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电路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子电路可以将复杂的电子产品内部的连接控制关系以最简洁、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使电子产品安装、调试、检修人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明了整个电子产品的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
3.电子电路在实际运行的过程中,其内部各个电路元件会产生的大量的热量,而且由于微型电子电路中各个电路元件之间的缝隙较小或者没有缝隙,导致微型电子电路内部电路元件产生的热量难以通过自带的散热风扇快速散去,从而影响电路元件的使用寿命。
4.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包括电子电路板,所述电子电路板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个电路元件,电子电路板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有与若干个电路元件相对应的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的表面设置有降温箱,降温箱的内部设置有冷却介质,降温箱的下表面开设有与圆弧形散热框相适配的安装口,安装口的内壁与圆弧形散热框的表面固定连接,降温箱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端延伸至降温箱的内部并固定安装有转动柱,电子电路板的上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通风网框和灰尘收纳箱。
7.优选的,所述圆弧形散热框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片,若干个换热片等距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的外表面,若干个换热片的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翅片。
8.优选的,所述圆弧形散热框的内环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导热片,若干个导热片呈圆周阵列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的内环面。
9.优选的,所述转动柱远离电机的一端与通风网框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
10.优选的,所述圆弧形散热框的内壁通过支撑杆转动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一端与通风网框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叶轮,转动柱和转动轴的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相互啮合。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微型电子电路装置,通过设置圆弧形散热框和降温箱,使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对电路元件进行迅速散热,同时通过设置导热片,增加了圆弧形散热框与热空气
的接触面积,从而加快了热量的散失,而且通过设置换热片,并在换热片的表面设置若干个换热翅片,增加了圆弧形散热框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散热效率。
15.2.该微型电子电路装置,通过设置电机、转动柱、搅拌叶片、转动轴、叶轮、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当电机转动时,一方面电机的转动能够通过搅拌叶片带动降温箱中的冷却介质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效率,另一方面电机的转动能够通过第一齿轮和第二齿轮带动叶轮转动,从而实现将圆弧形散热框内多余的热量吹散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圆弧形散热框后剖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电子电路板、2电路元件、3圆弧形散热框、4降温箱、5电机、6转动柱、7防护网、8灰尘收纳箱、9换热片、10换热翅片、11导热片、12搅拌叶片、13转动轴、14叶轮、15第一齿轮、16第二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包括电子电路板1,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个电路元件2,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有与若干个电路元件2相对应的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3,圆弧形散热框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片9,若干个换热片9等距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3的外表面,若干个换热片9的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翅片10。
22.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环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导热片11,若干个导热片11呈圆周阵列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环面。
23.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3的表面设置有降温箱4,降温箱4的内部设置有冷却介质,降温箱4的下表面开设有与圆弧形散热框3相适配的安装口,安装口的内壁与圆弧形散热框3的表面固定连接,降温箱4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延伸至降温箱4的内部并固定安装有转动柱6,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通风网框7和灰尘收纳箱8。
24.通过设置圆弧形散热框3和降温箱4,使该装置能够对电路元件2进行有效散热,通过设置导热片11,增加了与热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了热量的传输,通过设置换热片9,并在换热片9的表面设置若干个换热翅片10,增加了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提高了散热效率。
25.转动柱6远离电机5的一端与通风网框7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柱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12。
26.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壁通过支撑杆转动连接有转动轴13,转动轴13的一端与通风网框7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轴1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叶轮14,转动柱6和转动轴13的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相互啮合。
27.通过设置电机5、转动柱6、搅拌叶片12、转动轴13、叶轮14、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电机5转动时,一方面能够通过搅拌叶片12带动降温箱4中的冷却介质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效率,另一方面能够通过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带动叶轮14转动,从而实现将圆弧形散热框3内多余的热量吹散的目的。
28.工作原理:该装置在使用时,通过圆弧形散热框3和降温箱4,使该装置能够对电路元件2进行有效散热,通过导热片11,增加了与热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了热量的传输,在圆弧形散热框3的外环面设置换热片9,并在换热片9的表面设置若干个换热翅片10,增加了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提高了散热效率,同时电机5的转动,一方面能够通过搅拌叶片12带动降温箱4中的冷却介质流动,进一步提高了散热效率,另一方面能够通过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带动叶轮14转动,从而实现将圆弧形散热框3内多余的热量吹散的目的。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包括电子电路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个电路元件(2),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有与若干个电路元件(2)相对应的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3),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3)的表面设置有降温箱(4),降温箱(4)的内部设置有冷却介质,降温箱(4)的下表面开设有与圆弧形散热框(3)相适配的安装口,安装口的内壁与圆弧形散热框(3)的表面固定连接,降温箱(4)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延伸至降温箱(4)的内部并固定安装有转动柱(6),电子电路板(1)的上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通风网框(7)和灰尘收纳箱(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形散热框(3)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片(9),若干个换热片(9)等距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3)的外表面,若干个换热片(9)的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换热翅片(10)。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环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导热片(11),若干个导热片(11)呈圆周阵列设置在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环面。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柱(6)远离电机(5)的一端与通风网框(7)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柱(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片(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形散热框(3)的内壁通过支撑杆转动连接有转动轴(13),转动轴(13)的一端与通风网框(7)的内壁转动连接,转动轴(1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叶轮(14),转动柱(6)和转动轴(13)的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齿轮(15)和第二齿轮(16)相互啮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微型电子电路装置,包括电子电路板,所述电子电路板的上表面设置有若干个电路元件,电子电路板的上表面通过固定螺栓固定安装有与若干个电路元件相对应的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若干个圆弧形散热框的表面设置有降温箱,降温箱的内部设置有冷却介质,降温箱的下表面开设有与圆弧形散热框相适配的安装口。该微型电子电路装置,通过设置圆弧形散热框和降温箱,使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对电路元件进行迅速散热,同时通过设置导热片,增加了圆弧形散热框与热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加快了热量的散失,而且通过设置换热片,并在换热片的表面设置若干个换热翅片,增加了圆弧形散热框与冷却介质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散热效率。而提高了散热效率。而提高了散热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黄梅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