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垃圾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


背景技术:

2.塑料垃圾桶是一种成本低廉,使用方便的垃圾盛放装置,使用时应注意垃圾分类,塑料垃圾桶是清洁、环卫很多行业使用的产品,给城市、小区卫生、各类公共场所带来清洁、卫生和环保,它在现实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一种环保产品,但是现有的塑料垃圾桶在使用时,位置难以固定,在恶劣天气下垃圾桶容易出现倾倒现象,导致垃圾桶的使用较为不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垃圾桶的重心较为靠下,且底座的侧表面开设有卡槽,能够方便垃圾桶进行固定,以达到防止垃圾桶出现倾倒的现象,使得垃圾桶的实用性较强,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包括底座和桶壁;
5.底座:下表面右侧前后两端分别开设有开槽,且底座的下表面前后两端所开设的开槽的内部分别安装有钢结构的滚轮,底座的前后两侧面中部下端与左侧面中部下端分别开设有与外部卡扣相卡接的扣槽,且底座的下表面左侧前后两端分别安装有垫块,垫块为中空结构,且垫块的内部安装有配重钢块;
6.桶壁:安装于底座的上表面外环侧,桶壁的外环面上端右侧设置有固定块,且固定块的上端铰接有桶盖,桶壁的右侧面上端安装有推拉杆。
7.进一步的,还包括光伏板、逆变器和蓄电池,所述底座的下表面中部开设有安装槽,且底座的下表面中部所开设的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蓄电池的上端左侧设置有逆变器,所述光伏板为环状结构,光伏板安装于桶壁的外环侧,且光伏板的输出端通过逆变器电连接蓄电池的输入端。设置的光伏板、逆变器和蓄电池能够使垃圾桶在户外放置时具有自发电能力,从而使垃圾桶在使用时更加环保。
8.进一步的,还包括pvc防护板,所述pvc防护板为环状结构,pvc防护板安装于光伏板的外环侧,且pvc防护板的上端与桶壁的外环面上端相接触。设置的pvc防护板能够有效的对光伏板进行保护,从而使垃圾桶的使用寿命更长。
9.进一步的,还包括防水盖板,所述防水盖板安装于蓄电池的下表面,且防水盖板的下表面与底座的下表面相齐平,防水盖板的外环面与底座的下表面所开设的安装槽的内环面下端相接触。设置的防水盖板能够对蓄电池进行保护,避免蓄电池进水或受潮而导致蓄电池出现损坏。
10.进一步的,还包括导流板和过滤网,所述桶壁的外环侧下端四侧面分别呈线性阵
列开设有导流孔,底座的上表面中部设置有导流板,导流板的上端四侧均为倾斜结构,且导流板的上端四侧边分别与桶壁的侧表面所开设的导流孔相对应,导流板的上端四侧面中部分别卡接有过滤网。设置的导流板能够将垃圾桶内部的污水导出,避免污水积存而影响垃圾桶的使用。
11.进一步的,还包括遮罩和密封条,所述遮罩为环状结构,遮罩安装于桶壁的外环面下端,且遮罩将桶壁的侧表面下端所开设的导流孔的外侧覆盖,遮罩的下端内环侧卡接有环状结构的密封条,且密封条将桶壁的外环侧所开设的导流孔的外侧端封闭。设置的遮罩能够有效防止雨水进入垃圾桶内部,同时密封条能够在垃圾桶放置于室内时将垃圾桶下端的导流孔封闭,避免污水流出而影响室内环境。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具有以下好处:
13.1、垃圾桶的重心较为靠下,且底座的侧表面开设有卡槽,能够方便垃圾桶进行固定,以达到防止垃圾桶出现倾倒的现象,使得垃圾桶的实用性较强。
14.2、设置的光伏板、逆变器和蓄电池能够使垃圾桶在户外放置时具有自发电能力,从而使垃圾桶在使用时更加环保。
