电电池为待换电电动汽车上即将被更换的没电的电池,优选地,亏电电池安装在待换电电动汽车的底部。
52.其中,服务电池为将要被更换至待换电电动汽车上的电池,其可以为满电电池,也可以为电量大于预设值的电池,其中预设值可以为总电量的60%

90%。优选地,服务电池存储在电池仓2内,并在电池仓2内进行充电。
53.为了便于为待换电电动汽车更换电池,换电平台1上开设有换电口(图中未示出),将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设置在换电口的下方,使得待换电车辆到达换电位置之后,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采集到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
54.进一步地,换电口处设置有开合门(图中未示出),开合门设置成能够在待换电车辆到达换电位置之后打开,使得待换电电动汽车能够顺利到达换电位置,并在换电结束之后关闭,以提高换电平台1的安全性,避免由于用户或工作人员不慎落入换电口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55.需要说明的是,尽管上述实施方式中是结合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进行描述的,但上述特征中并非全部为必须,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的是,在保证电池检测设备能够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可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适当地删减,以组合出新的实施方式。例如,可以在上述实施方式的基础上将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设置为只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将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设置为只采集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或者,将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设置为只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将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设置为,从而组合出新的电池检测设备。
56.如图1所示,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控制装置5,控制装置5分别与第一图像采集装置
3和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连接,控制装置5用于控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动作,以便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控制装置5还用于控制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动作,以便采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
57.尽管图中未示出,电池检测设备还包括交换机,控制装置5通过交换机分别与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和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连接,通过交换机来进行数据的传输,不仅能够提高传输效率,而且能够提高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并因此提高了用户体验。
58.其中,交换机可以是但不限于以太网交换机、光交换机、fddi交换机等。在物理形式上,该控制装置5可以是任何类型的控制器,例如可编程控制器、组合逻辑控制器等。
59.下面参照图2和图3,对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图像采集装置的两种实施方式进行描述。
60.实施例一
61.如图2所示,换电平台1的内部设有安装构件6,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通过安装构件6固定在换电平台1的内部,使得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牢固地固定在换电平台1内。
62.其中,安装构件6可以是换电平台1内的已有支架、凸台等结构;或者安装构件6还可以是设置在换电平台1的内侧壁或内底上的安装支架、安装臂或安装快等结构,无论采取何种安装构件6,只要能够将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固定在换电平台1的内部即可。
63.优选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可以通过螺纹、磁吸等方式安装在换电平台1的内部,且当待换电电动汽车到达换电平台1之后,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位于待换电电动汽车的下方,从而能够采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
64.下面以拍摄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为例,进一步阐述。
65.为了确保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可以根据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来确定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设置数量。
66.例如,如果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安装在任何型号的电动汽车上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均足够大,均能够满足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的条件,确保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拍摄到任一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则设置一个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即可。
67.又如,如果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较小,只有在电动汽车的底盘较高、或者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电池的尺寸较小的情况下,才满足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的条件,才能够拍摄到任一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或者,在任何情况下,均无法满足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的条件,均无法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进一步地,为了确保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拍摄到任一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则可以在换电平台1内设置2个、3个、4个或多个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从不同角度或方位拍摄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在采集图像的过程中,可以根据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来判断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是否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并根据判断结果来确定拍摄方式,若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则说明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则控制其中一个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执行拍摄操作即可;若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小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则说明一个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无法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
面,则控制多个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均执行拍摄操作,将拍摄到的多个图像融合为完整图像,将融合得到的完整图像作为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即可。
68.实施例二
69.如图3所示,换电平台1的内部设有导轨机构7,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安装在导轨机构7上,导轨机构7用于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
70.其中,导轨机构7可以是设置在换电平台1的内侧壁或内底上的导轨以及用于驱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的驱动电机。为了提高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的稳定性,可以平行设置两个、三个或多个导轨。
71.优选地,驱动电机可以是但不限于步进电机和伺服电机。
72.下面以拍摄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为例,进一步阐述。