15.3、设置的导流板能够将垃圾桶内部的污水导出,避免污水积存而影响垃圾桶的使用,同时设置的遮罩能够有效防止雨水进入垃圾桶内部,同时密封条能够在垃圾桶放置于室内时将垃圾桶下端的导流孔封闭,避免污水流出而影响室内环境。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前侧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座、2滚轮、3垫块、4桶壁、5固定块、6桶盖、7推拉杆、8 光伏板、9pvc防护板、10逆变器、11蓄电池、12防水盖板、13导流板、14 过滤网、15遮罩、16密封条。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2,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包括底座1和桶壁4;
21.底座1:下表面右侧前后两端分别开设有开槽,且底座1的下表面前后两端所开设的开槽的内部分别安装有钢结构的滚轮2,底座1的前后两侧面中部下端与左侧面中部下端分别开设有与外部卡扣相卡接的扣槽,且底座1的下表面左侧前后两端分别安装有垫块3,垫块3为中空结构,且垫块3的内部安装有配重钢块;还包括导流板13和过滤网14,桶壁4的外环侧下端四侧面分别呈线性阵列开设有导流孔,底座1的上表面中部设置有导流板13,导流板 13的上端四侧均为倾斜结构,且导流板13的上端四侧边分别与桶壁4的侧表面所开设的导流孔相对应,导流板13的上端四侧面中部分别卡接有过滤网14。设置的导流板13能够
将垃圾桶内部的污水导出,避免污水积存而影响垃圾桶的使用。还包括遮罩15和密封条16,遮罩15为环状结构,遮罩15安装于桶壁4的外环面下端,且遮罩15将桶壁4的侧表面下端所开设的导流孔的外侧覆盖,遮罩15的下端内环侧卡接有环状结构的密封条16,且密封条16将桶壁4的外环侧所开设的导流孔的外侧端封闭。设置的遮罩15能够有效防止雨水进入垃圾桶内部,同时密封条16能够在垃圾桶放置于室内时将垃圾桶下端的导流孔封闭,避免污水流出而影响室内环境。
22.桶壁4:安装于底座1的上表面外环侧,桶壁4的外环面上端右侧设置有固定块5,且固定块5的上端铰接有桶盖6,桶壁4的右侧面上端安装有推拉杆7。还包括光伏板8、逆变器10和蓄电池11,底座1的下表面中部开设有安装槽,且底座1的下表面中部所开设的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11,蓄电池11的上端左侧设置有逆变器10,光伏板8为环状结构,光伏板8安装于桶壁4的外环侧,且光伏板8的输出端通过逆变器10电连接蓄电池11的输入端。设置的光伏板8、逆变器10和蓄电池11能够使垃圾桶在户外放置时具有自发电能力,从而使垃圾桶在使用时更加环保。还包括pvc防护板9,pvc 防护板9为环状结构,pvc防护板9安装于光伏板8的外环侧,且pvc防护板 9的上端与桶壁4的外环面上端相接触。设置的pvc防护板9能够有效的对光伏板8进行保护,从而使垃圾桶的使用寿命更长。还包括防水盖板12,防水盖板12安装于蓄电池11的下表面,且防水盖板12的下表面与底座1的下表面相齐平,防水盖板12的外环面与底座1的下表面所开设的安装槽的内环面下端相接触。设置的防水盖板12能够对蓄电池11进行保护,避免蓄电池11 进水或受潮而导致蓄电池11出现损坏。
2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便于固定的塑料垃圾桶的工作原理如下:通过外部预设卡扣与底座1侧表面所开设的扣槽对应卡接使垃圾桶进行固定,在户外环境使用时将密封条16拆下,以防止垃圾桶内部积水,同时工作人员在对垃圾桶进行清理时,可对蓄满电的蓄电池11进行更换,并将蓄满电的蓄电池 11带走使用,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当垃圾桶在室内使用时,将密封条16 进行安装,以防止污水流出而影响室内环境。
24.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实施例中所公开的光伏板8、逆变器10和蓄电池 11sjdcb光伏发电模组。
2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