73.例如,如果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足够大,能够满足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的条件,确保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则无需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使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在固定位置执行拍摄操作即可。
74.又如,如果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较小,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小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无法拍摄到亏电电池的整个下表面,则控制导轨机构7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并在移动过程中,控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拍摄多张亏电电池的下表面图像,将多张下表面图像融合为完整图像,将融合得到的完整图像作为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即可。
75.在上述两个实施例中,优选地,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为三维相机,三维相机由结构光投射模块、相机及中央处理单元构成,其中,三维相机基于结构光原理得到物体的三维图像,相应地,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为三维图像。
76.进一步地,结构光投射模块为dlp模块。当然,结构光投射模块还可以是mems模块和dmd模块等其他模块。
77.如图2和图3所示,换电站还包括传送机构8,传送机构8用于传送服务电池和亏电电池。虽然图2和图3中示出的是,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位于传送机构8的上方,但这只是示例性地,不是限制性地,本领域技术人员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换电平台1内部的实际结构灵活地调整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设置位置,例如,也可以将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设置在传送机构8的左侧(即图2中纸面的内侧)、传送机构8的右侧(即图2中纸面的外侧)以及传送机构8的前侧(即图2中纸面的右侧)等,无论如何调整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设置位置,只要使得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能够采集到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下表面图像即可。
78.下面参照图1至图3,对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图像采集装置的进行描述。
79.如图1至图3所示,电池仓2包括充电架21和提升机22,充电架21用于存储服务电池和亏电电池,并给服务电池和亏电电池充电;提升机22用于从充电架21上取出服务电池,并将被取出的服务电池放置于传送机构8,以便传送机构8将服务电池传送至换电平台1,提升机22还用于将电动汽车上换下来的且被传动机构传送的亏电电池放回充电架21内。
80.其中,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设置在提升机22的顶部(即图1中纸面上方的部位),最大程度增大了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的视野区域面积,只要服务电池或亏电电池进入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的视野区域面积内,就能够采集到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
像,操作更加灵活、便捷。当然,也可以将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设置在充电架21的顶部,无论如何调整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的设置位置,只要使得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能够采集到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和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即可。
81.优选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可以通过螺纹、磁吸等方式安装在提升机22的顶部。
82.优选地,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为工业相机,例如模拟相机或数字相机等。
83.优选地,充电架21的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在提升机22的左右两侧(即图2中纸面的左侧和右侧)。当然,充电架21的数量不限于上述列举的数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根据换电站的换电能力以及换电需求灵活地调整和设置充电架21的数量,将所有的充电架21全部设置在提升机22的一侧,或分别设置在提升机22的左右两侧均可。
84.下面结合图3,对本实用新型的电池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描述。
85.如图3所示,在为待换电电动汽车更换电池的过程中,当待换电电动汽车到达换电平台1之后,获取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与亏电电池之间的距离;根据距离,判断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的视野区域面积是否大于或等于亏电电池的下表面积,若是,则控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直接获取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若否,则控制导轨机构7带动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移动,并在移动过程中,控制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拍摄多张亏电电池的下表面子图像,并将多张下表面子图像融合为完整图像,将融合得到的完整图像作为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第一图像采集装置3将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发送给控制装置5,控制装置5根据接收到的亏电电池下表面图像判断亏电电池上表面的损伤程度。
86.当亏电电池被拆卸下来且被传送至第一预设位置时,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获取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将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发送给控制装置5,控制装置5根据接收到的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判断亏电电池上表面是否有异物。其中,上述异物可以是但不限于待换电电动汽车掉落的某些活动部件,亏电电池安装至待换电电动汽车之前已经存在于电池表面的物件,例如换电站掉落的某些活动部件、值守专员遗留在电池表面的工具等。
87.当将服务电池从充电架21传送至第二预设位置时,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获取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将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发送给控制装置5,控制装置5根据接收到的服务电池上表面图像判断服务电池上表面的损伤程度。
88.其中,第一预设位置为处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的视野区域范围内的任一位置,使得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能够拍摄到完整的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即可;第二预设位置为处于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的视野区域范围内的任一位置,使得第二图像采集装置4能够拍摄到完整的亏电电池上表面图像即可。此外,第一预设位置和第二预设位置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89.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理解,尽管在此的一些实施例包括其它实施例中所包括的某些特征、而不是其它特征,但是不同实施例的特征的组合意味着处于本实用新型的范围之内并且形成不同的实施例。例如,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中,所要求保护的实施例的任意之一都可以以任意的组合方式来使用。
90.此外,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一种换电站,该换电站包括换电平台1、电池仓2以及上述实施方式中任一项的电池检测设备。
91.至此,已经结合附图所示的优选实施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但是,本
领域技术人员容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显然不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相关技术特征作出等同的更改或替换,这些更改或替换之后的技术方案都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